你当然可以追求你想要的

1.

很多事情不是做了才知道难做,而是知道难做了才不去做。

很多事情不是没有尝试去做,而是三分钟热度后续无力难以为继。

2.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经常会给自己制定许多的计划,我会写几页纸的计划,我会跟我的朋友们说我将如何如何我会如何如何,我以后想如何如何,开始他们会说嗯,你要好好加油,以后你会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的。少数几个被我煽动的信心满满,热切地跟我说,我也想这样啊我想把英语学好我想考一个好的大学然后赚好多好多钱BLABALABALA……

然后呢?

然后我将、我会、我想睡死在一个个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清晨里,死在我的温暖的被窝里。

我的好几页纸的计划,我的满满的雄心壮志,都堆在会被阳光打到的书桌上,在空气流动的间隙里,被激起许许多多的尘埃粒子。

3.

初中的时候,我跟自己说、我跟同学说、我跟朋友说、我跟妈妈说,我要早起一个小时来读英语。

高中的时候,我跟自己说、我跟同学说、我跟朋友说、我跟妈妈说,我要早起一个小时来读英语。

有意思的是,往往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在别人做到的时候,你会脑臆出各种各样的恶毒的想法,除非他\她真的优秀,或者说,已经取得了很不俗的,你只能羡慕的成绩。

4.

我认识这样一个女生,她很轴,很坚持自我,她可以每天早起两个小时读英语,她可以做到早读时候最大声,她可以做到上课最积极,她可以做到她的笔记最充分。

但是,她的成绩并不好,或者是说,没有达到她这样努力应得的效果。许多的人都在背后议论纷纷,概而言之就是为什么她每天一下课去问老师成绩还这样啊?为什么她每天学习都没效果啊?

还有一些人会指评说,她的学习方法不对。然而,也会带着若有似无的讽意和浓浓的不以为然。

对那个女生做出的十分努力的不以为然。

我不能说我没有这样想过,我不能说我在考超过她多少多少分的时候没有这样想过,但是,一个如此认真对待自己生活的人,她的运气真的会有那么差吗?她的努力难道都只会是一场表演给自己看的悲剧吗?

她只是在努力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而已。

5.

她说,我想要好的成绩,她就可以下课去问老师问题,而不是明明不懂,也舍不下面子去问。

她说,我想要英语读好,她就可以早起两个小时读英语,日复一日。

她说,我喜欢动漫,她就可以尽可能的完成并贴出自己的作品,让你知道她不是说说而已。

或许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这样的人,他们在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却被你视作是矫情和作。

而你自己,在内心不置可否地时候,难道真的没有一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吗?或许你也想这样,但是你只是怕,变成了别人眼里的矫情和作。

那个女生后来没有上清华北大,也不是什么211和985,可是在她仍然坚持早起两个小时读英语,花费闲暇时间来画画和手工,甚至每个周会在周边地区写生和旅游,新PO的照片里她长出了几个小痘痘,可是比起这个,她脸上充实满足的笑容更吸引我的目光。

也许不是所有的坚持一定会给你带来怎样惊天动地的改变,或许你不曾被世界温柔以待,但是每一个积极努力的人生都不应该被轻易否定。

坚持才是给别人不怀好意的视线一个最响亮的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他妈妈带他去德州最好的医院检查肚子痛的问题,两方面都检查了,没有炎症的问题,医生说没有问题,建议少吃凉的东西。...
    海滨阅读 108评论 0 1
  • Zero operand per instruction: 0-address architectureOpera...
    成江阅读 292评论 0 0
  • 亲爱的宝贝: 你是个爱笑的姑娘。别人家的孩子两个多月才会笑,可妈妈在你16天的时候拍照,竟发现照片里的你就在...
    盈盈麻麻阅读 45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