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让你逃离深秋抑郁症的好去处:让你爱上秋天!

夏天过去的让人伤感,马上要到来睡不醒的冬天也让人难过。本来想趁着秋天喘口气,可“昨天穿半袖,今天穿秋裤”才是越来越在名义上拥有春夏的国人的日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深秋,已经因为无常的天气而开始寡欢,因为越来越早的日落和目之所及的凋落景象而患上深秋抑郁症的你,赶快出发吧!称为淡季的秋季有着便宜的价格,舒适的天气以及十大网红素材——落叶!这里有我们总结的25个最美的秋天还未下架,拿起护照马上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owe, Vermont
      美国佛蒙特州斯托小镇 

    爱吃冰淇淋的朋友们一定对著名的冰淇淋品牌Ben& Jerry‘s并不陌生。它是仅次于哈根达斯的美国第二大冰淇淋制造商,而它的制造工厂就在这里!吃货们必来这里的理由除了仅为4刀的参观费,免费试吃的冰淇淋,还有一个新奇有趣的冰淇淋墓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已经不在市面上销售的冰淇淋就会在这里出现。在斯托,你还能吃到非常可口的海鲜,在秋天的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小镇集市上还会有刚刚采摘的时令蔬菜!

由佛蒙特州选择并建立的十大自驾观景路中,Green Mountain Byway就穿越这里,经过不同的登山径入口,大小湖泊,瀑布,各色小镇,当地农场等等,是为自驾旅行的好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Hudson Valley, Upstate New York
          美国纽约北部哈德逊谷

如果觉得自驾太麻烦,趁着周末的空隙去一趟hudson valley也是不错的选择,乘坐火车就可以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秋时节从曼哈顿的中央车站乘坐火车出发,一路沿着波光粼粼的哈德逊河穿行,光是两岸斑斓的色彩和散落在红叶丛中的小镇和州立公园,想想简直太让人心动神往!

哈德逊河谷有名的小镇包括Terrytown、Sleepy Hollow、Cold Spring、Beacon等,如果赶上苹果丰收节的话,大家一起品尝收获的欢乐的感觉简直棒呆!

            Appalachia, East Coast
        美国东海岸阿帕拉契山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就是到访的最好季节!在著名的阿帕拉契山脉上,长度为470英里的蓝岭公路(Blue ridge Parkway)是鲜为人知的连接大烟雾山国家公园(Great Smoc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和山那度国家公园(Shenandoah Nationa lPark)的赏秋绝美自驾路。

大烟雾山国家公园这片郁郁葱葱的原始林地像一块未经雕凿的美玉,还有着10万个不同的物种。除此之外,作为最古老的居民,诺基印第安人居留地也在这座悠久而静谧的大山里,站在山谷仰视飘红的山林,必去不可!

                Aspen, Colorado
        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这里看的不是富豪名人的豪宅也不是冬天人满为患的滑雪场,而是秋天里像沾了蜂蜜一样金黄色的阿斯彭树林。喜欢徜徉树林体验在这里野餐,读书,享受静谧的朋友,带上你最喜欢的一本书和最喜欢的歌单,出发吧!

            Quebec City, Canada
                  加拿大魁北克 

提到魁北克除了大热韩剧的拍摄地与冬天的雪景之外,你不知道的是,魁北克城所在的魁北克省有十大必去的国家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雅克·卡地亚国家公园(Jacques Cartier National Park)距离魁北克市区只有半个小时车程,却有着最美丽的冰川峡谷。艺术家都很喜欢到这里来寻找灵感。找一个晴朗的秋天,看因生长着阔叶落叶和针叶林而产生不同色彩的卡地亚,你也能成为艺术家。

            Manitoba, Canada
              加拿大曼尼托巴 

在这里有趣的并不是大片的自然景观,在曼尼托巴的最北部的哈德森弯(Hudson Bay)有一个能唯一一个近距离观赏北极熊的地方叫丘吉尔(Churchill),这里是世界上的北极熊之都(Polar Bear Capital of the World)。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丘吉尔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类和北极熊共同生存分享领地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在北部旷野中观察野生北极熊。最佳的观看时间是每年的10月和11月,这个时候北极熊们从夏日居所开始向冬日居所迁移,数量众多,非常壮观。

              Oaxaca, Maxico
                墨西哥瓦哈卡

距离墨西哥城约470公里,由于地形高度离海平面约500公尺,因此气候相当宜人。它也是札波堤克文明(Zapotecas)的发源地,拥有着许多值得探索的考古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的瓦哈卡是墨西哥最颜色缤纷的一座城市,此时盖拉盖查节(Guelaguetza)进行到了最为高潮的部分,这是一个了解瓦哈卡特有舞蹈和生活习俗的绝佳时机。

除此之外用混酱(Mole)(为一种西班牙殖民前当地料理经常会使用的知名酱料,属于殖民时期的一部分)做出的食物也非常可口,还有特拉尤尔达(Tlayudas,一种特大的蛋饼,搭配豆类、牛肉、奶酪等其它食材制作而成)也值得你来品尝。

      Georgia, Caucasus Mountains
          格鲁吉亚,高加索山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不是美国的佐治亚洲,而是位于欧亚两洲交接的高加索山脉地区的格鲁吉亚。它和我们最近的距离大概是奥运会参会国家之一了吧。

不过,格鲁吉亚可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举国上下家家都会酿葡萄酒的国家只此一国!

秋天是红酒丰收的季节,趁着现在还少有游人到访,去品尝一下载入非遗的陶罐酿酒吧!

当然缤纷多彩的森林在秋天也同样值得到此一看,配上醇香的红酒,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喜悦。

                  Puglia, Italy
                意大利普利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称为意大利阳光撒遍的“鞋跟”的普利亚大区物美价廉,热情芬芳。因为位于地图上鞋跟的那一部分,昵称由此得来。神秘古老的蒙特堡,金光灿灿的沙滩,油绿绿的百年老橄榄树林,带有希腊特色的独特尖顶土楼群(Trulli) 都是这个小镇值得一看的地方。夏天的意大利人满为患,秋天的普利亚更是适合慢慢走的好去处!

                Catalonia, Spain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的西班牙尤其是最北部的加泰罗尼亚简直被列入了旅行黑名单,拥挤而又炎热。然而入秋之后,这里就变得可爱许多。这里是出现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塔”的发源地,从19世纪盛行至今,从7月至9月,你会在这里看到各年龄段的人云集在一起搭成壮观的人塔。

San Sebastian, Basque Country, Spain

          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 

位于巴斯克自治区的圣塞瓦斯蒂安,在九月末会有西班牙最重要的国际电影节——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爱旅游的人,一定要去一次圣塞瓦斯蒂安,在贝壳湾看一次夕阳和晚霞,否则终生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Munich, Germany
                  德国慕尼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十月的慕尼黑,最最盛大的节日就是慕尼黑啤酒节(Oktoberfest)了!香溢的烤乳猪和烤鸡就不用说了,比人脸还大的蝴蝶型椒盐卷餅(Brezel), 听着欢乐的音乐把酒言笑,不喝high了不散场,酒桌上成为朋友的经历就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酒醒过后也不要忘了,从慕尼黑到南部巴伐利亚的新天鹅堡,整个罗曼蒂克大道上的秋景也是此行的原因,这可是慕尼黑!

The Himalayas,Indian subcontinent         喜马拉雅山脉印度次大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不论你是登山爱好者,还是胸有大志试图踏遍每一个角落的旅行狂人,甚至是突发奇想想去看看的梦想家,九月至十一月是最温暖和干燥的季节。做好充足的准备,一览众山小是很棒的选择。

      Bhutan, Indian subcontinent
                        不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本不用担心像斯里兰卡一样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填满,因为不丹有一项特殊的政策,每年只允许五万名外国游客入境并且每天有200刀的最低消费额度。这个保持着一方净土能用纯净来形容,远离尘嚣,恍若世外桃源,这里是徒步天堂,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堵车。这里不富裕,却被称为最幸福的国家。

      Nepal, Indian subcontinent 
                        尼泊尔

穿越不丹边界就是尼泊尔了,提到这里,也许这是许多朋友们都想来的地方。深秋的你也许不安和躁动,到加德满都来吧,它包罗万象,属于世间每一个人,它是佛坐诞生的国家,艺术家的缪斯,虔信者的圣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人特朗斯特罗姆说:“人总要相信些什么,才不会度日时,跌入未知的黑洞里。”在凛冬到来之前寻找更好的自己,寻找光明的未来,寻找生命的意义。

    Rajasthan, Indian subcontinent
                    拉贾斯坦邦

这个陌生的名字是印度西部的一个邦,对于国人来说是绝对的小众旅行目的地。从八月至十月是它的最佳旅行时间,不仅是因为舒适的天气,更是因为当地普什卡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骆驼节,骆驼节上会展示骆驼舞蹈、骆驼杂技等,还有骆驼装饰竞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成千的骆驼商人们,你也可以从着装鲜艳的商贩手中买到各种印度特产。当太阳开始落山的时候,神秘的光线洒落在沙漠里,人们和动物都被染成了橘红色和赭黄色。光影与吆喝声,这就是喜悦的生活。

            The Stan, Central Asia
                          斯坦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穿越了千年丝绸之路的国家,你有没有好奇过呢?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秋天,沿着丝绸之路来到中亚是不错的选择,没有了冬天的冰雪也没有了沙漠的暴晒炎热,秋天,是丝绸之路最美的颜色。和当地的人们喝酒吃肉,一定是个有趣的体验!

              Oman, Middle East
                          阿曼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上唯一同时拥有山地、海滩与沙漠的国家。这个驴友游记少的可怜的国家,以生产铜和乳香闻名。然而它有四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世界遗产地点。

这里有每逢周五开市的牲畜市场,有各种新鲜的海产,有豆蔻香味的阿拉伯黑咖啡,还可以购买便宜的布料让当地的裁缝帮你做一套特色服装!一般是沙漠一半是海水,秋天的阿曼等待你的挖掘。

          Vitnam, Southeast Asian
                          越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到越南,河粉也许是吃货们第一个想到的东西。因为越南的地理位置,它分为旱季和雨季,而秋天则是两季交替之间最干燥的时间,适合旅行。

然而海平面的上升对湄公河三角洲南部的大部分地区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越来越多的生活区被洪水侵蚀,而这里又是生产大米的绝佳地带。在去越南旅行的同时,不要忘了为MFF(为未来种植红树林)项目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拯救被环境威胁的居民。

            Sumatra, Indonisia
        苏门答腊,印度尼西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巴厘岛被Instagram博主踏平了的时候,苏门答腊却是一个秘密花园。细密的雨丝在小舟棚顶轻唱,应和着岸上汽车发动机的几声颠簸。

巴当哈里河位于苏门答腊岛北部,是全岛最长的河流。对了,你也能看到苏门答腊猩猩,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极危物种的可爱动物。

              Australia, Oceania
                      澳大利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严格意义来讲,澳洲在这个季节其实是春天了。春天的澳大利亚是最舒适的时间,坐在悉尼歌剧院前面的达令港晒晒太阳,去旁边的塔龙加动物园摸摸考拉,和朋友一起自驾沿着大洋路一路开到墨尔本,再去凯恩斯深潜,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在这个季节来澳洲再好不过了。

              Peru, Latin America

                          秘鲁

秘鲁人民是马铃薯的最早培育者和食用者,马铃薯至今仍是他们钟爱的食物。名菜有,牛肉、甘薯和大蕉烩制的“桑科恰多”(sancochado);马铃薯干煎的“丘纽”(chuño);甜咸味的虾菜汤“丘佩”(chupe)等,来到这里,食色性也。

至于色嘛,除了要去阿雷基帕的羊驼商店买买买,利马大教堂,太阳神庙,彩虹神庙这些历史赋予我们的宝藏在秋天徒步前行最好不过了,不热不晒的天气,可以细细品味一番。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Serengeti, Kenya & Tanzania, Africa 

              塞伦盖蒂平原

欢迎来到非洲!看过花儿与少年的同学们应该对非洲跃跃欲试了。每半年一次的动物大迁移都是发生在这个有名的塞伦盖蒂平原,横穿肯尼亚与坦桑尼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七月至九月是最壮观的大迁徙,当然,在这之后,整个草原上就只有你,和非洲五大“神兽”——“big 5”,它们分别是豹子leopard,狮子lion,大象elephant,犀牛rhino,和非洲水牛buffalo。

25个秋天最好目的地,先从最好办签证的来!

比如免签的印度尼西亚,落地签的尼泊尔和坦桑尼亚和电子签的印度和肯尼亚,当然十年的美签和五年的澳签也可以行动起来了!

快出发吧,趁着冬天还没到,与深秋来一次惊爆的碰撞!

版权所有,请勿盗用。

如需转载,请注明微信公众号Fre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