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3月底工作感悟

又"跳槽"啦

从17年开始,我就是一直处于跳槽的状态。细算了一下,17.6-17.10 17.11-18.3。时间都不长,中间还去了一次杭州。去年的时候我把这当做是自己本命年的rp问题,其实我自身也是有很大问题的。至于是啥,我也说不太清,也许是对技术的追求,也许是金钱的欲望,也许是办公环境的需要。

现在来到了一家印象中的夕阳行业----共享单车。

吐槽 & 测评

也不算是吐槽吧,就是有一些和之前公司接触到的不同的地方。

  • 测试/开发环境

部分接口是没有外网地址的,数据库在公司网络是连不上的,需要登录跳板机。这与我在上家公司的所作所为还真是0兼容。本地环境没有的时候,有时候自测会比较不全面,想走一些异常的场景测试自己写的测试代码,发现太过于麻烦了。调试也是一方面~不过这大大锻炼了我的代码质量和服务器调试能力,简要概括为pdb吧,哈哈!确实挺痛苦的,本地更新了代码只能人肉上传到服务器,有时候改几个文件,还得压缩一下,因为阿里云的机器根本访问不到,git又搭建在办公室网络。

  • 数据库

数据库是关系型数据库,postgrepsql,这个让我15年刚工作的时候涩涩发抖的东西,记得当时项目经理让我部署到本地做测试用,我愣是没部署好,还有一个邮件服务器exchange,这2个都是我当时的噩梦。

不扯远了。。 最大的感受就是,关系型嘛,都差不多~~~大部分sql都是兼容的,虽然这方面我也不精。

上家: mysql+mongo 有专门的dba执行sql语句,sql语句一般是开发编写,测试提交到owl平台(测试/提交/检查sql语句的web平台),dba负责执行。

这家: postgrepsql 目前还不太了解sql的处理过程。大体还是差不多的,我目前还缺乏了解。然后就是没有mongo。。。

  • 办公环境

对于上家的很大一个不喜欢的地方就是,太过于拥挤了。网吧环境,办公桌小号的,和领导像坐地铁邻座一样。还经常被窥屏,有些无奈···电脑配置也比较差,慢的超乎想象。。。

上家: 人多坑少(包括楼道的厕所)

这家: 环境还行,不说高大上,虽然是单车行业,走廊过道时常会放置一些单车。但是总体上还是比较宽松的环境,偶尔有点单车开锁的喧闹声,其他还好。电脑嘛,就是完爆了,macbook pro人均一台(给配显示器),其实这点吸引我过去的主要目的,我这个人很奇怪,有的时候会被很奇怪的东西吸引,比如去杭州就是觉得HR人超级赞,就决定去了。

  • 工作内容

哈哈哈,透露一下在上家的钉钉头衔,给的很笼统,大概都是QA,质量保证这样粗鄙毫无新意并不抬举的称呼。死要面子活受罪哈这家的头衔我很喜欢,叫啥。。服务端测试开发工程师,比格够了,我自己都有点怯呢。。不过内心还是接受的~

上家: 以功能测试为主,感觉做一段时间会把我做傻,完全投入公司业务且离不开公司业务。

这家: 一进来就被要求做关于订单计费的接口自动化测试,老实说之前没见过那么复杂的接口场景。大概说一下,就是很多个接口串联起来,里边的计费规则场景也是比较麻烦。不过慢慢熟悉了之后还是可以胜任的当时就是为了想写点代码,才过来的。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从熟悉的Python3转到了不是那么熟悉且很嫌弃带u模式(汉字)的Python2,大体上用起来还算舒服。就是略蛋疼,所以还是怀念Python3~~不过被告知,这个项目做完以后要马上开始用Golang去写测试平台了,还得学习前端。 多么熟悉的节奏,就是被逼着学,其实给钱就好。逼我学没关系,我有时间~~~

  • 加班情况

其实上家不太加班的,也可能是我天天做功能测试没啥意思,而且效率尚可。所以一般到了点就会溜了,虽然有点不太好,但是嘿嘿嘿,我住的远啊!

但是这家就不一样了,明显,整个团队啊,都是不要命的那种啊!8点半(我一般准备走的点)还鲜有人下班,我也是露出了无奈的样子。主要我住的也远啊,每天4个小时在路上,这里必须给UC浏览器打个广告~每次地铁上的无聊时光都是他···陪着我度过的。

  • 整体感觉

    上家对于钉钉的使用其实不算很深入的,这家有workflow机器人,有很多钉钉的第三方应用比如工资条。。。我对这个很感兴趣,然而并没有任何内容,因为我才刚来嘛。整体感觉整个团队话,专业性,还是上家偏好一些。毕竟也混了那么多年,更成熟更稳重,技术也是。

  • 未来发展

    其实不是很看好这家的发展,但是起码目前他目前还能活下去。活下去我就能学下去,毕竟是"带薪"学习,能多学一门go也是很不错的。而且在这有种被真正使用的感觉,毕竟人家花了钱招进来的。反而发展的话,上家会更好一些,在这里也希望上家能早点上市!!!

  • 后话

    这个还是得讲一下,基本上和我之前用的都不一样。数据库,语言,对我来说是个大的挑战吧。未来的路还长,也说不定很快我就撑不下去了呢。路是人选的,不管怎么样也要坚持下来。而且我还是挺想,做出一番事业好好对我的耳朵的!!!加油~~身为测试的我们,共勉!在上家虽然算耽误了,但是也都过去了做好未来的事情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