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Eason的一周,荐书一本

工作节奏调整,最近一周在家里办公。因为需要往返其他城市,每次回来都需要报备社区并且做多次核酸。

所以,往返不那么频繁了。

两周不见的Eason小朋友又长高了不少,脚也长大了一些,除了五一期间最新买的一双鞋子外,其他鞋子穿着都有些紧。

所以,青春期的年轻人的鞋子不能买太好的,因为有效期太短。

上周末的时候,在家里给小猫踏雪洗澡,洗完之后吹风机的风声太大,让本来超级温顺的踏雪有些紧张害怕,它的指甲划伤了Eason的右手无名指,有流血。网上讲,这属于猫狗伤的三级暴露了。

所以,需要去打狂犬疫苗,排除可能的感染隐患。(BTW:《生命的反转》里有讲到一个疑似狂犬病发作的病人,好吓人的)

疫苗是五针,需要间隔多次到本地的疾控中心来打。第一次是周日,第二次是周三,疾控中心上班比Eason的早读要晚,所以先让Eason去学校上早读,我再到学校接他去打针,顺便找班主任沟通一下家校配合的情况。

Eason初中二年级了,因为疫情的缘故,班会什么的都是钉钉线上进行。我周三是第一次见到他的班主任李老师,虽然之前因为孩子的学习问题,打过多次电话。初次见面还是有些陌生。

李老师的微信头像应该是她自己本人的远景全身照,年龄大概不到30岁,青春靓丽。实际见面的时候,感觉应该是40+的,但我没敢去求证,每个人都有一颗向往美丽的心啊。

直奔主题谈成绩,李老师坦言到,Eason的成绩还可以,就是不认真。之前是经常忘记写某科的作业,现在是基本上都写全了,但都是潦草应付的。随即拿出一张周末的知识点思维导图作业来比较。


左一是咱们的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别的都还挺好。认真听课,踊跃回答,团结同学,遵守规则。

讲真,我小时候写字也不好看,现在也挺丑,但还能认真的写一写。关于写字这个问题,我也曾跟Eason讲过我的一段往事:小学期间,我基本上是垄断班级里的第一名。其他偷懒的男生都是拿我的作业来抄,有一次写完作业后,我爸要检查。对此,我向来都是无所谓的,随便看。但那次我错了,错的不是题,是答题的态度。

不知道是语文、数学还是其他科目,老爸指着一段潦草答案问我,这写得是什么?我仔细辨认了几分钟,实在看不出来我到底写了什么。

为此,老爸拿着木棍揍了我一顿。从那之后,我写字就认真了许多。

这个故事,我也不止一遍的讲给Eason听了,但他的字迹一如既往的潦草粗野,不过他自己都能辨认的出来,我也不好发作。

老师单单就强调了这一个问题,我也得表态多加改进啊。

Eason小朋友近段时间还有头痛、流鼻血、膝盖疼等各种身体小故障,特别是最近几日的口腔溃疡,嘴巴张开,里面的溃疡都快能连成五大洲四大洋了。诊疗过程,曲折离奇,按下不表。

写完作业的小盆友特别喜欢看书,而且速度很快。前段时间我在看的《生命的反转》他也看了,津津有味。要我再推荐几本书给他,于是找来找去,给了他这个。我自己也看了一部分。

很传奇的一个冒险企业家的自传,我看了的感觉是文字很真诚,从自己很小的时候开始讲起,有小成功,也有大失败,总结经验教训,敏锐洞察商机,赚取财富,体验人生。

这是其中第一篇章的内容,我羡慕这样的父母,他们可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和创造力。

Eason的学业问题不大,缺少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相关的锻炼,个子高但身体弱。内向腼腆,不爱与人打交道。

让他看看这个自传,就可以了解到有多么疯狂的育儿方式在别处践行。而他也将会变得更强,更自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