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忙碌》(忙碌)

我必须要去赶一班列车,我要搭上它到别的地方去,我要赶紧收拾行李,要换一身适合出远门的衣服,要把房间打扫一下,要把早上吃剩的燕麦倒掉,要把碗洗干净放进橱柜。

我要戴一顶草帽,要穿那双浅棕色的皮鞋,要拿上最喜欢的小说和几本适合消遣时间的诗集。我要把钢笔放进包里,哦,那还得要背一个小皮包。

我要抹一把窗台上的灰,还要把钥匙和一些钱交给房东。我要带走我床头的日记,还要带一只表,一只水杯。对了对了,还有钱包,好了好了,一切都准备好了,我要把门撞上,不过或许我再也不会回到这个小屋子里了!

再见吧,再见吧,我必须要去赶一班列车走了,我要搭着它去别的地方了,哈哈,再见吧,小屋子,你马上就要迎接新的房客了,再见了!

…………

(咔咔咔咔,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

“砰”,小屋子的门被打开,我还是觉得我应该拿上我的枕头,没有它我一定会失眠,我还应该带一些安眠药,陌生的夜晚是很难熬的,我还应该拿一床薄被,如果下雨车厢里可能会有一些冷。

下雨!哦下雨!如果下雨那么我还得拿把伞才好,拿哪一把呢?红的?黄的?我还有一把紫色的,颜色漂亮极了!可是黑的那把可以遮阳!其实有个小碎花的伞我一向十分偏爱!天啊!到底应该带哪一把呢?

我或许还是应该轻装上阵的好,那不如……事实上我有一只小巧的折叠伞,可那是我最不喜欢的灰色伞,好吧好吧我会把它们都拿上以防万一,毕竟我现在就要走了,我是不会再回来了,因为我必须要赶一班列车,我现在就要出发了,我要搭着它去别的地方了,我将决绝而坚定,并不会再回一次头,不会再说一句留恋的话。

我将不会再有丝毫的踌躇不决,小屋子,你便只在这里等着那位新房客吧,我们恐怕是要永别了!我要走了!我走了!走了!

…………

我现在只需要拿着行李,背着包,带着我所有的东西,用最快的速度赶上这班列车就可以了,天儿有点儿阴,带伞果然是一个好主意,我还有一床小薄被,一会儿我可以管列车员要一壶热水,然后看一会书,读几首小诗,再暖暖和和的睡上一觉,马上就可以搭着它去到别的地方了,离这里很遥远的地方,一个未知的,海阔天空的地方……

“小姐,您好,请出示您的车票。”

“好的请稍等。”(车票,开玩笑,我当然拿上了车票我的东西已经是一应俱全的了,只不过是要好好的找一找,嗯,不在我的包里,也不在行李箱里,不在蜷缩的伞中夹着,不在鞋垫下面,帽子里也没有,不在水杯里,被子枕头,到处都没有,天啊,我已经没有任何地方可以放东西了,也放不下任何东西了,哪怕只是一张小小的车票,怎么办呢?我看到检票员正微笑的看着我。)

“不好意思我可能忘记带了。”

“真对不起,如果没有车票,您是不能够上车的!”

“列车还有多久开动?”

“我想如果您住的不远的话,可以试试回去取一下。”

“好的好的,非常感谢,我会尽快的!不过能不能帮我看一下东西?”

“很抱歉,我还要为别的乘客检票。”

“好吧,那那怎么办呢?”

“您可以等下一班。”

“下一班是什么时候?”

“不好意思,小姐,没有人知道下一班是什么时候。”

“好吧好吧,谢谢您,让我想想,让我好好想一想。您先去忙吧。”

“好吧,祝您好运,再见。”

…………

我已经在跑,虽然还没有想的太明白,因为车马上就要开了;而且也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虽然我拿不出一把伞,因为它们都在我的箱子里。

皮鞋磨的脚趾生疼,我脱掉了它,帽子早就刮跑了,衣服湿漉漉的贴在我的背上,裤腿上指定有许多溅起的泥点,不过随便吧,都去他妈的吧,我还有我的行李,我可以一会儿在车上换一身新的,我还有我的皮包,我可以买一双新的鞋和一顶新帽子,我只要回去取那张车票!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它就放在我的鞋柜上,我只要出门前看一眼就能带上的,可是我的包满了,箱子满了,脑子也满了,没有一丝丝的空余了!

我快速的开门,抓起车票,我亲吻它,这是我要的东西,等一下,我把这张票放在哪里呢?放下一把伞好了,可是放哪一把呢?那不如不带枕头了,可是我是一定要枕着它才能入睡的!既然如此,钢笔哪里都有,可是恐怕没有那一支比它更加好用了!怎么办呢怎么办呢!

…………

我终于拿上了车票,我一定要去赶这班列车,我要搭上它去别的地方了,再见了!再见了!嘿!小屋子!我便只拿走这一张车票,离你而去!你便只是这样,一动不动!等着下一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房客吧!她将可以拥有一切了。我已经要离去了!她将会见到我的最后一面,我匆匆离去的最后一刻,终于留下的所有……

风尘仆仆着的陈旧……


                                          ——丁酉鸡年 芒种

                                                (2017年 6月 )


主题连接:12号当铺

征文连接:12号当铺——(忙碌)主题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