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体】少年时代——我叛逆地成为一个普通人

以主人公梅森的视角写下的日记。

序言:给我印象深刻的事总发生在夏天,燥热、冲撞、情愫、苦闷等等,现在回头看当初发生的“大事”,我居然能如此的平静。出现在日记本上的人和事,都是生命中或浅或深或粗或细的痕迹,每一个在当时影响我的事,现在看来都是云淡风轻,好像该做什么,该发生什么,都是命中注定的,我改变不了,只能在多年之后,怀着想念、遗憾的心情去触摸那段属于我的少年时代。


今天放学的时候,我知道了黄蜂是怎么来的:如果正确地把水弹到空气中,就能变成黄蜂,我把这件事跟妈妈说了,但她并不感兴趣,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问我学校的生活,我的老师还把我没有交作业的事跟我妈妈说了,我做了很多事都告诉了妈妈,我妈妈只在乎这个,一点都没有在意我发现了黄蜂是怎么形成的。我喜欢哈利波特的故事,妈妈每天晚上都会讲给我和姐姐听,直到我们都睡着了。


有一个比我大的朋友,他总带我去冒险,给我看各种有女人,穿内衣的图片,他真的很神奇,他是我很好的朋友。今天吃饭,妈妈说要搬家,搬到外婆那边去,可是我们搬家了,爸爸怎么办?他能不能找到我们,妈妈说,没事爸爸有我们家的电话,也有外婆家的电话,他可以打电话给我们,这样他就能找到我们了。


姐姐一直在打电话,跟她的朋友聊天,我很讨厌她,每天叽叽喳喳的,像个鸭子一样,一直不停地说话,还喜欢跟妈妈告状,明明是她欺负我的,是个讨厌鬼。我一直害怕爸爸找不到我们,他要是回来看见我们会怎么办?他找得到我们吗?我应该给爸爸留个记号,告诉他我们去哪里了。其实我告诉了我的很好的朋友,我爸爸只要问他,就知道我们搬家了。


我想让这一天过得快一点,这样我就能很快的见到爸爸了。姐姐说我们八十年没见到爸爸了,其实我们只有一年半没见到了,她真蠢。我们去了保龄球馆,我总是打不中,这很不公平,姐姐比我大,而我上次还一直用护栏的。我们还一起去吃了薯条,他很跟我讲不要投票给布什。我问爸爸在做什么,我也不懂,我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住。后来,爸爸带我们回家了,我给他看了我的收藏品。我还给我妈妈看爸爸买的礼物。爸爸没有留下来继续陪我们。


我今天和妈妈一起去大学了,看到了妈妈的老师,我挺喜欢他的。我在前面走,他们两个走在后面,妈妈会不会喜欢这个老师啊。


今天下午,妈妈和威布洛克老师蜜月回来了,给我们四个带了很多礼物。晚上我们六个人一起去餐厅吃饭,威布洛克责备兰迪和我整个假期都在打游戏。妈妈还不让我喝可乐。我也想去欧洲玩,和他们一起去欧洲玩,一直待在家里就只能打游戏了。


我们回家的路上碰见了保罗,我们想让他给给我们讲个笑话,但是他骂我们,让我们走。回家后我和兰迪一直在打游戏,我一直赢,我比他厉害很多,他打不过我的。我们还聚在一起玩才电影的游戏,但是我姐姐想作弊,她真的很烦人。


我真的希望我的爸爸可以快点来,这样我就不用趴在院子里打扫院子了。威布洛克总是让我们做家务活,姐姐反驳了几句,而我只想赶快走,他真的比姐姐还烦人。我们坐在爸爸的车上,爸爸觉得我们和他疏远了,他尽力拉拢我们,哈哈哈,恩,我们不能被别人影响。他带我去了蝴蝶公园,我们看到了很多蝴蝶。我们还在公园里玩捉迷藏,爸爸还教我们玩橄榄球。晚上爸爸带我们去看棒球比赛,最后太空队赢了,爸爸很开心,他开心总能影响我们,我觉得就算是其他队赢了,他也会欢呼。

吉米是我爸爸的室友,他很喜欢音乐,一直痴迷于组建一直乐队。我爸爸就是他找到的,他们相识于音乐,成为好朋友,我猜他们肯定组建过一支很厉害的乐队,但是爸爸从来不和我们说这件事,特别是妈妈在旁边的时候。现在不同了,我、我姐、爸爸和吉米,在一个稍微有点混乱的房间里唱歌,虽然房间乱,但是很温暖,不像威布洛克,一直叫我们打扫,冷冰冰地语气让我很厌恶他。

晚上姐姐睡爸爸的房间,我和爸爸睡沙发,按照爸爸的说法,她是整个房间唯一的女生,应该受到照顾。我问爸爸,世界上有没有魔法,有没有精灵?而爸爸却说海底有一只鲸鱼,它比精灵还神奇。我又问了一遍,爸爸这次只说了,没有。真的,我希望有魔法,能让我们一家在一个房子里。


威布洛克居然把我的头发剪了,我很生气,这是我的头发,他甚至都没有问我的意见,剪的时候就站在我前面,双手抱胸笑着,我真的恨透他了。我给妈妈打电话,她也没有接,我搞不懂为什么妈妈会跟他结婚,我是越来越不喜欢和他在一起,我发誓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不会和他住在一起,等我长大了,他也就老了,他动不了的时候,我也会把他的头发剃光,全部剃光!
我不想去学校,他们叫我上学,我说我病了,今天威布洛克不在家,只有妈妈自家,她一定会让我留在家里的,我上次给她打电话她都没有接,我还生着气呢!可是妈妈还是把我送到了学校,我在车里跟妈妈说了,我不喜欢他一声不说地把我的头发全部剃光了,我讨厌他,我恨他。妈妈却跟我说,威布洛克也有优点,关键是我们现在有一个家庭,有依靠。原来我们也有家庭的啊,我的爸爸比他好多了,我不懂妈妈说的我们有了一个家庭,对我来说,原来爸爸在的时候,那才是我的家庭。

我进教室门,老师刚开始讲课,我不看别人的表情,我知道别人一定会取笑我没有头发的,我从进门的时候就知道了,不过,他们不喜欢没关系,尼克尔喜欢,她写小纸条告诉我的,他觉得我的发型很酷,耶!


该死的威布洛克打了妈妈,我看见了妈妈趴在杂物间的地上哭,她让我们走开,让我们回房间。威布洛克走进杂物间,我有些害怕,赶紧回到了房间。

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那个魔头又来了,他喝了一杯接着一杯,问我们有没有意见,没有人敢说话,魔头又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他,我没有做声,他一杯子甩到我的餐盘上,我不敢做声。他又把酒瓶摔在地上,推开明迪,让他干净,说了一句我不喜欢南瓜,就离开了。我讨厌他,我恨他,我们现在的生活很糟糕,不过好在我们五个人是团结在一起的,只有他一个人像个疯子,不停的发脾气,不停的喝酒,而且还打我的妈妈,该死的生活,我恨透了。

饭后,我我们四个孩子在一个房间,我在看一部喜剧片,每次我心烦的时候,都会看一遍,我心情会好很多。

十一
妈妈一早就离开了,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魔头把我们叫到客厅,检查我们的手机。他发现姐姐的手机上有妈妈的留言,魔头再三逼问下,姐姐说,妈妈晚点回来,让我们在家好好待着。她也不知道妈妈去哪儿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我很害怕,害怕他会伤害我们,魔头看姐姐的眼神就像要吃掉她一样。然后他又把我们赶上车,他开到一家便利店门口。钱全部被妈妈取走了,他没有办法,只能给老板写欠条,借了五百,匆匆离开了。

快晚上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站在门口喊我和姐姐,叫我们跟他一起走,妈妈还带着一位阿姨。我们匆匆离开,什么也没有带,就这么离开了。我们来到卡罗尔阿姨家,我和她的儿子打游戏,而姐姐在和妈妈聊天。我觉得我们是安全了,但是明迪和兰迪怎么办呢?要是魔头伤害了他们该怎么办?我们现在在别人家里,我们什么都没有,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我不知道,但是妈妈说会有办法的,卡罗尔阿姨也说欢迎我们在这里住着,直到我们有下一个去处。

生活变得越来越糟了,我很怕,我想爸爸了。

十二
今天妈妈在送我们上学的时候,姐姐和妈妈发生了争吵,姐姐抱怨穿着脏衣服上学,她说这糟糕透了。而妈妈也很生气,她说她尽力了。是啊,她尽力了,她希望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而嫁给了魔头,现在还是为了生活更好离开了大魔头,我们现在还不如原来的生活,有爸爸的生活。

上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事,让我高兴的,让我害怕的,我发现这些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阻止不了妈妈离开爸爸,我阻止不了搬离原来的家,我阻止不了妈妈和魔头结婚,我阻止不了我的生活......更糟糕的是,我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

我去了一所新的学校,妈妈离开时要亲我,我拒绝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又是新的环境,我熟悉这种感觉,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会遇见新的人,新的事物,甚至空气都是新的。坐在我旁边的同学跟我说说,欢迎加入最烂的班级。他把我逗笑了。接着老师又向全班同学介绍我,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像我之前剪头那次,看得我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十三
今天真是遇见了一个怪胎,我问怪胎,能不能在他家门口贴奥巴马的标志,他说不行,还说我不走的话就拿枪打我。他就是歧视黑人的人渣,门口还挂着联盟国国旗的人渣。

我们插了一个社区的奥巴马标志,爸爸来接我们的时候,还让我们把一家门口麦凯恩的标志一起拿走,爸爸支持奥巴马反对麦凯恩,我当然就支持奥巴马反对麦凯恩了,尽管我不关注政治,我听到的都是爸爸讲给我们听的,他喜欢评论政治,我听着他讲政客的丑事,讲他心中的美国政府,就好像他在政府上班一样,不管怎么样,他讲得我都喜欢听。

爸爸准备带我们去露营,但是姐姐说他要参加学校的派对,爸爸说姐姐,你们的派对就是大人都走了,你们买一大桶酒瞎玩,整个房子到处都是垃圾。爸爸还问姐姐有谁会去,哪个在脸谱上搂着你拍照的男生去不去?哈,爸爸发现了姐姐的秘密,我知道那个家伙,有时候会来我们家门口找姐姐。妈妈不知道这件事,她太忙了,不过忙点好,这样我们和爸爸相处的时间就会多一些。
爸爸拿萨拉佩林的事告诉姐姐,十七岁之前不能怀孕,姐姐的表情很尴尬。后面更尴尬,爸爸说不能怀孕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不能发生性关系,第二种如果一定发生性关系,男生要带上安全套。我准备离开的,爸爸把我拦住,让我也听着。姐姐更不好意思了。幸好有一个女士来救场,我觉得她应该是爸爸的女朋友,肯定是的,尽管他岔开了话题,说的更起劲,最后说得他们两个人都不好意思了。

露营的路上,我们一起听歌,他总是不停地说话。我喜欢这样的氛围,我和爸爸单独相处,他一直一直不停地说说说,车里回荡着歌和爸爸的见解,我也一直听着,听着歌,听着爸爸的话。日子终于变得开心起来。爸爸问了一些妈妈的事,我告诉他妈妈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还在到处申请教学工作,我把我们的生活都告诉了爸爸,我们现在过得还可以,妈妈一个人照顾我们,与其说照顾不如说给钱,她很少陪我们,她太忙了,我现在好像能理解了妈妈那次对姐姐吼叫着说,我尽力了。

爸爸也说了他的生活,她现在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我以为他和吉米一起搞音乐,他告诉我,没有,生活是一件奢侈品,所有人都要为自己负责。我还问了关于那个女士的事,他们是不是男女朋友,他说算是吧,而且他们还接吻了。他反过来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也说算是吧,不过我们没有接吻,只是打电话聊天。我们在学校有很多话可以聊,但是电话里很难蹦出几个字。

我和爸爸就有很多话可以聊,聊吃的,聊电影,聊音乐。篝火的热扑在脸上,一块凉一块热,吃着烤好的食物,这样的生活挺好的,我倒是很想在这树林里待着,和爸爸一起,他懂很多,他知道野人的生活习惯,会烤食物,会发表意见,我和他有很多话可以聊,和妈妈就不一样,我甚至面都见不到几次。爸爸还会弹吉他唱歌,这是晚上最后的节目,就像小时候妈妈给我们讲哈利波特的故事一样,一样的让我着迷,让我忘掉一天,忘掉很多,真的能忘掉很多。

十四
姐姐并没有在放学的时候来找我,我等了一会儿决定一个人回去算了。路上我碰见了吉尔,他问我去哪儿,我说去大学里,我的妈妈在里面教书。我也不知道妈妈教什么课,应该是心理学吧,她的生活可真是忙碌且神秘。

吉尔说自己可能要去医院了,考特尼割腕住院了。她说她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上了高中慢慢就疏远了,到现在很少有联络,考特尼现在住院了,不管伤得重不重,吉尔觉得自己应该要去看看她,她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担心,毕竟碰见了我,还在和我闲聊,一点也不着急。她还跟我说了很多,比如她看了三遍《杀死一只知更鸟》,不喜欢《暮光之城》等,她问我去不去肖娜的派对?这件事我只是听说了,但是我还不确定去不去,他倒是觉得我应该去的,因为安妮喜欢我,安妮希望我去。吉尔说服我了,我决定去看看。
我在学校看到了妈妈作为老师的一面,她很有激情讲的绘声绘色,反正我也听不懂,我只是等她结束然后回家。不过,她在台上举了一个例子我倒是听懂了,一个老虎把一个部落赶出了山洞,妈妈带着孩子一起走,没有嫌弃孩子是累赘而放给老虎。说实在的,妈妈挺要强的,我很佩服她,尽管我抱怨过。但是现在想想,不管是搬家,还是结婚,还是考学位,还是离开魔头,她总是有勇气做出改变,努力地把生活变成她想要的样子,更何况她还带着我和姐姐,我没有见过那个女人这么坚强过,我心里开始理解她,佩服她了。

十五
察斯叫我去露营,在他们还没有装修好的房子里。我跟妈妈说了一声就走了。

高年级的人总看不起低年级的,我敢打赌,他们说的那些经历,都是编的。为的就是炫耀,那个低年级的白痴还傻傻地相信,我可不信这一套。不过,为了不让他们有机会取笑我,我会说,是的,这样的经历我有好几次。他们自然不信,但我不能表现的很激进,为自己反驳,或者拆穿他们的谎言。我只要满不在乎,轻描淡写就可以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喝啤酒,我有点犹豫,同样的我也不能表现出来。那个低年级却直接拒绝了,这自然会被他们嘲笑了。这没什么,我也快到了喝啤酒的年级,我只要装做没事的喝一口就行了。幸好有那个白痴,他们的注意力才没有在我身上。也许以后他会明白,把今天说的事,当做以后和别人炫耀的资本。大家都是这样,自己做了别人没做的事,就会很酷,真的有没有做过,谁会在意呢?

十六
妈妈的聚会如期而至,家里都是她的学生。有一个女生到我的房间参观,她很喜欢我房间的装修风格,我问她是不是我妈的学生,我妈在他们眼里是个什么样的人?她说我妈妈很聪明,很会关心人,她的课很有趣。我到没觉得她的课有多有趣,可能因为我听不懂吧!至于她还说的关心人,恩,她对别人是挺关心的。

吃饭的时候,有个人一直在讲他当兵的经历,很有趣。他在伊拉克待过,也在波斯尼亚待过,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我也是,我很喜欢他说的经历,可以去很多地方,见到更多的人。有一天我也要去很远的地方,一个人,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谁也管不了我。我会给爸爸寄明信片,告诉他我的经历,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十七
十五岁生日了。
我也不知道写些什么,我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我很晚才回家,我看到家里的灯还亮着,就知道妈妈的聚会还没有散,为了避免他们闻出我身上的烟味,我找我女朋友要来一块口香糖。

我走进门吉姆祝我生日快乐,我妈才想起来是我的生日,也是够有意思的。肯定是我妈跟他我生日是哪天的,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大人总觉得我还是小孩,那些笨拙的演技,也是心烦。我本来很想掩饰我喝酒和抽烟的,但我妈问我的时候,我都承认了,我就是想告诉他们,我长大了,甚至我爸爸的第三个孩子都出生了,我姐姐也要去上大学了。不说了,明天爸爸还要要来接我们。

十八
我以为只有爸爸一个人来了。像往常一样。

爸爸说,以前那辆车已经卖了。我很不能理解,我问他,你以前答应过我一件事,你记得吗?他完全忘了,我告诉他,他答应过我在我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把车给我开的。结果在我十五岁生日的时候说,他把车卖了。我不懂。他现在有了新的妻子,新的孩子,甚至新的家庭,以前的一切都要抛弃吗?

他们还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我很谢谢。但是形式太老套了,我挺不好意思的。虽然我的汽车没了,但是我得到了一把猎枪和一套西服。恩,至少在爸爸这里,他们没有把我再当成一个孩子了。下午的时候,我试了试猎枪,感觉不错。晚上爸爸弹着吉他,我们四个唱歌,感觉还不错,真的。

可是一个念头我一直挥之不去,我知道那不可能。爸爸这里很安静,环境很好,我拍了很多照片,这样显得我有事做,好让我不再像一个随风飘荡的芦苇。是的,他们都有了新的生活。妈妈和她的学生再婚了,爸爸的孩子也出世了,过一段时间,姐姐也会去上大学。姐姐问我,为什么我看起来总是很孤僻,她哪里懂得?我没有她那么看得开,一直都有自己的圈子,我不是没有,是我不想。

十九
除了摄影,我不知道我还对什么感兴趣。老师不喜欢我这样,他觉得我应该和其他学生一样,好好上课,准备申请大学。我知道他的意思,有天分的人往往都很怪,怪得让人不可思议,而我在别人眼里却是很可笑的。这两者的区别我还是很清楚的,是的,我希望我可以在摄影上得到别人的认可,我希望在我获得一些荣誉时,我走过他们面前,他们会议论,看!那不是梅森吗,就是那个喜欢独来独往的吗?我真不敢相信他居然做到了,太棒了!

老师说,我很棒,我的照片都很有想法。我以为他接下来会说,但那些都没用,我做的一些都是不切实的。他没有这么说,他说越是厉害的人,越要有更厉害的人指导。他不希望我一直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带着热情、喜欢,去更大的世界,更有规矩的世界才能展现自己。沉迷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是无知的、愚蠢的,放开眼界接受别人的意见,接受比我优秀的人,甚至要接受一些不公正,这才是唯一的出路。天赋异禀的人中一部分人不愿意和外界沟通,他们死了;一部分人中为了生活放弃自己的热爱,他们平凡的活;极少数的人能坚持自己的热爱,同时又努力的工作,遵守规则。而他说,那极少数的人,在他的身边从来没见过。他见过的是那些清楚自己很笨的人,在努力的超越有天赋的人,他们比谁都清楚这个世界生存的规则,他们现在就坐在教室里!

我想成为什么人?我想做什么?我想拍照片,做艺术。傻瓜都能拍照,艺术?摸不清楚。

二十
我带着希娜去给姐姐送些必需品。

我和希娜很有话聊,我说的事她都很感兴趣,她会给我反馈,也能发表意见。我很开心,这像是一场冒险,我和她的冒险。我以前说,我想一个人去世界各地,一个人。但我现在不得不把希娜带着,我喜欢她,我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完成冒险。未来的事不可琢磨,但是未来总能给我们希望,带着希望过完不好的今天。

我带着希娜,姐姐带着他的男朋友,我们打台球,去音乐酒吧。从酒吧出来,我们就分开了,在大学附近的一家餐厅里。我们打算在那里待上一整晚,为了不让服务员赶我们走,我们会一直点芝士片,慢慢地吃,慢慢的聊,慢慢看着夜月累越深。

旁边的应该是一名老师,在那里夸夸其谈。我跟希娜说,旁边那个约会的女孩是你,夸夸其谈的人是我。希娜问,现在都凌晨三点了,他们在这里干嘛?我说,我们不也是这样吗。到了明年的这个夏天,我们会和他们一样,在外面过夜,看表演,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个城市里没人会觉得两个大学生在凌晨还在外面逛,这很正常,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以前我不认为我一定要上大学,现在不一样了,我想去,我甚至在为我要上大学而感到激动。

我实现了我小时候的愿望,离开家。我渴望外面的世界很长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整个人像是魔怔了一样,在吉姆还在的时候,摄影这件事又填充了我的生活,我埋头地研究摄影,等我抬头的时候,我已经要为我去哪儿做打算了。我对希娜说,这像是个巨大的变革,我来不及准备。她说只是到了下一个阶段而已。我以前说生活太快了,我现在的感受是,生活一定是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前进的,只不过有时快,有时慢。我妈妈就是一个例子,她知道她要的生活,尽管中间有很多曲折,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结果还不错,她得到了她要的生活。我脑海里想起她说的那句话:我已经尽力地让生活变好了!
我们坐了一晚上,我提议去外面看看,趁人们还没有醒过来,看看这个城市真正的样子。我和希娜沿着街道走啊走,走过一盏盏孤独的街灯,走啊走,走到空气变得乳白,走啊走,走到太阳把天的一边染红。

走了很久,走了很远,我们在大家醒来的时候离开。

二十一
我在快毕业的时候,和希娜分手了,说到底,流浪这件事还是只能一个人。

这些天我妈妈给我举办了一个聚会,所有人都来了,我所能想到的所有人,我生命中经历过的人。我印象很深的是,我们最开始的一家人有了一张完整的照片。我会带着它流浪。

爸爸带着我去他的酒吧,遇见了吉米,他有了他的乐队。爸爸一直在开导我和希娜分手的这件事,他要我自己对自己负责,而不是别人。我们不能左右任何人的想法和行为,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连自己都管不了,看着事情朝另一个方向发展,无能为力。即使有个人能陪着我很长时间,也总有离开的一天,我们会有交集,但不会永远在一起。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对自己负责。

爸爸一直开导我,这是他这十来年的经验,我说,如果你当初这么想妈妈也不会和酒鬼继父结婚了,他做了一个闭嘴的表情。总之,事情就这么发生了。我问他现在说的一切重点是什么?那里有什么重点,生活只有一个阶段迎接另一个阶段,没有重点,恩,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生活不会停止的。

在餐厅,妈妈跟我们说,她要搬家了,要把我们不必要的东西全部扔掉。她搬去的那个公寓很小,不能放很多东西。我问她,你搬过去后的生活怎么办?她说,她可以休假,可以写东西发表,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了。我想起最开始还没有搬家的生活,一直有一个男性约她出去玩,妈妈总是以我们没人照顾为理由推脱掉了。他们还经常吵架,妈妈很想去玩,只是放不下我们。

现在她的生活里终于没有了我们。

在餐厅里碰见一位经理,他曾经为我们家修过管道,妈妈告诉他,你很聪明,应该去上学,社区的大学学费很实惠。他听了我妈妈的话,去报了社区大学,拿到了副学位,还正在读一个硕士,现在管理这家餐厅,他很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当时对他说的话,改变了他的人生。这好像是一件很小的事,可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我也从妈妈的眼中看出她很惊喜。我们都为他开心。只要想变得优秀就没有人可以阻止,甚至还有人会帮你。我也遇见过这样的人,我忘不了他在暗室里对我说的话。
二十二
之前我说,妈妈的生活里终于没有了我们。我认为她应该会很开心的,从小到大,她所有的烦恼都是我们。先是姐姐离开,然后是我。我走的那天她哭了,还说这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当时我不明白。我想过我走的那一天,我要很开心的,很不在意的走掉,不要哭哭啼啼的,因为妈妈会不喜欢。我错了,看见她哭我才知道,从小到大她所作的一切,并不是为了她的生活能够变好,而是为了我们。我很长时间里以为,我们是她的累赘。原来,流浪的代价这么大,离开的时候会这么舍不得。

生活该到了下一个阶段,姐姐、我,然后是妈妈。

我到了学校,见到了室友,他正好要和他的女朋友徒步去冒险,邀请我一起。说真的,我不太想去,生活刚刚有新的开始,我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见到室友女朋友的室友后,我觉得其实去看一下也不错。她很像一个人,小时候我被理了光头,那个说我很酷的女孩。我一直在换学校,也没有联系的方式,没准就是她。生活到了新的阶段,就要有新的开始嘛!

我们在路上聊了很多,我发现我们很多看法都是一样的。

生活不会停止,那有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变的呢?我的生活一直在变,不停的搬家,认识新同学。妈妈也结了三次婚,爸爸有了新的小孩......都在变,都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努力,而且每个人也都达到了目的。

不变的就只能是现在了。过去的生活,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像一个标本放在那里,时不时可以看看。未来很虚无,摸不到,碰不到。生活会到下一个阶段,我们只能把握现在,享受现在,这就是不变的。以前我想长大,离开我不喜欢的地方。我想做我喜欢的事,和别人无关,不去理会其他的事。太多的烦恼留在过去,太多的焦虑在想象中的未来,却忘了此刻的感受。

过去已逝,未来虚无,只有此时此刻,是最真实的。我想这应该就是生活不变的那一部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