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沉睡百日的深青色芒果安静地躺在落满灰尘的窗台上,合着下午六点十五分三十度斜角洒下的夕阳,始终不愿起身,在第十五天的时候,它的颜色还与阳光一样,一样的温暖,一样的想让人亲近,将鼻子贴上去,攫取刹那的谜恋与满足,狡诈的味觉一定又在说谎,因为Alex已经很久都闻不到气味了。

在到达这酒店之前,她呼吸正常,她身体健康,她无忧无虑,甚至于本该忘了那让人憎恨的椭圆形物体,毕竟它隐喻了真相,椭圆!太阳系也是椭圆的,既然行星们的轨道都是歪的,Alex自己为什么不愿承认某些显而易见的问题呢?

当然,解决疑惑的关键并不在于那只芒果,或者形状问题,这些都不是核心。她最关心的是消失许久的味觉,Alex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庭院中那把蛋椅的正中央,突然想起自己并不在家里,这是哪儿?她眉头紧锁,直到一对亲昵的年轻情侣走了进来,小男生的头上留着莫西干人的浮夸造型,女生肩头挎着一只浅蓝灰色的大布袋,另一只手揽着对方的胳膊。Alex想主动打招呼,以便询问当前境况,喂!hello!你好......似乎都不太合适,当她终于想到合适称呼的时候,院子里早已空无一人。

发呆间隙,一只陌生的橘猫爬到了她的腿上,莽撞的小东西一点也不怕生,用力地往Alex怀里挤,她突然想起,窗台边的那只芒果在第十五天的时候也是橘色的,那么橘色到底有何隐喻?

咕咕叫的猫咪蜷起身体,又使劲蹭了蹭,她懒得动弹,任由对方折腾。橘色,Alex继续思考,她甚至开始怀疑连阳光都是骗局,它们一定在合伙密谋着什么,阳光、芒果与猫咪同时出现,这绝非巧合。

她抱起橘猫进屋,走到窗台边的时候,顺手拿起那只皱巴巴的落满灰尘的枯萎芒果,敏感的猫咪突然打了一个喷嚏,Alex险些将其丢掉,猫咪掉地没事,她担心的是脆弱的芒果,一旦落了地,她的侦查计划一定会全部泡汤,泡汤!对了,她突然想起,卧室的床头柜前那碗喝了一半的西红柿蛋汤,连鸡蛋也是橘色的,同时还是椭圆的,Alex觉得其中一定有什么蹊跷。

为了验证自己的全部设想,伟大的实验家决定将橘猫与青灰色的芒果放在一起,趁着太阳尚未完全落下,一起抱到了窗台边,警觉的猫咪伸出爪子便要动手,她不顾疼痛,死死将其摁住,为避免受到更大的伤害,特意在手上裹了一条白色厚毛巾。

十分钟过去,那只枯萎的芒果没有发生任何变化,Alex松开手,任由备受压迫的猫咪遁去。她不服输,又找来一只红色塑料盆,放满水,将芒果丢进去,拉到太阳底下晒,大实验家十分笃定,到了明天早上,芒果一定会恢复到第十五天时的模样。

没了味觉真好!Alex再也不用花费大价钱去专卖店里购买价格昂贵的香水了。



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她伸直懒腰,顾不得刷牙,径直走到食物柜前,随手拽出一片脱了水的干面包,和着唾液艰难地咀嚼着。这是第三片,没有一丝味道,她十分确定,Alex依然记得吃第一片面包时残留的素雅甜味,仅过了一晚,连面包也变得不再一样。

她没有想起那只放在窗台边的被水浸泡整晚的青灰色芒果,她只想静静地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关于椭圆与橙色的疑问不再重要,或者说Alex忘记了。

这极有可能,她最近明显不在状态,最显著的特征便是生活习惯问题,不洗澡、不化妆、不出门、不与人交往,一个人晒太阳,从上午十点晒到下午四点,中午从不进食。Alex喜欢那种被晒到头晕的胀实感,唯有如此,她才能得到稍许清净,对Alex来说,不思考便是最大的快乐。

可一旦过了下午四点,太阳就会失去原来的强度,无论她怎么晒,眩晕都会像潮水般退去。曾被遗忘的千百个不寻常的问题同时涌来,弄得人头痛欲裂,她没有任何办法。不见人容易,只需将自己关在家里即可,但Alex始终无法忽视那个聒噪的总在提问的陌生人,它似乎从来不会累,Alex越是清醒,它的问题越多。

半个月前,她得了一种叫做失眠的病,每日临睡前至少要吃上两倍于常人剂量的安眠药。Alex总以为自己的睡眠质量很好,因为她习惯于忘掉自己服药的事。她的药箱里有许多装口香糖的白色瓶子,每一只瓶子里都塞满了从各处诊所买来的药片。平时买完安眠药,Alex习惯于将它们整瓶整瓶地转移到其它瓶子里,她相信自己爱吃口香糖。

尤其是芒果味的,广告上建议一次吃两粒,她却一次吃一小捧,然后开着灯熬过寂静乏味的夜晚。有一天,Alex突然发现一件怪事,那便是灯泡形状与台灯颜色的问题,她放下手中的药瓶,反复按压台灯开关,停下后又开始打量灯泡。椭圆形的玻璃罩中藏着一条发光的折线,Alex好奇的是玻璃罩的形状,为什么是椭圆,而不是别的形状,比如方形、五角形、梯形......

第一个脱离安眠药的夜晚,她上半身倚靠在床头上睡着了。然而,Alex的生物钟并未发生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到了次日临睡时间,她再次开始失眠。Alex故意让自己陷入对台灯颜色的好奇中去,这一次她没有成功,刚过去一晚,Alex便丧失了关于台灯的全部兴趣。

她注定无法与漫长的黑夜相处,无论开灯或关灯,无论用什么睡姿,以及何种呼吸速度均不会帮助睡眠,Alex辗转反侧,无意间想起了小时候某位教生物的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睡不着的时候就数羊,一只,两只,三只......到了第九百九十只的时候,一定能睡着,幼年的Alex十分温顺,即使不曾失眠,她依然遵从教诲开始数羊,一只,两只,三只......每次最多数到八十,她集中注意力,继续数数,整晚都没有睡觉。

为了再次证明老师的话,Alex放下药瓶,躺平后开始数羊,一只,两只,三只......八十六,她的嘴唇微微翕动,八十七,呢喃愈发无力,尾音拉得很长,八十......八......紧接着Alex便进入了梦乡。

她不明白为什么,小时候数羊睡不着,长大了反而能帮助催眠。



随着脚步声临近,Alex猛地抬起头,她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小片空地上,除了头顶快要落下的太阳外,什么都看不到。Alex认为自己现在应该在那把椭圆形的吊椅上晒太阳,或者躺在床上休息,她有些慌神,疑惑起身朝四周望了望。清风吹动衣摆,带来了熟悉的味道,是芒果!她险些放声大喊,逆着风向,Alex来到了散发香味的源头。

她看到了一栋两层楼高的红色圆柱形建筑,墙壁呈半透明状,里面似乎装着一个大水池,Alex绕着建筑物转了一圈,没找到任何入口,周围也没有能帮助攀爬的工具,颓丧的迷茫者蹲在地上,努力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

正当她苦思冥想之际,头顶突然出现了一头身手矫健的橘色庞然巨兽,伴随着喵哦一声怒吼,红色建筑开始猛烈摇晃,Alex被吓坏了,赶忙用胳膊护住头顶,同时放声大哭。巨响过后,猛烈的洪水从天而降,有好几次险些将无助的迷路者冲走。Alex的衣服早已湿透,黑色内衣若隐若现。

待灾难过境,她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只见十几米远的地方杵着一个近两米高的青灰色椭圆形物体,与Alex正面相对。Alex拼命祈祷着敌人不要靠近,因为她的双腿早已不听使唤,她有种不详的预感,它一定会杀死自己。

耳膜边的心跳声愈发强烈,椭圆形巨物猛然惊醒,飞速滚了过来,就在Alex紧闭双眼,以为自己非伤即残的绝望时刻,她的额头突然传来一阵温热,Alex小心翼翼睁开眼,发现是一只橘猫正站在枕头上舔她的额头,她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猫咪舌头上那些微小肉刺的粗糙质感,如果非要用一个具体物件去形容,细砂纸便是最好的例子。

昨晚,Alex数了很久的羊,看着堆在床头柜上的几小撮白色药片,她觉得自己的病已然痊愈,终于可以回家了!想到这里,强烈的倦意瞬间将欣喜击碎,疲倦啊!Alex早已习惯于和着睡衣躺在椭圆形的藤椅上晒太阳,不操心任何事情,每天都晕晕的。

她翻开藏在电视机后的日历,看一页,撕一页,直到全部撕完。Alex瘫坐在地,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早已记不得自己所处酒店的名字以及她到底住了多久,为什么一直没有人前来催付账单,或者给她打个电话或发个消息之类的,Alex掏出手机,按下开机键,意料中的无事发生。

一个人可以依赖最基础的物质条件生存,比如她,每天吃几片干面包,随便去酒店餐厅里弄一碗汤,都能勉勉强强地活下去,可手机不一样,只要电量不足,它一定会反复提示我们——该充电了!充电?电量不足的Alex该如何为自己补充电量?她知道自己的能量早已所剩无几,迷茫中,Alex翻出落了一层灰的手提式旅行箱,取出充电插头,为手机充上了电。

徒劳的等待有些漫长,每隔几秒,她便会急不可耐地猛按开机键,“叮叮叮......”坚持许久之后,屏幕终于亮起,密集的消息提示音听得人头皮发麻,Alex强忍内心想要逃跑的冲动,用大拇指划开了主屏幕。

熟悉的星空壁纸,熟悉的app应用,屏幕下方的消息栏上显示999+。



Alex低下头,对着手机发呆,然后便闻到了黑胡椒的香味,她抬起头,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家装饰典雅的西餐厅内,桌子对面是一个打扮时髦的年轻女人,上半身着紧身黑色露脐装,胸口开得很低,脖子上戴着一条银色项链,胸口左上端有几颗浅浅的痣,看起来十分可爱。

可爱!Alex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词,她看着那三、四颗大小不一的黑点,脑中突然浮现出一组关于宇宙秘密的画面,几颗自转的黑色行星正围在一起跳舞,按照既有的舞步沿弧线公转,或许......或许是椭圆,Alex再一次想到了这个词。

她晃过神,双目死死地盯着餐桌左侧的椭圆形面包,又是橘色的,尽管底部泛白,Alex依然认为自己又落入了圈套,眼前的一切定是假象,她闭上眼试图逃离,耳边却传来一个知性的女人声音:“小艾,她们说了,做女人不要这么倔强,虽然你的工资不算低,可......还不是连一件像样的奢侈品都买不起。”

小艾?很熟悉的旋律,Alex似乎在哪听过。

思考之余,她注意到说话的性感女人正对着小圆镜化妆,看来又有约会,“约了人?”Alex随意问了一句,“哎呀!被看出来了!那人死缠烂打,不去不合适......”

她到底算诉苦还是炫耀?但凡Alex有一丝虚荣的可能,或许对方还能达到那些隐藏在语言背后的庸俗目的,很明显,阴谋家挑错了目标。被一万个男人追又怎样,一朵花容不下如此多的蜜蜂,只有牛粪能做到,苍蝇围着美食之塔起舞,多么诙谐的画面,想到这里,Alex忍不住用食指压了一下上嘴唇。

“小艾!姐姐走了!你一个人小心点。”性感女人穿上外套,做出简单的告别手势。

一个人!为什么要强调?Alex打开手机,信息栏上显示99+,不用猜也知道,一定又是公司的报表问题,最近的她不知道怎么回事,心绪总有些飘忽不定,一会热情高涨,一会又完全不想动弹,其中也包括那颗不安分的大脑,它似乎总在臆造出许多本不该存在的问题,比如家里阳台上那面落满灰尘的玻璃窗。

那本不是Alex该关注的问题,即使一生不擦玻璃,也不会对她的生活有任何影响,或者说,即使换上新玻璃,她的生活也不可能发生明显的改善,改善!到底什么算改善,什么样的才算是好的生活?

Alex有三个名义好友,分别是Cat惜、萌萌姐以及今晚一起吃饭的销售部主任宗女士。

Cat惜是网友,与Alex在网上认识了好几年,因兴趣相投且恰好同处一城,两人经常约在线下碰面,一起看电影、读书或看展览。

萌萌姐来自隔壁,一个十分热情的好心女人,从Alex第一次搬进公寓开始,她就经常把家里的土特产送上门来,其中不乏土鸡蛋、瓜果蔬菜、蜂蜜、腊肉等生活物资。

宗女士是个表面和蔼的人,她最喜欢跟公司里新来的同事相处,无论男女,不分高低,Alex被迫与其交往,一开始并不习惯,好在日子久了,她渐渐习惯了做个安静的观众,宗女士说,Alex佯装附和。

独自坐在餐桌前,思考者忍不住开始将仅有的几个熟人做出对比:

Cat惜刚满二十岁,是个随性且坦诚的女孩,她从不会与人计较,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懒散,没正经工作不说,平时还总喜欢挎着个浅蓝灰色的大布袋到处跑;萌萌姐的热情过犹不及,每当Alex想要独处的时候,烦人的敲门声总会无端响起,“小艾妹纸,快开门,姐给你带了好东西。”过分的好心经常弄得她惶惶不安;宗女士是个老道的女强人,据公司其他同事的说法,她是唯一一个在职超过五年的高管,是的,宗女士看起来有些俗人的毛病,可Alex总觉的她没那么简单。

宗女士有什么缺点?Alex努力思考着,然后便收到了餐厅的账单:本次消费共499元。

看账单的同时,她感到手机震了一下,Alex低头又抬头,发现自己再次回到了酒店的房间。



Alex鼓起勇气,终于点开999+的绿色图标。

小弟:信息十五条,大多是询问Alex的去处,顺便晒了晒自己的新女友。

Cat惜:信息两条,一条关于某场热门话剧的宣传信息,另一条则是简简单单的两个问号。

Mrs宗:信息四条,询问Alex何时能回去工作,她保证,职位一直保留。

隔壁的萌萌姐没有她的联系方式,故不在通讯范围内,其他的几乎都是营销广告,单从数量上推断,品牌运营商们一定是最关心Alex的人。

她试着回了一条信息:小弟,我在幺7小镇。

对方回复得很快:姐,你还好吧!幺7小镇是小时候去过的一家游乐场的名字。

她这才恢复失去了快半个多月的记忆,终于承认自己正是小艾。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会失忆?可Alex似乎真的忘了原来的身份,一个人借着生病的理由来到这遥远之地,孤身住在民宿里,每天就晒太阳或睡觉。

是该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了!她试图找到迫使自己出走的原因。要说脆弱,Alex绝对算不上,她靠自己在职场打拼了快六年,从未觉得有任何不妥,生活井井有条,她也颇为融入。可偏偏十五天前,Alex居然临阵溃逃了,在仅仅吃上一口早晨的干面包后,边哭边买了一张开往幺7小镇的票。

她记得在一次天文展上,Cat惜曾说过这样一番话:“行星的轨道只能是椭圆的,正如我们的生活一样,你知道嘛,太阳系一旦变成圆的,这个世界也就死了。”

“死了!”在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Alex的心猛然停止了跳动,她看着那幅幽深的太阳系平面图,整个人沉了下去。Alex看到她的身体化作行星,正每日每夜围着太阳转个不停,一圈过去,回到起点,接着又是新的一圈。

“太阳系一旦变成圆的,这个世界也就死了。”这句话对Alex的影响极其深远,以前的她总能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工作,现在不同,被启发者整天都在盯着打印机发呆,如果今天与昨天没有区别,那么这些人都在干嘛,围着圆心绕圈圈吗?

几天后,Alex当面问了Cat惜,她腼腆一笑,说快要忘了这件事。

“既然你意识到了,想必会有解决的方法吧!”

“小艾姐,我只是......只是随便说说。”

“哦!那我手里的两张音乐会门票可要邀请别人喽!”

“姐!我说!你看啊!太阳系的轨道如果是圆的,无论行星处于哪个位置都没区别,它们以为自己在前进,其实毫无意义,正如生活,多数人都在围着某个点在做匀速圆周运动,椭圆不一样,因为有两个焦点,行星与太阳之间的引力、距离每时每刻都会发生变化。”

Cat惜解释了Alex的疑惑,因此得到了音乐会的门票,演出当晚,Alex没去,她独自坐在自家阳台边,俯瞰着灯火通明的城市,突然没了动力。

最让Alex感到悲哀的是,人们似乎连精神世界也陷入了围绕某个点徒劳旋转的糟糕境地。

她换了一张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椭圆形太阳系壁纸,可她的生活却没有任何改变,除了工作与娱乐外,Alex需要的显然更多。缺失的事物无法形容,不可捕捉,同时又客观存在,存在于每一个人不安灵魂的深处,包裹着萌萌姐从老家带来的鸡蛋、葡萄、枇杷等家乡特产的泥土味道,最让人绝望的当属那一麻袋的芒果,生硬且没有任何味道,“小艾妹纸,等着,过两个星期就能吃了。”

Alex或许相信,但芒果太多了,她一个人肯定吃不完,水果存放期间还招来了许多小虫子,直至芒果一个接一个的腐烂,Alex才忽然想起,她捏着鼻子拎起一整袋滴着灰色粘液的芒果下了楼,整整二十三层,真不知道那些虫子是怎么找上来的。

处理完坏芒果,Alex早已精疲力尽,当晚便开始失眠,她总觉得面前围着一大群的小虫子,密密麻麻,无穷无尽,没有攻击性,但让人抓狂。

星期三,Alex连续失眠的第四个早晨,一起床她就给宗女士去了电话。

“宗主管,我生病了。”

“小艾啊!没事,我帮你请假。”

“可是......”

“怎么了?”

“没事!”

挂掉电话后,Alex立马拉出快两年没用过手提箱,随手扔进一些随身物品便出了门。



在到达酒店后的第二天,Alex便丧失了嗅觉。

她拿起香水对着鼻子喷,发现没有味道,那可是Alex托人从法国带来的产自百年香水作坊的纯手工品,花了近五千块,因此她一直没舍得用。

当然,高档品牌都有一个好处,简约、大气,白色的包装盒上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至于为何会买这种与自己毫无契合度的东西,Alex终于想通了,是虚荣,受宗女士影响而蔓延滋生的一种怪病。

她刚想破口大骂,话到嘴巴又憋了回去,Alex放下手中的香水瓶,漫步走到黄色帷幔遮盖的花瓣形玻璃窗前,那只刚成年的橘猫正是那个时候出现的,隔着玻璃,好奇地与房间里的人对视。Alex以为橘猫有灵性,正想伸手打个招呼,一只突然出现的蝴蝶打乱了她的计划,橘猫跟着蝴蝶跑了。

有好几天,Alex一直站在窗户边等候,到了第四天的上午,神秘的猫咪终于现身屋顶,只见其上半身趴卧,顺着滑溜的弧形瓦片从近十米高的房顶摔了下来,兴奋的等候者赶忙出屋寻找,她害怕,急得差点哭出来,然后便听到了一声懒懒的猫叫,小院靠墙处,橘猫安然无恙地躺在蛋椅中心,轻蔑地看了Alex一眼。

要说晒太阳的习惯,她或多或少受到了那只橘猫的影响,之后,酒店庭院里的蛋椅彻底成了Alex与猫、与无聊相处的绝佳去处。很多时候,她都能清晰地感受到猫咪的心跳,那跳动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有力,Alex身体斜躺,温柔地抚摸着被晒得滚烫的猫咪,竟起了睡意。

每次睁眼,她都发现自己正在太阳底下暴晒,她的皮肤、喉咙与意识均严重脱水,想起身却又无能为力,Alex知道自己不会就这样死去,因为到了傍晚,清凉一定会再次降临,她躲不掉的。

“一旦太阳系变成圆的,这个世界也就死了。”Cat惜的声音在她的脑海里循环播放,一直以来,Alex都能心安理得地活着,行星轨道是圆是扁,她跟本不在乎,可是......不听指挥的大脑一直在背着她干一件只属于哲学家们的事——思考。

天马行空的连接,随心所欲的逻辑,不守常规的想象。

那些联系极为荒唐,她总担心在做饭的时候,锅会不会熟,用筷子夹汤圆的时候,甚至能听到孩子的哭声,“对不起,是我太用力了。”她停下筷子,立马向汤圆道歉。Alex害怕油锅,尽管爱吃油炸食品,可她却无法强迫自己站在滚开的油锅前,她的脑子里总会出现这样一幅恐怖画面——她,裹满面粉的Alex正在油锅里蒸桑拿!

随心所欲的逻辑大多背离生活常识,作为一名普通的白领,Alex的思维方式与常人无异,自从收到隔壁萌萌姐带来的芒果后,她的生活就变了。Alex一直不愿承认虫子能飞到二十楼,她总觉得有人在故意整她,Alex可以接受变质的芒果,却唯独受不了那些叫不上名字的飞虫,它们似乎无所不在,地铁站、公司餐厅、办公室......比比皆是。

她怀疑自己正处于某个并不存在的世界里,身边的猫、没电的手机、对面的宗女士以及那个叫小艾的人都是假的,谁能证明她就是小艾?这事连Alex自己都差点忘掉,或许真的是外星文明在作祟,否则该如何解释宗女士胸口上的那几颗黑色行星呢?

狂乱者试图理清某些具有混沌属性的事实,窗外却传来一段鬼鬼祟祟的对话。

“她永远都解不开那个谜。”

“是的,大人。”

“小橘的任务完成的很好。”

“是的,大人。”

“今晚,把窗台上的芒果带走,她以后就归我们控制了。”

“英明,大人。”

果然有外星人,Alex冲出门大喊:“终于抓住你们了!”尴尬的画面瞬间停止,只见偌大的办公室内,几十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手握拖把的Alex。



发生在办公室里的意外是梦吗?

那个时候她的生活里还未出现过芒果的痕迹,无论是萌萌姐送的,亦或是酒店里的青灰色芒果,她怎么能提前知道将要发生的一切?

比如芒果会坏,整个过程完全是单向的,Alex难道是靠推理得出的结论吗?可她又怎能知道萌萌姐在将来会送给她一袋芒果?

为了确认真相,Alex打开手机,随意拨通了一个号码。

“大人,您好。”

“你认识我。”

“是的,大人。”

“那只芒果是陷阱?”

“只有这样您才能成功侵入地球人的身体。”

“间谍小橘是谁?”

“大人,四条腿,橘色的。”

说完,对方便挂了电话,Alex拔下手机充电线,冲进庭院后,捏着后颈将橘猫提了起来,“快说,你们到底对我动了什么手脚?”

“痛痛痛......大人,您......先松开,我......我才能说。”

待Alex松手,胆小的橘猫立马道出全部真相:“您是一个可以被唤醒的人,摆脱肉体,实现精神世界的进化,您现在可以通过意识随意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大人,您看啊!多么伟大的超能力。”

“摆脱?”不耐烦的Alex又要动手,橘猫赶忙做出辩解:“您现在正处于一个完全封闭的世界中,您明白吧!”

“灵魂出窍?”

“可以这么理解。”

“我的工作呢?”

“已经有人替您做了。”

“房子呢?”

“被转租了。”

“哦......”Alex坐到地面,低下头开始思考,小橘则迈着优雅的猫步走到她身前,“您好,欢迎致电100866,您的手机已停机,请及时充值......”原来,橘猫竟是个声线慵懒的女人。



Alex睡了很久很久,久到身上的汗液反复流干数次,她觉得很痒,边挠脖子边起了床。

“没事吧!看你累的,上班的时候居然能昏倒。”一旁的宗女士笑着表示祝贺。

Alex这才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宗主管,我......我睡了多久?”“一天半,不碍事!医生说你营养不良,血糖太低!我看......”唠叨女人继续说个不停,Alex将头侧向了窗外。

外面阳光正好,天空是浅蓝色的,跟Cat惜的布袋一个颜色。

她笑了笑,突然想起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布袋里的猫,那是Cat惜最奇特的一个习惯,无论走到哪里,总要带上自己的猫。

当晚,Alex趁着无人逃离了医院,她穿着病服站在马路边,想打车却发现身无分文,手机也没电了,最后只能凭印象走到了家,四十分钟啊!外面还这么冷,她用力地抱紧自己,低着头迎风前进。

来到家门口,取出平时藏在公共杂物间窗台处花盆下的钥匙,开了门。屋内一切如常,并没有像Alex料想的那样落满灰尘,她再次回到门口,将靠墙的一只不起眼的青色麻袋拎了进来。

是芒果,一整袋黄绿相间的芒果,一定是萌萌姐送的,她随手从布袋中取出一只,置于鼻尖,“好香啊!”

终于,Alex的味觉恢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去年发生好了几起颠覆我三观的事,我才明白原来有能力的人渣如此可怕,可怕到可以操控他人,让人自己轻贱自己...
    修行的葡萄仙子阅读 283评论 1 2
  • 我与小王子相遇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下午。 我蜷着四肢,瘫在不知道谁家的院子里晒太阳,却有一片阴影慢慢靠近,遮...
    覆小麦阅读 326评论 0 0
  • 目录 序幕 看得见颜色的怪物(被嘲笑成怪物,被带去校长室,校长把我交给我爸妈,让他们带我回家。我奋力地把那双愚蠢的...
    爱莲说Alice阅读 4,218评论 0 0
  • 针对于最近的鼠灾成患,阿明突然间有一个非常好的想法。 偶然之间阿明得知一种名叫猫屎咖啡的咖啡品种,因此对于这些遍布...
    秦约取阅读 285评论 0 3
  • 湖北物产挺丰富的,水果蔬菜种类繁多,来到江浙以后,发现水果蔬菜比想象中的更多的,比如:佛莲,芒果,枇杷,车厘子等,...
    勤劳的小蜜蜂V阅读 10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