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晴朗,生活才能云淡风轻

安营扎寨

帐篷被搁置多久已经记不清了,想必它的心情也如我一样,有着无法出游的郁闷吧?

趁天气尚好,赶紧抓住小长假的尾巴,带着帐篷,来场说走就走的一日悠闲。

天鹅湖,是一个小规模的湿地公园。湖水清澈,绿柳成荫,百花绽放,曲径通幽。盗版的“庐山瀑布”水声潺潺,给这个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些许清凉,让人周身清爽。

因为去的早,便有了选择营地的空间。停好车,避开了阳光直射,择一处树叶茂密且干爽平整的空地,安营扎寨。

意境悠远

虽然很久未搭帐篷,倒也没有生疏感,气垫和睡袋也没有想象中的潮湿和发霉,很出乎意料。

一切准备就绪,沿着湖边漫步,边走边看边拍。

人瘦下来之后,镜头里的身影着实顺眼了许多。

“庐山瀑布”

不轻易评头品足的田先生,也忍不住发出感慨:“小了一号,拍照都省力气,不用跪倒爬起艰难选择显瘦变高的角度了。”

10天瘦7斤的速度,对于不算太大体重的我来说,应该是个奇迹了吧?

心情好,脚步轻盈欢快,眼里的花花草草似乎比平日更加灵动。

荤素搭配

午餐是田先生精心准备的:烤鸡翅、水煮虾、酱牛肉、鸡蛋炒韭菜。荤素搭配,完全按照我的减肥餐标准制作。

多年习惯清淡饮食,但是为了配合减肥要求,每天强迫自己多吃肉类。坚持下来发现,原来荤菜也没那么难吃……

超脱凡俗

两听啤酒下肚后,田先生捏着空酒瓶叹息:“这酒,真不是一个人喝的玩意儿!”

“那是因为你没用心去品它的真谛。”见他话语间透出失望和落寞,我便自作主张拧开了椪柑酒递给他:“喝吧,我给你讲阿然的故事……”

阿然,是存活在梦境里的唯美,关于爱情。

小桥流水

午后的阳光洒落在身上,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一向觉轻的我,居然在这略显吵杂的环境里睡着了……

天气预报说下午三点有雨将至,待我收拾好行囊,并未见其踪影。

鸿鹄二哥说他去了西湖湿地。

“我也想去。”

“走吧!”

两人一拍即合。

水天相映

橘红色的木桥在蓝天绿水的遥相呼应下,多了一份妖娆。向来占据相机镜头C位的小黄花儿,似乎丢了往日争姸的娇纵和傲气,在木桥的妩媚面前显得逊色了几分。

桥边玩儿弹弓的年轻男子,全神贯注地瞄着漂于湖面的浮萍,击中率高达百分之百。

驻足观望,好奇现在竟然还有此爱好的人,这是小时候男孩子经常用来打鸟的游戏。好多年不曾看见,心底最柔软的感动悄然涌起,温情蔓延开来……


这绝对是计划之外的收获,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生活便是如此吧?不苛刻,不强求,不奢望,不计较;看淡名,看轻利,不重得失,随遇而安。好命之人自会得到上天的眷顾,佑其平安,康健……

云淡风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