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熊安安的日常

天阴沉沉,空气都变成了淡灰色。六月的雨总是悄无声息的到来...

“小安,起床啦,还要去上课。”小安的妈妈边忙碌早餐,边大声叫小安起床。

小安听见妈妈的声音猜缓缓的睁开眼睛,瞟了下旁边的闹钟才7点10分又赚了头闭眼继续睡觉,妈妈的声音再次出现。小安内心大声的呐喊着:周末都要去补习班,什么时候才有自己的自由时间啊 。边起身边大说回复着:“起来了”

慵懒的穿上衣服,下床洗脸刷牙了。收拾好了便下楼吃饭,刚下楼看见妈妈在刷碗,便走了过去,"妈妈,今天早餐吃什么呢?”打着哈欠的小安问道。

妈妈露出脸说:“有你喜欢的牛奶和三明治,吃完了赶紧去提琴课”

快速的吃完饭后,小安就戴上琴出门说:“妈妈,我走了”。

妈妈刚好洗完碗说:“妈妈要出差几天,这几天自己照顾好自己,钱在你床头柜上,今天去学琴自己坐公交去”妈妈看见我欲言又止的在门口站着,妈妈歉疚的解释说:“这几天比较特殊,这段时间完了之后好好陪你”。

小安只有无奈的说:“知道了”出门刚好看见有公交,跑过去,上了车给了硬币,幸好是星期天早上人不是很多,找了跑窗边的位置坐下。看着窗外排排的杨树和零散的路人,还有那些微旧的房子,现在是青春期的我有很多问题烦恼都没有时间和妈妈交流。

车子停了,学琴的教室到了,小安连忙跑下车,看着车子开走了,自己只能去学琴来度过今天一天了,进了教室,把自己琴拿出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老师进来。不一会进来一个女孩,她叫田雨,今天穿的宽松的卫衣,紧身的牛仔裤,穿着运动鞋,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气质。也是我为数不多的好朋友,田雨看见我来了,露出她甜甜的笑容走过来说:“早上好”,我微笑道:“早上好”。我们两个的座位是挨着的,记得第一次因为妈妈报这个班,又因为没有时间照顾我,就给我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刚来的时候我只是静静地坐在窗子旁边的位置上,看着窗外等着老师上课,突然有个女孩和我打招呼,我不知道飞哪去的思绪突然打断,我转过头去看见有一双圆润润的眼睛弯着腰期待的盯着我看,或许是她也是看见我茫然的表情,突然站起来笑出声音来,然后我们就慢慢的成为了朋友。

她坐在位置上就有点郁闷边拿出琴边和我说:“你不知道前男友一直纠缠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因为田雨天生丽质,标准的鹅蛋脸,大大的眼睛,性格又开朗,是男生喜欢的类型,所以经常有男生在追求她,也有很多男生纠缠他。

我纳闷的说:“你可以不找男朋友呀,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麻烦了”田雨纠结的说:“可是,有男朋友的话,如果发生什么事情就不用自己一个人扛,再说还多一个人照顾自己,你看看你每天自己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溺到底了”,这时老师正好进门,我靠近小雨旁边翻白眼低声说:“我看你明明就是乐在其中,那有什么那么多借口”。

老师走在中间,看了看还有没有来的同学,就说:“先等会没来的同学,现在还早,把基础的先练习练习”

小雨边持琴边转头露出邪笑的表情悄声说:“还是你了解我,下课了和你说件事情”,无奈她这种每次吊人胃口的行为,这时教室都考试各自练习,看了看周围,只好自己也开始练习。

煎熬的时间总算过去一半,到了中午,我收拾好了之后转过来问还在收拾的田雨:“中午你妈妈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小雨突然身体僵住了,露出很恐怖的面孔说:“你又不是没有吃过我妈妈做的饭菜,我活这么大真的算是上天的眷顾了”听她一说,我突然记起来去她家蹭饭的场景,不由得打了一颤,吃了一顿饭之后肚子一直跑厕所。第二天去上学,还被同学笑了半天,典型的熊猫眼。噩梦啊。

有一天小雨的妈妈来接小雨回家,小雨也知道那几天我妈妈正好不在,就非拉着我去她吃饭,我拗不过就去了,只好答应了,到了小雨家,小雨拉着我的手直接去了她的卧室,她的卧室很干净,公主床的摆设,旁边放的两个床头柜,一面放得台灯,一边放得一堆书和闹钟床对面是梳妆台,粉嫩色,旁边是书柜,很多我没有听过书名的书。床的旁边是很大的衣柜。她放下东西之后看见我还站在门口,就拉这我坐在床上,小雨起来说:“我去拿些喝的,等我一下”,我从呆呆的思绪拉出来说:“好”,坐着无聊就站起来看了看周围,发现梳妆台有放合照的照片,就拿起来看了下,正好小雨拿了喝的进来了,看见我拿的合照,就说这是我和我哥的合照,随后不知道想了什么坏主意,调侃的说:“长得很帅吧,我们家基因很强大,你要是成为我哥的女朋友,将来生下小孩也是很漂亮的哦”我无奈的放下照片说:“这还没有发生的时候,你说的好像就应该这样一样”

正好小雨的妈妈喊道:“饭好了,小雨你拉上你朋友出来可以吃饭了”小雨看了看我调皮的笑道:“也不是不可以”不想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我只好转移说:“去吃饭吧”

小雨把我领到餐厅,坐上位置之后,才发现菜简直惨不忍睹,我僵着的脖子转到我旁边的小雨说:“这菜能吃?”小雨也哭着脸说:“我也不知道今天我妈妈会下厨,平常都是我家保姆做饭”这时小雨的妈妈说:“今天小雨的朋友好不容易来一次,我就亲自下厨了,小安你赶紧尝尝味道怎么样”?

结果那天我都是含着泪吃完的...

甩了甩头把思绪拉回来,那你和我出去一起吃吧,这几天我妈妈不在,你也可以去我家睡觉哦。小安收拾好说:“好呀,正好我知道这附近有新开的一家店,还蛮好吃的”我激动的说:“好呀”

想起那天的场景我就想掐着她的脖子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回过神来我牙后膀子咬的紧紧的,小雨看见我的表情就知道又想起那天去她家吃饭了,就赶紧求饶说:“我也不知道那天我妈会亲自下厨,以后不会有这种情况了”长呼了一口气,只好不去想那天的事情,两个人无精打采的走了半天了,小雨突然说:“到了”,进店后我们各点了自己喜欢吃的之后,我坐着等饭说:“你不是要和我说件事情呢”?小雨突然眼睛亮起来说:“对,我早上不是说我前男友一直纠缠我,我今天下午下课之后打算叫我现男友解决这件事情”。

我很不赞同的说:“你确定”?

“对呀,正好你可以见见都见见他们”小安玩着头发说。

“我可不想参与这种麻烦的事情当中”,我有点弱弱的说,怎么还不上来饭菜呀,好饿哦,我揉了揉肚子。小雨说:“再等等,这个新开的刚开始人比较多一些”。

不一会,终于上来了,我们各自开始攻陷自己的饭菜。

“时间还早,我们要不要去游戏厅去玩”?小安揉了揉吃饱了的肚子说。

我有点慵懒的说:“好呀,快上课的时候就回去吧,今天早早完了明天还要去学校上课呢”。“说到这个,你就不能转到我们学校吗?不同班级也就算了,还是不同学校的”小雨想起这个就有点郁闷的说,我安慰道:“这样也挺好呀,星期天了可以一起玩啊”。“算了不想了,我们还是赶紧去打游戏吧,嘻嘻”小安很快大气精神说。

我们走到了游戏城,进了大厅,小雨说:“我先去前台换游戏币,完了我们比赛开车”,“OK,那我在开车那等你”,说完我往赛车区地方走去,不一会,小雨快速的跑过来说:“我已经换好了,我们开始吧”,投了币,然后我们各自坐在位置上,准备开始,我就开始踩油门加速,方向老是把握不好,老是碰旁边的建筑。懊恼的我说:“不玩了,完了三把都是你赢,不好玩”。小雨很是欠揍的说:“当然了,要不然都不敢拿出手,你说是不是”说着还趴在我连旁边,我推开她的脸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去上课了,你还是最好想想怎么解决你前男友的纠缠吧”

“到时候见面解决不要纠缠喽,能怎么解决,放心,下午就搞定喽”,小雨轻松的说,我想了想也是,出了游戏厅,我看了看外面的天气担忧说“糟糕,我没有打雨伞,今天下午要是下大雨就惨了”,小雨看了看说:“今天下午我男朋友会过来接我,我加他多拿一把雨伞就好了”,“只能这样了,那就拜托你男朋友喽,咱们还是先去教室吧”。走到一半突然下起雨,我和小雨只能淋着雨快速往教室跑了,到了教室门口,我和小雨都湿透了。只好在门口,先把衣服拧干,等到了差不多了我和小雨才往教室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