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春北京自由行

      在地铁和火车上写下这篇游记。

      早在放假前一个月,我们一家人就开始策划春节旅游的事,我想去厦门,因为那里比较温暖,而且靠海,可现实是火车票早就卖完了,因此我的想法泡汤。老公的想法是去上海,因为上海有迪斯尼乐园,而且可以自驾,可我和闺蜜前两年已去过,不想再去第二次了,最后考虑到此次行程要带上爸妈,就去大家都没去过的的文化古都——北京。

      北京的火车票也很紧俏,假期出游一定要提前买,要不然也抢不到,接下来是做攻略,这个重任落在了我身上,因为年前大家都很忙,我最空,好在现在很多App都很好用,例如小猪短租,马蜂窝旅游等,我们在小猪上选好了民宿,在马蜂窝上查好了攻略,老公在网上订好了门票,查好路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年初四,我们一家四口出发了。

      我们订的民宿在通州,虽然地图上看去离天安门很近,到了那儿才发现已是五环外,房间是酒店式公寓,两室一厅,环境不错,室内很温暖,一件短袖足矣,在北京,即便外面冰天雪地,屋里也是四季如春,我们都很不适应,连声喊热,纷纷开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顿好一切,已是夜晚,离住处不远是万达广场,我们轻装上阵,去吃晚饭,选了一家具有北京地方特色的餐馆——胡同,点了烤羊腿,爆炒肥牛,鸟笼糕点,爆肚,除了肥牛,我觉得没一个好吃。

     

                        Day1:天安门,故宫

        北京地铁四通八达,虽然住得远,但是出行很方便,况且有百度地图在手,傅导带路,再远也不怕,地铁转了两条线,便到天安门城楼,虽然在电视上看过无数遍,但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是不一样,没有想象中的高大雄伟,给人一种肃穆庄严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城楼前驻足片刻,合影留念后便随人流穿过城门进入紫禁城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入宫门深似海,午门是第一个门,在电视连续剧里,经常会听到“推出午门斩了!”等话语,午门成了传言中处决死刑犯的场所。实际上是以讹传讹,斩首从来不在午门举行。午门建于明代,由永乐皇帝朱棣所建。明代,只是“廷杖”时在午门处决,但有时也会打死,所以成了杀人的地方。

      再往里走,就是各大宫殿、庭院,之前在甄嬛传里看到的养心殿、永寿宫、翊坤宫、寿康宫……都一一亲临,黄色的琉璃瓦顶,朱红色的柱子,青绿色的彩画……各种建筑都四平八稳,大同小异,看多了也就不足为奇了,更何况一生生活在此,小主们不能轻易出门,宫门一关,在宫内绣花、看书、打扮自己,日子也就没那么难过了。《甄嬛传》里影射了太多现代职场的东西,据说华妃没那么坏,是个很善良的妃子,后宫也没那么多勾心斗角,清代一朝,后宫以肃静和勤快著称,电视剧里演绎的桥段,多半是子虚乌有,只有一个珍妃死于非命,而且也没有证据确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网搜索了有关故宫的故事,越看越觉得离奇可怕,不知是真是假!

        晚饭一定要早点去吃!!!

        故宫出来天色已晚,还去了天安门广场看了降旗,看完已是六点,晚饭准备去附近的四季民福烤鸭店吃鸭子,到了那儿被长队吓到了,门口坐满了嗷嗷待哺的食客,两小时后还不一定能轮到,于是失望而归,路遇一家号称来北京炸酱面的小店,进去吃了20元一碗的的拌面,感觉砸了老北京的招牌,味道还不如路边的煎饼裹子,怀疑这是旅游区附近专门挣游客钱的黑店。于是,来京的第一天晚餐就这样打发了。

                        Day2:颐和园  王府井

        颐和园的建筑和故宫差不多,里面也是真心大啊,而且有山有水,更多了几分灵动,这里是按西湖的样子建造的,供皇室休养,走在长廊里,凉风习习,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难怪慈禧一年有一半时间要在此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王府井小吃街品尝老北京美食!卤煮腥味浓重,难以下咽,水果糖葫芦不错,可是同样的东西,价格要比金华贵7块,老公看排队的人多,买了份爆肚,味道比胡同店里的好多了(其实就是牛百叶,拌了爆肚酱),还有驴打滚,驴肉火烧,味道一般,只为尝个新鲜。

        小吃吃了半饱,可是到了商场,琳琅满目的美食还是令人未胃口大开,鼎泰丰小笼包号称包子界的米其林,慕名而去,四个人吃了几个小笼包就花了五百多大洋,吃得老妈心痛肉痛!不过以后也应该不会去吃了吧!

                  Day3:长城  郭记烤鸭店

        第三天乘地铁到德胜门,然后坐877路公交车上长城,山上风很大,天很蓝,人!也!很!多!今天不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吗,貌似很多人都不用上班哈~我们坐滑车上到第四个烽火台,然后再爬四个上好汉坡,下山也是如此,上山下山都是被人推着走,倒是节省了不少体力,所以并不觉得累。

        成功登顶啦啦~好汉一枚66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后时间还早,老公不死心,还要去四季民福吃烤鸭,真是不上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不死心啊!!今天五点不到就到那儿了,没想到结局是一样,排队两小时,大家一脸沮丧,老爸说回家吃泡面吧,老公依然不死心,打电话去全聚德询问,不用排队,于是赶紧打车前往,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真能聊,而且很热心,一路和司机聊着,他建议我们不要去全聚德,类似郭记,天天~(~还有一个字忘了)这些百年老店既实惠又好吃,于是就在郭记下了车,等了十分钟就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还吃到了正宗的炸酱面,真好吃!

着急吃,烤鸭忘了拍✪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北大  三里屯

        北大其实第二天就去了,可惜早上11点就不对外开放了,下午两点才开门,没有做好功课的恶果。虽然没有能力考上北大,但是到了北京,不进去走走总会遗憾。今天我们早早就来了,顺利通过!大学的建筑千篇一律,特别的是里面的人和故事吧!从古至今,多少名人墨客从这里走出,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散发着文化的气息!

        北大里依然保留着很多民国时期的建筑,真正有味道的还是这些老建筑,我们在博雅塔下,未名湖畔走走停停,享受大学慢时光。在北大第一食堂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后,去大门口留影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前往三里屯商圈购物,感受大都市的快节奏,不禁感叹,有钱真好,可以尽情买买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晚餐前往周大侠的料理餐厅,哎呦,味道不错哦,吃得饱饱的。豆角焖肉和鲈鱼很好吃!此时耳麦里正播放着杰伦的歌,特别应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结束了北京四日游,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也不是太累,北京,对我而言,四天刚刚好,再多待一天则多,少一天则少。

        此刻,离家越来越近了,看着车窗外翠绿的农田,连绵的山丘,金华今天有雨!想到北京已经135天没有下雨了,庆幸自己生活在浙江的小城市,回家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一直觉得人是要往前看的,不要去怀念以前,所以从来就没有意识去保留什么。现在才发现旧时的事,都忘了,不留一点痕迹...
    坚持才是最困难的阅读 813评论 0 0
  • 亲爱的,我经常想问你:你爱我吗? 假如你爱我,那么请你送给我 一朵粉红色的玫瑰花吧 你说,粉红色让我 变成爱撒娇的...
    琳娜911阅读 406评论 12 27
  • 3c940cf391b8阅读 17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