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护卫队观后感+影评阅读后的记录:

来自网络

Part 1 观后感

整部影片的视觉感让我短暂的忘记了地球的存在,而是完全沉浸的宇宙的空间之中。依稀还记得一共出现了四个星球,除了地球以外,都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格鲁特的出镜率明显比上次要高很多,而且把格鲁特表现的极为可爱,如宠物一般,我想这将会是之后银河护卫队的衍生产品,也是漫威的IP塑造的技巧之一罢。

剧情的主线说的是亲情,男主奎尔的生父和养父之间的抉择,当然养父的情一定多过于生父。我们常说的养育之恩,说的也是“养”和“育“,而非”生“。

伊戈邀请奎尔到神之星球上后,与奎尔培养感情的这段情节的处理有点粗躁,特别是玩能量球这一段,顿时让我感到有一丝BL之感,而且还是父子型的。父亲和儿子之前的游戏,竟然是相互抛球,如何都觉得有些内心上的不适。

伊戈为了得到奎尔信任,花了将近1个小时的剧情来铺垫,当奎尔从完全信任伊戈后,仅仅是一句话”我只能让你在你妈妈的大脑里放了脑瘤“后,信任打破,这转换也显得有点唐突。

再看勇度,在片中一直传递给观众一个信息,就是他对奎尔的爱是放在内心的。阿耶莎给了巨额,他却说不会满足阿耶莎的任务,最终获得被手下反叛的窘境。

另外勇度杀人狂的能力之下,却又是一个极为看重情谊的人,还打开了火箭浣熊的心扉。塑造了一个英雄父亲的完美形象,也是为最后泪点铺下了缘由。

最后的那句:“你会发现穷其一生在追求的东西,实际上就一直在你的身边。“是整部影片的高潮,也是把亲情推向了顶点,包括卡魔拉也突然想起了一生都在和她较真的妹妹。

Part 2 影评阅读后的记录

漫威的超级英雄之父是斯坦·李,他所创作的漫画诸多,最著名的是《美国队长》、《蜘蛛侠》、《绿巨人》、《X战警》,同时他也是漫威电影中的客串王,扮演的角色一直是联邦快递员。影片中浣熊火箭弹跳70次中斯坦·李又出现在某个星球上和两个外星人在诉说着在地球上的故事。

这两个外星人的来历可不小,是被称为宇宙元老级的观察者的族群,记录宇宙发生的任何大事件,而又不参与任何事件中,堪称宇宙最强围观群众。

漫威所构建的银河系中有六大无限宝石,银护Vol.1中出现了第一块——力量之石。(银河护卫队中的Vol.1是指第一卷的意思)。

这六块无限宝石被出现在收藏家的石碑上,在宝石周围有四个人像围绕着,这四个人是宇宙中的四位神族,分别是毁灭(Oblivion)、行星吞噬者(Galactus)、无限(Infinity)和死亡女神(Death)。

片中的黄金人阿瑞莎是反派科学组织英格雷(Englave)创造出的完美人,她被称为夏娃(Paragon Her),还有个与她同卵制造的亚当(Adam Warlock),她们的能力是可以把宇宙中的能量转化各种超能力。阿瑞莎现在是外星星球索维林族(Soveregion)的领导者。

星爵的父亲伊戈(Ego)是自我的意思,他是一颗生命行星,影片中自称是神族,实际上在漫威的动画中并未出现过这样的介绍。

史泰龙出演的角色斯塔卡·奥科德(Stakar Ogord)是原始的迎合护卫队成员,他和最后杨紫琼出演的阿雷塔·奥科德(Aleta Ogord)合体后能够成为星鹰(Starhawk)。当合成星鹰后,只有一个人可以控制身体,另一个人就会沦落到意识的边缘。他们都是人造半生命体,因为不断的经历自己生命的轮回,所以可以预知未来。

原始的迎合护卫队一共六个人,除了星鹰以外,还有勇度(已亡)、查理27(Charle-27)、晶体人马丁内克斯(Marinex)、胜利上校万斯·阿斯特罗(Vance Astro),以及钢铁侠制造的机器人Mainframe。

漫威共分为四个阶段:

阶段一:

2008-2012年。钢铁侠、无敌浩克、钢铁侠2、雷神、美国队长。阶段一的高潮:复仇者联盟。

阶段二:

2012-2015年。钢铁侠3、雷神2、美国队长2、银河护卫队、蚁人。阶段二的高潮:复仇者联盟2。

阶段三:

2015-2019年。美国队长3、奇异博士、银河护卫队2、雷神3、蜘蛛侠英雄归来、黑豹。阶段三的高潮:无限战争。

阶段四:(仅仅是猜测)

蚁人与黄蜂女、惊奇队长、蜘蛛侠2、银河护卫队3。

对于第四阶段的安排,漫威的老大凯文·费奇说会很不一样,银河护卫队会铁定出现。

勇度忠心耿耿的跟班克雷林(Kraglin)是导演詹姆斯·古恩的兄弟,这位导演的家庭可不一般,可以堪称电影一家。一共有五个哥们儿,把导演、编剧、演员全部包揽的一遍。

彩蛋中的尬舞中还出现了一位宇宙级的反派,曾经在复仇者联盟中出现过,名字叫做高天尊。他在漫威的宇宙中属于古老的文明物种之一,他可以任意穿梭于宇宙之中,长生不死。

影片的最后,勇度抓着飞箭抱着星爵从爆炸中缓缓降落,星爵说他:“你丫的真像玛丽。”这里说的玛丽是1964年《欢乐满人间》中的片段,她的经典就是拿把阳伞飞在空中。

能够感知情感的螳螂女在触碰到毁灭者德拉克斯时,瞬间泪目。她看到的是德拉克斯被灭霸惨遭杀害的一家。德拉克斯原本是一个房地产经纪人,名字叫亚瑟。与妻女在一次意外的出游时,遇到灭霸。当灭霸离开时,为了掩盖踪迹莫名其妙的杀了亚瑟的全家。

他的复活是因为灭霸的父亲,灭霸的父亲恐惧儿子,他期望能够有个强大的身体对抗灭霸,因此抓取了已经死亡的亚瑟的灵魂,并让亚瑟成为了拥有强大身体的毁灭者德拉克斯。

实际上,德拉克斯的女儿也并没有死,也被灭霸的父亲救活,并把她带到了泰坦进行培训,成为了强大的月龙(MoonDragon)。

这算是对漫威的宇宙有个大致的了解,期待第三阶段之后的几部影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银河护卫队》是漫威的一个独立系列,由漫威和迪士尼联合制作,迪士尼就是品质的保障。主要讲述一个逗B团队搞笑的拯救宇...
    Jimmy木阅读 2,270评论 2 2
  • 漫威漫画世界最新强势来袭,宇宙第一不靠谱安保公司“银河护卫队”又立功了。 这次应该叫宇宙护卫队了。有句话叫我上辈子...
    流年芳华阅读 812评论 4 8
  • 【小确幸】是稍纵即逝的美好,出自【村上春树】的随笔,由翻译家【林少华】直译而进入现代汉语。小确幸的感觉在于小,每一...
    墨手北斗阅读 421评论 0 0
  • 这个女孩喜欢丰富的生活。大一假期孤身上路,游遍杭州、绍兴。暑假随家长自助游欧洲英法比利时三个国家,一路当翻译,读攻...
    飞鸟与清酒阅读 180评论 0 0
  • 最近看到很多关于90后的文章,才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迷茫、焦虑。 2016年7月医学院毕业,参加公招考试到社区医院...
    啊哟小马儿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