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吃货女孩谈恋爱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和我谈恋爱的这个女孩算不算是正经的吃货,但是她确实每时每刻都在吃,走路的时候在吃,说话的时候在吃,就连睡觉前也是在不停的吃吃吃,有人说吃货吃的是质量,是讲究,是生活品质。我想她并不是这样,她喜欢吃,纯粹是因为闲的没事想让嘴跟着动一动,而且只要是嘴里有东西,吃的是什么并没有那么的重要,她忍受不了一整天呆在家里做着什么也不干,但是只要你有类似瓜子花生之类但凡能往嘴里放的东西,她绝对以一种安静到你想象不到的程度待在家里一整天不出门。

她姓汪,我们暂时就叫她小汪吧,小汪的特别之处除了总也不闲着的嘴以外,还有她貌似总也睡不醒的眼神,和不同于她胃口,瘦小的身躯。相比与其他女孩,小汪很白,所谓一白遮百丑,虽然小汪面相平平,但是却永远不乏追求者,即使是在我们好了的几个月以后,她的追求者依然不曾断过,每次我听到这样或那样的关于她追求者向她求爱的消息,我都会跟小汪说:“做你认为对的事情,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就找我,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或者怕我生气,我相信你始终不会给我戴绿帽子,就像做红烧肉始终不能忘了加糖一样。”朋友都说我心大,其实我只是不想让两个人过得太累罢了,这种事情和炒菜一个道理,炒时间太短生,炒时间太长糊。把握好一个限度,爱情才能得以保鲜。

和小汪在一起无聊的日子都是靠吃度过的,小汪不愿意去电影院,花钱去看自己不知道好不好看的电影小王觉得不值,最关键的是电影院的爆米花太贵,而且还没有嚼头。她也不愿意逛街,她逛街几乎就是待在美食城不出来的主儿,和她逛街还不如直接把她领到吃饭的地方来的轻松又省事儿。小汪也不喜欢旅游,有朋友去了吉林,武汉,杭州,她从来不问那里的风土人情,崇山峻岭,她关心的话题永远是带没带回来些好吃的土特产,哪里的小店既便宜又实惠,哪里的小吃是自己从没吃过的,从形状到味道都会让朋友生动形象的描述出来,看着小汪一脸陶醉的眼神仿佛用幻想就可以把那些食物吃的一干二净,朋友打趣说:“你这女朋友,随便一个吃货男人都能给撬走。”我想反驳来的,不过还真的没找到什么好的借口反驳,毕竟说的都是实话。

早上,小汪会不辞辛劳的去一趟超市和菜市场,把我们一天要吃的伙食全部备齐,当然大部分都是她爱吃或最近想吃的东西,然后交给睡梦中的我,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该起床了,汪星人饿了一切瞌睡虫都是纸老虎,我赶紧按照她喜欢的吃法开始烧火做饭,中式的西式的,会做的不会做的,能看的不能看的,能吃的不能吃的,她都会风卷残云,吃的连盘子都不用刷,然后竖着大拇指示意我:“家宴制作成功。”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像是受到了领导人的褒奖,毕恭毕敬,诚惶诚恐,心中无力的光荣与自豪。

上午小汪会上公司的官网上查阅些资料,而我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在旁边玩着手机不打扰她,顺便帮她把面包香肠虾条包子苹果香蕉梨子橘子葡萄等送到嘴边,小汪翘着二郎腿,悠闲自在的工作,偶尔突袭检查我有没有用手机和谁发暧昧短信,有时恶作剧把牛奶洒在我的手上,我装作生气要打她的摸样,伸出手却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小汪早就习惯了这种爱抚,在我凶巴巴的伸手时,她会直接躺在我的怀里,让我即无奈又觉得温暖。

没到中午,我就要开始准备汪星人的午餐了,汪星人受不了稍微有点饿的时候嘴里没有东西可以活动,所以我要提前给一切都准备好,等待她什么时候饿了就什么时候开吃,我的厨艺说实话很一般,一般到不知道能不能留住这只吃货小汪,不过小汪总是很喜欢我做的菜,她说这些菜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我马上反应过来是爱情的味道,小汪摇了摇头,她说:“是一种让人安全的味道。”我不解,是说我长得特别安全吗?

下午小汪会和我出去逛街,说是逛街还不如说是出门把附近的小吃扫个遍,每回阴天下雨,我们就会窝在房间里看一部好久不看的老电影,比如《怦然心动》《这个杀手不太冷》之类的爱情片,手中当然少不了爆米花,啤酒,和各种之前买回家的风味小吃。外面下着大雨,屋里我们相拥而食,天下应该不会再有比这个瞬间还要幸福的事情了,和小汪在一起的每一天里,我都像是卸下面具的小丑,感觉生活轻松而美好,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彼此没有秘密,透明纯洁的好像伊甸园里的亚当和夏娃。

和小汪在一起,她依然是令人羡慕的90多斤,而我已经成功变身成为一只150斤的小胖子,我不喜欢自己发胖,倒不是因为怕配不上苗条白皙的小汪,只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受不了自己每天带着好几十斤肥肉做事,小汪是极力反对我减肥的,她说:“胖点很好啊,胖点很有安全感,很让人踏实,变胖了就没有人跟我抢你了。”我嘿嘿一笑:“别傻了,就我这样的仍在大街上都没人要还抢呢,倒是你,为什么干吃不胖呢?你赶紧胖起来吧,这样我才有安全感啊。”我不是空穴来风,小汪大学时期的前男友上星期给小汪打电话想重归于好,小汪不知道,她打电话的全过程我都听见了,我假装不知道的样子也不是因为心大也不是因为不在乎,我只是相信小汪能够处理好,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对不对。

讨论了一晚上发胖与不发胖的问题后,小汪同意和我一起晨跑帮助我减肥,我兴奋极了,对着小汪可爱的嘴唇一顿狂亲,我们在床上激情的翻滚着,即将进入正题的时候小汪和往常一样停了下来,用紧张和急促的呼吸声告诉我:“我还没准备好,能不能再等等。”我摸着她的头把她拥入怀中,不一会她就打起了呼噜,激情与安静在小汪这里就是一转眼的事情,就像吃饭前后,吃之前是窈窕淑女,吃上了之后哪还顾得上什么形象气质!小汪就是这么随性,小汪随性的性格可以帮助她忘掉之前一系列的忧伤,以一种快乐的吃货形象继续生活,可她真的能忘记吗?我不知道,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心底的那份忧伤到底会不会时不时的迸发出来,生活对于小汪是不公平的。我摸着小汪的头,这么多年,她一直会在睡梦中叫着程军的名字,连同红烧肉,辣子鸡丁,一起叫出来,刚开始和她交往时我以为程军是一道菜,后来才知道,程军是小汪大学时期的男朋友,俗称:前男友。

小汪从开始交往时就和我坦言自己不是处女的事实,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大学时期海誓山盟的初恋程军,可是程军并没有好好照顾这只汪星人,程军大学当兵后考上了一所特别牛逼的军校,家里把对象都安排好了,毕业就结婚,小汪望着程军漂亮的准新娘照片泪如雨下,程军说:“结束吧小汪,我们斗不过现实的,我必须和这个姑娘结婚,这样我爸的生意才能好做一些……”小汪对这些电视剧里的台词丝毫不感兴趣,小汪说:“程军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电话那头的程军有一丝呜咽的说:“我这辈子只爱过你这一个女孩,我很爱你很爱你,我真的爱你,但是我不能和你结婚。”小汪挂断了电话,流了整整一晚上的泪水。

被抛弃的流浪汪离开了那个伤心地,和我一样开始了辛苦的北漂之路,小汪的大学时光都用在了陪程军逛街吃饭看电影,给程军洗衣服,在程军学习的时候陪他解闷上,对于自己的专业一窍不通,面试四处碰壁,眼看着钱包憋得和她的身材一样瘦时,小汪遇见了我,在一家不正宗的小餐馆打工的我。小汪总来吃饭,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她向我抱怨北京的房价实在是租不起打算吃完这顿就回家去,我想起了我租的房子室友刚搬走,正好空一个屋,就和小汪说了,小汪连连摇头:“我和你也认识不久,孤男寡女,不太合适啊。”我说:“至少你不用再来这里吃饭了,我都可以在家里做。”小汪直接和我握手:“成交!”

小汪住进来后我们的感情就开始急剧升温,主要是我省了她三个月的房租,而且做饭打扫这种事情从来都是我做,她只负责把喜欢吃的菜买回家,有这种好事儿小汪还觉得自己受了骗呢!因为我只是饭店的一个打杂的,根本不是之前吹嘘的厨师!好在积极勤奋的态度打动了小汪,况且上了贼船哪能那么轻易的下来,汪星人就这么的被我俘获了,那天晚上,我准备了鲜花和红酒,向小汪表白,小汪连连摇头:“我还没有准备好。”我觉得很没面子,百般尝试依然未果,索性收起了饭菜和红酒,小汪一个飞扑阻止了我,愣愣的说:“不就是和你处对象吗?我答应了,咱先吃饭行不?”就这样,我们的爱情在北京这座诺大的城市生根发芽了。

感谢小汪,我苦闷的北漂生活因为有她从此变得不同,小汪在北京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事业逐渐的开始顺风顺水,而我却在那段时间失业了。

清晨,我和小汪一起跑步,毫不夸张的说有一种早上起来遛狗的即视感,小汪到处瞎窜,卷饼,麻花,包子,后来手里东西实在太多跑不动了干脆边走边吃,走着走着肚子岔气了干脆坐在马路牙子上吃,我一脸无奈的看着满嘴油星的小汪,恨自己当时为什么不整个项圈套在小汪的脖子上以防止她乱跑,好容易到达了目的地,还好身上出了一点汗,小汪累得气喘吁吁对我说:“好累啊,咱们去吃点早餐吧,我要喝粥,刚才没顾得上喝粥!”我做出一副要打人的姿势,小汪直接涌进我的怀里,我除了掏钱似乎也做不出别的动作,几天之后,轰轰烈烈的减肥晨跑让我又胖了2斤,我从此放弃了减肥计划,或许小汪说得对,胖点才好,胖点富态,胖点能带来好运,胖点能让小汪有安全感。

微胖的我果然迎来了好运,短暂的面试笔试之后,我得到了在大酒店当服务生培训的机会,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也是贴近我酒店管理专业的工作,如果成功,就会在这样的一个最专业的酒店拿到一份不错的薪资,可是大酒店的服务生并不好当,刚来的第一天训练我就傻了眼,很多东西我都不了解,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那段时间我住在酒店,每天只有中午能给小汪打个电话,小汪也正值工作初期,有时候中饭都顾不得吃,我们一天的一个电话后来竟然也断了,有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竟然一天都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小汪的消息。

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那天看见小汪和一个陌生男人逛烧烤街,我哑然一笑:“一定是你看错了,她哪有那个时间。”

几天后又有另一个北京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看到一个男人和小汪坐在咖啡厅里,小汪好像情绪有些激动。”我打了个冷颤,回头给小汪打了电话,没人接,一直没人接。

培训期间施行封闭式训练,严禁请假,我心如刀割但我无能为力。没有这份工资,房租交不上,水电费交不上,小汪爱吃的花里胡哨我都叫不出名的各种美食买不了,最主要是,没有这份工资,我在北京估计就待不下去,到时候不用小汪嫌弃我,我自己就嫌弃死自己了。几天以后我拿到了这家公司的工作,可是我并不高兴甚至忧心忡忡,我疯狂地赶回家中,希望看到小汪依然坐在那里,吵着闹着让我下厨做饭,陪她看那些看了一万遍的老电影,给我一个汪星人特有的大大的拥抱,我回到家中,空空如也,那一晚我喝的伶仃大醉,独自躺在床上看天空逐渐变亮,手机忽然响起,小汪打来的,我把手机放在耳朵上尽量使自己保持平静,小汪声音沙哑,好像刚刚声嘶力竭的哭过,我听到过她的这种声音,每次我不给她做饭她都会这样。

“程军来找我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了。”电话那头的小汪说不出来话来,我能够感受到那种沉重,像一块极具重量的大石头压在小汪的心中,程军伤害她最深,却又是她最爱的人,她以为自己成功的忘记了程军,可当程军出现在她面前时她依然会像看到宫保鸡丁一样无力抵抗,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程军,多希望有一个女孩能够像小汪爱着程军一样的爱着我,又多么希望这个女孩就是小汪,我没有时间矫情,也不想听小汪继续无助的哭泣,我说:“你要问问自己,你还爱他吗?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尊重,但是你真的要确定程军爱你吗?毕竟他曾抛弃过你。”小汪忍住哭泣说:“程军放弃了家里人给他安排的一切,他说他每天都在深深的后悔和自责当中,他说他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他觉得自己特别混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想和我在一起”我没有说话,电话那头也没有说话,我们互相拿着话筒像傻逼一样站在那里,小汪说:“给我一点时间,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好好处理,可以吗?”我没说话,电话那头挂断了。

我坐在沙发上,我想如果小汪离开我,未来的好几年时间我就只能这样独自的坐在沙发上,郁闷地看着老电影,吃自己做的那些拿不出手的饭菜,我忽然觉得生活失去了重心也失去了意义,我无法想象没有小汪的日子应该怎么活,我甚至怀疑我对小汪的放养政策是在给她空间还是在逐渐的把小汪从我的手中送出。我想求小汪不要离开我,就像程军求小汪那样,小汪是一个心软的孩子,容易被感动,程军正是清楚的抓住小汪致命的缺点不放,但是我告诉自己我不能那么自私,小汪永远有选择的权利,我不该以任何理由,用任何方式让她为难。

我给小汪发了一条简短的微信,我虽然是想发简短的微信但是不知不觉就变长了,我想和小汪说的话太多,我想让小汪留下来的心情太过急切,我想起了因为不知道怎么表达爱而错过的初恋,我告诉自己男人可以犯错但是要懂得悔过和感恩,小汪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经常问我:“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从相处开始你就没有一件事是不让着我的,你从不发脾气,总是把一些小事为我面面俱到的做好,为什么你要这么细致入微的对我?”我笑着说:“别傻了,每个男人都会这么做。”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想到曾经深深伤害过现在消失人海的初恋,我对自己说:“亏欠初恋的我要补偿给小汪,我绝对不要,绝对不要再让我喜欢的女人哭泣,小汪,原谅我,我又食言了。”

我没敢给小汪发语音,我怕我欲哭无力的声音会影响小汪的判断,我给小汪发的文字微信是这样的:“小汪,做你觉得对的选择,家人可以陪伴你,爱人可以陪伴你,但是给自己做决定的人永远只有你自己,你的命运和生活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如果想回来,我的家,我的饭菜,我的拥抱,永远属于你。如果你离开,请不要告诉我,我自会明白。如果程军以后欺负你,或者他只是骗你的话,随时回来,我永远缺一只汪星人尝我做的饭菜,不管是友情也好,爱人也罢。”

我把消息发了过去,躺在床上昏睡了一天一夜,醒来的时候收到了酒店叫我正式上班的消息,忙碌的生活立刻开始运转,白班夜班不停轮换,我的生活没有了之前的平静,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可是却始终没有再收到小汪的任何消息。那天难得放假陪朋友出去喝酒,朋友说:“你为什么对你喜欢的人永远不懂努力追求呢?女人这种动物,如果你不主动,你不死缠烂打,她宁愿错过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因为他感觉不到你的爱嘛。”我犹豫了,朋友也许说得对,或许我哭着找到小汪求她不要离开我,或者和程军轰轰烈烈的来场激烈的竞争,小汪真的就会因为我的爱留下来。可我还是不后悔自己的选择,那么长时间的日日夜夜难道还不足以证明我的爱吗?爱难道不是细水长流平平谈谈的过完一生吗?倘若我真的死缠烂打,死皮懒脸把小汪追了回来,她在无人寂静的黑夜就不会再喊起程军的名字了吗?爱情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和感觉,强求不来,我想我能给的爱就是这样,我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没留遗憾。

那天我在做大扫除,一只小狗趴在我家门口觅食,它有着雪白的,瘦骨嶙峋的身躯,连续几天都没人认领,也不离开,我轻轻摸着小狗的头,嘴里喊着它汪星人,不觉流出了复杂的泪水。

早上,我会不辞辛劳的去一趟超市和菜市场,把一天要吃的伙食全部备齐,当然大部分都是汪星人爱吃或最近想吃的东西,然后回去一顿烹饪,毕竟汪星人饿了一切瞌睡虫都是纸老虎,看着汪星人风卷残云,吃的连盘子都不用刷,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毕恭毕敬,诚惶诚恐,心中无比的光荣与自豪。

中午我会带汪星人出去遛弯,它喜欢到处瞎跑,不停的在小吃摊前舔着舌头,我真后悔没有带一条项圈出来把它拴起来,可是真在超市看到有卖项圈我又犹豫了,我的小狗,永远拥有自由的权力。

离开吃货女孩小汪之后,我的体重又恢复了之前正常的身材,而我却并不开心,我开始怀念和吃货女孩在一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日子,那时候的我们,没有猜疑,没有戒备,谈着一种无话不说的恋爱,生活过得真的很幸福。

如果你的生命里遇到一个像小汪一样的吃货女孩,一定要好好地对待她,她能够爱你,和你在一起,其实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她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更不会轻易忘掉,如果你遇到她,一定要学会珍重,学会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上海一直在下雨,一个人在房间里学习英语,教材是Robert Zemeckis导演的《Forrest Gump》...
    穆诺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