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留在了,少年时

14岁,当你害羞的在考虑是不是要开始穿bra的时候

大树已经把避孕套,吹成皮球,"飞"上天了

他经常破坏班里的学习风气,遭到老师的屡次警告

但是大树就是这样,你越不让他干什么,他越干什么

青春期的他,一直觉得,这样很酷


大树的猖狂因小曼的到来,一切都变了

他变得更加猖狂

他会在老师不在的时候开始成人教育

一边偷看小曼的表情,一边一脸得意

好像在告诉全班同学,没有人可以帅过我

这时小曼却一直眺望窗外,好像在思考什么人生大事

但大树觉得,自己恋爱了,因为这样的小曼真的美极了


小曼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天生皮肤白的像颗珍珠,就连她的头发、眉毛、睫毛都是白色的

小曼的先天白化病,让她漂亮又不同

小曼从小受尽了旁人与众不同的目光,性格孤僻,内向,不喜欢与别人交流

甚至她自己比旁人更清楚自己的不同

但唯一爱做的就是眺望窗外,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不是这般模样

会不会很勇敢。


大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引起小曼的注意

因为大树觉得小曼眺望窗外,暖暖的风和她白色的一切配在一起

她就是个天使。

来拯救大树的天使。


小曼从不接受大树对她的好

就算大树为了班级同学不再耻笑她的白发,而将自己的头发也染成白发

就算大树为了小曼买了一年四季的帽子,想为她遮挡所有的光

就算大树为了小曼拼命学习,为了和小曼去往一个高中

就算大树为了小曼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大学

就算大树为了小曼忘了爱自己

......


就这样,小曼越不接受他,他越是坚持,六年时间大树只为了在小曼的生活中留下自己的影子

这一天,大树消失了,他不再坚持了。

小曼的生活就这样突然没有了大树

小曼慌了

她联系多年不见的同学,打听大树的下落

这么多年她第一次这般勇敢

与陌生人大胆的讲话,与同学讲她着急的心情,

她勇敢的样子,就像忘了自己的不同,忽略了别人的目光。

最后,小曼孤身一人跑去他们的家乡


再见到大树是在一个午后

大树听说家附近有个白发的女孩,想想一定是小曼。

大树很开心又很惶恐。

但还是鼓起勇气去见了她。

大树在后面叫住小曼,嗨,小曼,听说最近家附近总有个白色头发的天使在打听一个叫大树的人,嘿嘿,不知道是你吗?你不要回头哦,因为我的头发都掉光了,已经不帅了,原来一直觉得你是天使,但是现在可能要换做我做天使了吧。

她没有听大树这个混蛋的乱扯,她回头了

但是小曼没有哭,一直在笑。


小曼找到大树的这一年,就像与大树的调换了人生。

因为大树的化疗,让她夜以继日的弥补6年的错过。

错过他为了班级同学不再耻笑小曼的白发,而将自己的头发也染成白发

错过大树为了小曼买了一年四季的帽子,想为她遮挡所有的光

错过大树为了小曼拼命学习,为了和小曼去往一个高中

错过大树为了小曼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大学

错过大树为了小曼忘了爱自己

......


一年后小曼终于可以和大树平静的聊天,再也不怕下一秒他闭上眼不再醒来,大树也不再越不让他干什么,他就越干什么了。

因为大树走了

大树说好了不让小曼再来看他,他说天使就应该美美的眺望窗外啊。

但是小曼并没有听大树的话。

她还是执意要去看他,但现在的小曼已经勇敢多了。

小曼说可不可不要因为我的懦弱,我的胆小,而失去你呢。

这次的小曼,泪如泉涌。


是啊,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有时任性妄为,错过了爱的人,有时胆小害怕,错过了接受爱的人,不知道你与这么多人的错过,会不会有些时候很想问一句,你还过的还好么?



无戒写作训练营三期第一天,学号18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