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是最美的遇见

    人都说情磨人,爱伤人。情伤是世上最不见伤痕,又最消耗人的。看不见,摸不着,确能叫人黯然神伤,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情有几分,爱有几重,伤就有多重。多少痴男怨女一头扎进情爱深渊,苦苦挣扎,欲罢不能。

      我是个傻傻的女人,不知道情伤为何物,有幸遇见的男子都待我不薄,让我无从抱怨。我爱你的时候,你也用心的爱着我,纵然没能花开见佛,所有经过的美好,也是人生的一景。我的人生,你只借一程,虽然短暂但也精彩,也将是我最美的回忆。

        我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你,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些点点滴滴,把所有的画面串联,然后傻傻的笑。想起你第一次说爱我,然后被拒,你三天不上课。你说以为我是爱你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你说心灰意冷,读书也没有了意义。想起你第一次去我家,自告奋勇的对我妈说你爱我,要和我在一起。我妈说我还小,性子不好,还特懒。你说你不怕,就是要和我在一起。想起了你和我去玉米林割猪草的情景,我背着背篓,你拿着刀,总提醒着我前面有什么,要小心着什么?我仿佛又看到了你陪我爸下棋的情形,一老一少,都那么专注凝神。我爸说:“你是个老实的孩子,太老实了。”我们俩呀,可真的是背着书包谈爱情,你也够勇气,就敢和我妈把话挑明。

        你呀,怕我成绩好了不要你,总带着我逃课。为了给我们班主任请假,你扮成我的哥哥去请假,然后带着我去你家玩。记得我第一次去你家的时候,穿着花衬衣,脚踏白网鞋,你妈说你骗小姑娘,说这孩子看起来十一二岁。呵呵,你赶紧的去翻箱倒柜找你姐的衣服给我换,说要把我打扮的成熟点。我总和你一起去山坡放牛,搂着我,羞煞了多少旁人。是的,你比我大,大五岁,你宠我,,宠得像个孩子。皮鞋上沾灰了,一抬脚,你就弯腰为我抹净了,穿短裙忘记了穿丝袜,你买了把我推进厕所穿。你总是把父母给的零花钱存着,留着给我作车费。在你高考待家的日子里,你妈问你说:如果你考上大学了,那女孩子你想怎么办。你不等你妈把话说完,你就说考上大学了我也要她,等她,可惜你没考上。你妈想让你在复读,你说你不,有我在哪,你读不进。哈哈哈,好像我是魔鬼哈。

          你随你姐去了福建,我呢继续读书。临行前你去我家玩和我妈说可不可以先订婚,我妈没同意,说我还小,这样的事在那样的年代还没有先例,会被人笑话的。那一次我送你回家,你对我说叫好好的等着你,等我书读完了就回来接我。我故意逗你说:以后的事无法预料,我还小,以后会怎么样说不清楚。你转身就跑,怎么叫你都不应,赶上把你拉转身,你也泪流满面。再也忍不住抱着你一起哭,对自己说,今生不负你,除非你负我。

          在你打工的日子里,虽然以前电话不方便,你也经常想办法给我打电话,经常给我写信,给我买衣服。你要回来,没有先回家,而是直接去贵阳接我了,就这一接留下了间隙,生了许多事儿。你把包丢了,包里放了五千块钱。记得么?那一年的雪特别大,你在我家呆了一周。在那一周里,我们玩着闹着,困了就倚在你肩膀睡觉。然后就有很多的事,各种言语。说你的那五千块钱给了我,说是两兄弟的事,我这么聪明,把钱拿了要订婚又叫你妈拿钱。反正种种,你妈说你怕我,平时惯着我,怕将来你受气。就这样,我们分了。其实我一直忘不了在你家吃最后一餐饭,我含笑对你说,没事,以后咱们还是兄妹,你娶了嫂子告诉我,还来吃喜酒。忽然不见你,吃完饭去厨房放碗,你在厨房哭,你哭,你妈哭,我不哭。既然不能牵手,那就一别两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午夜梦回,总想起那个背我过河,颤颤巍巍亦步亦趋的身影。

        不管后来经历过什么,我都从来不曾抱怨。因为觉得你对我,并不曾亏欠。如今我也有了归宿,有爱我的人。他也把我当孩子宠着惯着,打点好我的一切。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就变成了故事,情在爱已不在。我们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也错过在最不懂爱的年华。如今,我们都好好的,去爱那个爱我们的人,在我们懂爱的年纪,认真的爱。

          人生,不尽是遗憾,爱过就是最美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孩子去玩猫和狗,我没有及时制止或注意事项,这是我的错。 因为遇到这事,影响情绪,而对与此事无关的人说了一通,这...
    功能美阅读 48评论 0 0
  • 斜风细雨添寒凉, 鸟声青翠在空中。 早起锻炼身体好, 心态积极又一天。
    游走城乡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家是个水果店,隔壁是个生鲜超市,本来是他做他的生鲜生意,我做我的水果生意,两家井水不犯河水,可是现...
    尘尘啊阅读 373评论 2 10
  • 这个周末,女儿一直没有联系我们。我在想,是不是又到哪里玩耍去了呢? 自从孩子从2010年离开家,到新加坡留学,转眼...
    乌市敏妈阅读 208评论 0 0
  • 简·麦戈尼格尔说:游戏化,可以重塑人类积极的未来。游戏的真正目的是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中生存下来,因为现实实在是...
    拉姆_6a14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