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

木叶

【一】

每当深夜的时候,我就特别特别的想你……

校园的灯火像满天的星斗,各自忙碌的身影,以及那偶尔过路的情侣,便想起,做了的梦:

结束后,已经晚上8点了,她马上就想着向男朋友炫耀一下,第一次帮别人做报表的工作。确实累,幸好只有这一次。一打开手机,来自联系人的好多个消息,她想,肯定是男朋友找她的。可是,并不是。天气很冷,风也大,是这几天最冷的一天了,那一刻,女孩心好静,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那风也静了。只是觉得身心疲惫,眼眸昏沉,随时都会倒下去似的。这天太冷,一刻也容不得人在外面待。回到屋子后,准备换上鞋,手机响了,女孩很激动,觉得这次应该是他了。肯定是他知道自己忙,所以才在结束的时候发信息的。心里这么想着。连忙看一眼手机,却也不是,删除了消息,觉得没回复的必要了。可是真的是太累了,女孩趴在桌上,一直不敢睡,或是等男朋友的消息,带着耳机放音乐。越趴着却也是困的不行。快睡着的时候,手机“滴滴”的响,一下被惊醒了,也不是他。后来,女孩隐隐约约听到手机响一声好几次,再也没看了,就睡了,不知怎么的竟在床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没天亮,眼睛睁不开,看不清凌晨几点。模模糊糊看到一条消息:那我就不等你了 。女孩自嘲了一番,“我也等你很久了” ,是梦是醒,或是半梦半醒,只见眼前似乎两幅洁白的雪景,便又睡去……

【时间就是无聊的时候会看的东西】

【那你什么时候看时间】

【你不在的时候和你在不理我的时候】

没有人喜欢异地恋,可是对方是你啊,所以我也可以……

【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是停了,路面还是半干半湿,风依旧很大,天还是很冷,冷的刺骨……

中午,艾米站在阳台那,想着琐碎的小事。她心里想着,陈梓奇——她男朋友,怎么会知道,那天雨下大的那么大,风那么大,天那么冷,所有人在暖暖被子里午睡,她一个人打把伞去一个无人的角落给男朋友唱一首歌,而只得到一个淡漠的回答后的失落。

【异地恋里,我没说非要让你知道我为你做了多少努力,因为你看不到,我只是想让知道你很重要】

“小米,干嘛呢,外面那么冷”室友雅菲喊到

雅菲只艾米小一岁,有时候像个孩子,有时候又像个“老妈子”整天对艾米唠叨着记得带着,记得带那,“小米,我和说,你这东西不能这么放……”

雅菲,是艾米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觉到最温暖的人,艾米打心底把她当朋友了,虽然,艾米平时显得孤傲,冷静,不善主动与人交流。但在雅菲面前,就时常显得乖乖呆呆的。中午煮汤圆,雅菲也是一步一步的教她。

最让她感动的是,昨天,艾米回到宿舍就趴在桌子上了,其实,艾米只是有点心情不好,却从来不言语,雅菲以为艾米睡着了,“这傻孩子,趴在那就睡着了”还没等艾米反应过来,一件衣服已经披在身上了。艾米很感动,不知是因为心情不好,还是感动的留下了眼泪,依旧闭着眼睛,只是装睡着,那一点点暖入心里,又觉得五味杂陈。随后,雅菲轻轻地把艾米的耳机取下了。不知过了多久,艾米睡着了。

【可能是因为看惯了事态冷漠,当另一些温暖来临时,不禁湿了眼睛】

【嘿,朋友,我好像记得你总是说我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雅菲,包括学校里的很多人,都知道艾米有个男朋友,不知道长什么样,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是知道,他们关系很好,爱情也很深厚。在他们眼里,他们的爱情的脱俗的,偶尔朋友圈低调的情诗,让人很羡慕,都是诗情画意的人,文笔也好,秀的恰到好处,可谓是才男才女。

所以,没有人会觉得他们的感情会出现问题,即使异地恋也不影响。要知道,艾米可是课堂上宣言过的,和喜欢的人结婚是她梦想之一。牢固的海誓,坚毅的山盟,距离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近艾米是有一点情绪低落,可是朋友只觉得可能是学习太累了,毕竟艾米要做的事情很多,最近刚好又参加了自己喜欢的比赛,征文杯,演讲,摄影……有时甚至忙得吃不上饭。可能艾米故意让自己这么忙,忙的身心疲惫,便也无心想反锁的小事。

【什么是思考,不就是有点时间乱想,为了不多思绪,就让自己一刻钟也不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睡了半个小时,艾米要去编辑摄影比赛的图片,以及文字。出去之前,和往常一样,在梳妆台梳着头,看了好一会,开始编辫子,编了又拆,总是不满意,她想着男朋友给她编辫子的样子,笑着笑着哭了……

【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  可惜你我之间人来人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宁愿断着网,这样我还可以以为,是因为没有网收不到你的消息】

天尤其的冷,这样的冬天似乎来得太突然,艾米瘦小的身子有点受不了,一下床仿佛整个人都冰住了。

她揉了揉眼睛,翻看手机,没有任何消息,又看了看天气5℃,而齐齐哈尔已经零下十几度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艾米就把手机上的天气设置为三个城市,一个是家里的,一个是自己所在的,另一个就是陈梓奇所在的。其实从那天北方暴雪开始,艾米就有点担心男朋友,怕他会冻着。而此时陈梓奇早已经起床,他习惯性的早起,无论多晚睡。以前总是陪艾米聊到很晚,困的不行才会去睡,这几天淡漠了不少。陈梓奇穿得不多,米白色的外套,黑色的球裤,在跑步了,他拥有一个极好的身材也得益于坚持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这边艾米刚刚洗漱完,翻这翻那的。

“你吃饭了吗”雅菲问

“还没有,我的校园卡好像又掉了”

“我去,你说你……你快去吃早饭,一会帮你找”

艾米乖乖的背着书包走了,也没有多少心情吃早饭,就想一个人待着,路上还是一直想着这两天一样反锁的事情。

这几天艾米有些混沌,1,2节课上,她中途竟托着下巴,思想在开小差。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课,但是艾米很少出现这样的现象,除非真的累的不行。

“就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啊……”

还好艾米反应的快,也有一定的学科基础,及时做了解答,但还是不由的红了脸。

【最痛苦的事情就是,TA已经在心里说出了分手你还执迷不悟,他已经淡漠的逼着你放弃,你还是固执坚定】

一件加长的外套,高大的身材,帅气的侧脸,下了课,陈梓奇和几个同学一起去了食堂吃完饭,回到宿舍,拿出手机,打出了几个字  “吃饭了吗”    想了许久,没有点发送,删了这些字,叹了一声气,放下了手机。

并没有午睡,拿起了白落梅的书在读,然后又拿起手机,准备了好长的一段来自白落梅的文字,也没有发送。之后自己写了写东西倒下闭上了眼睛,睡了或者没有,反正装睡也没人看得出来。

艾米下完课,楼梯上人很多,好几分钟才出了教学楼。红色的棉袄,黑色的皮裤,内是加长白毛衣,披着长发,今天的艾米显得成熟高冷,比这天气还要冷,仿佛只要靠近她,在半径10米内都会被冰封,又带着一丝丝忧郁,脸上无一点笑容,赶去参加协会的考核。

结束后,12点半,她还是拿出了手机,在路上边走边看着,艾米很少在路上看手机,自从有一次跌伤了腿。一条一条的删除了消息,最后还是没有陈梓奇的。她点开陈梓奇的名片,也只是看看名片,翻看之前的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遇到另一个人时,你不再相信那是缘分,所谓缘分只是对于你想认识的人而已】

“喂,撞树了”一个男生扶住了艾米的头

“啊”顿时抬头,惊了一下,有点眼熟,但没反应过来。

“还记得我吗”何宣问道

艾米尴尬的笑了,“记得啊”

何宣是艾米刚来大学不久的时候偶然认识的。那天下晚自习,班委通知有一个关于就业指导的讲座,想听的可以去。当时,艾米想和室友一起去的,但是下晚自习人又多,走着走着就走丢了,结果走错了教室,来到了一个关于英语兴趣班的讲座,听的人不是很多。

“呃……我好像走错了”

讲座还没开始,一个英语很厉害的,以前在新东方学习过的一个学长,也是这次的主讲人,“没事,也可以听啊”

艾米觉得反正对英语也挺感兴趣的,就找了个最边上的位置坐了下来。但学长非要让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坐在一起,说这样方便讨论。于是艾米就和一个女孩坐在了何宣前面的位置。女孩问艾米是哪个班的,艾米刚说完,何宣就说,“你是人一的啊,你认识你们班谌思吗”艾米一回头不由的撅了个嘴,这是艾米的习惯动作,偶尔不高兴或是在陌生的地方就会这样做。还没等艾米说话,何宣笑着来一句“干嘛要这样,你成功撩到我了”当时艾米别提有多尴尬了,一句话也说不出。幸好学长开始讲了。在之后请人上去用英语表达时,何宣开玩笑说,“l like the girl,you are so beautiful” 结束后,何宣硬是要了艾米的QQ,要微信时,艾米没给。何宣看起来很活泼,也很上进,在大学里还报了很多学习班,而且在艾米看来还有点自傲。艾米问他叫什么名字,“现在你不知道,不久之后你肯定会知道”他的意思就是不久之后他就会做出很大的成绩,让她知道他的名字,艾米不屑一顾。何宣还是乖乖的艾米的手机自己打上了备注。那之后,何宣发了几条消息,艾米没有回复,也就没有再打扰了。

艾米都快忘了这么个人,没想到今天竟然遇到了。

“下课这么晚?”

“考试了”

“以后走路不要玩手机,挺危险的”

“哦”

何宣回宿舍了。

艾米回头看了看何宣,没太多在意,把手机放在书包里,继续走着,路过食堂,艾米想了想,还是觉得吃不下,就回宿舍了。

【那些对别人的无动于衷,不是因为你的对象有多好,只是TA占据了你全部郜爱的心】

【你不需要多好,我喜欢就好,我也没有多好,你不嫌弃就好】

“回来啦”雅菲在煮面

“嗯”

“你吃了吗”

“吃了”

艾米拿着热水袋,坐在椅子上,看着书桌上那几本白落梅的书,看了许久,抽出一本,没有在读,只是一直在看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那本书,看了许久,最后艾米把书放回去了,在书装盒外面写了一行字。

“已无心在看你给我的风景”随后把书藏进了柜子里。

那一套书是陈梓奇寄过来的,以前无论多晚,不管多忙,不管是读多少,每天都要看一看。因为这书是他送的。每当艾米在看这些书时,一想到,陈梓奇也在看,看着同样的书,就算隔着天涯,也觉得心有灵犀,彼此还是近的,都觉得很幸福。那是陈梓奇喜欢的书啊,读着他的思想,怎么会不幸福了。

【有时候,我很困,可是我很想和你多聊一会,我说我习惯了熬夜,其实我只是习惯了陪你很晚而已】

曾经陈梓奇告诉艾米,“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就让白姐姐陪你作伴”

而今,陈梓奇真的走了吗?所有陪伴已渐渐消逝。所有的温暖艾米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忆。。等那些温暖都被回忆完了,艾米心里只剩下冷淡。

【当我一点一点回忆过去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可是我依旧没有放下面子主动找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句“无心再看他给的风景”,艾米再也没有勇气了,她所有的等待已成苍凉,陈梓奇再也没有给过一条消息,再看到关于他的,艾米只剩下伤心。过去从书里看到陈梓奇的影子是幸福,现在看到只能是心酸了。陈梓奇还属于她吗?如果不是了,这些书读下去又还有什么意义呢。就像艾米曾经给陈梓奇唱的《我只在乎你》里面的歌词一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忆活下去”陈梓奇真的走了,只是她不愿意去相信罢了。

【从未有过真正的别离,你一直安稳的住在我心里】

艾米只能把他放在心里了。

而北方的陈梓奇始终想不明白,艾米为什么会冷落他,艾米始终想不明白,陈梓奇的冷淡是什么。只是,你不言,我不语。都在争执着什么,还是不愿所谓的认输。

【有时候,爱情里,你不言,我不语,不是因为不爱你,只是因为我们太好胜了】

【如果你不愿意为你我,放下一点点自尊,我的爱怎么能深露呢】

【对不起,我错了】

【其实,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睡了很久,最近艾米都很晚睡,差点睡的没醒过来。

“艾米,你今天不是要值班吗”

“哦,对哦”

艾米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就去吃饭了。

“唉,你也在这吃饭啊。”

“啊”

没想到艾米在食堂遇到了何宣,艾米总不喜欢记人名,也不太去记人脸。记忆不能装太满,想记的也能记深刻。在艾米看来,她觉得重要的人,一点一滴,一字一句她都记得,而其他人,她则显得像个失忆者。

艾米找个地方放下水饺在吃,很大口的吃,她也有几餐没吃东西了,这下算心情稍微好点了。吃完以后就朝着三教又去。

走了几分钟,何宣从后面跟上来,“好巧啊,又遇见你了”

“哈”艾米只一笑

“你去哪”

“三教”

“我去上课”

艾米又接着说“那我先走喽”

“好吧”

这是艾米和何宣的第二次见面,艾米也没想到会遇见何宣,学校那么大,每天人也很多,他们也不是一个专业的,遇见一次确实挺难的。

【当我第二次遇到你的时候,我多看了你一眼,多想了他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和艾米一起值班的其中一个小伙伴是在广播站认识的叫江耀耀,当时他们是搭档,后来艾米由于一些原因退出了广播站,江耀耀因为艾米的退出,还伤心了好几天。

后来没想到,他们都是协会的成员,还在同一天值班,有时候,江耀耀也会和艾米说一些广播站的事情。

“你走了广播站忙了许多”“上个月文怡拿到了优秀主播”

“你们文学社的迎新晚会文怡当了主持人”

“对”

“我去看你跳舞了”

“你居然进的去”

“对啊,我都说我会去的”江耀耀得意的说

艾米笑了

“小朱也去了”

“我看到他了”

“他说看到了你,但不确定”

“我们的节目是第一个”

“我就说是,你穿那衣服感觉超酷,不像你风格”

“哈哈”艾米和江耀耀都笑了。

文怡,耀耀,朱健岳,都是艾米在广播站的小伙伴,以前一起对过稿子,一起被学姐学长批过。艾米和江耀耀是搭档,她们的交流比较多,艾米也很喜欢耀耀。她很活泼,不拘小节,和艾米的性格刚好互补,而且耀耀总是很能包容人,艾米有时候则显得有些自我固执,不那么听话。所以艾米觉得和耀耀在一起很舒服。

有时候值班,艾米会给江耀耀讲解微积分,她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

这次值班,艾米向往常一样坐在江耀耀旁边,可是江耀耀显得和平时不太一样,好像有点心情不好。

“嗨”艾米打了个招呼

江耀耀只是勉强的笑了。艾米没有说话,艾米性格本身就是不喜欢主动说话的,她托着下巴坐在椅子上。耀耀也没说话。过了好一会,艾米主动说,“你好像心情不好啊”

原来,江耀耀和他男朋友分手了。

江耀耀的男朋友刘泽宇是在高中认识的,是同学。只是刘泽宇没有考上大学,他本就是不是爱学习的人,但他有个很好的头脑,他动手能力强,思辩能力也强,高中的时候,上课,刘泽宇江耀耀用纸叠各种小东西。只是没有办法。在这样一个应试教育的时代,除了一些人的天赋被扼杀,去适应走进高校,还有一些就只能被学校淘汰,读不了书。刘泽宇选择在长沙,也就是江耀耀上大学的城市工作,周末的时候也能去陪耀耀。相比艾米和陈梓奇,一个在东北,一个在湖南,他们算幸运了。只是被耀耀的父母知道了,她父母怎么也不同意耀耀一个大学生和一个高中毕业的在一起,就逼着他们分手。

【有时候,我们告诉自己,要找一个学习成绩比自己好的人做对象,可是当你爱上他的时候,只是一瞬间,于是放下了所有的原则】

【我告诉自己,我主导自己的爱情,可是当父母逼迫我们的时候,一切都无可奈何】

【你知道我很爱你,可是我不能背弃我的父母,我只能默默的哭泣,你却还以为我爱你不够】

【我讨厌一切因为出轨而放弃的爱情,如果是其他原因,爱情还没有变质,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这个消息,艾米脸色一下变了,她本来觉得自己差不多好了,没想到一听到关于爱情,还是想到了自己和陈梓奇。艾米还是安慰着耀耀,一直到下值班,到各自的教室,还提醒耀耀不要太难过。

【道理谁都会说,懂的透彻的人要经历多少悲情】

艾米想自己也差不多要失恋了吧,又怎么能不难过呢。

晚自习时,艾米一个劲的读书,写作业,她尽量让自己没有任何空闲的时候。

下自习,艾米让雅菲把书包带回去

“雅菲,我今天没跑步,我去跑步,你帮我把书包带回去吧”

“好”

艾米跑去操场,9点多只有几个闲逛的人。她疯狂的跑着,这是艾米第二次狂跑,只是今天没有

下雨。艾米心里抱怨着,怎么就不下雨呢,这样就可以放肆的哭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她知道自己放不下和陈梓奇的事情,她知道自己还喜欢着他,除了这样,她还能用什么方式发泄着。

【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并不那么坚强,我难过的时候,一个劲的跑,一个劲的吃】

“啊”艾米把脚扭了。艾米心里很难过,还好没有人看见,没人看见她的落魄,她小心的站起来,

艰难的走到一旁休息。陈梓奇不在她身边,在艾米心里,陈梓奇已经不要她了,不然怎么会不给她发消息。而陈梓奇何尝又不是这么想得呢?

这时候的艾米很需要一个人的陪伴,无论出现谁,都能给她心里一点安慰。她居然想到了何宣,她心里是期待的,她期待如果何宣在这里就好了。可生活总不是电视剧,不会有那么多英雄救美,没有何宣,没有任何人,艾米一个人走过了宿舍。事后,她觉得自己有些卑劣,她怎么能那么想,她是有男朋友的,就算陈梓奇不要她了,她心里还是爱陈梓奇的。回到宿舍,艾米不看手机也知道,没有陈梓奇的消息,可她还是看了,证实了真的没有罢了。她洗完澡,准备睡觉,她忍不住了,她要主动找陈梓奇,就算是认输吧,她必须要找他,就算找完之后让陈梓奇道歉也行。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们一交流,漏洞百出】

【异地恋里,你永远看不到对方说情话时候的表情,只能轻描淡写,而争吵被放大百倍】

【要知道,有时候,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却做不到】

【我好讨厌异地恋啊,可是,我离不开你,就算你不在我身边,别人对我再好,不及你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你”艾米准备发送时,发现陈梓奇上传了照片。相册的名字也改了。艾米笑了笑,删除了。她在自嘲。

曾经陈梓奇说,那个相册是为艾米建的,所有的图片都是为她收藏的,可以如今陈梓奇还是把相册名改了,艾米心很冷。或许陈梓奇一样的变了心。她想,他怎么可以那么残忍,她还没开口说,我还爱你,他就宣布放弃了。

也许陈梓奇一直在等,艾米犹豫多了些,走的慢了些,来了时,他走了。也许,陈梓奇一直没在,艾米只是去证实了一下真相。

【也许你来了,也许你走了,总之我们错过了】

【生命中许多的错过,有的错过只是无可奈何,错过你的最让我难过】

那夜艾米睡了,什么时候睡的,不知道,她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告诉她,把自己最珍爱的东西丢进大海里,就能实现一个愿望。艾米把那日记本,还有一堆书稿烧了,别人眼里不堪的废纸。艾米的珍爱,一生作伴的东西,此时化成灰尽。

装在瓶子里,丢进了海里,还有一个装了纸条的瓶子,写写她的愿望:别走,陪我再说句话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艾米什么时候醒,不知道,也许不会醒,一直沉睡着……

木叶词曲——

沉默着,执著着,人潮人挤

期待着,反复着,思念是你

那些过去的回忆

她沉睡梦里找寻

未知的旅途让人着迷

担心她的他又怎么不着急

可惜呼喊无力

她驻扎梦里千年不醒

她默言只为寻一愿景

等到繁花凋零,桃李落尽

她挣扎逃脱现实不醒

她孤独只为一声亲昵

忘穿沧田,盼穿海,黑发白花盘伤哀

【只要你一句,我就随着你的方向去】


【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兴安岭,他的故乡,他们的渴望,他们诗意的栖居】

黑龙江畔银装素裹,西拉木伦河上游谷地游民牧羊。大兴安岭山峦叠翠,万倾林海一片碧波;江河湖泊,水光掩映,静谧清新,自然风光纯朴粗犷.艾米想怎样一个环境,养大了他心爱的人,竟让他如此的痴迷。

【如果我爱你,我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还爱你足下的土地】

她轻踏着,感受每一寸土地,仿佛就能看到陈梓奇走过的一年四季,春天冰消雪融,鸟语花香;夏天百花胜开,花香传千里;秋天天高云淡,秋桂飘香;冬天粉妆玉砌,九数寒天。

【地球是圆的,我一直走,一直走,总能找到你,可是地球也是动的,我来到的地方你已经走过了,并且离开了,可是踏着你的足迹,感受你的气息也是好的】

一个模糊的侧脸,是陈梓奇,她相信一定是,她想飞奔过去拥抱他,她又想要慢慢的吧,寻了那么久,何不让思念更浓,也曾有,人比黄花瘦,不知陈梓奇是否情钟依旧。

他准备伸手去抚摸她,他要抱着她……

“喂,艾米,要迟到了”

艾米醒了

【本以为不会醒的梦还是醒了,本以为不会走的人或许还是会走】

惊醒中,只一声“默”

【梦魔之手让你沉睡在梦里,也会把你推向现实。现实是什么,现实是你不在我身边这件事情】

艾米,用一生最珍贵的东西换来了一场久违的梦境。书纸犹在,人也在原地,所有皆是一场梦而已。

【我多想握紧右手,可是阳光留不住,从指缝中溜走,我多渴望雨天,可是没有用,谁能陪我走一走】

睁开眼睛,时间浅搁,恍然如梦,一回首,前堂老树依旧……


恍然如梦,老树依旧

【我说男左女右你偏不,你伸开了右手,我搭上了左手,那距离好近好近,天好远好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着手机屏幕大的玻璃 ,我想你。】


【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五的阳光拖走了周四的阴霾,迎来了周末的期望,初醒的艾米仿佛听到了一句,“我想你了”陈梓奇在耳边的细语。

【纵使山水天涯,纵使无声默言,纵使时过境迁,那爱也刻在彼此心间】

艾米问过陈梓奇,“如果我们一个星期不联系,感情会淡吗”

“不会,已经刻骨”

那时候艾米还有一句话,没有说——不需要铭心,因为贯穿了身体的血液。

【有一种爱情,不需要刻意去记,只是很多个瞬间就能想起你,比如曾经唱过歌给你,那以后再也没有唱给别人听,宁愿做一个无声的蒲公英,落到你手心,为你一人起舞,那一点点的声音是为你一个人歌鸣;比如课堂上讲到一个作家,诗人我就想告诉你,因为你带着我看的】

【有一种爱情,你说了刻骨,我不必道铭心,因为我们都知道那些牵挂不是说有就有的,只是随时都在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终于出太阳了”

电话那边“要是你早点理我肯定早就天晴了”

【你不就像风一样,竟然能做到,带走我阳光】

艾米和陈梓奇算是雨过天晴了,可是没有彩虹。

【那些注定无法放手的爱情,你做不出任何决定,那些争吵时的狠话,有几句新鲜感,伤了彼此,再用时间来平度,紧紧相依】

【相互折磨到白头,悲伤坚决不放手】

【下次,能不能不要说让我走的话;下一次,我说永别的时候,你一定要拉着的手,因为我不会真的走,你说一个笑话抱我一下,我就好了】

【下一次,你一定要早点打破沉默,因为我,在等你】

【其实,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

校园那一片银杏树叶全都凋零了,满地黄叶皆不扫,阳光正好,打在她的侧脸,一切都好起来了,那凄凉的意境也成了一道风景,仿佛风中艾米高兴的呼喊着陈梓奇的名字,为他欢唱,为他歌舞。电子阅览室里的艾米在做练习题。

“嘿,你也在这啊”

“啊”艾米一回头,又是何宣

“好巧啊,又看见你了”

“要期末考试了,我来准备一下啊,我计算机可差了”

“我教你啊,我就是计科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管理专业)”

“嗯……吧”

这是艾米第一次和何宣一起坐了那么久,何宣不时会问“操作会不会”

艾米的答案永远都是“我自己先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米离开了图书馆,何宣也随即走出来,他指着那喷泉“好看吗”

“我那天晚上看过了”

走近的时候,何宣说“像不像许愿池”

“你把你最珍贵的东西丢进去,愿望就会实现”

“啊……呃……”

好像他们不在一个频道,那个梦那么真,艾米居然在现实中也没能忘记,竟说了出来。

“那我把你推进去,哈哈……”显然何宣没有听懂,却不知真假的调侃了一句,化解尴尬。

“水那么浅,我淹不死,你的愿望不会实现”艾米不屑一顾的说。

艾米走了,何宣丢了一枚硬币,那声音很清脆,那春笋一样萌发着希望,滴入何宣的心里,可是事实上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得到。他叫住艾米“我刚许了一个愿望”

艾米楞了一下“哦”

她心里想着她自以为何宣会许的愿望,在心里说到“你的愿望不会实现的”

上传中,请稍候...

把你最珍贵的东西丢进去,愿望就会实现

艾米还是和往常一样,喜欢绕着路走,她要路过那些看老树,那些花,那些鸟,还有正好的阳光

【我知道生活很忙碌,可是我还是喜欢找一份意境属于我自己】

【只有走的路多了,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图片描述

“你很喜欢拍照啊”

“你跟着我干嘛”

“你周五上午不是没有课吗”

【有时候你觉得很奇怪,可是就是我想和你说话,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词不答意】

艾米继续走着,何宣在后面,她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艾米离何宣越来越近。

艾米回头了,“何宣其实我……”

何宣跑了过来“啊”

艾米犹豫了一会“呃,你过去那边,我想拍一个背影”

“你求我啊”何宣笑到

“切”

“好吧,开玩笑的”

“你就假装走路显得自然一些”

艾米,把那个画面定格了好久。

“好了没有啊”

艾米按下了快门“好了,好了”

何宣跑过来“你要干嘛啊”

“我喜欢摄影,觉得背景很酷”

“给我看一下啊”

“删了,你的一点也不酷”艾米加快了步伐

“喂”何宣还是跟在后面。

其实,艾米想看陈梓奇的背影的照片,好几次他都让陈梓奇拍,可是他都忘了。

【也许你是真的忘了,也许你是故意的,可是留给我心境不都一样的吗】

拍的那一刻,艾米在想如果是陈梓奇,她会跑过去,踮起脚尖,蒙住他双眼,再走到他面前抱他一下。

【没什么是不可代替的,你是什么也不可替代的】

上传中,请稍候...


你可以从未到来,你一直无可替代

当艾米渴望陈梓奇的身影时,她拍了另一个男生的,这未免也太卑劣了。可是陈梓奇知道艾米想知道关于他更多一点就是爱他更多一点吗?

【当我没有办法在你身边,只能扣着键盘打着字,向你撒娇的时候,你以为我无理取闹,可是我真的是太想你了】

艾米和何宣一路没有说话,没有同行,只是一前一后。

路过校园超市的时候,何宣开口叫住前面的艾米

“我想请你吃东西”

“我想一下吧”

“走吧”

“我想吃冰激凌”

这个有着暖阳的冬天,艾米拿着冰激凌。

“冷吗,担心你感冒”

“还好吧”

“要是你感冒了,我不成罪魁祸首了”

“我回宿舍喽”

“好吧”

【你在前面走,有人跟在你后头,可是不是那个他,就都没有用】

【我想,如果是你,一定不会是一前一后,而是并肩携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米和何宣越来越远,而此刻的距离远的刚刚好,看不到彼此的各抱着对谁的心意

“艾米,和你说个事呗”

“什么事啊”

“下次给你发信息回一下呗”

【于他人不藏于心,不动于心,原来是因为心里有你】

陈梓奇曾经对艾米说,“在本校找个男朋友挺好的”

“那你为什么不找一个”

“因为有你”

【我说,因为爱你,无论山穷水尽,别无选择。你说,其实你有很多选择,只是你不想再做选择。我知道你也是这样子】

在这个世界上,两个人相遇的可能性是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的可能性是两亿分之一,而成为终生伴侣的可能性只有五十亿分之一。

【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纵使有渺小实现的可能性】

【我在冬的呼吸里,听到了春天花开的声音。】

【因为我在给你歌唱着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给你唱歌,把所有的,唱出春天的景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从路上经过,看到一只鸟躺在树下,我特意多看了两眼,发觉它躺着的样子一点也不悲伤,相反有种肃穆的美丽,所以写下...
    妖妖z阅读 582评论 23 26
  • 以后干活多看看后面有没有人,别光看活!
    H希O望PE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