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舍得离开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遇他是在学校m社团的第三次面试上,程之夏坐在他的斜对面,他穿着蓝色的运动服,下巴上有浅浅的胡子。他不是个帅哥,这是程之夏对他的第一印象。

再次相见就是在m社团的迎新饭上,程之夏没想到他们能够一起进入社团成为同学,在部门表演的时候,程之夏和同部门的同学跳了自编的舞曲,逗乐效果不错,让大家很快就记住了这个欢乐的部门,在吃饭的时候,他端着一杯啤酒走过来说:“你好,我叫许漾,你们刚才的舞蹈真的很有趣。”

程之夏没想到他会走过来,赶紧手慢脚乱地端起杯子说:“谢谢夸奖,我…我叫程之夏。”他调皮地眨眨眼,把他的杯子在程之夏的杯子上碰了碰喝了一口,“之夏,以后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多多关照”。程之夏乐开了花,“许漾同学,我们互相关照。”程之夏很喜欢听别人说“我们”,至少证明彼此之间已经不是陌生人了。他说话有浓浓的南方口音,他的手很好看,手指很长,这是程之夏对他的第二印象。

程之夏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努力上进,刚入大学仍旧带着高中三点一线的习惯,但好在人缘不错,伊然是她的同班也是同在m社团的同学,所以程之夏和她格外亲近。

在伊然的部门办活动时程之夏十分热情,课上完就赶去了现场,远远就看见许漾站在广场上发活动的传单,程之夏走过去挥挥手,“你来得好早,辛苦了呀。”许漾扬了扬手中的传单,苦恼地说:“没课就过来了,任务还多着呢,大家都得加油啊”。程之夏看着他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她伸出手,“我帮你吧!”许漾挠挠头很不好意思:“那谢谢你了。”

程之夏看着跑来跑去发传单的许漾,第一次程之夏觉得这个男生,有些可爱。

活动一直到天黑才结束,大家收拾东西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沓传单没发,部长问程之夏,是谁负责的传单?程之夏想了想说,是许漾负责的。说完程之夏就想起来当时发这些的时候许漾是让她回来取的,她的脑子嗡的一下就炸了,她刚才说了什么呀,这是她的责任啊,她居然把它推到了许漾身上。程之夏转过身看见部长在和许漾说话,许漾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他一直没说话。程之夏当时就愧疚不已,她没有去承担的勇气甚至连和许漾道歉都不敢,晚上回去程之夏就把QQ签名改成了“本是无心。”她不知道许漾能不能看到,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看懂,至少在程之夏心里她觉得她欠了许漾一个人情。后来程之夏想起这件事,或许这个时候,许漾已经在她心里开始发芽了吧。

程之夏和许漾并不是一个学院,偌大的学校两个人要相遇的概率太小了,况且程之夏还是一个十足的宅女,自从上次办活动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许漾了,程之夏时常在心里数着却又倔强的不肯联系他。

程之夏把对许漾的这种感觉偷偷告诉了伊然,伊然哈哈笑着说程之夏恐怕是红鸾星动了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帮她,程之夏无可奈何地看着伊然,但她明显感觉到当伊然说她红鸾星动的时候她的脸有些烫,脑子里也是那天许漾站在微风里的样子。  程之夏想了几天,有一天她看见一对小情侣拉着手从面前经过的时候,她居然想象到和许漾在一起的样子,程之夏笑了,她想她真的是喜欢上许漾了。

在平安夜的晚上,程之夏早早地就买好了礼物,她给许漾的是一个橙子,后来她说,平安夜别人都送苹果,我就想要许漾记住我,我想要他心想事“橙”。自那以后,程之夏经常找许漾聊天,她知道许漾学习很好,她会经常拿着题去问他,许漾会很耐心地一道一道告诉她,程之夏还知道许漾很喜欢草莓,她就经常给他送去新鲜的一大盒子。许漾偶尔也会邀她去看他的篮球赛。程之夏后来说,或许那个时候许漾就已经明白她的心思了,可是他们谁都没说。

程之夏很胆小她不敢表白,而且她的心里始终觉得许漾并没有那么喜欢她。这个时间段,或许,称之为暧昧,两人就这么僵持不下。日子一天天波澜不惊地过着,可是有一天许漾忽然向程之夏表白了,可能是因为程之夏在他打完球时给他悄悄放的水,可能是他们的同学向他说了悄悄话,也有可能是许漾真的喜欢上他了……程之夏不知道但她的确很惊喜,她说许漾告诉她的时候是一节高数课,她当时觉得不讨喜的高数老师都变得特别可爱,周围的天也都似乎更亮了一些。

初次恋爱的程之夏很紧张,她竭尽所能的对许漾好,尽量不给许漾添麻烦,她极力地融入许漾的朋友圈。她晚上在教室自习,许漾就在操场上打球,等程之夏自习结束许漾就来接她送她回寝室,在寝室门口,看着旁边难舍难分的情侣,程之夏忽然有些脸红,她想她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她看了看许漾,伸手拉住他的胳膊,

“许漾啊,我知道女生主动不太好,可我喜欢你我就想告诉你,并不是我不矜持,而是我知道遇见喜欢的不容易,我不想错过你。”

许漾摸摸她的头,“你真是个傻姑娘,傻人有傻福。”

分开的时候,许漾抱了抱程之夏,直到进寝室程之夏的脸还是红的,能向许漾说出那些话就已经是她的极限,但她的心里还是很快乐,许漾是他的了。    可是在一起的第五天,许漾提出了分手,许漾说,程之夏我们不合适,原本我想试试的,但,对不起,我骗不了我自己,真的很抱歉。

许漾说的时候,程之夏正在操场上散步,后来程之夏哭的很凶,她跟许漾说了很多话,她试图去挽回,但许漾还是走了,程之夏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跑,直至精疲力尽,她躺倒在操场中央的大草坪上,像所有失恋的人一样,程之夏失魂落魄地回到寝室,在寝室浑浑噩噩地睡了两天,起来后她看见他的名字会流泪,听着他给的歌会流泪,在高数课上会流泪,那种照着镜子看眼泪生生地从眼眶里蹦出来的感觉真的难受。

后来程之夏说,在一起的日子里,她几乎都要卑微到尘埃里了,可是该不喜欢你的还是不喜欢你,你送的水他觉得苦,你送的水果他觉得不好吃,就连平时的问候都会成了多余,在爱情里处于弱势的人总是不被珍惜。

后来,许漾有了女朋友,他很爱她,不知道是许漾的女朋友让他这么做还是他自己,许漾删除了和程之夏所有的联系方式,但程之夏知道许漾觉得对不起她,在学校遇见的时候许漾从不敢看她。许漾,这就算是程之夏还你的那个人情吧。

许漾,程之夏让我告诉你,她知道你二胡拉得特别好要代表学校参赛了,你要加油;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草莓,喜欢运动服,喜欢逗别人笑,你要活得快乐一点;许漾你还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你和她之间的事程之夏也知道一些,听说你又得了奖学金,听说你们一起出去旅游了,听说你带她回家了……

许漾,你是程之夏青春里最初的躁动,她终于要放下你了,许漾,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