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好吗?

我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是男朋友劈腿了。这天是2014年11月24日晚上……

我坐在足球场边静静的看着他踢足球,希望能够打破我们已经几星期没有说话的僵局。然而所有事情并不会遵循功夫不负心人这句话,显然这段感情已经走入绝境,我终于还是万分不舍地提出了分手,人心绝情,寒风甚无情,毫不吝啬的肆意打在我的脸上,眼泪也被胡乱吹走。或许它是在告诉我对于这段感情我的眼泪不值得吧!

洋是高一下册文理分科从别班转来的一个男生。

但是我最初对于洋的印象完全出至于别人对他的评价,因为在那时我的眼里只有那个刚刚分手的那个人。在那时,我有个是洋迷妹的同桌, 她每天都会对我说洋是一个小正太,他们都说洋打篮球很棒,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识过,因为那时的我并不在意,他打篮球好否与我何干。可以说,他就是我眼中的别人。我依旧每天心里想着那个劈腿的人,沉浸在痛苦中,或许忘记一个人真的很难。

时间会洗刷我们心中的苦痛



高中时期,每个月都会有一次考试,被称为月考,考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考试后迎来的换座位大战,这才是没有硝烟但是却最为残酷的战争,按照考试成绩名次自由选择自己的座位。名义上说是自由,实则却是被自由。因为或许那些心中理想的位置属于成绩比你优异的人,所以这就是它的残酷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冤家不聚头,或许命中注定我的生命中会有这样一个人将我从那段痛苦的感情中解救出来,但是这结局或许并非圆满。

在那个青春懵懂的时期,同桌可以扮演你生命中的全部,

知道秘密最多的或许是TA,

最了解你的或许也是TA。

所以我知道洋的很多秘密,

所以我比较了解他。

语文课上或许我们赶着数学作业,

英语课上或许我们练习着物理习题,

“喂!我笔掉了给我捡一下呗”

“你叫哥哥,我就帮你捡”

“你不要不要脸,明明比我小一岁,你快叫我姐姐”

然后洋会白眼加一个“哼”扭头假装听课去

但是笔还在地上呀,士可杀不可辱,自己捡就自己捡,才刚一弯下腰,就感觉头上千万重,果然,他还是照旧用手压着我的头,让我动弹不得。

每学期都有那么几场和其他班级的球赛,当然,我这个可爱的弟弟(洋)肯定会作为主力上场,每个女生可能心目中都住着一个篮球男神,在球场上,他的一板一眼都那么严肃,因为他喜欢艾弗森,所以他几乎都会穿着他那宝贝的艾弗森球衣。他长得很瘦,所以可能处于空气中的阻力会变小,惯性也没那么大,他跑的很快,运球速度也是没得话说,不知是在哪场球赛中,他慢慢地住进了我的心里。



2015年5月初,劳动节来了,这个假期当然不会去劳动,所以正无聊地坐在家里发呆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叮咚”

屏幕亮了起来

是洋发来了消息

手机QQ上显示着:

“你在干嘛呢”

“无聊ing,你呢?”

“我在看球赛”

“哪个台,我也要看”

我还记得,这一场比赛是快船对打火箭,我压了快船胜出,而你压了火箭,你说快船就没赢过,但是最后我赢了。

抢七时,我们还同时在QQ上写了这样的个性签名:大胡子抢七(洋),大宝贝抢七(我)

这个假期我们每天都在说着话,打着趣,美丽的时光总是消逝地很快。

我们经常在课上讲述着篮球赛,听你讲着这些,我觉得异常精彩。NBA要打决赛了,然而我们并不想错过精彩,不愿错过每一场,所以即使是上课时间,我们也依旧将手机放在课桌下,偷偷的看着NBA。这一年勇士队拿到了总冠军,但是不知为何,我们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赞成骑士队,讨厌库里,心中十分的遗憾。

洋喜欢艾弗森,所以有的没的经常给我灌输关于艾弗森的事迹,慢慢的我也喜欢上了篮球,喜欢上了艾弗森,并且真心觉得艾弗森是一个可以在精神上鼓舞她的人,在他面对那些艰难时,他任然咬着牙挺过来,他打动我的不是他的超人球技,而是他坚持不懈,十分男人的性格。

我开始越来越喜欢洋,但是我只想停留在和洋是好朋友的关系,因为经历了以前的事情使我觉得再好的关系一旦在一起了后面都会遇到各种矛盾,但实际上有些事情不是自我能够控制的。

"你教我打篮球吧"

"为什么,我不要!"

"你不是我哥们嘛!快答应,否则你会死的很难看的。"

于是洋就教我打篮球,不,这不叫教。因为洋也没有承认过他有教过我打篮球。

还有十分钟晚自习下课,

洋问到“你今晚去打篮球吗?”

“嗯!”

“那我去帮你占场子吧!”

“好!不谢谢!”

“篮球呢?给我我先把它从后门滚出去,然后我假装去上厕所就先下去占场子,我出去了你要出来哟”

我一脸坏笑

他以为我会坑他,他道:“你必须快点出来,我在男厕所那里等你”

“好吧!”看来是陷害不了他了。

他一推,球乖乖地顺溜溜的滚了出去,然后只身从前门出去朝厕所方向去了,不一会儿我也出去了。

便作贼似的一起弓着腰从前门溜到后门拿着篮球往篮球场奔去。

在球场上,他自如地摇曳着身躯,球似乎长在他手上似得一直都不会脱离他的手,最后再乖乖地进入到篮框中,他似乎很开心很放松地在自己的天空中翱翔着,遥远的灯光,若隐若现地映在他的脸上,精致的五官立体的呈现在我的眼中。

那时的我们每晚都会守着手机聊至深夜,然后再入睡,似乎我们都成为了对方不可或缺的朋友,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并且还是很重要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悠闲的日子对于学生时代的我们并不多,尤其是高中生。

当然紧张的高三来了,我也没有再住校,在外面租了房子。我也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愿意为之努力的理想。

虽然高三多了很多作业,但是我和他的关系也依旧就像太阳每天会从东方升起一样。

洋的成绩比较优异,但是在生活自理方面缺不尽人意,他不会做饭不会洗衣。所以,只要洋的母亲不在家,洋就会在外面一个人吃饭。这天洋的母亲又不在家,于是洋和我一起去食堂吃饭。两个人的影子从未分散过,一起吃饭的时光总是那么美。

周末到了,我和朋友早早的约定了如何去消遣。但是洋却要求我说要给他打赌投篮,看谁的命中率更高,我自然不会答应,但是洋却威胁到说:“你明天晚上要是不来,我周一来了就把你书都扔到地上。”

“我不怕你”

“你要早点来哟,因为我最迟七点就要回家。”

我向来不怕他威胁,更不会乖乖的放弃去玩,和洋一起去打赌,于是我才没有乖乖听话早点回来,七点多,天已经黑了,心想到万一他还在等我呢,如果走了也就随缘吧。于是我回去了,到达篮球场已经七点多了,我在操场上四处搜寻你的踪迹,原来你还没有走,不知为何平时大大咧咧的我此刻却羞涩了,我只是坐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你在球场上跳跃的身姿。八点多了,你还是未走,心想,或许你是在等我呢。我这才厚着脸皮走到了你跟前,你看到我笑了,我也笑了……

后来我从朋友嘴里知道了原来洋有女朋友,这也完全扼杀了我的非分之想,我好让我满足于现状,其实这种好朋友的关系也不错。但是他没有告诉我呀!

后来再听他说他的女朋友是他初中时的班长,因为他初中是个刺儿头,所以班长并不是很喜欢他,甚至他觉得还有可能有点厌恶他,初中毕业,他们两个在一起了,但是女孩却不承认,说是要等到高中考入同一所大学才能够答应他,我去了那个女生的空间,看到了洋给她的留言,那么多那么多。或许洋真的很爱她,对呀!已经三年了,能不爱她嘛。但是洋说最近他们闹别扭了,女生已经很久没有理他了,他说为什么每一次都是他去迁就她,我想可能是因为你爱她吧!笨蛋!他说这一次他再也不想主动了……

后来再听他说他的女朋友是他初中时的班长,因为他初中是个刺儿头,所以班长并不是很喜欢他,甚至他觉得还有可能有点厌恶他,初中毕业,他们两个在一起了,但是女孩却不承认,说是要等到高中考入同一所大学才能够答应他,我去了那个女生的空间,看到了洋给她的留言,那么多那么多。或许洋真的很爱她,对呀!已经三年了,能不爱她嘛。但是洋说最近他们闹别扭了,女生已经很久没有理他了,他说为什么每一次都是他去迁就她,我想可能是因为你爱她吧!笨蛋!他说这一次他再也不想主动了……

当然一个男生要是和一个女生关系很好,在别人眼里,那关系就是不单纯,总会被别人觉得他们两个有点什么,我不希望别人说我们两个怎样怎样,由于之前那段感情,我也不想再有下一段感情了,于是我选择了保持距离。

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以前我有很多要好的异性朋友,然而由于谈恋爱了,她们也都选择了和我保持距离,以至于现在我只有你一个要好的异性朋友了,我不希望你也和我保持距离。如果以后还有那些闲言碎语,或则人家问起我们是否在一起了,你就直接告诉他是。我看他们又能怎样呢?”

是啊!我们之间的感情,我自然明白,何须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不想错过这样一个好朋友。但或许后来我没有与他保持距离的真正的原因是他那句话打动了我:

别人问起,你就说是我女朋友。

这时我们已经不再是同桌了,而是变成了前后桌,以为变成前后桌再也不用上课给你剪指甲了但是帮你捶腿还是躲不掉。还真的委屈了我,上课一边听讲,一边还要给大少爷捶腿,也还好你妈妈赐了你一双长腿,让你坐我身后也还依旧可以享受这般待遇,坐你后面。

2016年11月23日晚,上课铃声响了,原本在走廊打闹的两人跑进了教室,洋顺势将腿放在了我的腿前,我摔倒了,洋吓坏了,因为周围全是课桌板凳,还好只是打碎了一瓶墨水,然而慌乱的洋还以为是我的头部流血了,把他脸都吓得惨白。

回到座位上,洋沉默得不说话。

“没关系了,我已经不疼了。”

“嗯,我在想一件很重要的事”

“哦!”

2016年11月24日早晨,我来到教室,看到了洋已经坐在了座位上,他来得可真早,今天总给我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果然等我坐到座位上,洋开口说话了。

“我昨天想了很久,我觉得我应该喜欢上你了……”

接着又停顿了很久,

说:“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此刻既高兴又担心,我总觉得我们作朋友或许会更好。

“我们还是作朋友吧!”可能是我害怕失去吧!

“不嘛!”稍稍带着些许撒娇。

“我们还是作朋友吧!”

“你好好想想嘛,中午再给我答案,如果你不答应我,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

我们今天都变得格外沉默,不知过了多久,他打破沉默,只说了一句话,“答应我好不好!”

就是这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都麻了。

中午放学了,我吃过饭依旧在思考着这个棘手的问题,我明白自己喜欢他,但是我害怕和他在一起后会分开,诚然,学生时期的爱情走的长久的并不多,于是我将这个决定交给了上天来决定,在心里道:倘若待会儿去教室见到的人是奇数则拒绝,倘若是偶数,便答应。

我爬着楼梯往上走着。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九个。”

是奇数!

不!

最后一个人不算数。

想必我已经知道了自己内心的答案,

早早得我站在阳台上看着你从远处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们站在阳台上,

“现在已经是高三了,如果我们吵架肯定会影响成绩。”

“那我们就不吵架呗!”

“高考了就会意味着别离。”

“还有一百多天,那我们就一起努力考取同一所大学。”

“我喜欢吃醋,你打篮球这么好,身边会有很多女生。”

“那你看,如今在班上我只有你一个要好的异性朋友了,你看我还有和谁走很近吗?”

“那你以后一定要包容我,让着我。”

说罢,我就走进了教室……

“你还没有答应我呢?”

我只是回头一笑……

你也笑了。

高三的周日早上八点才上课,在一起的第一个周末,我们相约要一起吃早饭。这天洋七点就在楼下等我了,那是我还在睡懒觉呢,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吃了混沌,你对虾壳过敏。

大概在一起一周左右,洋告诉我说,他给他前女友说了,他现在有女朋友了,还给我截图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洋还说已经把她从列表里删除了。我很开心,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担心,因为你们只是在吵架呀。而我这样算作什么,但是我却不能够要求你为我做什么,只能等待你主动把她请出去。

为了我的目标,我每天中午都在教室里做题,然后直接在教室里睡觉,每天中午洋来到教室,即使处于睡梦中的我都会察觉到他来了。这可能就是心灵感应吧,但是时间久了,洋可能是害怕打扰我休息,于是他选择了每次来都会站在阳台外面看着操场上的人们打篮球。于是我也习惯了站在阳台上看他打篮球。

我知道他每天两点左右会从操场上出现,于是我每每在那时都会站在阳台窗户边看着你的身影由近及远,即使在那么多的人群中,我也可以一眼就看见你。因为我的眼里只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冬天,这年开始下雪了,很冷很冷,我说在下雪时要一起在雪地里走走就可以一起白头了,于是我希望和他一起看雪,一起在雪地里走走,我便在下雪这天来到洋家楼下等他一起去上学,可是或许是天意吧,每一次我们在一起都没有下雪。

那时我每晚会送洋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洋总是会欺负我,把我弄摔倒在地上,然后又很心疼的扶起来。洋说要我一直送他回去,洋也从来不叫我的名字,我只是洋的莽妹崽。

我要是生病了洋会比我还紧张,甚至还会生气,说我自己的身体自己都不着急,可是我是怕我着急他见状就更着急了呀,洋会因此一个晚自习都不能好好上课。

也是这一年我经历了第二次进手术室,因为眼敛被镜片划伤了,洋说和他在一起我总是受伤,他开始自责。

慢慢地我从上一段感情走出来,沉浸在有洋的世界里,我相信他,依赖他,他也依赖我,还说“以后我会保护你,请你要相信我,我不会像他一样抛弃你。”

朋友都说我可能是找到了真爱了,他真的真的对我非常好。

我也以为我们的关系是很好很好的了,洋会给我讲解我不懂的难题,却总是那么耐心,因为我们希望我们能够走的更长,不仅是高中这段时光,但是或许我们的差距真的还是蛮大的。但是洋却说:“全国那么大,就算考不到同一所学校,我们也能够找到那么两所适合我们,且在一条街上的。”现在想想这话虽然很幼稚,但是却很暖心,即使幼稚,但是我当时却十分认真的相信,因为我愿意去相信。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已经很好了,于是有一天我见到洋手机里前女朋友的照片,于是并未多想的删掉了,但是这却给后来带来了不可估量的麻烦。

2015年快要进入尾声了,寒假也来临了,虽然高三的寒假短暂,但是我也不愿离开你。充满了不舍和伤感的离开。于是似乎暗示着一切都将要离去了。

一天晚上,原本好好的两个人被洋的一句话改变了,

“你是不是删掉了我的照片。”

……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足够好,好到可以不在乎她的照片,然而事实并不是。我们开始了冷战,我忍不住了,我提出了分手,但是我后悔了,于是两人又和好了,但是破镜难圆。

初二晚洋又提出了分手,他说他想安心的学习,家里对他的期望很大,乃至各种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和我在一起,又要想着成绩不下滑,还要想着如何将我的成绩提高,时刻还要提防把我惹生气。

或许你很累!

我愿意离开,但是我不愿意分手,因为如今我已经深深的爱你了,如此便一直纠缠了几天,我也觉得我累了,于是我们便分开了。后来便是生病,不愿吃饭,即使吃下去也会吐出来,这个年真的一点也不幸福。

开学后,我们站在当初决定在一起的那个阳台窗户边,以前谈诉着在一起的决定,如今也是这里我们讨论着离别的事情,我使劲的哭着,已经在乎不得别人是否看着这里一个女孩在此嚎啕大哭了,但始终还是分开了。

这半年里我们没有说一句话,但是我的内心却在做着激烈的运动,我们的分开是因为她,还是因为学习,曾经在窗口许下的诺言也在那个窗口消失不见了。

周围所有人都告诉我说他只是不爱我了,所以随意找了一个借口分手而已,但是我内心是相信他的,但是有时又会很伤心,内心紧握着男孩曾经给过得承诺生活,后来再也坚持不住了,所以就想要轻生,因为有时我也会觉得男孩可能是骗我的,别人都说男孩不是很喜欢我,我开始绝望了,觉得活着好累,于是每晚以泪洗面,整天眼睛都是红红的,也想过辍学,紧接着就是各种消极心理。时而开朗时而伤心,如此反复上演着。

2016年,今年的NBA总决赛依旧是骑士对对战勇士队,我们喜爱的骑士队终于拿到了总冠军,艾弗森也进入了名人堂,但是我们没有一起见证。

我们毕业了,在同学会上,我们坐在了一起,因为我不想错过,我想再给自己一个机会,于是我厚着脸皮和他坐在了一起。虽然之前还厚着脸皮让洋在自己班服的心脏位置写下了洋的名字,朋友也拉着我们照了一张合照,这是我们唯一的合照,不对,还有一张:毕业照。

在吃饭间,我们像是许久未见的故友,互相说着话,桌子上摆着一盘油炸基围虾,馋嘴的你即使对虾皮过敏,可还是想吃,我帮他尝了一口,确认是否有虾壳。

我说:“你眼睛上有脏东西。”

“帮我擦掉吧!”

2016年6月9日

“你和她和好了吗?”我朋友问。

洋不语,只是默默点点头。

可是后来我们还是和平分手了,或许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吧!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女朋友要告诉你吗?”

“告诉我吧!”我含着泪说。

“但是我觉得你会伤心的。”

“没关系。还是告诉我吧!”

2016年7月8日

我登录支付宝,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洋”

然而前面的头像却异常刺眼。

我识得,

那是他前女友,

不!

我才是前女友!

我那些截图去问洋,

“你们和好了?”

“嗯”

“祝你们幸福,白头偕老!”

向来脆弱的我这次却没有落泪,而只是默默地删掉了他。

 我恨你!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恋人既盈,朋友亦逝。

从陌生人到朋友,从朋友到恋人,从恋人到陌生人。

从不在乎到在意,从在意到不舍,从不舍到怨恨。

心刻一人虽坚,心忘一人甚难。

时间化作良药敷至伤间,亦化作徐徐微风抚平疤痕。



2016年军训期间

“过得好吗?”他问。

“没你好!”

2016年10月1日

不知为何事为何情,我又重新加了洋的QQ。虽无所改变,只是列表中多了一个陌生人。然而不久却传来了他的消息。

“叮咚!”

“这是我大学和同学的合照,我现在加入了篮球队。”

“是吗?你和她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特别后知后觉的人。 今天才得知。 一个好朋友患有抑郁症的消息。 我认识她有3年多了。 可是今天才知道。 想...
    一隻兔几阅读 320评论 0 4
  • 其实真的只是一个夏天的时间,就知道,许多时光真的回不去了。我曾经也以为自己做不到这个夏天不回家,只是九月就这样悄然...
    老tan子阅读 414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
    三石散人阅读 329评论 0 3
  • 人怕出名猪怕壮。崇祯,名人吧。他写本自传还要把自己象猪肉一样,一块一块剁了写。呜… 用手机画图还真累。 大约345...
    木夫009阅读 464评论 1 0
  • 姓名:张金友 公司:深圳慧友冠源科技有限公司 272期努力1组 【日精进打卡第2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7ba11b8e59f0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