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委内瑞拉议会调查PDVSA 110亿美金贪腐案

三篇都是译自路透社. 建议读者点开"原文链接", 微博头条文章里不能正常显示简书的排版和图片.

原文:Venezuela congressional probe says $11 billion missing at PDVSA

标题: 委内瑞拉议会调查称, PDVSA有110亿美金下落不明

作者:Alexandra Ulmer | 加拉加斯报道
发表于: 2016年10月19日 周三| 6:06pm 东部时间|加拉加斯报道
写作:Alexandra Ulmer, Andrew Cawthorne和 Girish Gupta;编辑: Frances Kerry, G Crosse和Tom Brown

2016年8月10日,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国有石油公司PDVSA加油站一景. 路透社/Marco Bello

一项委内瑞拉议会[审计]委员会周三发布的报告指控PDVSA[存在]腐败, 称2004年至2014年Rafael Ramirez掌权期间, 该国有石油公司约110亿美金的基金下落不明.

"这比五个中美洲国家(年度)预算还要多," 审计委员会主席、委内瑞拉强硬派反对党成员Freddy Guevara说, 还指出该国有石油公司存在广泛的渎职.

"我们说的是他们开脱不了的这110亿美金," 他补充到, 同时把这个报告递交给了监督该政府的立法机构.

PDVSA管理着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 给委内瑞拉带来了95%的出口收入, 它是该OPEC成员国过去17年左翼统治的金融引擎.

批评者一直指责PDVSA存在腐败, 但是该公司把[此类]批评当做是美国领导的、国际媒体跟风的、旨在破坏社会主义的右翼抹黑运动.

PDVSA和现任委内瑞拉驻联合国特使的Ramirez都没有立即回复对以Guezara为首的委员会的报告作评论的请求.

自2014年国际石油价格骤降以来, 委内瑞拉陷入了旷日持久并且不断加剧的经济危机.

违约的幽灵不断显现, 缺乏现金的PDVSA于周一表示, 如果53亿美元的债券置换不能通过的话, 它"可能会很难"支付即将到来的巨额债务.

"如果PDVSA不能支付国际债权人...是因为他们抢了这些钱," 前学生领袖和民意党成员Guevara说. 他向立法者同事们讲解时, 展示了各种PDVSA的不法行为, 反复说:"钱哪儿去了?"

多个案例

议会的调查集中在11个案子上, 从一个著名的安道尔银行(Andorran)的丑闻, PDVSA的养老基金, 到购买石油设备时报价过高等指控等等都包括在内.

这些指控的一部分是基于PDVSA、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和外国调查的文件.

报告说, 对一位毕马威代表的采访曾显示, 毕马威已经通知过PDVSA的审计委员会存在"欺诈".

"PDVSA的代表们完全知晓行政违规的存在," 报告写到, 毕马威援引了保密政策, 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司法部也表示, 对PDVSA行贿案的大规模调查正持续进行.

迄今为止最著名的案例是, 今年六月一位委内瑞拉商人在美国一法院认罪, 承认其在某个涉及PDVSA官员的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美国当局称该计划和超过10亿美金[的贿赂]有关联.

在安道尔[银行]案中, 去年美国指控一家银行促成了42亿美元委内瑞拉资金的洗白.

除了报告里提到的11宗案例, Guevara告诉路透社该委员会目前还在调查另外六宗案子.

Guevara的演示文件有一页标题是"涉案人员", 显示有十几个箭头指向Ramirez, 在被派去联合国之前的十年, 他是委内瑞拉的石油沙皇(oil czar).

该委员会呼吁国民议会[认定]Ramire对[PDVSA的行政]违规"负有政治责任", 还建议给现任PDVSA总裁Eulogio Del Pino投"不信任票"(no-confidence vote).

"我们在寻求针所有这些涉案人员的诉讼 - 刑事和民事的," Guevara补充说, 他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PDVSA或它的现任、前任领导人的正式回复.

然而, 这个调查可能影响不大, 因为自从反对派在去年12月选举中赢得议会控制权后, 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的政府就让议会靠边站(sidelined)了, 而且最高法院废除了[议会的]所有重大决定.

该委员会批准这份报告时, 执政党社会主义党的立法者没有参加周三的会议. PDVSA的[现总裁]Del Pino最近几周指责媒体和敌人不断编造关于该公司的谎言. 他还亲自起诉一家委内瑞拉报纸诽谤, 因该报纸说PDVSA有财务困难.


原文:Ex-Venezuela PDVSA boss denies $11 billion corruption allegations

标题: 前委内瑞拉PDVSA总裁否认贪污110亿美元的指控

作者:Girish Gupta报道;Bernard Orr编辑
发表于: 2016年10月20日 周四| 3:02pm 东部时间

2016年9月20日,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Rafael Ramirez在联合国前拍的照片. 路透社/摄影Darren Ornitz
2016年9月20日,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Rafael Ramirez在联合国前拍的照片. 路透社/摄影Darren Ornitz

前PDVSA总裁Rafael Ramirez否认了委内瑞拉议会调查[报告中]对他掌控该国有石油公司的十年内贪污高达110亿美元的指控, 称这是"不负责任的谎言".

国民议会的审计委员会周三指控PDVSA未能解释这笔钱的下落, 称2004年至2014年Ramirez还掌权的时候这笔钱就损失了.

The National Assembly's comptroller commission on Wednesday accused PDVSA of failing to account for the money, lost it says between 2004 and 2014 when Ramirez was at the helm.

"我想要完全否认这些立法者的谎言、宣言和恶行, 以及‘虚构的报告’," Ramirez在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委员会的网站上发布申明说. 他现在领导该委员会.

"(他们)毫不负责的行为和无耻的谎言都是为了推动一场诋毁和道德上对革命领袖动私刑的运动,"他在这份一千字的回复中补充到.

PDVSA对雨果·查韦斯17年来的革命至关重要, 目前提供了[该国]94%的出口收入.

然而, 低油价揭露了该模型的弱点, 且该国正在经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危机.

政府把这些问题归罪于反对派发动的"经济战争".

PDVSA过去曾表示, 它是美国和国际媒体领导的、旨在破坏社会主义的右翼运动的受害者.

该报告是审计委员会主席Freddy Guevara于周三提交的, 他是委内瑞拉最强硬的反对党(民意党, 译者注)的成员.

PDVSA本身尚未对Guevara团队的指控做出回应, 也没有回复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议会的调查集中在11个案子上, 从一个著名的安道尔银行(Andorran)的丑闻, PDVSA的养老基金, 到购买石油设备时报价过高等指控等等都包括在内.


原文:Hooded gunmen threatened Venezuela congress commission: opposition

标题:蒙面枪手威胁了委内瑞拉议会委员会: 反对派

作者:Alexandra Ulmer | 加拉加斯报道
(报道: Alexandra Ulmer; 编辑: Sandra Maler)
发表于: 2016年10月21日 周五 | 9:51pm 东部时间


据反对派领导的委员会主席称, 本周五, 7名蒙面枪手试图破门进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审计委员会的办公室, 他说这次事件很可能有政治动机.

审计委员会本周三发布了一份报告, 指控PDVSA腐败, 称2004年至2014年Rafael Ramirez掌权期间, 该国有石油公司约110亿美金的基金下落不明.

"真是巧了," 该委员会主席Freddy Guevara在一份申明中说. "我们谴责PDVSA巨额腐败才过去两天, 武装‘匪帮’就来威胁[我们的]人员," Guevara指的是亲政府的激进的民间组织, 他们被敌人谴责为暴徒.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此次事件.

该国信息部(人民政权通信和新闻部, 译者注)并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Guevara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 7到8个人试图进入该委员会的办公室.

"他们想进入委员会, 但是没有表明他们的动机," Jose Ramirez还补充说, 他们把武器塞到行政助理的嘴里以强行闯入.

然而, 据Ramirez描述, 他们并没有允许[持枪]团伙进入, 国民议会的安保人员拘留了他们一会儿, 然后又放走了.

"这些人真的是完全不会受到惩罚," 他说.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最暴力的国家之一, 反对派人物称他们经常被跟踪和恐吓. 一些反对派领导人和活动家被以煽动暴力[颠覆]不得人心的左翼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政府为由监禁, [马杜罗]说这些人都是带着面具的政变阴谋家.

PDVSA的前总裁Ramirez抨击了国民议会的腐败[调查]报告, 称里面充斥着"不负责任的谎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Venezuela court annuls Congress probe of $11 billion m...
    驻津办主任阅读 170评论 0 0
  • 清冷的冬日,没有太阳。我游离在人群中,公交站台像一座孤岛。摩天大楼在我头顶,看不见天空是什么颜色,一辆接一辆的车从...
    俊娜欧尼哦阅读 290评论 1 1
  • 公司成立两周年的日子,能说的能做的就是感恩,用一杯茶敬所有一路相伴走来的你们,茶里有感恩,有情义,有美好,有曾经,...
    杉茶花阅读 385评论 0 1
  • 之前在自学的时候,只看过CSS的一些属性,布局完全不了解。本周做的需求,是我第一次写一个完整的CSS页面。第一次嘛...
    自由落体_4deb阅读 440评论 4 0
  • 小儿爱嗜甜,尤以廖糟最爱,每次去超市都要买几碗,而且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如此下来,钞票能受得了,老公却不乐意了。看...
    枯藤残鸦阅读 11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