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打虎活动官网”的讨论

一、说明

二、讨论

三、总结


一、说明

1、问题起源
    在@马琦博士的努力下,打到纸老虎的网站已经建立起来,但初步建立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大家一起来讨论和解决。
2、讨论时间:2016年5月16日17点
3、@马琦博士原话:
    兄弟们,大家给咱们的网站提提建议,目前每一期活动都设立了四个页面来展示内容:
     1. 本期活动页面:包含问答集锦、相关内容介绍和资源链接; 
     2. 素材页面:大家转录的文字内容汇总; 
     3. 反馈页面:学员发布的圣诞树回顾和发布的感受; 
     4. 团队页面:主要是介绍咱们团队成员的工作内容和大家的输出成果; 
    打倒纸老虎 网站首页:http://zlh.upwith.me/,这个网站是使用Farbox搭建的,非常便捷,但是模板较少,显示格式受制约;
    对于个人博客,比较适用,后面我会教给大家如何来搭建; 请大家在浏览网站之后思考这样几个问题:
     1. 作为一名用户,你对这个网站有什么样的期待?
     2. 对于内容展示方式,你觉得哪些地方不合理?如何调整会更好些? 
     3. 对于内容,哪些是需要强调的?哪些不是必须的?哪些是需要添加上去的? 
     4. 大家想到的其他问题;

二、讨论

@Cocoi

1、网站看了一下,觉得这个网站的theme不是很直观,可以考虑换一个比较重点鲜明的theme
2、我参考了几个主题,如果修改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点: 
    1. topic 考虑放到中间。 
    2. 概略部分也使用markdown渲染,现在没有渲染。
    3. 看全文的话,在概略的右下方添加一个“阅读全文”。 
    4. 每个文章概览左下方加分类标签。 
    5. 字体可以非宋体。 
    6. 主题的顶部图片有点抢镜,可以修改为logo。 要是我会修改就直接修改了。

@冰封斜阳

1. 作为一名用户,你对这个网站有什么样的期待?
    网站的期待方面希望持续的更多干货分享和小伙伴们学习互动
2. 对于内容展示方式,你觉得哪些地方不合理?如何调整会更好些?
    页面排版和美化上还需再改进,感觉上有点单调。调整方面适当进行分类,再多一些图片内容或许效果能更引人注目一些。
3. 对于内容,哪些是需要强调的?哪些不是必须的?哪些是需要添加上去的?
    对于活动内容及学员心得这些,可以进行强调,同时优秀的可以进行置顶处理。
4. 大家想到的其他问题;
    整体内容不错,整理的不错。针对不同内容进行归档分类,方便及时快速阅读,目前来说干货很多但主次分的不清,几次下来很容易找不到要想的东西在那

@一杯江水~鲁(幸福进化俱乐部)

1. 作为一名用户,你对这个网站有什么样的期待?
    UI设计的更漂亮点就好了, 
2. 对于内容展示方式,你觉得哪些地方不合理?如何调整会更好些?
    归档这栏放首页是不是更好点?看起来简洁舒服些。 
3. 对于内容,哪些是需要强调的?哪些不是必须的?哪些是需要添加上去的?
    活动|打到纸老虎第001期这个我我觉得最重要,好东西、干货都在里面,永澄老师在答疑环节针对具体问题的解答具有切入点和代入感,如职场接货,道法器的方式方法的具体应用,于此同时在看学员的回顾,看看别人的理解,更有助于自己的提升。
4. 大家想到的其他问题; 
    总的来说还不错,分类比较清晰,反馈、团队、素材、活动等等,内容较多

@甘赛

1. 作为一名用户,你对这个网站有什么样的期待?
    作为一名用户,我是通过参加打虎活动,从而了解到有这个网站的,那么,我肯定是想从这里获取所有与活动相关的信息(注1),包括:每期活动介绍、活动资源、活动反馈、下期活动信息等。 
2. 对于内容展示方式,你觉得哪些地方不合理?如何调整会更好些? 
    内容分类比较合理,能让人一目了然,知道有哪些分类,有哪些资源。(注2) 
3. 对于内容,哪些是需要强调的?哪些不是必须的?哪些是需要添加上去的? 
    内容目前来看,需要强调的是活动信息及活动总结反馈。是否必须,因为经验不足,还没办法判断。
 4. 大家想到的其他问题; 
    4.1、是否考虑做新手指引?或者网站使用说明? 
    4.2、目前,活动刚起步,是否要以推广活动参加人数,同时积累活动内容做为阶段重点? 
注1:是否可以考虑增加每期活动主题说明、重点答疑,比如:第一期活动的主题“首次打虎之旅”,重点答疑“右手戒子关于职场提升问题” 
注2:资源目前来看,比较少,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但我相信,随着活动次数增多,内容会越来越丰富,是否可以提供搜索功能?比如:按关键字搜索、按标签搜索、按活动时间段搜索。

@快乐糊涂虫

1. 作为一名用户,你对这个网站有什么样的期待? 
能有一个完整的进化的系统供人参与、讨论、学习、成长,起码是打倒纸老虎这块,我们能有一个持续的可参照的成长系统,为什么我们看到模型就高兴,因为太渴望成长的我们有了可以直接参照的步骤了,不再无法可循,有具体的方法落地,这真的很幸福。
2. 对于内容展示方式,你觉得哪些地方不合理?如何调整会更好些? 
对于页面排版和美化上还需再改进,显得单调的问题我就不说了,因为我也不知怎么去调整,但作为终端的使用者,总是希望展示方式完整的同时又能适当美观一些了。 
3. 对于内容,哪些是需要强调的?哪些不是必须的?哪些是需要添加上去的?
我觉得首页部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完整的关于网站的组成部分会不会更好,现在的网站打开以后直接是内容,但是要一页一页的看,显得有些眩晕。对于分类的部分和归档的部分有很多重复,能不能归并一下,分类的部分对于马博士可能知道那个部分对应那块,对于使用者来讲,并不知道分类背后规则,还要花时间逐一去打开了解,我想对于归并后的内容能不能分成一个总的大类,然后其他的相对应的塞进去就好了,哪怕是链接。
4. 大家想到的其他问题; 
我知道RSS是方便阅读的,但是在这个网站里作用能有多大,当然,我只是工具控,不是技术流的,所以不太理解。
能不能有类似于脑图类的来整体介绍我们网站的构成,让进入的人先有整体概念?
声明:马博士做的已经很不错了,我只是作为一个小白的角度来看看,也不一定就是正确的,也有很多地方是我以为的东西,最后还是要结合大家的观点,能被大多数人接受才是好的,最后说一句,马博士辛苦了!@马琦 

三、总结

1、【金句@马琦博士】

1.@快乐糊涂虫 春成太客气了~ 咱们俱乐部别的提供不了,通过学习、思考和实践实现快速成长的方法还是比较擅长的。咱们这个团队,就是通过参加具体的工作来达到成长的目的的。 有任何的建议和提议,大家都可以帮我提出来,一起优化和改进。
2.内化是需要大量练习的,试着每天针对一个问题梳理一下,持续做上一百个,然后你就通了
3.@冰封斜阳 收了~ @cocoi 哈哈,没有所谓的重点哈,咱们这不是阅读理解题,如果限定了思维,那么只有固定的回复了~ 不管哪方面的反馈建议,都是需要的呦~

2、其它问题

1.咱们团队内部的计算机大神们,如果有好的建站思路和方法也请分享出来啊~ 期待是:学习成本和维护成本越低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说明 二、讨论整理 三、资源 四、总结 一、说明 本文用于整理“打虎活动002期”小伙伴们在QQ群中发布的圣诞...
    甘赛阅读 442评论 0 0
  • 最近有很多工作三年以上的在职人士找到我,询问我如何解决工作中的疑惑。 咨询过后,我发现他们其实已经工作的很好,并且...
    商小茉阅读 431评论 1 4
  • 异乡归辞月朦星辉守异方,不见天府不见乡。与君会意终有时,促膝把酒月下谈。引吭笙歌空作乐,异乡归辞何处说?
    肙生阅读 236评论 0 0
  • 1. 最近,我一直在忙着写新书的稿子,忙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常常是忙完白天的工作,回到家,一有时间就打开电脑,...
    顾一宸阅读 3,315评论 47 132
  • 【体验入】今天晚上参加家乐团队乐哥给246团队的一个总结,全员生发我们把他看得太复杂了,没有掌握好节奏,就去落地肯...
    熊毅滨1349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