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三十岁的你

嘿,这是写给三十岁的你的一封信。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你每次都能在舞台上找回最初的那个自己。大概是因为,你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发光发亮的人。

过去的二十九年,在追梦这条路上,你走走停停,经历了许多艰难的时刻。

最艰难的,是二十九岁生日这一天,你选择回到一个人的状态;虽然,你不知道以后的路会遇到什么,但是从那以后慢慢地认知自我、接受自己,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在三十岁这一年,你真的很勇敢。

很高兴,《追光吧哥哥》这个舞台给了你重新出发、寻找自我的勇气和决心。不管以后的人生里会遇到什么,都希望你能坚持做自己,追寻心中的那道光。

二十九年来,你大概也知道了命运是残酷的,你一稍微不留神,就容易迷失自我,走入误区,万劫不复。

因为,时光不会倒流,回不到过去,会有遗憾;其实,这二十九年里,遗憾还挺多。

住后的日子,你啊,就不要再留太多遗憾了。

你大概知道自己为什么每次都能在舞台上找回初心了。

因为,舞台是淀放光芒的,它能振撼人心、给人力量。希里你也努力努力更努力地成为一个可以给人带来力量的人。

《追光吧哥哥》是一个很好的节目,你曾经说过: 凡是能让自己学到东西、有所成长的事物,都是人生里的礼物。

是的,在哥哥们身上你学到了很多很多,这个节目是有意义的,对你来说很有意义。

看总决赛的时候,弹幕里有评论说:陈志朋老师这样感性人,很容易招骂的。你突然想到,自己何尝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不理解你的人,大概很不喜欢你;但是,一想到人的一辈子不该是为自己而活的吗。

这样想就释然了,不懂你的人,何必再意他对你是否友好恶意的目光呢?

陈志朋老师在舞台上,是很打动人的。之前看了许多他的新闻,大都不怎么友好,他自己也说这些年很不容易。

看了他在哥哥舞台上的表现后,对他路转粉。陈志朋老师对舞台的热爱是值得尊重的,他的态度值得学习。

在陈志朋老师身上你学到了许多:第一个是对自己喜欢的事的坚持与热爱,只有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你才会用一生去追寻和坚守。

第二个是,不断地去认知这个世界、认知自我,不管时代和环境会变成什么样子,都坚持做自己;不太刻意地去迎合,不放弃做自己。

第三个是,在陈志朋老师这个年纪,还能严格地要求自己,真的很难得。

第四个是,不管曾经是否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只有心中有爱,我们都能找回最初的自己,都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变成更好的自己。

第五个,是你自己的感悟:只有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遵循自己的内心,才会真正地安心,慢慢接近最真实的自己。

你理解的生命与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认知世界,不断认知自我的过程。

到最后,我们都会与世界和解,与自己和解。

这个过程,对每个人来说不尽相同,毕竟我们每个人的处境不同、经历不同,必然会过不一样的人生,有不一样的心境,彼此之间是不可能做到真正感同身受的。

所以,你为什么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呢?

你只要过好自己的人生,认真对待生活,心中有所追寻,坚持自我,努力在这个世界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好了。

你应该感到庆幸,被生活压迫之后,在现实的残酷摧残里艰难前行,偶尔迷失了方向,一度迷失自我,做了错的选择。

你依然能找回初心,有追寻梦想的勇气和决心;你依然热爱生活,能够选择一个人去面对人生。

你是勇敢的,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艰难,都希望你能越挫越勇。

你要相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坚定,就没有什么是过不去、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你终会变成自己期望的模样,你会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你会用自己擅长和喜欢的方式去度过好这一生。

三十岁这一年,大概是你人生里的一个重大转折。

你要抓住机遇,突破自我,做好每一个决择,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再者就是,珍惜一个人的状态,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

你终于明白:人的这一生,只有为自己而活,才不会辜负生命,才会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往后余生,请善待自己。

往后余生,请用力绽放,坚定前行;请继续感性,用文字抒写人生。

你要相信,往后余生,一切都会如约而至。

收拾好心情,择日出发,开启新的打工人之路。

三十岁,选择重新出发,一切从零开始。

像极了大四那年去广州实习,毕业后去深圳,以及17年选择留在百城,你一个人去往陌生的城市,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活的状态。

迷茫,期待,担忧,许多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既紧张又兴奋,对未来充满希望。

如今,六年后你选择再次出发,全新的开始,还是会有一些不安;但是,比初出茅庐多了一些笃定,经历变得丰富了,见识变广;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多了几分自信。

这大概是这些年来,时光带给你的最好礼物。

“伴侣、家庭、孩子、感情,都不该成为你的一种束缚和牢笼,你如果享受它,需要它,就去拥抱它,反之亦然。”(周宏翔)

过去,你总是被各种世俗束缚,有太多牵挂,不能做到完全清醒;刚过去的这三年,日子过得恍恍惚惚,不太真实。

以至于迷失了自我,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这很可怕。

庆幸的是,这场目前人生里最大的变故,让你看清了自己,让你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前行。

是啊,只有忠于自己的内心,你才能毫无顾忌地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人生。

你啊,就勇敢坚定地去追寻自己向往的远方,生命会因你的笃定而变得多彩。

你啊,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绽放自己的精彩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喔,一不小心,你过生日啦 要祝你生日快乐,不过同时也意味着你 二字打头的日子已经光荣的成为过去时 这一刻迎来了三...
    糖百万a阅读 274评论 0 0
  •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你和头等舱的距离,差的不只是钱》,有很多人转发。这其中流露出的理念的差距,不仅仅是用金钱可以填...
    樱桃小畅阅读 598评论 0 49
  • 三十岁,有点尴尬。划分到年轻组,有点不合适,划分到中年组,又有点不甘心,这个梗,相信88年的都有通病。 从二十八岁...
    蚂蚁散步_9b8f阅读 186评论 0 0
  • 今天是我用"2"开头过的最后一个生日,往年的生日从没有记住过,大都是在工作中渡过,那时候觉得自己很年轻,以后有大把...
    Ply坤阅读 930评论 0 1
  • 三十岁的菇凉,你好吗?我是二十九岁的你,今日,有些心里话想说说… 犹记得二十二三岁的年岁,觉得三十岁是多么遥远的事...
    知ou周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