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句

傻与不傻,要看你会不会装傻。——韩寒

真坏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韩寒

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亦舒《开到荼蘼》

我其实刻薄,不擅温言宽慰,惰于交流,说着说着便沉默。往往疏离,孤独执着。生来本就淡漠,拥有的亦不比旁人多。

遗憾像什么?像身上一颗小小的痣,只有自己才知道位置及浮现的过程。——简媜《烟波蓝》

徒然在口头上卖弄着什么“人生一事不为则太长,欲为一事则太短”的警句,可事实是,唯恐暴露才华不足的卑怯的畏惧,和厌恶钻研刻苦的惰怠,就是我的全部了。——中岛敦《山月记》

似乎大家都是这样。自命不凡,却无足轻重。

当我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纪伯伦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哪一件都藏着委屈。——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

人生海海,又何必在意一时浮沉。——傅首尔

一条路不能回头,就是一生要走许多路,有成长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单再寂寞,仍要继续走下去,不许停也不能回头。——宫崎骏《千与千寻》

遗憾像什么?像身上一颗小小的痣,只有自己才知道位置及浮现过程——简媜《烟波蓝》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张嘉佳

小时候,谁都觉得自己的未来闪闪发光,不是吗?——《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仅一夜之间,我的心判若两人。他自人山人海中来,原来只为给我一场空欢喜。你来时携风带雨,我无处可避;你走时乱了四季,我久病难医。——太宰治

曾经以为,伤心是会流很多眼泪的;原来真正的伤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泪。——张小娴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林徽因

你以为最酸的感觉是吃醋吗?不是,最酸的感觉是没权吃醋。——韩寒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狄更斯

等待,不是为了你能回来,而是找个借口,不离开。——李碧华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纳兰性德

该笑的时候没有快乐,该哭泣的时候没有眼泪,该相信的时候没有诺言。——沈从文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忽然我乱了。——徐志摩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丰子恺

这个世界就这么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么就不得不失去些什么。——柏拉图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也不必惋惜。——亦舒

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但你不会遇见第二个我。——安东尼

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炎亚纶

爱情里,总有一个主角和一个配角,累的永远是主角,伤的永远是配角。——余秋雨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米兰.昆德拉

我们所爱的,常常不是一个人,而是爱情本身,那天晚上,月光才是你的真正情人—— 莫泊桑 《月光》

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裴斯泰洛齐

爱的本质就是生命的相互依赖——冯骥才

努力工作及热爱他人,只要能做到这两件事,其它的事就没有什么困难——弗洛伊德

我开始觉得,人生应该主动点,不管做什么,有什么困难,需要自己主动去明白它,那么心境就很不一样,不会有被蹂躏的感觉,要蹂躏也是自己蹂躏自己——陆庆屹 《四个春天》

无论怎么样,一个人借故堕落总是不值得原谅的,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亦舒

纵使对这个世界有诸多失望,但在某些时刻,还是不得不承认,我们爱这花花世界——黎贝卡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的心里已经炸成了烟花,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炉——钱锺书

很多人顶着爱这个词,其实干尽了人间丑事——廖一梅

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刘瑜

每个人都像月亮,总有一个阴暗面,从来不让人看见——马克.吐温

我最怕看见年轻人自卑,可是我们的教育就是让你越来越自卑——陈丹青

我的和蔼可亲,彬彬有礼,并不是为对方着想,而是守护自己的铠甲——山本文绪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史铁生

我始终爱着你,始终祝福着你我相遇的那个时刻,要是我还得再去经受一次这样地狱般的生活,并且事先知道我将遭遇什么,我也愿意再受一次煎熬——《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生命里第一个爱恋的对象应该是自己,写诗给自己,与自己对话,在一个空间里安静下来,聆听自己的心跳与呼吸,我相信,这个生命走出去时不会慌张——蒋勋

人世间真是难处的地方,说一个人“不通世故”,固然不是好话,但说他“深于世故”也不是好话——鲁迅

没有读书习惯的人,很可能是还没读到让他觉得有趣的书——坂本建一

你学过的每一样东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菲茨杰拉德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什么都不做——松浦弥太郎

在我这块荒原上,你是最后一朵玫瑰——聂鲁达

爱开玩笑而又要让人不觉得刻薄,天知道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毛姆

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杨绛

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余华

看海看久了想见人,见人见多了想看海,真是怪事——村上春树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泰戈尔

世界已拿他没有办法,只好撒手,交给时间和命。——刘亮程《一个人的村庄》

死神就坐在门外的过道里,一夜一夜的耐心的等我。不知什么时候他就会站起来,对我说:嘿,走吧。 ——史铁生

真正的问题在于遗忘,而不是长大。———《小王子》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海子

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阿甘正传》

哪怕是世界上的微尘,太阳一出来,也是有歌有舞的。——王安忆《长恨歌》

从童年起,我便独自一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白鹤林

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德卡先生的信箱》

天才未必会带来幸福,与其创造不幸的天才,不如为增加幸福的凡人而努力。——东野圭吾

人生就像是疯子举办的奥利匹克大会一样。我们必须一边同人生搏斗,一边去学习如何同人生搏斗。对于这种愚蠢的比赛,按捺不住气愤的人,还是赶紧到场外吧。自杀不失为一种简便的方法。然而想在人生的竞技场上留下的人,就只有不畏创伤地殊死搏斗了。 ——《罗生门》

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卡夫卡 《城堡》

倘若你的眼睛真是这样冷, 在你的鉴照下,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沈从文《西山的月》

天总会亮的,没有太阳也会亮的。——《穆斯林的葬礼》

人永远不会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见了。 ——《千与千寻》


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你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村上春树《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有九种感觉你才是真的在恋爱:生理上的性冲动、美丽的感觉、亲爱的感觉、羡慕及尊敬的感觉、赞许的爱情、受到尊重的自尊、占有欲、行动自由、深重的同情心.——安东尼《橙》

生活,你很美丽。你如此多产丰饶,比青蛙还青蛙,比夜莺还夜莺,比蚁丘还蚁丘,比新芽还新芽。——维斯拉瓦·辛波斯卡《万物静默如谜》

向着明亮那方,向着明亮那方;哪怕一片叶子,也要向着日光洒下的方向。——金子美铃·《向着明亮那方》

我是背着雨水上山的人,过去是,未来也是我是怀里息着乌云的人,过去是,未来也是。——余秀华《月光落在左手上》

在以情动人前,你自己要先被打动。在你催人泪下前,你自己要热泪盈眶。在你以理服人前,你自己要坚信不疑。——丘吉尔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胡适《梦与诗》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一生或许只是几页,不断在修改和誊抄着的诗稿,从青丝到白发,有人还在灯下。——席慕蓉《以诗之名》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仓央嘉措《问佛》

大风经过午夜,万物竞折腰有多少哭声和阴谋一笔带过而我的细微的哀愁多像对黑夜的一种成全.——余秀华《月光落在左手上》

长期的认识并不会日积月累地成为恋爱,好比冬季每天的气候吧,你没法把今天的温度加在昨天的上面,好等明天积成个和暖的春日。——钱钟书

世界上最美不过的景致,是那些最初的心动不为人知。——仓央嘉措《仓央嘉措诗传全集》

拿起自己十岁时候的照片,不是感叹韶华易逝,青春不再,而长久地逼视那双清澈无邪的眼睛,它提醒你,正是你,曾经有过那么强的光亮,那么大的空间,那么多的可能,而这一切并未全然消逝;它告诉你,你曾经那么纯净,那么轻松,今天让你苦恼不堪的一切本不属于你。——余秋雨《收藏昨天》

人生就是不公平的,你慢慢习惯吧你 。——派大星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韩寒

从今往后,咱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杨绛《我们三》

我从来不想显得不友好,可是我也从来没有刻意努力显得友好。因为有时我还是想独自一人,不被打扰。——石黑一雄

要正直地生活,别想入非非!要诚实地工作,才能前程远大。——陀思妥耶夫斯基

在这世上,如果有一个人是你关心的,那么你就为他做一点事,给他一点温暖。当他忧伤时,让他靠着你的肩膀,这绝对是最重要的幸福来源。——蒋勋


一条路不能回头,就是一生要走许多路,有成长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单再寂寞,仍要继续走下去,不许停也不能回头。——宫崎骏《千与千寻》

与海为邻,住在无尽蓝的隔壁,却无壁可隔,一无所有,却拥有所有。——余光中《与海为邻》

有为者巍然看定四周,这世界对他几曾沉默。——歌德 《浮士德》

寂静没有回声,孤独没有镜子,淡蓝的空气透过所有的裂缝。——伊德特·索德格朗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七堇年《尘曲》

少年时代的忧郁,是对整个宇宙的骄傲。——芥川龙之介

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我回不了年少。——简媜

生命的历程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顺流而下,想回头寻找的时候,总是失去了痕迹。——林清玄

吹到一片秋香,清辉了如雪。——纳兰性德

时光的缝隙填不满,人生就成了危房一座,修到顶才发现,没有任何回忆可做支撑。——贾樟柯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丰子恺

世间草木皆美,人不是。中药很苦,你也是。——冯唐

遇到小事,可以指望别人;遇到大事,千万不能把自个儿的命运,拴到别人身上。——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

想开点, 现在刻骨铭心的惨痛,过个几十年再回头看看, 你就会觉得无足轻重。——王朔《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

最聪明处世法,乃是既看清世俗,又活着与之不相矛盾。——芥川龙之介


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锁麟囊》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鲁迅《野草》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开口是“我来得稍稍迟”。

大抵知心有庭树,亭亭一如你风致。——溱桑《此日无事》

珍重余青春在眼,平生略不负相思。

读书到某个相似段落的恍神,在外喝冷饮唤起味觉的苏醒,抑或是整理旧衣物时不落痕迹的叹息。

这些由你衍生出来的琐碎,在数年如一日的白夜里,融汇成轻柔而遥远的光河。

不再触及我。

却依然照耀我。——江月宴

我与你相爱时,我清白又勇敢。

走在炎热的冰河世纪,世纪末的华尔街上,寸草不生的雨林,你老爱给我浩瀚而长久的承诺。

我喜欢听。

我不会信。——江月宴

我是你路上最后的一个过客,最后的一个春天,最后的一场雪,最后的一次求生的战争。——保尔·艾吕雅

我很为难。因为我并不曾读过什么书,不知道如何来说明我的为人以及对先生的希望。——《沈从文文集》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priest《默读》

这辈子我已经很满意了,知道你的名字,听过你的声音,牵过你的手,吻过你的唇,感受过你的怀抱,拥有过你的温柔,至于以后呢,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清风,再无你。———出自网易云热评

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风声》顾晓梦

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白落梅《临江仙》

经一场大梦,梦中见满眼山花如翡,如见故人,喜不自胜。——priest《有匪》

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