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们走过戈壁

离别


“不是所有的梦 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 都来得及告诉你”

或许是已经用尽了力气 或许是留恋那满天星辰

又或许都不是 只是舍不得和我的戈友们分别

从西安机场一间小小的餐馆起身 和前往不同目的地的戈友们 拥抱告别

连回头的勇气都没有 却一步都不想往前走

“好像大学毕业的时候啊” 但其实毕业时正处在创业转型时期的我 根本连毕业典礼都没有参加

是不是有十年了 还是从来都没有过这样动情的时候

忘记从什么时候起 我把那一句“如果不是为了改变世界,我不知为何而活”当成座右铭

真的是马不停蹄地 希望创造新的东西

同事拍过我一个系列照片

我或者是在餐桌前回复消息 或者是在车上留言给同事 或者是在海滩边写代码做设计

却真的很难在意身边的人 除了责任和信任 似乎忘记了所有其他情愫

而这一次 你们告诉我有一种生命的体会叫做 一起

宁可多喝无数倍咖啡 也要和你们度过相聚的深夜


凯旋


作为无敌队的成员是非常骄傲和荣幸的 每一天我们都是冠军

即便是最后一天所有的高手都开始尽情释放能量 我们还是包揽了前三名

但真正值得骄傲的是沙克尔顿奖 意味着我们所有的成员都走到了终点

这个奖来之不易 害我落泪多次

“至少有十年不曾落泪” 工作时候的我很多时候 没什么人情味儿

但想起每天打扫帐篷 捡起的一张张肌贴背纸 不忍想象我的队友是如何一步一步坚持到终点

我不清楚九十公里的路究竟要走多少步 但我知道 每一步都如最后一步艰辛

叫我如何不落泪

无敌队是那支夜晚最不愿分别的队伍 我们在客栈痛饮 在占星阁高歌

也是那支事先精心准备了两套队服 上台为了顾及其他队伍感受 换回便装的队伍

从每个队员身上 我学到的 都是受用终生的特质

回到上海 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喝酒

我说这次戈壁教会我 一起用尽最后一份力气的时候 你才明白自己的团队有多棒

让我们一起用尽全身气力 创造最伟大的企业


起点


从上海启程的那一天下着大雨 清晨群里有人说航班取消了

于是不紧不慢地到了机场 又撞上工作人员失误 结果误了航班

改了联程的航班 中间中转的时候几乎要百米冲刺

似乎感觉整个戈壁行从头就开始跑起来了 但这压根不是起点

真正的起点是 带上帽子 围上头巾 灌好水 一下又一下扎紧鞋带 站上出征线的时刻

第一天 把什么有用的东西都带上了 只能远远看着旗手

第二天 留下了干粮 跟着旗手走

第三天 少装了一半水 留下了登山杖 跟着旗手跑

包袱少一点 总会跑得快一点

而且 可能无所畏惧


再启程


回到上海的几天 每天晚上都发着高烧

但奇怪地一到早晨还是能准时起床

在公司和同事讨论产品或是其他

在一家家不同的咖啡馆里参与不同的会议

然后回到家 连洗完澡都很困难

“好难想象你工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突然想起这句调侃的话 自以为太了解自己的我 却突然也想不起来原来工作中的我究竟是什么模样

但是 如果现在的我

能够接受我的团队犯着错误进步

能够每天都留意有没有成员拉下

能够坚毅地站在他们面前 告诉他们 我希望帮你们跑得再快一点 我能帮你们跑得再快一点

原来的样子还值得记忆么

不过离开了短短几日 不过走过片段戈壁

但再启程 我信心百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将风声做旧 尔后 做旧小巷一隅 青灰色墙砖的教堂和肃穆的十字架 以及十字架上空的云朵 白色的云朵具有纯洁的意味...
    游牧的云阅读 233评论 0 2
  • 贯心箭 谁知正平常,命运难防。此生又添几多伤,冰炭置吾肠。一种情思,难言难思量,转...
    五行侠阅读 142评论 0 0
  • 我的求精
    聚募众创空间阅读 134评论 0 0
  • 1.青岛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是国务院于1982年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
    f9d19d675385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