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 名人小时候 爱读书的男孩 --亚伯拉罕 林肯

这本书之前分享过,为什么又拿来分享呢? 因为我发现馆里还有另外一本书《自由的苹果 – 海莉塔夫曼》,两本书其中有些内容是有连贯性的。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吧,书后面作者的话中描述说林肯在1847年当了两年议员以后,就转身投入律师界,可是那个阶段正是美国黑奴问题非常严峻的时期。于是他开始为黑奴问题四处奔走,并两度竞选参议员,虽两度落选,可他所做的事却在人们中逐渐流传开来。直到1860年他当选美国总统,继续为美国的统一努力着,并在1863年发表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而《自由的苹果》中,海莉塔夫曼,她则是以一个黑人奴隶的出身,用自己一生的努力都在为解放黑奴来回奔走,一批又一批的黑人努力在她和同伴们的努力下获得自由。

两个全然不同的历史人物,在交叉的时间里,为同一件事在不同的方向做着努力,并且都取得了一定成果,这就是这两本书交叉中的精髓之处。

好了,那我们今天先开始《爱读书的男孩 – 亚伯拉罕 林肯》的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小时候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在林肯当选总统时他曾说,自己的童年是“一部贫穷的简明编年史”,家境的原因,他受到的正统教育不到一年,可是即便这样都不能阻止林肯爱看书,并且从书中汲取知识的渴望。那么他都有怎样的经历呢?

3在这里,让我们来一点点揭开这位最伟大的美国总统之一的面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到,在扉页里,作者非常形象的在林肯手举的一根木头上写上我们这本书的书名《爱读书的男孩》,他身材高大,孔武有力,但确是一个热爱读书的翩翩君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中的第一页简单的介绍了林肯出生的环境,一片茫茫的白雪中,一个孤单的小木屋里,一个名叫“亚伯拉罕 林肯”的小男孩儿出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木屋虽然简陋,却很温馨,在这里他学会了说第一句话,走第一步路。还可以从小小的窗户看到外面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两岁的时候,父母带着他和姐姐,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依旧盖了一间小木屋,不过,在这里不再是他们孤单的一家人,林肯可以看到许多形形色色的旅人,他和他们聊天,听旅人说外面的世界发生的故事,于是,他的心也开始活了起来,他有很多的疑问,也逐渐的明了了自己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上学了,在学校里他开始学习数字,学习字母,他到处写着他学习到的东西,他觉得字母非常神奇,它们拼成的单词各式各样,很是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的父母都没有上过学,可是他们却总能给林肯带来不一样的故事,妈妈读圣经里的故事,爸爸却会自己编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岁那年,林肯一家又搬家了,这一次他们来到了很远的印第安纳州。他们申请的那片土地,在一片浓密的森林里,四周都是缠绕的藤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没有现成的木屋,全家人在新“家”的第一晚,是围着篝火,躲在还没完工的窄小的木棚里度过的。一家人就在野兽的声声低吼中度过了这令人害怕的一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地热心的拓荒者帮助林肯一家盖了属于他们的第三个木屋,林肯和姐姐也终于有了自己的阁楼,虽然寒冷,可林肯却非常喜欢爬到阁楼上去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岁那年,林肯已经可以和帮爸爸清理农地,他学会了砍树,可是他最想要的还是去学校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岁时,林肯的母亲去世,从此他再不敢提母亲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岁那年父亲再婚,继母待林肯和姐姐视如己出,最重要的是,继母带来了一些书小木屋重新变得温暖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母让孩子们都回到学校去读书,当林肯再次回到学校的时候,他写下了“亚伯拉罕 林肯,用笔写出来,他将出人头地,上天自有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是个很执着的人,尤其是在看书这件事上,他逢人便说:“我想知道的事情,样样都在书中。”

我没有办法形容林肯是个怎样的人,可是他会为了不小心淋湿借来的朋友的书,而连续三天去朋友的田里帮忙摘玉米作为赔偿,并且,干活的同时还不忘抽空就拿本书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在犁田的时候,手里也在拿着一本书看,大家都以为她在偷懒,而他只是很单纯的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岁那年,林肯开始了他的探索外面的世界的旅程,这期间他看到了黑人奴隶被买卖的场景,当时的他就认为“把人作为商品进行买卖,是不对的”。也就从这个时候起,林肯开始为了停止这个不人道的行为作出各种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终于在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小镇上居住了下来,在一家杂货店做工,他会为多收客人6分钱而跑了几英里的路还给人家,也会为了躲不开的力气比试而付出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不靠老师,他自己研究法律并且终于当了一名律师。他开始用文字伸张正义,开始参选,并且最终担任了美国总统。他深知文字的力量,并且运用的异常得当。

这本书到这里就分享完了。林肯无疑是美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总统,在他当任总统期间,废除了奴隶制度,取得了南北战争的胜利,这是他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对黑人奴隶的解放做出的贡献,那么明天,我们就来分享黑人奴隶出身的海莉塔夫曼这一生为解救黑人奴隶奔走的事迹。

《自由的苹果》,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