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句“我开玩笑的”,都是暗藏着我喜欢你!


《匆匆那年icon》里的那句台词:“一开始,你是我的秘密,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又怕你知道却装作不知道。你不说,我不说,又远又近,那现在我以朋友的名义,继续爱你。”

东野圭吾icon曾这样形容过暗恋:明知乜有意义,却无法不执着的事物——谁都有这样的存在。

真的很想知道,每一句若无其事说的玩笑话,说的可都是喜欢你啊!

双儿喜欢顾一鸣好多年了,在双儿的心目中,顾一鸣就是光芒耀眼的存在。顾一鸣是双儿就算在洗澡也会秒回信息的人。

顾一鸣结婚那天,双儿从上海飞回来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娇艳动人;差点就抢了当天新娘的风头了。

双儿以前是不怎么喝酒的,就算喝也是在清吧里点个小橙汁聊聊天。顾一鸣结婚的那天,双儿一杯一杯喝了别人的劝酒。

顾一鸣的那场婚礼有人是真的快乐,有人却是真的是来彻底去放下当初的那份深情眷恋的。

双儿和顾一鸣认识了将近十年,双儿暗恋了这么长的时间;我曾经问过双儿,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们那么要好。

双儿摆了摆手,苦笑着说:“算了吧,在顾一鸣那个家伙眼里,我们两就是纯粹的革命友谊,无关风月。用他的话来说,他从来就没把我当过女生。”

在顾一鸣还是单身的时候,双儿不是没有旁敲侧击他的想法;顾一鸣是真的喜欢双儿,而顾一鸣又真的不喜欢双儿;他的喜欢是那种纯粹友谊的喜欢,而不是对异性的那种喜欢。

顾一鸣单身的那会,老爱拉着双儿出去玩,凌晨打个电话约双儿去爬山看日出;双儿也披头散发,妆也没化就跟着他去了。

双儿说,跟顾一鸣在一起的时候特别自在,反正他也不会嫌弃自己。

顾一鸣那个家伙,看日出前不先查一下当天的天气情况;结果费了好大力气才爬到山顶,眼前的景象是大雾朦胧。

双儿一拳打到顾一鸣的胳膊上:”你个傻子,爬上来看雾啊!“

顾一鸣边躲闪双儿的捶打,边喃喃自语说:”我……我忘了;上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挺好的。“

双儿白了顾一鸣一眼,坐在石头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拉好外套的链子,现在的温度低。“顾一鸣不只是随口一说还是真的把双儿放在心上。

双儿眨了眨那双大眼睛在想,这荒郊野岭的,如果顾一鸣对她有一点意思,应该会像电视剧演得那样,将自己的手搓暖,牵着她的手下山。

而不是这样,顾一鸣自己走在前面,留双儿慢慢地跟在后面。

双儿小声地嘟囔一句,”嚓,这家伙真的把我当爷们了呀!“

”你说什么?“顾一鸣显然没听清双儿的话,扭头问她。

"没啥,快走你的路,冷死了。”双儿催促他。

三年前的情人节,顾一鸣找双儿出去吃饭,“今天我们也出去吃饭庆祝,两个单身狗总比一个人去吃好多了。”

“你大爷的,你不知道今天啥日子呀!你今天约我,是图谋不轨喜欢我呀!"双儿在电话里调侃着说。

其实双儿多么希望他能接着说句,”对啊,要不咱俩凑合着过呗。“如果他能说这句,双儿可能就屁颠屁颠答应了。

没想到顾一鸣回得特别干脆,”图你妹哟!咱俩谁跟谁,就算睡一个被窝都不会有事的人;快过来,磨叽啥……”

这孩子,耿直得让人抓狂,连丝毫幻想的机会都不给人留,

双儿默默地叹了口气,起码这个时候他想到的第一个人是自己。

顾一鸣喝了几瓶啤酒,“双儿啊,你说我啥时候情人节能搂着女朋友在外面过呢!老子长得差那了,老子想要个女友嘞!”

双儿认真地望着,眼神深邃,想趁着酒意想说出心意,话都快到嘴边了。

被顾一鸣抢先一步打断了,“双儿,你长得也不差呀!要求别那么高 ,快点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双儿干笑了两下,“行嘞,您老就别为我操心了,先顾好你自己先吧!。”

双儿多想跟他说:“要不你把我收了吧,我做你的女朋友,你做的我男朋友。”

虽然双儿在顾一鸣跟前大大咧咧的样子,实际上心细得很,既要顾忌着哪天被他发现,连朋友都做不了;又幻想着哪天心想事成。

双儿说了很多夹着真心的玩笑,那个好家伙真是直男到不行,一句没听懂,反而笑双儿傻子。

三年前那个情人节之后,顾一鸣带着他现在的老婆当时的女友出现在双儿跟前时,“双儿,你看这是我的女朋友,漂亮吧!明年的情人节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顾一鸣颇有点炫耀地跟双儿笑着说。

当时他们吃了个饭之后,他的女友死活让顾一鸣不要再经常联系双儿,她很介意他们俩的关系;虽然顾一鸣总是跟女友说,要是他两有啥早就有啦。

女生看女生总是很准的,最后顾一鸣还是遵循着女友的要求给双儿发来了信息:“双,我们这么多年兄弟,你不会介意吧!我们以后少点单独联系了哈,你肯定不会多想的哈。”

双儿一边在心里骂道,死玩意,见色忘友,滚犊子;一边回复:“没事哈,反正

我也要去上海调职了,我理解的;你们要幸福哟!”

幸福你大爷的,祝你幸福是真的,但祝你们幸福真他妈的扎心。

双儿去了上海,一是想着离顾一鸣远点,将这段暗恋给放下了,另一方面是不想成为他们感情里的阻碍。

有多少真心话以玩笑的方式表达,又有多少的爱情以友情的方式存在着。他们可以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却永远也做不了爱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