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什么赚钱不重要,你能干什么才重要 ——由同一条街上山东银领140%溢价拿地,打脸王健林6折卖酒店想到的

最近世界风筝都,也就是济青高铁与京沪高铁东线交汇处的城市——潍坊,有一条街甚是热闹。

作为77座酒店之一,7月19日王健林将福寿街万达铂尔曼酒店6折出售给富力。

时隔3天,福寿街上,距离上述酒店仅2公里处——

作为潍坊都市新核心,7月22日山东银领置业溢价140%、以512万/亩的地价摘得福寿街原北胡住地块,诞生潍坊单价新地王。

4月8日曾说过《2017年,潍坊房价要飞一会儿》,这次我不想多谈楼市涨跌的问题,只补充一下任何行业都有周期性,更何况中国人多地大物博,不同的城市属性和物业类型,政府、开发商、客户的认知、预期是不一样的,出现涨跌互现、买进卖出没什么大惊小怪——你可能不知道,奎文、高新过万的房源、楼盘已有很多,所以不要用停留在偏安一角的“板块思维”,去谈论潍坊现今突飞猛进的房价!


好了,关于140%溢价拿地与6折甩卖酒店,我想分享几种看问题的视角——

第一种,大股东思维VS投机客思维

以股市为例,不管是6000点还是3000点,大股东思维想着如何经营好企业,他深谙企业的本质是为用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通过解决某一或某类社会问题,最终实现企业盈利和个人价值。

股市的震荡起伏,不会影响他的持股变化,且估值下跌时,更加激励大股东思考投资者对企业有什么疑惑,企业遇到了什么阻力,需要采取什么积极措施化解、消除阻力。

比如小米是中国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之一,从2016年陷入低谷到2017年二季度实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手机公司销量下滑之后能够成功逆转”,这与其自主研发芯片、狠抓供应链、开拓国际市场、布局小米之家等不无相关。

楼市也是如此,不管是5000元/㎡还是10000元/㎡,刚需型自住客想着买上婚房,让自己有了立足城市、呵护爱情的基础;改善型自住客想着换套大房,让家人有个舒适宽敞的居住空间和良好齐全的配套设施。

对上述客户而言,给丈母娘交代也好,提升生活品质也好,居住是房子的本源,至于保值增值是顺带手的事。

投机客思维的人,股票、房子都是其赚钱的道具,这种人像一只秃鹰,时刻观察市场上的风吹草动,但心电图曲线亦随着价格涨跌而上上下下,玩的是心跳。

第二种,演员思维VS群众思维

演员思维的人,不管是地雷阵还是沼泽地,先踩上脚试试,如果前方有问题,就往回缩或绕着走,如果暂时安全,就继续摸索往前进,过程中收获了大量的经验教训与成长经历才是最重要的。

比如闽商,他们敢闯敢拼,上手就干,过程中随时调整,往往能享受到所进入行业的第一波红利,比如房地产、运动服装行业等,你有没有觉察到,山东银领置业这个时点、如此价位拿地,就有闽商的影子。

再如晋商,孙宏斌连续充当接盘侠,近期被下调信用等级,但融创坐拥中国房地产界最有经验的并购团队,千金万两难买啊;贾跃亭在企业操作层面为“广大群众及同行”所诟病,但所有吃瓜群众都没有研发超级汽车的尝试,谁又能否认这是人类文明进程中最宝贵的尝试与经验呢?

群众思维的人,一边啃着西瓜吹着空调,一边抖着二郎腿刷着朋友圈,三五成群,七嘴八舌,议论纷纷——路人甲:王健林估计是摊上大事了,路人乙:山东银领这地价有水分,路人丙:贾跃亭是个大忽悠……问题是,摊上事你去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吗,三伏天若有水分你赶紧往外挤啊,你为什么不把大忽悠扼杀在摇篮中?

我斗胆说一句,孔孟之乡,有做群众的历史渊源,这曾经不是贬义——从2000年前孔子师徒凭七寸之舌游说各国,为的是拯救天下君民;到如今群众评头论足一番,只剩到点洗洗睡了。

第三种,赢家思维vs输家思维?

赢家,是以终为始,全程跑赢大盘并踏准节奏的人,他们间或以退为进,积极但不心急。

北湖住地块,512万/亩,比之前是很贵啊,但这地块相当于国贸在北京的位置,你说是不是便宜大发了。

思维不同,视角不同,参考系不同,决定了你是赢家还是输家。

潍坊这种城市的高档酒店客单价不高,回报率低,甚至包括全国其他万达酒店,建起来也许是为了塑造形象,加速住宅及公寓回现,现在历史使命完成了,又有实力相当的人愿意接手,这种退出历史舞台的恰好时机有什么理由招人怼呢。

输家,是指目标感差,全程跑输大盘并节奏混乱的人,他们套取蝇头小利,心急且常上火。

作为中国财富最顶尖的人,王健林肯定懂得如何借势、取道、优术,我相信他不是毫无计划的仓促出手,这是前几年就提出的轻资产战略的其中一个重要节点而已,他明白少既是多,在资产上做减法,是为聚焦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在房地产下半场轻便前行。

输家为了一时的贪婪,迷失方向,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种案例比比皆是。比如在金钱女人和民赋公权上,大部分问题官员都栽在前者上,再如在解决社会问题和盲目追求利润上,大部分问题企业都栽在后者上。


以上三种视角,你是属于什么思维的人呢?你有没有其他视角呢?

嗯,就是这样子,人啊,少一些咸吃萝卜淡操心,多一些切己体察事上琢磨,才有可能成为金字塔端的那类人。

最后有句话不吐不快,其实我觉得北胡住这么核心的地块,应由最优质的开发商或运营商,整合最优势的资源,打造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最优质的客户来居住来使用,若没有这种战略性的思路和打造标杆的魄力,潍坊房地产怎么能大阔步跃级前进呢。

�������2Zu�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