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女方要彩礼20万,妻子得癌症丈夫不出钱治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玲是个美女,到了适婚的年纪,父母开始在村里给她张罗找对象的事。

村子位于比较贫困落后的地区,由于重男轻女的思想严重,加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了城市安家落户,导致近几年村子里的女孩越来越少,很多男孩都娶不上媳妇。

 这个时候谁家有待嫁的女儿,彩礼要上十几万,便成了有些人发家致富的捷径。很多家庭为了儿子能娶上媳妇,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都会不惜倾家荡产也要满足女方在彩礼方面的要求。

 张成贵今年二十五了,眼看就要到了而立之年。这个年纪还没娶到老婆的人在村子是很少见的,一家人为了儿子的婚事,东奔西走,从年头忙到年尾。挣钱,托七大姑八大姨给儿子介绍对象。张成贵是个很精神的小伙子,吃苦能干,至今没有娶到媳妇的原因就是没有彩礼钱。

 这天村里的赵婶来了张成贵家里,说同村的陈家有个女儿叫玲玲长的不错要介绍给他,张妈听说后高兴的不得了,要赵婶在她家吃饭,临走还送了几盒好烟。

  很快两个年轻人在赵婶的撮合下见了面。经过几天的了解,俩人对对方都比较满意。既然一切顺利,便自然谈到了结婚的问题。张成贵没钱不敢提彩礼的事,是陈玲先开的口,说要结婚彩礼必须拿20万。

张成贵一听吓傻了,回来跟父母说了这事,张成贵的父亲不说话,蹲在院子里默默地抽着烟。母亲从抽屉里把存折拿出来,里面有五万块钱。这是一家人几年的积蓄。“这几天我和你爸去亲戚家借,以后再慢慢还。”

三个月后,两个人结婚了,彩礼加上婚宴共花了男方30万,张成贵的父母前前后后借了25万。这件事张成贵并没有告诉陈玲玲,如果让她知道自己拖了十屁股债,这婚恐怕结不成。

  第二年,陈玲便生了一个男孩,两家人甭提多高兴了,为此,张成贵的妈妈还烧了香还了愿。可是张家人一直有个结在心里,那就是陈玲没有把彩礼带回来。按照当地的习俗,男方给的彩礼除去新房添置的家具都要如数带回婆家供夫妻二人婚后生活所需。但是自从结婚后,陈玲就从来不提那笔钱的事。看到父母为了还债每天吃糠咽菜,张成贵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开口问陈玲要钱,又怕她生气,而且现在陈玲又为他张家生了儿子。张成贵左右为难,直到有一天他发现陈玲偷偷地拿钱回娘家。

 陈玲有个哥哥在外地打工赌博欠了钱,陈玲在母亲的央求下时不时拿钱救济她哥哥。张成贵知道了这件事后,大为光火,立即要陈玲还回彩礼钱。陈玲可不是省油的灯,两个人大吵起来。可谁料想这一吵就让陈玲进了医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院一检查竟发现是宫颈癌,这让本来就负债累累的张家陷入绝境。张成贵把借钱结婚的事告诉了陈玲,希望她拿出那笔钱用来治病。陈玲躺在病床上也不再隐瞒,那笔钱她其实在结婚的时候就给了她妈。张成贵也早就想到了有这个可能,便打电话给岳母,希望她能把钱拿出来给女儿治病。陈玲的娘家接到电话火急火燎的赶来了医院,但是却拒绝把钱交出来,声称给儿子娶媳妇用了,女儿给父母钱是报养育之恩。而且女儿嫁了人,跟他们没有太大关系了,治病应该全部是婆家出钱。

 张成贵听了这话,他万万没想到这家人不但不讲道理还这么狠心,自己闺女的生死竟没有钱重要!“我现在儿子已经有了,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他妈不管了。”张成贵抛下这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点击蓝字;码字不易,求爱心与关注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家女孩 文/老桥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面...
    老桥1阅读 353评论 0 0
  • 当家女孩 文/郝秀苓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
    老桥1阅读 623评论 0 2
  • 这个世界,走的太快,以至于我们急于表达自己,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其实,我们都缺少一种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讲讲自己观点...
    最爱卢思浩blabla阅读 137评论 0 1
  • ❤ 上了大学,我发觉我自己独处的时间还是蛮多的,有一个朋友问我说:“你总是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吃饭,会孤单吗”...
    苏斐儿阅读 2,091评论 32 89
  • 今日专注时间:两个番茄钟 今日阅读:正文P229-241 此书今日读完 【工具篇】 -社会资本、管理人际关系的利器...
    差不多小姐少女薇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