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好好说话-1702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 2017.2.18

低音练习文稿:

清晨,跑步于林间小道,遇见几朵被清露打湿的小花,白白的花朵在微风里摇曳着,映衬着青山溪水。花儿似有灵性,它也在静静的看着我,遇见一朵花开,如遇见一个久违的故人,心便在一瞬间被淡淡的花香沁润。那是你浅浅的笑容么?遇见,便是缘分,是生命里那一朵嫣然的美丽,那点点滴滴的情意,在流年的枝头,唯美了时光。

新闻本身就是亦真亦假,这就是新闻舆论的规律特征,我们可以用看图说话的方式,引导读者的思考方向和价值观。人越感性,越容易被煽动,这在情理之中。即使读者很理性,新闻传播者的权威也会让他觉得应该去相信,只是不轻易二次传播而已。

《隋唐演义》节选

古人云:知足不辱,苟不知足,辱亦随之。况又有个才字横于胸中,即使真正钟鸣漏尽,遇着老和尚当头棒喝,他亦不肯心死。何况尚在壮年,事在得为之际。却说魏王李密,进长安时,还想当初曾附东都,皇泰主还授我大尉,都督内外诸军事。如今归唐,唐主毕竟不薄待我,若以我为弟,想李神通、李道玄都得封王,或者还与我一个王位,也未可知。不意爵仅光禄卿,心中甚是不平。

0218-早读时间

每个人都希望日子越过越好,但每个人都逃不开岁月的杀猪刀。其实成长的路上,失去的是青春,留下的是经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因为一直在折腾。经历化作财富(人脉、能力、金钱等等),未来的路才会更坦荡。不要活得太单调,那叫蹉跎。要活出故事来,活出激情,老了之后也有得吹嘛:“想当年老人家我那也是……”

肌肉记忆(Muscle Memory),人体的肌肉是具有记忆效应的,同一种动作重复多次之后,肌肉就会形成条件反射。人体肌肉获得记忆的速度十分缓慢,但一旦获得,其遗忘的速度也十分缓慢。对乒乓球来说,肌肉记忆效应有好处也有坏处。最典型的,比如某个人的拉球动作就是他大量重复而形成肌肉记忆的结果,这个动作无论正确还是错误,想要改变需要大量时间。

朗读也是如此,我们朗读还有一系列的肌肉运动如腹肌、膈肌等等,要使他们改变需要按照准确的发声去训练,如果我们天天还是按照错误的发音训练那会适得其反。所以,不要看见文字马上就读,要先听几遍再跟读多遍后才把你认为最好的那一遍语音发的群里,要尽量保证是比较准确的发音。我们纠正一次字音大家需要经过至少一周或者更长时间刻苦训练肌肉才能记住准确的发音,这确实是个及其缓慢的过程,要有耐心,一定要苦练才会改变你们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错误的发音,发出标准的普通话语音。

如果听不出准确的发音最好先训练听力。所以只有死磕才能见成效。


很多时候,爱情会来得有点儿晚,不过好在,时间总会让我们遇见那个 " 对 " 的人。我们想要的婚姻,是爱情的延续,我们要孩子,是为了见证我们的爱情。我们能得到长辈们祝福,我们对未来有共同的目标,你走在我身旁,许多年都一样,而不是将就着搭伙过日子。泰戈尔说:“不要着急,最好的总在不经意间出现,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怀揣着对爱的坚持与向往,好好生活”。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然而总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们笑得最灿烂,哭得最透彻,想得最深切。


简单练习

高、中、低音练习方法

高:哼(鼻音位置)

中:哈(胸腔共鸣)

低:嘿(腹部力量)


《我在等你》  作者:余秋雨

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我就是这样坦然,你舍得伤,就伤。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 那个人我曾经爱过。

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然而总有一个人 可以让我们笑得最灿烂,哭得最透彻,想得最深切。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

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

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

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

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你们年轻总是写在脸上,我们年轻总是藏在心房;你们做梦,我们也做梦,你们做梦充满遐想,我们做梦从来不想。你们有爱情,我们也有爱情啊,你们的爱情讲究的是热烈奔放,我们的爱情讲究的是日久天长。你们是财富,我们也是财富,你们的财富在于来日方长,我们的财富在于饱经沧桑。你们是太阳,我们也是太阳,你们是一轮火红的朝阳,蒸蒸日上,我们是一抹绚丽的夕阳,同样灿烂辉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洋葱夹起一块翡翠玛瑙,用高频餐刀切出一小块,优雅的放进嘴里嚼着。 “马马虎虎” 巴嘎! 大姐头手里的筷子一不小心被...
    诸葛皮皮虾阅读 423评论 0 0
  • 一夜绿荷霜剪破 使得秋雨不成珠 欲登仙岳满棘路 虚负凌云万丈才
    淡定从容_f34b阅读 176评论 0 0
  • 目标,是为了什么 现在处处都在说着目标,但又有几个人能终其一生为了他此生的目标奋斗?其实目标只是...
    烟酒味阅读 29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