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之醉红尘8 时光作渡

凌霄宝殿里霎时陷入一片死寂,要说前面的“灭族”二字带来的是震撼,这会儿,将整座大咸山沉入海底却让人毛骨悚然。

司命适时上前,朝帝君拱了拱手,然后转向诸神,拱手说道,“诸位应该庆幸青丘帝姬性命无忧,若是她有任何闪失,不要说狂蟒族,殿内的诸位都逃不了干系。”说着,又转向帝君,拱了拱手,“帝君,这狂蟒族虽然怕水,但也有例外。蟒族有个分支万万年以来,就一直生活在海里。”

没错,司命是来落井下石的。

司命与凤九交情不浅,他曾经帮助凤九混进太晨宫,当过她的无数次情感导师,帮她出过无数次主意。有一次,凤九为了求他帮忙,鼻涕眼泪抹了他一身,他只能缴械投降。话说,那么一位明艳动人清纯娇憨的女子,软着声音求你,莫说是帮忙,就算是她要你的性命,你也会双手奉上。

曾几何时,司命内心深处生出过那么一丝丝情愫,但是,很快地,他就自己泯灭了不该有的念想。莫说是因为太晨宫那位尊神,就说自己一小小的星君,怎么能配得上她?这世间,有谁能配得上她?

于他来说,她能将他当做一个推心置腹的朋友,已是万幸,其他还奢求什么。因此,他就收敛心神,站稳朋友的立场,偶尔间看到她,已经心满意足。

帝君缓缓落座,轻蹙浓眉,半晌,看向连宋,“连宋,你怎么看?”

“禀告帝君,可以请一法器,大咸山沉入海底之后,布下仙障,让狂蟒族在仙障内自生自灭。”连宋拱手说完,瞥了一眼司命,心说这司命整日笑脸迎人,狠辣起来倒是让人刮目相看。

帝君略微沉吟,“就这么办吧。”

帝君说完,起身,拾级而下,步履稳健,仙气飘飘。待帝君出了凌霄宝殿,天君发觉自己也是一头冷汗。

曾经的天地共主,霸气侧漏。

天君稳了稳心神,轻咳一声,“此次请诸位上天,本是为了庆贺太子生辰,没成想闹了这么一出。青丘向来与人为善,此次青丘帝姬在九重天遭难,本君深感惭愧。改日,定会亲自前往青丘一趟,给狐帝一个交代。”

“父君,”天君的大儿子央错起身拱手,“儿臣愿意代父君走一趟青丘。”

“你?”天君看看央错,“青丘白浅上神是你未过门的儿媳妇,如今她在九重天,你们好生照料着。”说完瞥了一眼连宋。

连宋苦笑一声,心说又是我。随即收敛神情,向前一步,拱手说道,“父君,去青丘走一趟是应该的,不过,也不急在这一时半刻,待儿臣处理完狂蟒族的事再说不迟。”

天君欣慰地允了,连宋的确善解人意。

三日后,狐帝狐后才游历归来,连宋就带着礼物出现在青丘,身旁是那位紫衣尊神,终究,他还是放不下凤九。

青丘狐狸洞前的镜湖广阔无边,湖上泛着一片青烟似的薄雾,远望雨泽山,只隐约辨出灰色山影。在湖边玉兰树下,有一抹红色的身影。

帝君看了连宋一眼,如中蛊惑地走向她,就是这抹红色身影,日夜萦绕在他心间,让他度日如年。自从得知她服下了忘尘丹,要彻底忘掉他这个人,他的心犹如浸入了万年寒潭,冷得生疼。

遇到她之前,三十六万年的清冷孤寂,不过尔尔。与他来说,自记事以来,清冷孤寂是常态,他不觉得苦,甚至有几分享受。后来,身负使命,先是带兵出战,后任天地共主,他周围出现了不少人,甚至不少女人。可是,在自己心里,其他人也就只是其他人,他深知自己不会和任何人扯上关系。

可是,白凤九出现了,她明艳动人,清纯活泼,自从在迷踪林救了她,她就以报恩之名跟在自己身后。

起初,他只觉得她有趣,做什么事都直来直往,从不扭捏作态。她混进太晨宫,端茶递水,还会忽发奇想,剪一束艳丽的桃花插瓶,放在书房的几案前,然后偏着头问,“好不好看?帝君,我插瓶向来是一把好手。”一脸求表扬的神情。看帝君没回应,上前几步,“到底好不好看嘛?”声音软糯娇憨。

听他说出“好看”二字,顿时眉飞色舞,“我就说嘛,我亲手插的,能不好看?再说了,这可是桃花,我最擅长桃花插瓶。帝君,你太晨宫的桃花虽然不及折颜十里桃林的桃花多,但终究胜在一个“艳”字上。”

“哦?”自己不知哪里来的兴致,竟然愿闻其详。

凤九更加得意了,“帝君,你太晨宫的这株桃树,我仔细看过了,花朵比寻常桃树的花朵要大一些,颜色深粉,比寻常的粉色艳丽一些。”说完,嘻嘻一笑,“帝君,定是在你的仙泽滋养下,才能够如此艳丽。不过话说回来,帝君,你下次喝不完的冷茶可不要再浇在桃树下。折颜说过,茶水浇在桃树下,结出来的桃子就带了涩味。”

“这桃树不结桃子。”帝君一派云淡风轻。

凤九惊讶地盯住帝君,“不结桃子?那它有什么用?难不成半夜会变成一个桃妖来陪你?”说完,自知说错话,连忙抬手轻轻拍打了几下自己的嘴唇,“让你胡说。”偷瞄了帝君一眼,看帝君没生气,讨好地说,“要不,我帮帝君做一些桃蕊糕。这花开这么好,落了多可惜。”说完就跑了出去。

一个时辰后,一盘粉色桃花形状的糕点就送到了帝君面前。她的确有趣。

帝君终于到了那抹身影后面,心中五味陈杂,“九儿,曾经你那么喜欢跟在我身后,偶尔说笑几句,都是我生命里难得的亮色。可是,你怎么忍心呢?怎么忍心忘了我?”

此刻,凤九坐在湖边,一双雪白的玉足在湖水里轻轻晃荡着,一群五彩鱼儿在她玉足之间穿梭着。许是感受到有一双眸子盯着自己,她转过头来,有一瞬愣神,“你……是谁?”


二更靠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