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掉毛季,主人怎么做

养狗的人,每年面对狗狗换季掉毛时,估计内心都是崩溃的:家里狗毛满天飞,衣服上到处是狗毛,狗狗随便用手一摸都会摸下来一把毛。


我在去年经历了我家狗狗换毛季大规模掉毛一个月后,这次换毛,总结了心法和技法,分享给各位铲屎官。

家里有一只18个月大的母边牧;皮球去年9月底第一次换毛,时隔6个月,今年3月底又迎来的大规模换毛。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这次比较镇定。

面对狗狗换毛,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很简单,就是让自己从心里接受她就是一种会掉毛的生物,理解换毛季的掉毛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接受吧,不要抱怨。和狗狗对你无条件的爱,以及带给你的各种陪伴与欢乐相比,这点毛算什么?真正接受之后,心里就不烦了。我见过有人因为狗狗掉毛而抛弃狗狗的,试问你如果养孩子,难道会因为孩子掉头发多就不要她了么?养狗前务必谨慎思考,是否真的准备好要养一只狗了,一旦养了,就要对这个生命负责。

技法总结

1 梳毛

柔软款


梳毛神器

每天户外遛狗时给狗狗梳毛,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她在家里掉毛的总量。

我在选梳子的时候,就想着给她用10年左右,挑选质量好的。我的搭配是选一款柔软款加专业款。柔软款主要是按摩用,洗澡时也可以用,在掉毛特别厉害的时候,这个可以用来第一遍梳毛。专业款除了基本梳毛之外,在狗狗毛有点脏的时候,一梳,立刻干净,个人认为比用湿毛巾擦要好。

梳毛的时候要温柔,顺便检查皮肤是否有问题。

2,加强营养

我在她开始换毛时,除了保证平时的正常饮食:狗粮+骨头+少量蔬菜水果之外;增加适量狗狗专用卵磷脂和肤毛康;注意一定不要给狗狗吃盐重的食物;。

3,扫毛+粘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我专门买了一个扫地机器人。不过在她换毛的时候,只用机器人都不够。

专门新买了一个苕帚,其实完全是为了我高兴,扫地的时候心情好。

每天先用苕帚扫,最后一次用机器人。

拖地的时候,加入橙子、柠檬、茶树精油各一滴。整个家都会香喷喷的,也起到了清洁空间的作用。

用专用粘毛的工具把衣服上的毛粘下来;透明胶也可以。

床单如果可以的话,把周围的床单掖回去,棉布和床的木头比起来,太粘毛了。

4,洗澡

2-3周给狗狗洗澡,我在给皮球的洗澡的时候,也会在沐浴液里加入柠檬,橙子,薰衣草,茶树精油各一滴,对狗狗皮肤以及毛发好,并且味道好闻。

然后就放轻松,和平时一样,该干啥干啥,时间到了的时候,狗狗就自然度过掉毛季了。

当然,特别受不了狗掉毛的亲,在一开始选择狗的品种的时候,可以考虑掉毛不厉害的狗。不过这种狗狗往往需要定期修剪毛哦。

狗狗寿命也就10到15年左右,珍惜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吧。


我是皮球,我就静静地看着你给我的主人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高圆圆就是漂亮,你们能拿我咋样? 我投了点资而已,你们就在那里说我诈骗,他们运营关我什么事情? 我老公是赵又廷,...
    辣私姬阅读 339评论 0 0
  • 马霍梅特当上苏丹以后,破落的拜占庭开始着急了,如身居累卵之上,随时有被一锅端了的危险。 要说起来,马霍梅特还真是不...
    yimy201314阅读 563评论 0 0
  • 其实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有一张白色卡片,那是上帝给我们的入场券,路过世界的地图。因为我们这一生会遇到许多人,有些人只是...
    謩乞儿阅读 298评论 1 2
  • 一.简介 读完“增长黑客”这本书,看到更多是实际案例事件带来的一些实事,这些实际公司案例带来的不止是经验,更多对互...
    Bla黑白阅读 464评论 0 0
  • 夏至雨点值千金, 千金复还回头路。 路途美景用心赏, 赏心悦目阳极致。
    快乐灵芝阅读 287评论 17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