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这个样子,没办法哎

1

今天又后悔自己说错话了,其实我很讨厌自己总是后悔说错话。我真的说错了吗?没有,只是我喜欢多想而已。

我为什么会多说两句,因为有人质疑我从来不看书。我在他心中的印象就是娇娇女,不能吃苦,不能出力,每天吃喝拉撒,然后没有一点追求,没有一点思想。

同事中知道我爱好的人很少,我也不喜欢告诉别人我喜欢什么,实在没有必要。我喜欢做一个默默努力的人。那些大肆声张的人最后都很难成功,因为有了别人的期待和诅咒。

一般把“我一定一定要怎么样”这几个字挂在嘴边的人最后什么都干不成,而干成的人从来不说,只是低下头,多思考,多进步。

当然我不追求什么成功,我只是拥有一个值得我自己骄傲的爱好,不管别人说我怎么不爱看书,我知道我还算一个爱书之人,不工作不忙碌的日子想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书;不管别人说我的文章写得多没意思,可是我还是想写啊,我才不管它有没有意思啊,反正我写的都是我那时那刻的想法。

我只是想在我六十岁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一位笔名为莲苇的人写的文章,会忍不住捧腹大笑,好一会儿反应过来,原来莲苇就是我自己啊,原来我曾经还有过这样的想法啊,好可爱好幼稚啊。

我就是这个样子,没什么大的追求,只想没事看看书,写写文章,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偶尔给大家讲讲道理,过后想起来都羞死了。一直认为写文章最好是讲故事,不要说道理,因为道理大家都懂,可是没什么用。

而故事呢,大家笑一笑,哭一哭,感慨感慨,在生活中碰到事情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有个人也是这样子的,就这样而已。

2

有时候别人对自己的认知总是让自己很无奈,但是与他们辩解有用吗?没有,也没有必要。久而久之,我就越来越不爱说话了。

在一个学校里,所有人都认为教师是最厉害的,是最高位的,而那些做后勤的人是低人一等的,是不学无术的,是不求上进的。教师是最有成就的,而后勤只是打杂的。

对于这样的认知,我只能“呵呵”。我还能说什么呢?我非要向别人宣称我今年已经写了快100篇文章了,读了有三十本书了,我真的对当老师没有一点兴趣?没有必要。

我现在对我的要求非常低:不因为工作生气,每天开开心心的,回家做做饭,看看书,写写文章,有点闲钱,参加几次爱写文章的小伙伴的聚会。仅此而已,其它都没什么兴趣。尤其是让我不开心的事情和人,都避而远之。

很多时候,我会很自然的想到我快要死时候的样子,我一定会问我自己一个问题,“那些曾经让你生气的事情和人都值得吗?”答案非常确定,就像现在我回想几年前的事情一样,觉得自己怎么会那个样子呢,太幼稚了。

每次想到死亡,我都会很开心,因为我在慢慢开悟,这是一件好事。

3

我这个人很容易满足,越长大,觉得生活越美好,我从来不惦念以前的生活,总是认为会越过越好。而且,我从来不认为自己过得比别人差,我是没有别人有钱,每个月拿着3000不到的工资;我也没有别人家境好,这辈子做富二代是无望了;我也没别人漂亮,可以靠美色吃饭;我也没什么奋斗的精神,就这样待在这个地方,偶尔出去走走……

我就是这个样子,没办法哎。可是我觉得我挺幸福的,我不去思考以前,也不恐惧未来,总有一种过好当下的心态。我知道未来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谁不是这样过完一生呢?人来到世上,就是经历磨难的啊。

我也知道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我会很痛苦,会睡不着觉,会吃不下饭,脸上的斑点也会加重,可是遇到了就是遇到了,能改变就尽力改变,不能改变的事情就要学会接受,这是每个人都需要认清的事实,也是需要学会的生存技能。

4

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尽管我们出身、相貌、能力、智慧、财富不同,但是没有谁会比谁面临的烦恼少。这一点,大家都是公平的。

同学Y告诉我,每次领导训她的时候,她都觉得很委屈,心里恨死领导了。看见领导摇头晃脑的样子,真想给领导两巴掌。可是当更大的领导过来时,原来的领导也会低头哈腰、端茶倒水、拎包熟练得让人佩服。每当这个时候,Y都很想笑,哈哈,谁不一样呢。

做人呢,自己开心就好了。

我发现,除了要好的同学,毕业之后,你很难会深入地了解一个人,身边的同事尤其如此。你不懂别人的生活,也不懂别人的喜好,也不了解别人的家庭,可以说,你们看似天天见面,其实你们与陌生人没什么区别。

今天,别人说我不喜欢看书,我没有说话;明天,别人说你的文章很烂,我没有说话;后天,别人说你的字很难看,我没有说话;大后天,别人说你真抠门,我没有说话;大大后天,别人说你是个傻子,我没有说话;大大大后天,别人说你太胖了,我没有说话……

我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没办法哎。但是有一点我很清楚,在意别人看法的人才是真正的傻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