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愿你从来没有选择过他

        蚊子在北方货街练摊有三五个月了,卖的衣服都是辛苦赶去最南方经过火车“哭吃苦吃”带回来的,改革开放的春风吹了整整十年,效果在一些大城市很见效,像蚊子呆的这个三线城市,只能靠这样费劲的倒腾才能得到当时最新潮的衣服款式,虽然费劲,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那会二十出头的姑娘经常因为蚊子的帅气幽默光顾他的小摊,以至于蚊子周围的小摊生意也不错,一来二去,擅长社交的蚊子跟周围小摊老板都混成了哥们。

        “这个姑娘一定是我的,肯定还会再相遇的,你们就等着看吧,哈哈”

            刚刚经历完一场勇抓小偷兼英雄救美的行动,目送女神离开以后,蚊子这样跟旁边的哥们讲。是的,蚊子这平静了二十多年的小心脏一下子被英子撞到了,虽然也交过女朋友,但这样仙女范的佳人还是头一次见到,后来说起来相遇,英子还调侃说可能你是遇到了逆光而来的假仙女吧。

        形容蚊子是情种一点没错,自那天相遇分开后,这天天的能捯饬自己,二八分的头型梳的流光,身上衣服也一天一个变,双眼皮的大眼睛都一闪一闪的透着期许,没事就跟骄傲的大公鸡一样在几个摊位面前走模特步,惹得大家伙一阵大笑。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三天后还是相遇那会的那个时间段,傍晚,英子跟闺蜜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蚊子摊前,一向能说会道的蚊子竟然失声了。英子是再次来道谢的,顺便也购置几件夏裙,购物逛街乃是女生必备之神技能,只是到了蚊子这,他只看到了桃花慢慢的扑面而来。旁边哥们替蚊子回答了价钱“这件20那件便宜15”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是真的又遇到真人了,匆匆回应道“喜欢拿走,谈钱就见外了”“来来,这几件都看上了是吧都拿走”英子一下就红了脸,倒是她闺蜜看出苗头不对,说到“这怎么好意思呢,哪有免费的午餐呀”“没啥不好意思的,拿,没有免费的午餐,咱免费吃个晚餐吧,二位美女不知能否赏个脸呀”“不啦不啦,我们家英子家教严,我看我们还是先走一步吧”“等下”“这两件衣服就作为见面礼吧”“款式绝对走在时尚的前头”“欢迎再来啊”

          闺蜜走了一段距离,忽然八卦的靠着英子问“小妮子,什么情况,无缘无故人家送衣服呢,我看此小伙要中了你的邪了”“去去去,别闹,我是有婚约的人了”“哈哈,先不要着急撇清,你们家给你相中的小裁缝呀,我看你明明没感觉嘛,倒是刚刚,也不知道谁的脸像红苹果,哈哈”“不理你了哈”“别别别,我错了,他这衣服不错,明天下班再来一趟吧,这次咱给他钱,不欠人情OK?”“明天再说吧”

          次日,又是傍晚时分,英子没逃了闺蜜的激将法,再次一同来到了蚊子摊前,“哎呦,这么快又见到两位美女啦”“欢迎欢迎”“小老板,我们这次来可不是占便宜的,你要再说送,我们可就再也不来了”“好好好,这次我帮忙参谋可以吧”挑选衣服的空档,蚊子开始了套近乎。“妹子,这件适合你,优雅,一看你就是那种坐办公室的,对吧”“什么办公室,我们都是纺纱线的苦劳力而已”虽这么说,确也在身上比划着这件衣服。“都说棉纺厂美女多,看来果然不假呀,我真是幸运,一下遇到了两位呀”“你确实幸运,我们英子那可是厂花之一”英子不好意思的打了闺蜜一下,解释给蚊子“别听她瞎说,他嘴上就没个把门的”“我信我信”蚊子痴痴的看着英子。

        “帅哥,我们挑好了,咳咳,小心哈喇子了”蚊子猛的擦了下嘴“秀色可餐”“哈哈”这下英子也没蹦住一下也笑出了声,“笑起来更好看了”又是惹得英子一阵脸红。这次蚊子给了她们成本价,看来为了追英子是不计成本了要。临走,蚊子主动说了一句“明天见”英子闺蜜还悄悄怼英子“哎,明天见,明天还来吗”“你讨厌了啊”

        其实蚊子在知道英子在棉纺厂工作之后就已经心里有了计划,他要做英子的护花使者。

          于是第二天就看到打扮帅气的蚊子骑着一辆自行车等在了棉纺厂的门口。下班时间,下饺子一样的女工纷纷从厂里出来,不少小姑娘侧头讨论着蚊子,几个年龄大点的还猜测这又是为谁而来的愣头青。蚊子大方的接受着注视,并挑起十二分神经搜寻着英子的身影。走了得有三分之二的工人,英子才跟闺蜜慢悠悠的走了出来,原来棉纺厂里面有浴室,英子她们每次都要洗去一身工作时沾到的棉毛换上自己的衣服再下班,这也是为什么蚊子评价英子闺蜜优雅了,当然英子更是初落凡尘的仙女,优雅等词已经无法形容了。

        蚊子已经从几次交流中得知英子的名字,赶忙推着车凑了上去,“英子,下班了,我有事顺路过来,现在没事了,正好来看看你……们”“呦,我以为你的世界只有英子了呢”英子撒娇似的拽了闺蜜一把,紧张的说到“我们衣服够了,暂时不去你那了”闺蜜很聪明,一听英子这逻辑就知道这姑娘看来对蚊子是有好感的,于是顺水推舟的跟蚊子说“帅哥,看你做生意那么实在,应该是老实人吧”“必须的”“那把我们英子护送回家的光荣任务交给你没问题吧”“好的保证完成任务”“啊对了,英子他爸可是警察局里的领导,你小子别有非分之想啊,小心”做了个摸脖子的动作就赶紧松开英子的钳制走为上策了,英子一副不敢相信的委屈样子看着闺蜜的脱离,虽然了解闺蜜不喜欢自己听家里安排婚约,但就这么被轻易送出去还是表示了震惊,送给闺蜜一个你等着的表情,英子回过神来客气的拒绝了蚊子的好意,因为家近,英子都是走回家,倒也给了蚊子机会,俩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蚊子在后面小声而又正好被英子听到的音量自言自语着“哎,想我英俊潇洒一表人才的正经君子,现在只能沦落到可能被发现是流氓行径的不齿小人,着实有悖我的本意呀”“要是可以把心掏出来就好了,绝对是一颗大大的红心呀”“我们家我排行老小,我爸是抗美援朝的老兵,我的品行绝对是值得党和人民的考验的”英子终是没忍住,笑着停了下来,蚊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差点撞到英子,赶紧把车撇到了一边,紧张的问英子“你没事吧,没有撞到你吧,撞到你哪了,我负责”“哈哈,要让你笑死了”“傻站着干什么,还不跟上来”“哎,好来”蚊子推起车来自觉的走在了英子的左边,靠近车道的一侧。

        “英子,那个,我”“前面我就到家了”“哦,好,那我看着你走,明天见”

        第二天英子刚到工厂,闺蜜就一副八卦的样子凑了上来。“你这个背信弃义的家伙,离我远一点,我要跟你划清界限”“我的好英子,天地良心呀,我这是为了你的终身幸福做的无畏牺牲,是大无畏精神好吗”“啊呸,刚发现你的脸皮又厚出了新层次”“咳咳,老实交代昨天被表白了吗”“他可能想说来着,但我心里别扭,没让他说”“小丫头,还敢说没动心,都春心悸动了还掩饰呢”“什么呀,我是真的有点乱,我们也没见几次,他就是比较帅而已,我们都不了解,更何况我们家的情况你也知道”“好办,那就等看看他的诚意喽,要不要打赌今天他还来不来呀”“我看你皮痒”又是一阵欢笑引得周围工友都侧目了,英子脸皮薄,快让闺蜜消了声,各自工作起来。

          蚊子为了追妻大计,摊已经不练了,这不算好了英子下班时间,又来到了英子厂区门口。“哎,你的白马王子准时来了哟”“去你的”“我走了哈,明天见”闺蜜着重把明天见说的很大声,路过蚊子的时候还说“明天见先生你好”

          这次走在英子回家路上,蚊子显然自然多了,看出来英子的心还暂时不能接受他,蚊子决定先让英子好好了解他再表白。

          风雨无阻的接送了英子一个月,也更加深了了解,蚊子越来越喜欢英子,决定表白,毕竟曾接受的教育就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嘛。

        “英子,我,做你女朋友吧”“啊”“阿,不是不是的,是你做我女朋友吧”噗,英子笑了,但是随即也眼神暗淡了下来。“蚊子,对不起,我家里已经给我定了一门亲事了”“我知道,你闺蜜跟我说过,所以我更加不会放你走,英子,我就问你一句,这都不是问题,你对我有感觉吗”沉默了一会,英子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蚊子高兴的要冲上去抱住她,但是向前一步刹住闸了,蚊子努力平复心情说“交给我,你放心”这次分别,蚊子告诉英子等着好消息行了。

          蚊子很快付诸了行动,他找到了那个小裁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他让他明白只有自己才能让英子幸福,让小裁缝主动去跟英子家取消婚约。小裁缝明着答应了,等蚊子一走就跑去了英子家向英子爸告状。英子爸怎么能忍,关起了英子的禁闭。

        没见到英子的蚊子询问英子的闺蜜得知,小裁缝这么不是个东西,当下就去找小裁缝了。小裁缝这次有了尚方宝剑,也不惧蚊子了,想到这个家伙害英子关禁闭,蚊子把小裁缝叫到一边没人的地方,就,就动手了,打的小裁缝求饶加悔婚才完事。蚊子最后还警告小裁缝,见他一次打他一次。

        小裁缝怎么跟英子家解释的悔婚不清楚,总之一个星期后,英子上班了。上班时间,蚊子就满心欢愉的去见英子了。“你这个家伙,下手太狠了吧,小裁缝一家都搬走了”“啊?英子,你说什么呢,跟我可没关系啊,我可不认识什么小裁缝大裁缝的”“你快转转,我好好看看你有没有少一根汗毛”“你呀,我要回去上班了,不说了”“哦,好吧,一会见”“你都没有事干嘛”“我现在所有的事情就是你”“贫嘴”

          英子父亲在小裁缝事件中发现,自己的女儿管不了了,自由恋爱这股风气是阻挡不了了,于是借着工作便利把蚊子查了个底朝天,说实话,评价不高,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好的文凭,还油嘴滑舌,交友广泛,喝酒打仗是小混混的特点样样不落,除了长了一副好皮囊,有个光荣的父亲,再无优点,跟英子也谈过,但早知道,恋爱中的女人是没有智商的,更不要说是在热恋期的女人了,英子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觉得蚊子有血有肉有感情重义气,缺点可以改,人无完人嘛。

          好事多磨,两人甜蜜的正大光明的恋爱了。正经故事到这要开始谈婚论嫁了,是的,没错。

          英子跟蚊子的父母互相见了面,英子爸爸提出几点要求,蚊子必须先要有稳定的固定工作,之后再谈结不结婚。要求不难,蚊子在家里的帮助下,走关系进了一个百货店,干后勤,油水不错的地方。而且靠着资源先得,蚊子经常优先得到一些舶来品,比如毛毯,电热毯,以及一些新鲜食品,当然靠着这给英子家不停大献殷勤,蚊子在英子爸那开始有点地位了。很快俩人订婚结婚了。蚊子家虽说是老革命家庭,但经济条件一般,作为家里的老小,没有独立的房子,好在英子的单位可以分房子,小两口简单摆席以后,开始过起了自己的小生活。

          如果人生可以如初见,想必说出这句话的人多是含泪的。

            许是酒精的作用,因为什么事情蚊子把自己的经理给打了,后来自尊心作祟,不干了。再次成为无业游民的蚊子自然不得英子爸欢心了,促膝短谈以后,蚊子决定学车,开出租,那个年代私家车并不盛行,出租车的生意是相当赚钱的,英子爸表示支持。于是蚊子跟自己的爸妈提了出来,并要了钱。靠着聪明蚊子很快拿到了驾照并进了出租车公司成为了一辆红色出租车的司机。出租车公司当时有个规定,每个月收取多少钱,多挣的算司机自己的,然后三年后车就归司机所有了。

          由于出租车工作性质比较自由,也没有复杂的关系需要处理,蚊子干的很不错,当时挣了钱都会把大票子放在一个废做摆设用的洗衣机桶里面,很快洗衣机桶就被装的满满的了。钱的富裕让蚊子有些膨胀,他提出不让英子上班的建议,同时,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怀疑症犯了,蚊子开始怀疑英子行为不检点,不希望英子在外面抛头露面。

        婚后的蚊子英子在过了一段恩爱期之后,有点不知所措,蚊子出租车下班偶尔会比较晚,常常在外面吃了再回家,这样就有个问题,那时候没有酒驾一说,蚊子技术过关,家近的地方几个伙计凑一起吃饭喝个酒再回家很正常,所以回家的蚊子基本是酒气熏熏的。英子不喜欢这样的蚊子,有几次还吵了起来,蚊子不喜欢英子这么管束自己,依旧我行我素,矛盾往往就是这样,如果解决不好,一个冒了尖,别的就一个一个不停地也冒出来了。

          对于不痛快的记忆,英子有个最不想回忆的场景。喝的有点多的蚊子可能白天有不痛快的事情发生,又可能哪根经搭错了,非要已经睡下的英子起来给他煮面吃,英子心疼他在外面不容易,并没有表现什么不快,就起来煮面了,蚊子以为英子这次没跟他吵架是有问题的,所以有点找事。英子不会做饭,蚊子是知道的,面做出来有点煮大了,筷子有点夹不起来,夹起来也是一段一段的,蚊子就开始说英子故意把面弄碎了给他吃,然后就把碗摔了,英子不想跟他理论,就回屋睡觉了。但是蚊子这会酒意正浓,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在客厅骂骂咧咧摔摔打打的,英子实际也没睡着,一直在注意蚊子的动静。

        安静的夜因为哐当哗啦啦的声音被打破,英子匆忙起身进到客厅就看到蚊子的手背因为打破了长一米左右的鱼缸而在不住地流血,蚊子像疯了一样又要拿起茶壶摔了,英子怕蚊子再受伤,忽然而来的力量将茶壶从蚊子手中夺下,却因为力量的冲击在过程中划伤了小指,鲜血顺着英子的手滴下,英子的心也在滴血,英子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那一晚最后不知道怎么过得,后来英子的额头也有划伤,两人在医院都被缝了针。

          英子的爸爸因为这次事情非常恼火,因为有英子护着,蚊子当着英子爸爸的面写了一份检讨,大体意思是要戒酒戒狐朋狗友,不会再犯此类错误等等,蚊子最后还把狐朋狗友写成了虎朋,闹了个笑话才算过去。

          蚊子确实好了一阵子,没多久英子还传来了怀孕的好消息。

          幸福来得太突然,会让人放下曾经的芥蒂。英子很快到了生产的日子,那天一共有七个生产的,外面等候的准爸爸们不停地或抽烟或聊天的打发紧张的等待时间,一个两个生了,蚊子都笃定的说不是我的,果然不是,直到最后两个,哇~,蚊子对对面男人说,这个是你的,护士出来,果然又被蚊子说对了,哇哇~哇哇~蚊子把烟一扔,自言自语,就知道我的娃声最大。

          英子被推出来,轻抚蚊子靠近的脸庞,说的第一句话是“对不起,是个女儿”同样红了眼眶的蚊子说“没事,你很棒”原来怀孕的时候无聊讨论过想要男孩女孩的问题,蚊子当时说希望是个男孩,没想到英子一直记在了心里。

          孩子继承了蚊子跟英子的好处,长得非常漂亮,大眼睛,胖嘟嘟的小腮帮子很讨人喜欢,见到的都夸是的小美人胚子呢。

          初为人父母的新奇很快被半夜孩子的哭闹,屎尿拉撒折磨的不成人样,蚊子跟英子本就是没长大的大孩子,现在蚊子还是要每天出去跑出租,英子产假白天不上班,经常跑回娘家让自己老妈帮着看,时间长了,英子闷得慌,闺蜜就拉着她没事上公园广场看跳交际舞的,那时候正是流行歌舞厅,卡啦ok,交际舞的年代,年轻人都会多少赶赶时髦参与一下。

          一天有个出租车朋友跟蚊子说,在哪里广场跳交际舞的地方看到英子了。蚊子迫不及待的赶去,但没找到英子的身影,等到回家发现英子就在家看孩子,蚊子就把这个事情埋在心里了。

          产假很快结束了,蚊子不让英子去上班,为此两人又大吵一架。都说夫妻吵架都是床头吵床尾和,但日子终不是这么过的,当感情消耗殆尽,没有及时转化为亲情的情绪会引来陌路。

        英子爱的耐心慢慢没有了,蚊子过于热衷的支配让英子喘不过气,英子带着孩子回了娘家。蚊子开着出租到英子家道歉认错,英子爸爸把手枪摆出来告诉蚊子,结束吧,你们这不是过日子。蚊子不放弃,坚持了一个星期把孩子要了出来,但是英子却不见了踪影。

          蚊子带着孩子回了自己父母家,孩子断奶了,倒也不找妈妈,天天跟小酸枣一样酸里酸气的跟着奶奶屁股后面,奶声奶气的叫着小奶奶。没成想这一叫竟叫了二十年。在孩子两岁的时候蚊子跟英子的婚姻走到了头,蚊子还爱她,不放弃的不离婚,一直拖到了孩子五岁才在法院调停下正式协议离婚。

          单亲家庭的孩子总是懂事的很,刚出生那一年多有妈妈的时候睁眼就是咧嘴哭,可自从跟了奶奶,天天睡醒了就是咧嘴笑,以至于蚊子还曾骂过孩子,都是这孩子把英子哭走的。

        蚊子最开始几年还等着英子回心转意,等待最无效,后来说这辈子都不会再娶了,为了孩子。那些年时代的发展总是很快,出租这个行业慢慢不景气了,还有半年满三年的时候蚊子不开出租了,言语之间是因为伤心了。为此蚊子母亲还苦口婆心劝了好久,好歹是一辆车呀。离婚蚊子只要孩子,别的什么也不要,净身出户。结婚时蚊子自己设计托人手工打造的一套红木组合橱后来被英子家找人送了回来,原来曾经爱一场也是梦一场,再也回不去了。蚊子颓废了好久,那时候酒就是他新认的妻子,喝了酒的蚊子是疯子,酒后的蚊子执着的吐露不甘,要是在外面跟朋友喝酒,遇到看不顺眼的事情还会动手泄愤,酒醒之后又恢复正常,以至于后来认识的评价起来都会必说一句话,蚊子阿,不容易,要是不喝酒就好了。每每这时候蚊子就会反驳什么时候不好了,然后死性不改的以酒为乐,任凭人劝,依旧我行我素。

          蚊子这辈子最怕的人是他父亲,父亲当兵脾气不好,离婚这事闹得太 高调,蚊子父亲本就身体不好,没看到最终离婚就离开了。         

          在他们的孩子二十岁那年,蚊子母亲也去世了。

          命是个很玄妙的东西,蚊子背正中央有个不大不小的黑痦子,蚊子经常说他是背着错误存在的,命不好。人跟动物最基本的区分就是人有思想,蚊子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哪里不对,有问题都是别的问题,英子当初是给过他机会的,让他戒酒,就这一点蚊子也做不到。

      年过半百的蚊子确实一直未娶,依旧我行我素,没有了英子,他的生命就只有孩子,现在他的孩子也到了谈婚论嫁的的年龄,支配欲再次抬头。

        蚊子不擅长沟通,他的话必须是命令,孩子小,都能听他的,现在孩子大了自己找到了意中人,却总也做不到自己父亲心里,孩子也开始了想要逃离,想要有自己的生活,要知道在孩子的心里是一直怨恨当妈妈的英子的,蚊子是默认孩子这一情绪的。可是现在孩子却起了跟英子一样要远离的心情。

        蚊子可以说从来没有站在英子或者自己孩子的角度看过问题,他把日子活成了牢笼,也想束缚住跟自己有直接关系的人,那种想要所有人按他的方式过活的意念几乎剥夺了最亲近人的自由,可牢笼终究是牢笼,困得住躯体却困不住那些想要一飞冲天的自由。

        孩子也开始会跟蚊子理论,但孩子终究是孩子,困了二十多年的躯体早已习惯压抑对自由的渴望,这次蚊子赢了,只是作为孩子,真希望英子当初没有选择蚊子,不是良配何必存下纠葛,既然选择为何又说分离,如果曾经他们可以彼此成长,对蚊子对英子孩子来说是不是会有不同?

          缘不知深浅,情不知所起,无法承受未来请不要选择开始,情愿都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有妇人,琐事缠身,诸有不顺,终有一日, 夜不能寐,成夜行人,遇一微光,入而避寒, 惊醒晨梦,娓娓道来,所遇非人,...
    古缘阅读 225评论 2 3
  • 今天分享的书是《专注力》,作者[英]于尔根·沃尔夫 现在社会很多人都会有浮躁的心理,有时很难全神贯注去做一件事情,...
    任清清阅读 130评论 0 2
  • 假期看了一篇文章,很有收获,里面讲到人生的四个维度:深度,宽度,高度和温度。 高度:代表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深度:代表...
    逄格亮阅读 5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