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走 之重庆 (一)

        每次长假旅行过后,心总是很累,让我记流水帐一样写完这些天的事儿吧。

      九月的时候,便开始计划着十一长假如何消磨,如此长的假期不忍就此浪费,而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已去过,前一段时间被一篇重庆旅游的推广吸引,2011年与重庆错过,那年在成都有计划去重庆,只是对重庆没什么认识,所以原本有些紧凑的行程下,放弃了这个念头。如今,在那篇推广中得知了重庆作为一座山城的特殊属性,那有上天入地的地铁,那有波浪一般的公路,那有穿楼而过的轻轨,那有从三楼进,出来却是八楼的公路,都吸引着我好奇的心。于是,将十一假期目标定在了重庆。

        提前一个月买高铁票,每次都错过开票时间,直达高铁票才到开票时间就已显示无票,只好选择中转方案,回程发现只剩下从贵阳转火车的一个时间段还有少量的票,没有犹豫,确定了可以提前休假,便买了从湖南株洲转去重庆的火车。而贵州只去过侗仁的梵净山,查了贵阳市区也是可以玩二天的,便预留了时间在贵阳玩二天。只是从贵阳回深圳的票一样难买,同样选择了中转方案,只剩下在桂林转的还有少量火车票,因2004年去过桂林,想看看十三年后桂林是否有什么变化,便也留了一天半的时间,回忆往昔吧。于是就这样确定了十一长假的全部行程。硬生生的将八天假期变成了十一天。还好有一个对我一休假就旅行的行为抱有极大的宽容及支持的老大,所以我才有了那么多假期出去流浪。

       9月28日,吃过午饭,便请假去高铁站乘坐到湖南株洲的高铁。到达株洲晚上八点多,到达西站后,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转车去株洲站坐火车。查了路程,坐公交到株洲站的时间是绰绰有余,于是选择出站搭乘公交去株洲站。一路上,只见株洲城内的灯火辉煌,原来株洲也是一座有历史有风景的地方,可惜只能在车上看看株洲的夜景了。四十分钟左右到达火车站,天空开始飘雨,在广场冒雨散了会步,然后进站等车。晚间差不多十一点的火车,次日下午三点半到达重庆北站。这一夜是漫长的,每一个站都停了半小时左右,却能准点到达重庆。

       出了北站,直接坐地铁,去了两路口,体验了把往返电梯,失望的皇冠大扶梯,败兴离开。站在两路口的人行桥上,可以看到宽阔而复杂的交通枢纽,只是天气阴沉,雾气浓重,远处的山和楼都若隐若现。

(文中都没有详细介绍每个景点,因为网上资源够丰富,有兴趣了解的可以自行搜索。所有图片都是未经后期处理的,主要是懒,图片太多,不想后期,哈哈!)

       到达涪陵站,雨一直在下,而火车在站内停了很久才再次启动,略微有些晚点的到达重庆北站,下车后,直接搭地铁去了两路口,找到皇冠大扶梯,体验了上下,除了比普通扶手电梯略高一些外,大楼也是陈旧而破败的感觉,并无特别感觉。

在去重庆前,对重庆的印象为零,想像着山城,应该挺小,又多山,但火车一路过来,才知道重庆是很大的一个地方,而高架桥和轻轨都很发达,这是让我很意外的,重庆人民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吧。

轻轨与高架公路线双层并行设计
雾气浓厚的重庆

长江重庆段有非常之多的大桥,每座桥的设计各有特色。

在大桥上看见一个孤独的人,也许我在别人眼里也是一个孤独的人吧?!

因地势的关系,重庆有很多这样特别高的高架支撑柱

江面上的小舟

第二天早上,搭地铁来到通远楼,这边有一面老城墙,在城墙的对面偶遇了一家包子铺,味道不错!

顺着老城墙,走进小巷子,连接着一所小学,这里几乎没有游客,院墙内是学校孩子们正在表演节目的声音。

在重庆很多地方都能见到用这种大陶罐作装饰

通往老巷子的路
根据地势,连休闲椅也是斜边的

从一个小区上到一个屋顶,然后又从一栋陈旧的楼道下到另一条道路上,这大概就是重庆建筑的特色吧。

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工地

小巷子内被废弃的老建筑

从巷子内穿出来,意外的直到了第三步道的观江山道步梯这边。

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视野看到昨天下午走过的菜园坝长江大桥

沿山体一路都还有很多老房子,多数还有人居住。

步道可以一直向上走,山上有一个观景台,向下走从一条正修缮的公路出去,一路几乎没见着人,有种不像过十一的感觉。

根据网上推荐,一定要去体验一下2号、3号、6号地铁线,所以买了一张票,花了二个多小时,体验了三段地铁线,却因地铁技术太好,在里面几乎没感觉任何波动。所谓的上天入地,穿墙而过,都不过是旁观者的感受,坐地铁是无论如何也感觉不到的。

一个人就喜欢找有反光的地方给自己来二张自拍,哈哈。

重庆轻轨线路

从地铁出来,开始寻找老街老巷,而有名的十八梯早已拆除,正建新的也许是十八梯也许是别的吧。

老巷子

换车到达有名的磁器口,在这里着实的感受到了人头涌动的压力。

一条街都是各种美食

有名的吊脚楼,也曾成为电视剧景一幕。

路窄人多,需要极大的耐心穿过此街

街坊两边都是这种文艺范的小店

小时候常在外公家见识类似各种灯笼,所以对传统的灯笼总有些特殊的情节。

在一染布店和小店内,一美男子被一众女性围观,上前一看,以为哪个古装演员在此,如此飘逸的长发配上俊郎的外表,不做个演员太可惜。本不好意思对着人拍,好在他可能也习惯了被人围观,安静的撸猫。在人群里抢拍了几张走人。

巷子内一老者向投钱的姑娘拉琴致谢

非常不容易的从人群中挤出磁器口,搭地铁来到大学城的川美新校区,一所艺术气息深厚的校园。

各种日常废弃的东西都可以作为装饰品作用地面或墙面

两个外国人在这里自拍的不亦乐乎,时而怪动作,时而大笑不止,我想说你们开心就好。

校园里面的道路,波浪起伏,特别想体验一下,只是外面的车不能入园,只能看着这些豪车起伏在波浪上。(旅游推文里,关于重庆一处波浪公路的介绍,打听了很久,才知道那是一个工业园内的路,外面的车根本进不去,所以也别想着去体验了。)

废弃的瓦砾铺成的路面
校园内的风景

想想,在这里读个书,再谈个恋爱,人生一大幸事啊!

在校园一处,听到琴声,想着美院怎么会有人在练琴?果然不错,被我发现啦。挺会找地方的,又不会被打扰到。

离开校园,天已经黑了,开始重庆之夜的旅行咯!用了四个小时,跑了重庆大部分可以观赏夜景的位置,只可惜没带三角架,努力的保持手不抖,却还是效果不佳,泪流满脸了,555555.

有名的洪崖洞
晚间的大剧院外观一角

洪崖洞中的水帘洞

满满的一天,结束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秦帝国之裂变》开端便是秦魏两国于河西一场鏖战。论气势之弘,人数之多,野心之大,丝毫不逊色于《权利的游戏》...
    11ee39aa77d1阅读 256评论 0 3
  • 跟《猫的手绘城堡》写实人物老师丽大王学习第二周!这个林允我不认识,说是演《美人鱼》的!头发让我彻底崩溃,开始怀疑人...
    清歌浅笑阅读 980评论 45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