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

(此文虚构)

16岁--一个美丽的年纪,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就是青春!

15岁那年,懵懂无知的我去到了那座“荒凉的岛屿”,开始了肆无忌惮的生活。那座城很温和,没有大喜大悲,没有高楼耸立,没有繁华都市那样拼,冷冷清清也算不上,可用一个词形容,“平静”--夏天炎热的味道。

自此我以为脱离了魔掌就可以“称霸天下”了,可以无忧无虑了,甚至可以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正在沾沾自喜时,命运给我开了个玩笑,“学霸”是注定要离我而去。尽管所谓的自由都建立在“学霸”的基础之上,我是丢失了自由又迷失了自己。

初来乍到的我还是被锁在大型铁笼里,能走不能跑。面对一双双打量的眼睛....

不知所措?

那也不是,可以说有少许的高傲和嫌弃,嘴角里那隐隐若现的笑意,连我都想抽自己两耳光,呸!身上黝黑的校服与他们湛蓝般的一片汇集在一块,就更显的光亮,原来,我可以那么独特,以至于独往。

隐约记得,有副高嗓音高音调的语文老师,在某一天的清晨,邀请我“高歌一曲”。毫无疑问,我“听”见了他们眼睛里的惊讶,和“看”见了嘴巴里的蝶蝶细语,又一次提高了我那得意的光芒。无奈的想起了一句话:不是我太强,是对手太弱--这是什么鬼?

坐落在课室里最宽敞的后下方位置,也不知从何时起,每次抬头看见的,不是写满课程任务的黑板,而是那个人的头发。

那样简单的碎发,那么的别是风情。

最初也只是好奇,殊不知好奇真能害死猫,因为好奇而不断的思索,以至于忘记了初衷。始于颜值,陷于才华,人品还不错。到现在都能记起和他的点点滴滴,那玻璃碎片一点一点的拼凑,时常跟着我的细胞徘徊在我的脑海里,不整齐,也不完整。

那是我15岁,刚到那座岛是奔向高中的“最后两个月”,我的目的目标很清晰,就像玻璃被淋湿又被擦干的那样明澈,我不清楚什么是未来,未来是什么样子,只带着这个信念。我记起了他教我拾起笨重的实心球向外抛去的那种心情,记起了我向他人问起关于他的过往的那种忐忑,直到那年夏天的结束。或许我只是喜欢他的碎发,喜欢他的高度,我甚至连他的长相都没有看清楚。毕竟两个月的时间就像一滴水突然掉落人间这么快速,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不想在深究,这只是一场梦而已,突然插足的梦而已。

我以为是那样,绝对没想到,那是进入深度长眠的开始。于是,在那瘦弱的日记本里躺着:与你的距离,似乎又更近了,可想与你开口说话的理由,再也找不到了!

新的学年,必然的历练,学会了永不低头的苦念。阳光下的嫩肉,即使经过毒辣的加工,依旧表里如一的新鲜。汗流浃背的日子,总会熬出多余的脂肪,青春就此躁动吧!军训对我而言都是特殊的且非偶然的经历,把开心说成“开胸”的教官,即使记不清模样,可教官与同龄人开怀大笑的声音也侵占了几万颗脑细胞。“绿帽”下一张张漆黑的面孔、刺眼的白牙、响亮的口号、“优秀标兵”的标志,想来那一定是稚嫩的青春。

历练后又是新一轮的苦逼,燥热的夏天一直都是这么的自私,不放过我们也就罢了,还总让我们昏昏欲睡。你是否有个类似的梦?“铃铃铃...”的响起,10分钟的课间,无论是往哪个课室一望,都是一片蓝蓝的背影,趴在了梦中,还不时吐着梦语。

这回抬头望见的不再是那一头黑黝黝的碎发,而是非常柔顺的长直发。那时的我不知道“失望”两个字怎么写,因为我坐在那个人的前边。更不知道我每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有没有影响到他的视线。直到某天,他的“邻居”问我:“你怎么都不梳理一下”时,那片笑声就像胭脂染满了我一身,洗不掉。很多年以后,我才发现我在意的从来都是人的视线多过人的样貌,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老记不住那些人长什么样的原因吧。

经过了圆月的中秋、凉爽的元旦,不敢相信,我已经16岁了。那年对青春的悸动,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喜欢”这种东西,甜到掉牙。可我压根不明白自己喜欢的是什么?高度?颜值?还是才华?

每天的每天,都来场篮球赛试试看,若是你,就算下雨天你还会傻傻的站在场外看么?哪怕只有你一个观众......时常被落日洒满全身,被队友呼唤的那个笑容,疯疯癫癫的大喊大叫,课室里的笑骂声...无法忘怀。

班里有个女孩是不是横着长的,我不知道,但这人绝对是竖着长的。就不能分我一点,让我的手能够着门顶,真可恨。

我讨厌一切会流汗的东西,包括我自己。可意外的是,我却希望他像漫画里的那样,在无论输赢的球赛后,即使满头大汗也能接过我的水,抱抱我,扰乱我的发丝,然后让我发飙...

晕!我是不是变态呀!

对他唯一一次发飙是我的失误,本想让他把坐落在他身后的植物递给我,好让我修剪。可这二愣子,竟然说我好贱,糟蹋植物。那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贱。别不信,当天我还真幼稚的在他的凳子上狠狠的踩了几脚,然后,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有时候的智商真的很感人...

三点一线的生活,总会在路上遇见,无论无意、有意或特意。估计也有很多跟我类似的人存在过,即使近视到快瞎的程度也能准确无误的找着那个人。那该死的脉动,不得不让我压制内心故作镇定,面无表情的模样因此也落下了“目中无人”的标签,这可真苦煞我了!说多了,都是泪!


生活就是被许许多多有趣的小插曲包围着,每条都会让我的嘴角上扬!原谅我的笑点。

1

就像某天傍晚晚自修开始了,带着欢声笑语,那天还是狂风没达到雷电交加的地步,凳子还没坐热,就听见某人从后门进来,走到我身后痞痞的坏笑道:“你们女生谁丢了件X色X卡通的小内裤?快去我们宿舍认领,不然准没了”。

也不知是我汗腺发达还是咋地,额头直冒汗,心中那阵无语道:“你怎么那么清楚那颜色那卡通?”

“想不清楚也难呀,因为xx拿着棍子撩着它在宿舍转悠了几圈。”

整个晚自习,这人还一直喊饿,因为球赛而错过了饭点,真是活该,找抽。想是哪位好心人发发慈悲掉块馅饼给你不成!

2

在《琵琶行》这书里有句:大珠小珠落玉盘。语文老师说用铁钉比喻,这人当场来了一句:大钉小钉落铁盘。顿时轰动全场~

3

例如一个饼干引发的“血债”:晚自修,有个女生发“喜饼”,介于热量和正在减肥时期的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没要,那女生便问我为什么不要她的饼,这人坏笑道:“有病菌的人怎么能随便用,不小心中毒了谁负责。来,我的给你。”于是把剩下的一半递给了我。

瞧瞧,这人的嘴真要不得了,这么贱。

“哦~他给的你就要,见色忘友。”

“....”

4

心的度量可不是普通的小呢!就像他时不时会摸摸那个“小女孩”的头然后笑道:发质真好。然后这两人又打又闹的都会让人我羡慕不已。

5

一年一度的合唱节即将来临的情况下,老大严肃道:“男生女生胸前拉链拉上一点,有的男生拉这么开干什么,给女生看的?要肌肉没肌肉的,要这么Man干什么?XX,说你呢,把你拉链拉好。”

站在我旁边的女生用只有我们三能听见的声音笑道:“他不给我们看,是给XX看的。”

“去你的,谁要看,又没肉,皮包骨...”

随后她来句让我喷血的:”不要口是心非拉,我知道你很想看的...”

然后我旁边这两位相视而笑,那场面,真的,醉醉的.....

6

校领导总是有意无意的让我们做一些所谓的活动:宣传活动。让几个班挑人才出手抄报,不知是有幸还是....自言而然我是被选中的那一位。两人合作出一幅,而我负责手绘,另一女生负责写字。思维被控制住了,画不出天马行空的想象,无论怎么使破脑袋都想不出中间那个空缺要画点什么,期限将至,实属无奈就把我这只左手描绘上去,名字也不想写便交给负责人。可不知为何,这些手抄报轮着轮着到了这人手里,他便惊奇道:“耶?谁的手?好小。”说着便把他那只爪子印在上面对比一番,他这一喊,瞬间就被包围了,后面叽叽喳喳的说什么我是不知道的了,因为我这血管薄,盖住了脸和耳朵。

7

这人得罪人的功夫也不是盖的。这可不,某天,这人正和班里一小女孩“吵架“,开玩笑的把一空牛奶瓶扔向这女孩,一不小心失手扔错了人,也笑着道歉了,可那遭遇“不幸”的女生不肯放过。那场面可不普通的难堪,那女生说了什么我也忘了,只是这人老小孩却说了句让我哭笑不得的话:”打我呀,笨...‘

羞涩的青春总是让人回味无穷!不是停留在过去,而是没到达过,这才是最悲伤的事吧!

飞逝的日子又一个轮回,9月对于学生而言,就是到了离别或重生的时候。9月1日,是我们至此隔个走廊那样宽的距离,面对着分岔路口,南辕北辙,再也没可能“fact to fact!”

于是,我认识了新的人,新的开始,Just like a fish in water.每天so happy。

对爱情的幻想,我不知道该怎么去维护或对待。所以给人一种高傲的感觉,让他们远离了我。不过没关系,我还有她们...


数字7.1:这关乎我的闺蜜,这个爱撒娇,单纯到让人头疼的女孩,在高二快放暑假的时候,问了这个人一个问题。她总是唯恐天下不乱,常常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惊小怪,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某天晚自修,她准备拉着我去理科班徘徊,寻找某号人问了一个问题,我拒绝了。前一秒,她是失落的,后一秒,拉着她的BF神气的说了句:“我还有他..”然后他俩就屁颠屁颠的跑到人家班级走廊里大喊:“XX在吗?”瞬间一排的男同胞齐刷刷的瞄了她几眼,嘴角里都带着是笑非笑的笑容,开始骚动了起来。

有个人从若隐若现的灯光下走了出来,摸了摸后脑勺,困惑的很:“有什么事吗?”

“那个,你的出生年月是什么?”

“哦⊙0⊙....”这些单身汪....不约而同的都吹起口哨了呢!可惜,牙齿不够好...

“你问这干嘛,对我有意思哦!”这人我估计还困惑的看了看她BF吧!

“想太多,快说!”其实她有点脸红,她跟我说过。

“XX,07,01。‘

”啊!这么老...“她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嘴,但现场所有人都笑了,他错愕了下,笑了。

之后她就兴高采烈的跑回来,扯着我的衣服,讲述着这过程。

幼稚的我干的那些蠢事可真不少:成绩倒数也要当个数学科代表,常帮闺蜜去办公室拿资料,在走廊里走来走去故意忙活,每次有什么活动都会积极参加,虽然都失败而终...说真的,这么有动力,似乎都是关乎这个人,应该是青春里必经之路吧!只为了小鹿可以乱撞。

常常遇见,即使不打招呼,我也不会感到难过。

还会想,他为什么不走这条道了?为什么在三楼吃饭?为十么走教师通道?为什么没遇见?太早了?太迟了?吃了?不吃了?为什么在球场上没看见?感冒了?病好了?怎么了?为什么开心?怎么那么难过?

....

如果再次遇见,我不知道会不会像这样放过他,应该会,我这么怂。


数字4:当一个粉丝想要知道自己的偶像都有什么兴趣爱好时,应该会“不择手段”通过各种情报网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连私生活都会想要窥视但又不能接触底线的那种心痒痒的感觉,也大概只有粉丝才能知道一个人真正疯狂起来的模样。那个赛季,因为新任校长大人的关系,开始了第一届,也让我们幸运的遇上了。那些天,在课室里如坐针毡,总渴望时间呀,你快点吧,再快点,什么时候才能到了赛点呢?

下课铃声一响起,脚底就像抹了油冲回宿舍。平时花一个钟都嫌不够的人儿用25分钟搞定洗澡、洗衣、洗头发的全过程,晚餐也顾不上了然后再冲回赛场,为了不错过一分一秒。每天跟着时间跑的傻妞们,那些不为自己班级加油而倾倒情人怀里的女孩们,那些为了某些人而风靡篮球的人儿。

谁能在毛毛雨天一个人傻傻的站在球场外围看着篮球在滚动?

谁能意识到快被球打了,还不知闪躲,傻傻的等着某人来救命?

不管输还是赢,我都很开心。又静静的看着,渴望着时间慢点走,太快了。时间一定会说,真难伺候。

用笨重的左手在便利签写着”帅帅的男孩,不要驼背",再用订书机订得扎扎实实的拖“关系”带到他手里。不知道有没有哭笑不得?

画了张有个男孩和一只小狗的画,背面貌似写着“梦想,加油”和一封简短的信让闺蜜带给他。不知道有没有无语?

为了看他,天天跑去看打比赛也不吃饭,这算什么?

用夸张又大声的说话声和大大咧咧的笑声只为吸引某个人,这算什么?

午餐排队打饭无论排在前方还是后面,都会第一时间感觉到某个人的位置,这算什么?

合唱,上个舞台,即使看不见,也能清楚的找到方向,这又算什么?

从不穿便服,只为不让其看见自卑...可那时候的我,又怎么会明白男人是那种说忘就不见的人,又怎么会在意这些呢?喜欢你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一定会找你,不喜欢的人一定不会找你。这是我多久之后才悟出来的道理呢?每个人都知道的呀。

仗着一副好皮囊,到处留芳情,这都第几个了?祸害人间的这位,还不知反省,让我的饭后想要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时不时还要装作陌生人(...)的态度听着别人对你的“苦恋”!我的天,原来你才是神眷恋的那个人,人生赢家!


不知幸或者不幸,有半年多的时间,学会了适应没有这个人的存在,从另一座城市学艺归来,变了,这一切,是该变了.....

连鸟语花香都被感染着读书的氛围,很压抑又显得我这么怡然自得。我是开心的,摘掉土土的眼镜,梳着齐齐的刘海,其实还是为了某个人...

只希望让他偶尔撞见,也不再是那个面无表情,严肃的我。

我成功的吸引了别人,可始终,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得到的信息却是,他“爱上”了别人。

这个人在备忘录里写着我无声的疼:从什么时候起,你已不再出现在我的随录里,你的身影渐渐地沉默了,即使灯火辉煌,为什么依旧摸不着你,看不见你。好想重来,如果有如果的话。


青春岁月总是快,龙头不见尾,清楚什么开始,却不知什么时候结束。

我把我的所有青春记忆都藏在这,某一天,再走一次。

这个人,或许正在某一处,正谈着他的爱情,他的人生...

但我不会慷慨的祝他人幸福,我只会--祝我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睡得正香,一阵急促的“老婆老婆我爱你……”将我吵醒,周围的同学全都转头看我,连老师都把讲课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我小...
    陈爵爷阅读 923评论 1 2
  • 亲爱的老婆大人: 我是特别爱你的老公,这个周我我是到周四才用上手机的,老婆,这周是大会刚结束的时期,我...
    2f68995a097c阅读 324评论 0 1
  • 春啼风拂忆犹新, 叶落花洒泪满襟。 悔恨当初相逢时, 月老红剪断缘姻。
    牖宬阅读 335评论 0 1
  • 到了一定的年纪,年龄变成了女孩子不愿提及的一件事。 我现在刚刚18岁,从被叫“小妹妹”到被叫“大姐姐”,我都没有任...
    辛安小阅读 1,531评论 17 32
  • 关于我天天逼道佛!很多朋友总疑惑我是信呢还是不信呢?有这样式信佛的吗? 解释一二!佛不过觉,不是神仙鬼怪,佛的众多...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