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泪

       谁于金戈铁马里抛头颅洒热血?谁于阴谋权诡里不改赤胆忠心?谁于功名利禄里不失侠骨柔情?那些路见不平一声吼的豪情侠义,那些恩怨分明的至情至性,那些马革裹尸的碧血丹心,那些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肝胆相照,于血火烽烟里熬炼,成灰,空留下梁山泊萧条一片。忠义堂上,昔日言笑晏晏,都如午夜华宴后的杯冷酒残,无限凄凉。

      那广厦千里,空落落如水泊悠悠,谁的爽朗笑声依稀回荡其中?谁举杯共醉笑傲乾坤?谁立马横刀扫平敌戎?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也许真是繁星点点,在历史的长河里闪烁,在江湖间辉耀。于阴诡地狱里,燃起忠义之火,燎原在朝堂之上,在山河之间。

      那一张张生动的脸孔,刻在奸佞小人身上,都是一把利剑,剜在谁的心上不流血?奈何,那些都是光明磊落的汉子,怎经得起那些暗夜里的阴诡计谋?寄望于统治者,不过是南柯一梦.忠义之路,从来便不是康庄大道,又怎能有一帆风顺的时候?几多热血,化为权谋里冤魂缕缕。谁人可以于庙堂上恣意挥洒才情抱负?谁人可以于沧海间笑傲风云?谁人可以于山水间纵情高歌?

      回首望,成王败寇尽东流。英雄铁骨都在私欲权谋里熬尽,或粉身碎骨,或九死一生。黄泉之下,碧落之上,谁慰忠魂?那一纸诏书,可换得忠义堂上座无虚席?那一缕香火,袅袅如梦,熏干了英雄泪,燃尽了英雄血,飘飘于历史的烟尘里,不复追寻。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几人可裂土封侯?几人可蟒袍加身?几人可衣锦还乡?从来繁华都是梦,功名皆为烟。梦醒时分,仍旧尘归尘,土归土。那些刀枪剑雨,那些血肉相搏,那些金戈铁马,葬在烽烟深处,埋在权谋之下,空留一抔黄土。千年万载,流芳百世也换不回兄弟齐聚一堂,换不回把酒言欢共一醉。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当年烽烟,今日烽烟,三尺剑出鞘,斩敌无数,不负男儿壮志。多少豪情,化为鲜血,洒落于战场之上。当碧血淌成忠魂,当铁骨铮铮化为漫漫风沙,英雄何处?当年景阳冈上打虎的大汉成了坐禅的罗汉,当年计谋百出的书生魂归梁山,当年一心建功立业的将军热血已凉······那些明媚如阳光的英雄儿女,或远遁尘世,或长眠地下,或隐迹江湖。千古江山,英雄无觅,万古话凄凉而已。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纵有劫后余生再聚首,纵有功名可盖世,纵有海外仙岛共逍遥,终不复当初模样。昔日豪情,今日柔情,皆为山水脉脉,斜晖悠悠。当日兴旺换得今日斜阳草树,多少气吞万里如虎成了梁山上断壁残垣一片。谁的拳风呼呼?谁的刀光霍霍?谁的剑气如虹?谁的弓如霹雳?谁的身姿矫若游龙?

      那些义薄云天的男儿,那些英姿飒爽的女子,为浪花淘尽,不知所踪。那些绿林笑傲,那些金戈铁马,那些出将入相,终不抵白发渔樵江渚上。奈何,雄心万丈如江下深水,裹袭漫漫人生,怎能泅渡?刀来剑往里看如鸿身姿,血火烽烟里显英雄本色,纵泪尽血干又如何?

      倩何人唤取,红巾翠袖,揾英雄泪!刀剑还依旧,烽烟仍未熄,谁人一声长啸平八方?家国依稀残梦里,英雄都作了古。一怀豪情,一缕忠心,点点滴滴,洒在那些历史扉页上,斑斑驳驳,如那一掬掬英雄泪。秋月春风和泪而歌,青山却依旧,奈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