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哥(100-91)

王警官正在一筹莫展时候,接到了亮哥的电话:

“王警官,我今天好像看到大军了。”

“什么?真的吗?”王警官兴奋的说。

在游玩乔家大院的时候,亮哥就一直在想着自己看到的那个背影。戴着帽子、健硕的身体、低着的头,这些特征和大军是如此的相像。

不能放过这条线索,亮哥想。可是他又没有办法追踪下去,思考良久,亮哥决定给王警官打电话。

接到亮哥的电话以后,王警官很快带人赶到了乔家堡。

亮哥和王警官来到发现大军背影的地方,站在路口向右边望去。这条街不长,从路口往里有三户家庭旅馆,再往里有几户人家,几户人家之后就是另一条通往村外的主要马路。

王警官和亮哥首先走进第一户家庭旅馆。客厅里有两桌客人正在吃饭,看样子是一个旅游团的人,都戴着一样的帽子。大家正边吃饭边讨论着旅游的趣事,气氛甚是热烈。

看到王警官穿着警服进来,大家突然都降低了说话的嗓门,客厅里马上安静下来。旅馆的老板见状赶紧走过来给王警官打招呼:

“警察同志来了,有什么事吗?”

王警官见打扰到了大家,就对老板说:

“你是店里的老板吗?”

老板点头称是。

王警官冲吃饭的客人挥了挥手,笑着说:

“没事,找老板了解点情况。”

然后王警官把老板叫到了院子里。客厅里的人们见王警官出去了,就又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来到院里,王警官把通缉令拿出来让老板看,问他见过通缉令上的这个人吗?

老板把通缉令上的照片看了又看,然后轻轻的摇了摇头说:

“没见过。”

王警官想了想,又掏出一张大军的彩色照片说:

“看看这张呢?”

老板又拿着照片端详了半天,依然摇摇头说:

“没看过。”

王警官收起照片,对老板说:

“那好吧,我再去其他家看看。”

老板热情的把王警官送出门外,又回去招待他的客人去了。

第二家旅馆里没有什么客人,只有一位老太太在家里看着电视。王警官和亮哥进去后,和老太太聊了一会儿。也没有打听到大军的消息。

王警官和亮哥来到第三家旅馆。老板娘依然在厨房里忙着,厨房似乎就是她生活的全部。不是在厨房里忙着下顿饭,就是收拾着上顿的残羹剩饭。

看到有人进来,她用围裙擦着手乐呵呵的迎了出来:

“哟,警察同志来了呀。”

“大嫂,我们来给你打听点事儿。”亮哥对老板娘说。

“同志呀,有事你尽管说。”老板娘爽快的说到。

王警官拿出通缉令,递给老板娘看。

“咦,我好像见过这个人。”老板娘看了一眼对王警官说。

“不过好像又不太像。”老板娘又补充到。

王警官又把那张彩色照片拿出来给老板娘看。老板娘看了以后马上惊呼起来:

“是他,就是他!原来他是个逃犯呀!我说他整天呆在屋里不出去呢!”

然后,老板娘就给王警官讲述了大军在这里情况。听完老板娘的叙述,王警官又问:

“他今天早晨走了以后再没有回来吗?”

“没有!”老板娘摇摇头说:

“他结了账走的,没有回来。”

“哦,他说去哪里吗?”亮哥问。

“没有,他平时就不怎么说话。”老板娘说。

从老板娘的家庭旅馆出来,王警官指了指街上安装的监控探头。对亮哥说:

“看,这些眼睛也许会记录下大军去了哪里。”

“嗯,一定会。”亮哥点点头说。

王警官和亮哥找到了乔家堡的村委会,王警官亮出自己的证件,要求查看乔家堡的治安录像。

查看录像是一项技术活,也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人们遇到事情常常会说去查录像,可是真要查起来,就没有说说这么简单了。但这活放在王警官带来的技术人员手里,就轻松和快速了很多。

半个小时以后,技术人员已经从乔家堡上百个摄像头的录像中,找出了今天早晨大军从家庭旅馆出来以后的活动踪迹。而且还查到了大军所开车的车牌号。

大军早晨决定离开以后,和老板娘结了账。就背着包向他停车的地方走去。这个时候正好亮哥他们开车从路口经过。大军开了车,从乔家堡就直接上了208国道,没有做其他的停留。

可是通过乔家堡的录像,也只能追踪到大军开车上了208国道往南驶去。再往后就出了乔家堡监控系统的范围。继续追踪下去就需要调取国道上公安系统的治安监控了。

王警官决定马上回局里追踪大军的去向,有了车牌号,追踪起来会方便了很多。对逃犯的追踪强调兵贵神速,要在逃犯没有察觉到情况下,尽快锁定逃犯的位置,让后将他一举抓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军此刻正坐在从焦作来捏掌的车上。他想了一夜,终于鼓起勇气来捏掌了。大军知道自己的娘年龄已经大了,如果自己再不来看...
    鲁郡阅读 621评论 0 4
  • 大军开车上了路,他没有看到在他身后经过的亮哥他们。他正在为自己今天的决定感到得意,因为他出来的时候看到路口已经增加...
    鲁郡阅读 166评论 0 2
  • 晋祠就是一个祠堂,一个很大很大的祠堂,一个很古老很古老的祠堂,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了的历史了。晋祠原名叫晋王祠,是为...
    鲁郡阅读 329评论 0 2
  • 看到大军把自己的车开跑了,客栈老板赶紧掏出手机想要报警。亮哥看到后说: “别!别先报警。如果他出不去城门,可能真的...
    鲁郡阅读 338评论 0 2
  • 第一节课我学到了,该课程以Android这一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为切入点做教学案例。 1、智能手机系统应用UI编程(...
    MrSpeaker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