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如何分辨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

大家好,我是黄先锋。而今天我们在讲师群里面呢,讲这个第九课如何辨认,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那么今天讲这个话题呢,特别有意义,因为我们真的,现在呢,是春天刚刚开始,其实在很多地方,现在都是成行就好,冷的说。现在有些地方还在下雪,我们冬天过年的时候啊,一般来说都会吃的比较多,孩子也好,大人也好,都会吃的比较多啊,吃的比较多,以后啊,到了,我们现在过完年以后,我们这个天气这么多变化。

有一次得多,以后体质变弱了一点啊,比如一些基石啊,等一些呢,导致呢,我们现在这个碰到这种天气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感冒,我们现在这个天气变化是一冷一热的。那我们在讲这个凤凰高峰感冒的变色以后,我们要涨价,当下的这个感冒怎么处理啊,这样结合起来讲会比较好一点。

那么什么是风寒感冒呢,简单讲,就是着凉以后。引起的感冒,所以感冒吗,就是那种打喷嚏呀,流鼻涕呀,有的是咳嗽啊,有的还会再发烧啊,怎么说得,感冒的症状。那么风寒感冒大家怎么变得呢,首先第一个受寒,但有人说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说谎,我也不了解他是不是真的受寒,那么我告诉他怎么辨呢,他第一个。看蛇,如果是折我们舌头,阿,这个十字就是我的肉啊,是淡淡的颜色的,舌苔呢,就是白色的,或者是薄白色,不让或者是厚白色。

脸色呢,也是比较淡的,白色。淡淡的颜色,或者偏摆,这个。如果有发烧呢,也不会出汗。但也不是很高的烧,我们不出汗,那么这种现象呢,我们一般来说都说是他风寒感冒,还有的会表现出怕冷,老怕冷了,还有的那是流清鼻涕,他如果是有的引起咳嗽的话呢,那咳嗽的痰呐,那就如果蓝兔出来的话,那就是白色的痰,跟你这些这个症状来判断我们的孩子是风寒感冒,还是不是方案感冒,或者说判断他是不是受了寒凉。

如果是我们现在看到孩子呢,是受了寒凉。那我们怎么办呢,我告诉大家非常简单的处理方式,这个时候你比推拿还来得快,第一个是呢,泡脚,泡脚了,那出身汗。因为我们的寒邪在体内啊,就是正气不足吗,韩雪,清新的以后啊,然后我们几个是把他的寒气排出来,那么就好,这就病就好一大半啊,这个就限制全好,这个畜生大汉。那么有的能说,我孩子泡脚泡不出汗,像昨天有一个孩子来推拿,你们有时就是风寒引起的,这个发烧。那我这个朋友泡脚呢,泡不出汗。那为什么怕不出汗。

我们的这个做家长的,有时候呢,该是这个仁慈的不能吃啊,该这个粗暴的不出暴,该坚定的不坚定,总之来讲就心太软,那么我们这个孩子他不出汉的话,无有两种原因吗,一个有事呢,你审问太低吗,水电太少吗,第二个呢,就是你泡的时间太短吗,这两个原因导致那个PM。我们说泡脚的水。要在这个小肚这个小腿,这个我们的这个前传,小腿这个地方,下次下次的小腿。下次这个下面要钱么,脚踝上面五寸四寸五寸这么高的位置才行。

疑问的话,那开始可以稍微喊这个,不要太热啊,因为孩子,那她第一下不敢生下去啊,不要太热,但是呢,时间长一点的话,就是不断的家属不断加大,11号,不断加水,加到他怎么样呢,加到她的这个泡个脚,皮色,红的,然后额头是冒汗的,在才行,一般来说,我在我们的泡脚的时候,我一般来说都能泡着这个孩子的方案,像我今天就有一个孩子,也是这种。这个身体比较。虚弱的孩子来推拿就跟他泡脚,一辆跑车了,韩总韩呢,只是你要不要这个不断的加水。这是要足够多,那时间要足够长。

一句话,如果要泡脚,泡不出汗,就等于没泡,等于白跑,所以一定要泡出汗来,这点大家千万要记住,当然有人说我可能就是做不到,泡脚,有没有别的方法呢,我们可以去退,而求其次第二个,就是喝一点,这个生姜或者干姜,这组输液,葱根水。一般这种水呀,孩子大一点就可以喝,像今天有一个孩子是六岁来的,他就可以了,刚才还是小的话,它适合不了的,你不要认为孩子小,也可以喝,现在这个一两岁,两三岁的孩子怎么两个喝这个水呢,所以我们只是一组树叶,从根就行了。所以跟着根据孩子的年龄大小,我们用的这个东西有点不同。

如果喝的水还不会冒汗的话呢,我就建议呢,你喝水喝这个,泡脚是结合起来,要分开啊,结合在一起来坐坐会更好一点,你看这个不用推拿,这个保证效果好,泡完脚以后,如果说不出汗,我们喝水喝的水不知道或者不喝水,有没有别的办法呢,第三个。可以艾灸。二九,我们的这个大椎,肺,苏阿姨这个地方。因为这是我非所管的这个邪气啊,他那就可通过提高废气。把学习排在体外,其实也可以起到一个排汗的作用,我们可以用这个阿,艾灸的方式,就我们的大嘴跟废水。就不出汗还是不行。

种子,凡是受了寒凉的。他的前提条件一定要发狠。其实只要受寒了,不管他有没有发烧,不敢发烧,多少度都要干嘛,不要发汗的阿富汗的方式呢,我们就用这种发热的放在防旱打一条清楚一条,注意不要稀里糊涂的,搞不清楚,这样就麻烦了,所以说,我们全明白了吧,我们在面对这种风寒的时候啊,我们才这种方式啊,他这是风寒感冒。

第二种,感冒是风热感冒,那么什么叫分了感冒呢,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孩子的设置是红的,舌苔是薄薄的,黄色,脸色有点红,那么这种我们把它叫做风热感冒,他有打喷嚏,太有流鼻涕了,流鼻涕的话是黄色的鼻涕,在临床上的,相对来说,单纯的分了干嘛,不要上也比较多。那么如果是碰到这种风热感冒,我们怎么办,其实孙子感冒,我们竟然讲热症哈哒,吹了阵啊,表现很明显,去处理很简单,西汉在哪,表现不明显,调理时间更长。

一般来说,我们不怕他热证,不把它表现出来,就是把它隐藏在里面啊,No,家长也看不出来,看不清楚,这个就比较麻烦,所以说我们在临床上呢,看到这个孩子,如果是看起来症状不明显,王老师更难挑,看起来真的很明显,很快就调好了,你现在跟他说分了感冒。我告诉他一个最简单的方式,你在肩胛骨那里刮刮痧就好了,刮痧就可以把他的刮下去,过12点怎么挂呢,我们一来适合用这个一些游戏挂。有些人可能会有一些精油,气管,有的人可能也颇有,去广州不是不可以都可以。那么孩子呢,就是用我们的仙草,我们的吵什么吵啊。

金银花,蒲公英,三叶草。这次新鲜的草拿来以后,我们在锅里面炒一炒炒了,以后呢,就在这个炒软了,拿个这个纱布包裹起来,他不是有点暖暖的出来吗,就拿着这个呢,在孩子的这个。阿,加古,特别是膀胱,经这一条,直接呢,去。这个以刮痧的这种方式,就戳啊戳,背。出柜的话呢,也很快就把那退下来,所以实际上呢,这种退了就很快了,那我们做推拿也没办法退下去,更简单了,这个平安经费跳水就行了,其它东西都不用多做,9000,天河水。那么如果了比较严重一点的话,高一点的话,你就亲这个退休。

那么,临床上由于这个风热感冒的症状比较少,往往是风寒感冒的后遗症,所以呢,我们临床上做这个方式,客人的,做的非常相对来说少一点,80%,以上是风寒感冒,那么我刚才讲的各种分了,怎么就沉醉的风格,干嘛。那么我们简单的重复嘛,还有一种不成熟的感冒,有没有好像是风热感冒,但其他不一定是风热感冒,你们讲第三种。

第三个就有假象的红包,怎么我过去把它叫做肠胃型感冒。那么实际上它这个也不是一种单纯的感冒,他是什么呢,先有70。后来了,感冒,风寒,感冒,这个特别在当下是最重要的,我们孩子在这个。过年的时候啊,福字,海事大吃。结果呢,我们的孩子吃出了什么,其实这个其实以后猜。这个再胜天气,下面。一冷,一热,一累了,马上就能到了,感冒了,所以现在这个季节里面,这种感冒,咳嗽发烧的人特别特别多,性质包括流感的也很多,那么我们现在讲的这种呢,是先有鸡食后受寒风寒。

那么这里先有提示,好友风寒的感冒怎么变,那你怎么知道他是心里会有份呢,我来教大家哈,一定要注意,大家这个都学,不会的话就挨板子,就说,首先有70技术达人盘点,首先问他这个有没有便秘,那如果他有便秘,肯定是积食吗,然后我们开始的时候呢,实际是红的,海宁市黄一台对你的怀念才追态势,和你谈。那我开始怀疑胎时是红的,而且呢,大便比较干或者是大便的这个性质便秘,往往是以这个时候啊,还在,食欲比较差,如果你去问他的口气的话呢,会比较重啊,这些就是积食的表现呢。

脸色还有点红,因为他有了吗,免费的红,所以这就纪实。这里就是情况下正常的时候,他没有表现出很明显的这个病症,什么病症呢,发烧。他没有表现出来,他就可能有点便秘,但如果说这种情况下,我们如果到外面受了一下寒凉,着凉了,张良,以后啊,我们的毛孔就关闭了,这个时候呢,我们体育的热情就上不出来,三分钟以后。所以了就憋在里面就发高烧了,而这种高烧慎很快就升为39度以上。虽说以上以后呢,这个孩子很烦躁,很难受。

刚才看到这个温度也很着急,这个时候其实不用着急,这个身高的同时,会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是什么呢,他竟然烧到39度,39度五,但不出汗,现在有烧40度的。他也不出汗,这就是问题了,就是我们这里面儿那了,不断的申请波兰申请。刚才。他不会不排汗,那不拍,这是我们了一阵里面,我们这个时候呢,就让他想吧,拍了下来,那么在怎么样排热呢,就是发汗的方式,这个方案怎么发呢,是不是泡脚啊,大家别傻了,这个根本就不让,你泡脚有什么方法呀,大家以前贴了可能知道。

我们最好的方式呢,就用这个二三门。20年,掐到孩子哭一哭也好,那就没出声,大汉。出身,大汗,以后我们里面滴了这两个往外面排出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很快的就看到孩子退烧,你看我们很多人到底这个医院去。这个买一些药来吃,是不是也是让他怎么排汗啊,这也是让他排行。那么很多人说这个吃了,这样也好,出出汗,然后退烧就退了,那如果是我们今天。有这些物理的方式,不用这个药的方式,大排行,难道你不愿意用吗,所以我们可以用这个二三门把它掐着汗呢。

当然有人说我下不了手,因为还是会哭,我怎么办呢,你就可以下捏脊,下列济南中北部,从上往下啊,这个脊椎从大椎开始往上从上往下捏下去,你到我们的围嘴啊,你想去这个年纪也行,也能够发汗出来,这个这两个方法都是我临床经常做的,你现在,今天。我就一个这个客人啊,过来。今天上午打电话给我说,他说他的小孩。发烧了,就昨天开始发烧的,然后呢,今天他就去医院看了。买的药,给他吃吃了药,以后呢,就发了汗,现在烧退下一点。他说明天才过来调理。

我说今年孩子已经这个发烧了,为什么等到明天,今天不不来吗,我说你要不然还是今天下午送过来吗,所以他后来下午就能送过来送过来,我一看就是我刚才说的,典型的属于这种。这个。过年的时候太多,然后呢,有严重的基石,再加上受了一下寒凉引起的这种方案,那么我说这种时候呢,我们最大的特点有什么,第一个要什么药,发汗,第二个排便。当他说昨天和今天早上已经排了,便,我说好。我说,如果是等一下还能牌子变成最好看的,今天周六还是变最好,所以我就跟他推推啦,以后呢,大概过了几分钟,他玩了几分钟就上厕所去啦,就排便去了,那拍照片以后呢,这个肯定这个了就没有了。

然后我跟他推拿,推拿完以后,然后排完便,我就跟他讲回去了,再煮点什么山倒影给他,吃喝。三单元的目的是什么,房子,我们的,为了导致我们的咽喉红肿,因为我看他的舌头看到咽喉有点红肿,就是不严重,如果你再不,他才跟他这个亲热的话,你可能就会咽喉会。那红肿的更严重,到时候发这个发言,那到时候吞咽困难哪都有可能。所以呢,我们在这个时候就用到这一招。

那么我们来总结一下,在当下。刚刚过完年以后,现在呢,属于这个。今天的成绩,但是依然是成行的,这些时候。固定的,气温不稳定啊,12呢,这个。温度高,01:12呢,有温度低一些,有很多地方呢,还是属于非常寒冷的时候,这种称温的情况下呢,还有很容易犯什么,各种关于这个流行性的疾病,那么我们当下一定要想办法把孩子体质调理好,那么这里面就要注意了,我们现在有很多孩子,他,其实呢,还不是流感,他就是这种的,其实那了,然后呢,又感冒风寒引起的发烧。

如果你不用物理的方式去医院检查,一定是说细菌性的。那么细菌性的这个疾病的话呢,一定要用抗生素消炎,这是避免不了。那如果你今天按照我甘讲的,这当下主要是以这种为主的话,你是不是可以考虑这一点,你先跟他发汗,然后它排便。然后再扶正。这个呢,我就讲一下我今天做的第二个案例,第二个案例的话,那就有一个小孩,他也是这个,别人介绍一个过来。那么他的孩子一来以后呢,就说前两天有发烧,现在发烧好。但是呢,现在这个孩子咳嗽啊,然后呕吐,咳嗽,呕吐。那我一看他的这个孩子呢。

他的设施红的,胎是黄的,如果说宏泰黄黄了,就是前面一部分,没什么太大的,还很少,到中间以后的部分就拍,还比较黄。但是有吐了,孩子一看就是体质比较弱的孩子,精神状态不是特别好,那我就跟家人讲,我说你的孩子呢,其实过年的时候吃的太多,有点积食,但是由于还是体质比较弱啊,现在这个时候呢,这个就出现了什么,这个受寒受寒导致了这个。呕吐,对他的发烧已经没有了,因为他买买了药吃。吃了一些药。

但是你现在有呕吐,说,今天来之前逗了,在这推拿的时候呢,他说他的孩子也小,那我就跟他讲,你这个典型的是什么,典型的是属于。这个体质比较弱,然后又积食祭祀,完了以后,现在用感受了寒风寒。感受风寒以后啊,这个函到哪里了,韩大不是表证,银行到呢,这个未娶,最安达品味去了,所以引起的呕吐,对呀,所以对一些体质弱的孩子呢,他受寒的时候,不仅是表行,可能脾胃也会受寒,这个是我们临床上特别要注意的。那你要判断他是不是脾胃受寒,主要取决于这个还是体制是怎么样。

那正,我刚才讲了,以后我就跟他条条的时候,我用的是综合疗法,我第一跟她泡脚,本人这种情况他有,那若是不离泡脚的。但是你要记住我刚才讲的话,它是体质比较弱的,这个体质比较弱的,我就跟他泡脚儿,前面那个品质比较好的,我就没跟他泡脚,这个体制的落地要泡脚,竟然,还有就是还在跟他跑,辅助,他体质。第二就推拿了,第三个呢,我看跟他做艾灸,二九是吗,二姐,她的这个主题,晕,还是。阿,有胃寒呢,吐啊,走,还跟他做注解,第四个呢,我还跟他煮了点姜汤水之类给他喝。所以这个双管齐下。

我说今天晚上呢,孩子会咳得严重一点,明天再来调。今天为什么晚上会更严重呢,原因是。这个孩子本身现在里面有很多痰,然后呢,有能力,挣钱比较弱,又受了寒凉,现在我把正经呢这个扶正了,一些证据增强了,那我排行的人,你排协的能力肯定增强了,这个排坛的增强,以后一对我会。导致他这咳嗽加重,买点倒在咳嗽加重了,如果导致咳嗽加重的话呢,这是正常表现,说明是正题上来了,如果说可是还不加重的话呢,那么说明证件没有上来。所以我有时候讲啊,这个推拿完以后,我们不管症状,只管他的正气。

就是出于这种考虑,那么很多家长看到这个一个推拿spa,孩子推了,咳嗽加重,以后呢,会责备推拿师性格,不相信推拿师。这个时候你要先要讲清楚。所以我这里讲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对体质弱的孩子,你推拿完以后呢,我往这些有痰咳,推拿完以后呢,他可能更重一点,这一排他能力增强啊,这点千万要跟家长沟通。否则的话呢,你做了多久还被人嫌弃啊,说,你没本事,所以做不好。这就是我们。这真的做对了事情还被人家误解啊,这样就不好了,好,今天我们关于这个。风寒感冒,跟风热感冒的这个分别啊,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为章老师,是我们青岛本地人,他秉三世家学在小儿推拿和针灸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还有...
    mz梅子阅读 2,199评论 0 0
  • 发烧,专业术语叫“发热”,为了方便接受,咱们还是就还是叫发烧吧。之所以要写这个,一是因为最近天气冷了,发烧的孩子多...
    菲物语阅读 1,060评论 0 0
  • 这些年,我把生活过的一团糟。 小到东西找不到的杂乱,大到未来毫无希望的颓废。 生活,我只有生存而已。 我知道这样很...
    明年花开谁在阅读 373评论 0 0
  • 今天又昏昏沉沉睡到下午3点,准确的来说,今早8点到10点的时段也是清醒的。3点之后的我还是挺开心的 ,今天是大年初...
    我爱熊阅读 73评论 0 0
  • 雨。
    xllee阅读 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