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不想再忧伤


蓝晓今天大一了,她年轻,漂亮。可所有这个时期的女孩不都这样吗?蓝晓的大学生活用她自己的话总结就是:不好不坏。她好像经历了她该经历的一切,遇见了她该遇见的人。对此,蓝晓很忧伤,好像还有点病情加重。

蓝晓很庆幸自己遇到了李蕾,一个努力善良阳光的女孩,她和蓝晓有很多的一样,也有太多的不一样。蓝晓知道自己有多需要李蕾,还记得大学开始,蓝晓和那个不友好的室友吵架过后,一路哭着,一路去找李蕾的样子,明明还不熟悉,为什么那么相信你?找到李蕾之后,蓝晓哭得更厉害了,她没想过大学生活会那么糟糕,为什么新同学那么自私。从此,蓝晓天天和李蕾厮混在一起,上课逛街吃饭参加活动,蓝晓觉得,李蕾是她大学里最安慰的安慰。

蓝晓最喜欢那天去学生会面试的自己了,攥着十二分的自信和热爱,面对学姐的刁难,蓝晓无比清晰面带微笑得回答着问题。蓝晓是第二个,当她看到第一个同学的表现后,就知道自己没来错,不管进没进,那也算长见识了不是。接到复试短信蓝晓可开心了,她准备好了复试要求的自写稿子,因为蓝晓要进的是秘书处,那个与文学有关的部门。第二天的复试,蓝晓又看到了第一个同学,她的表现依然完美,英文歌,积极向上的格言,不同问题的解答都让蓝晓觉得她很棒,那个同学,现在是蓝晓在秘书处的同事,和她一样负责稿子工作。而蓝晓是怎么入选秘书处得呢?后来蓝晓想可能就是开始那十二分的自信和热爱吧。蓝晓并不优秀,她一直这样认为,所以她才常常不快乐。

蓝晓的大学在济南这座城市,她喜欢济南吗?没有感觉,她喜欢的,不过是因为山东有海而已,蓝晓没开学就在想,要是天天都能看海是多么美好的事啊!但现实就是学校在郊区,而且济南没有海,蓝晓对高中同学说自己是个从农村走向大山的孩子,学校四周全是山,从教学楼到宿舍每一次都在爬山。而且蓝晓住在六楼,难道真的是不想让蓝晓胖下去了。

起初,蓝晓对于大学无非就是图书馆和旅游,蓝晓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她不后悔,尽管蓝晓过得不快乐,这是她的决定,很早很早以前就决定了:要去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一个人去看陌生的风景,一个人生活。现在看来,怎么那么不好玩呢。

大学的不快乐,让蓝晓无比想家还有高中时光,她的同桌是个霸气张扬的女生,名字叫刘凯,名字很像男生,蓝晓那时候老听同桌抱怨,和刘凯一样感到深深的遗憾,但是蓝晓很喜欢刘凯先生呢,因为她们可能聊了,坐在最后,蓝晓依然记得高中最后的三个月和刘凯过着什么样子的生活,书高得挡住了视线,我和她就拥有了自己的世界,看手机,聊天,说秘密。蓝晓不敢说刘凯堕落,因为蓝晓觉得那就是她特有的气质,有些不屑,有些落寞。高中三年,与她同桌两年,一起学习,一起吵架,一起在青春最不安的年纪里对望。蓝晓心情不好就会给刘凯留言,有时候也打会电话,刘凯还是老样子。蓝晓甚是想念。

其实,在高中,蓝晓有一个闺蜜,她叫潘小诺,蓝晓觉得,潘小诺是自己唯一一个可以相信,可以奉献的朋友。可现在,蓝晓不知道要怎么去解释她们的友情,也许快远去了吧。

蓝晓现在很想回家,因为没有人比爸爸妈妈更重要。到了大学,蓝晓做噩梦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有一次,她梦到自己的妈妈去世了,意外,蓝晓不信,可梦里,弟弟和爸爸都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蓝晓在梦里很害怕,她想,我还没挣钱,还没给你最好的,不可以,不可以……强大的恐惧感让蓝晓醒了,她还是很害怕,早上就给妈妈打电话,但妈妈的手机停机了,又给爸爸打,也不接,一半天,蓝晓都很担心,怕家里出事,直到中午,爸爸才打通电话,原来没有事,蓝晓想,这个梦真是太可怕了。

在蓝晓的心中,有一处风景,那是去过天堂都无法让蓝晓忘记的地方,也许那个地方什么都没有, 可蓝晓就是爱着那里的一草一木,那个地方就只有几棵柳树,柳树边是条河,小时候,蓝晓曾和小伙伴在这里玩耍,长大了,没有人去那里了,蓝晓却异常爱去那里,一年四季,喜怒哀乐,都会去那里走走,穿过一条小路,就能到达尽头,在尽头可以看落日,听风,还有发呆。可是,在蓝晓上大学之前,柳树被砍掉了,一切都不一样了,蓝晓不愿意去那里了,因为太过伤悲。

蓝晓的生活仍然让她感到忧伤,日子长了,蓝晓也习惯了,蓝晓还想要去做很多很多的事。虽然现在她还是会为人世事故而思前想后,可蓝晓相信:有一天,所有的失望,不幸和侮辱都会关上大门,只有日月同辉,再设一个岁月的秋千,蓝晓就想着坐在秋千上,双手合十,许下愿望:

上帝,蓝晓不想再忧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教育侧重于理科,过分的强调了数理科学的重要性。而对于人来说数理科学带来的更多是一种外在探索,是人不断的了解大...
    多瀚Sean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