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所有的善始都能善终

他和她是高中补习时候认识的。 他俩是相邻班的学习委员,所以每次周末测试的时候他俩都要去办公室领试卷,也许是有着补习生的身份,有点同病相怜的他俩,每次领试卷遇到都是会心一笑,然后各自数自己的试卷,谁先数好了,就和对方说一声,”我好了,你慢慢数,我先走了”。

也许,开始已经预示结局了,等他们一起完成这一阶段的事,他们就注定有人要先走。

他们真正熟悉起来是在他失恋后的时候。他和母亲一起出去散心,那个时候的他和母亲都是多愁善感的时候,逮到一个认识的人可以说上半天。碰巧,她也和朋友出去散心,遇到了他和他母亲。一切重逢都是那么的自然顺畅,他们聊了很多,说的很开心。

等回去后,他们也就真正的熟悉了起来,每天QQ,微信聊个不停。那个时候QQ还没有友谊的小船什么的符号,如果有,我相信,他们绝对全部点亮。

从此,他俩有什么事都会给别人说。他要买生日礼物送女性朋友,她给他打电话说了半天买这买那。她在外省,想吃云南的味道,他给她买了很多零食过去,甚至连马老表过桥米线也是一箱一箱的寄过去。他失恋心情不好,她每天陪他聊天至深夜。她爷爷去世了,他知道后,打了几个小时的长途加漫游,只为听见她哭声和告诉她他还陪着她。

渐渐的,他喊她喊猪,知道她是个吃货加懒人,她喊他神经病,因为他总是逗她笑,她总说听见他的声音就想笑。

终于有一天,她带他去她家里。当他去到她家时候,他才发现原来她爸妈在她小时候就离婚了,他才知道为什么很多时候感觉她很脆弱又很坚强。那一刻的他,心疼万分,晚上,他在空间里发了一条隐藏说说“当我知道时这一切,我是多么的心疼你啊,希望你以后天天开开心心,愿能陪你颠沛流离”。

当晚,他和她爸爸喝了很多酒,喝到酣处,勾肩搭背,仿佛很久没一起喝酒的忘年之交一样。她怕他喝多了影响不好,就在背后掐了他几下,“你再喝酒,我下次就不带你来了”,她父亲听了哈哈大笑,“小侄儿,不用怕,她不带你来,我喊你来啊,不用管她,继续喝”。喝多的他,第二天起的早早的,爬到楼顶1,太阳刚刚出来,在太阳下面的那座山,在朝阳的余晖下显得格外的美丽,他说我喜欢这座山。

然而,事物总有盛极而衰的一刻。从她家回来的他,意气风发的,认为父母都见过了,他们的关系又近了一步。谁知,她却不理他了,他特别苦闷,问她闺密,她闺密告诉他你忘不了你前任。

就这样,冷战持续了两个月,她还是不理他。他给她发了很多短信,打了很多电话,但每次都是一样,短信没人回,电话没人接。他常常深夜了,站在窗子边,看着外面的灯火辉煌,却发现自己意兴阑珊,直到腿麻了,全身冷冰冰才肯穿进被子。

直到她开学那天,他午睡醒来,手机里放着梁静茹的《温柔》,是啊,不打扰是他的温柔。突然,电话响了,他一看,哈哈,是她的电话。一接,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到济南了”。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充满了惊喜和转折,你不知道接下来生活给你的是糖,还是棒子。

就这样,他俩关系又复合了。不过,他在两个月的反省中,觉得应该是她不喜欢他,所以才不理他。所以,他退而求其次,把她当他最好的朋友,因为他知道,如果他还喜欢她,那么他们连朋友都不可能,他是一个念旧情的人,和前任分手了,都还想着和人家结拜成兄妹,毕竟曾经付出了那么多,总要有点东西留着。

又到假期了,她从济南飞回昆明。他打算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接她,然而她说你在南部客运站等我吧,我到机场了你还没到呢,外面太冷了,我不想在机场等你。在南部客运站左转右转的,决定去边上的麦当劳买点东西来镇定一下激动的心情。结果吃着吃着,抓着桌上的薯条就跑出去了,拦着人家已经启动的机场大巴,在司机的骂骂咧咧声中坐上机场大巴,直奔机场。结果屁股都没坐热,她就打电话来,“我下机了,你在那儿等我,我坐上大巴就过来了”,他一下子傻眼了结结巴巴的说“我看你半天没下机,就坐着大巴过来了”,怕被骂,就还特意加了一句“我已经走到一半了,最多10分钟到,你等我啊”。在中国,最不能信的话就是这种,我马上到了,最多几分钟,你等我之类的。于是,10分钟变成一个小时,到机场找了半天才在寒风中找到不停跺脚的她。骂,当然肯定免不了了,一路的“我就说你不靠谱,每次我来昆明你都特别不靠谱”之类的话。但是,那时候的他,连骂也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或许,她真的觉得他不靠谱了吧。从那以后,以往的两人聚会渐渐变成了三人,四人……每次他叫她喝她爱的奶茶,泡小酒吧,看电影,她都要喊上她闺密。微博,网易云音乐也不在关注他了,他一天嚷嚷着互粉啊,互粉啊,然而这世界并不是声音大,说话多就可以改变的。

就这样,被寒风吹掉的叶子又萌发嫩芽了,又开学了,他们照样的聚会喝酒,给他送行。他回到学校后,知道她三月份要上来考试,提前就说他要陪考,请她吃大餐,要证明他还是靠谱的。于是,两天的陪考,她在教室里坐着考试,他在外面晒着太阳,无聊的含着一根草,一会儿躺在草地上,一会儿盘坐着,还自言自语“我在外面时间大把大把的时间无聊着,你在里面擦着汗写着字说时间不够写,我的时间给你就好了”。

考完试的那天,她说她要急着赶回家,没有时间他玩了,他说了半天说请她吃大餐,犒劳一下她,她都不答应。没办法,为了赶车,火急火燎的打车过去,结果到了车站,她说她不回去了,她要去找她朋友玩。突然,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笑话,感觉自己的这一切急忙忙都是一个笑话,像台上的猴子一样。事后,他问朋友,朋友告诉他“这东西就像你的两个手拇指受伤了,你只能按着一个,她经过选择,觉得你这边的痛没那边痛,所以按住了那边,而按住你这边”。

但是大大咧咧的他,不在意这些。突然有一天一样参加考试的基友问他她叫什么名字,他告诉了基友,基友说那她拜拜了,考试通过名单里面没有她。他心情很复杂,知道此刻的她应该也知道这个消息,知道心高气傲的她,在准备了很长时间后得到这个结果肯定心情不好,此刻问她,她肯定会发火,因为她不想让别人看她笑话,不想让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但是出于关心,他还是打算假装不知道先在QQ上问她考的怎么样,没出所料,没回,打了电话还是没接,他知道他的预感正确了,她现在心情的确很不好。到了晚上,她回他了,他关心的赶紧打电话过去,结果没说上几句话,他也不会安慰人,反倒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比如他帮她忙的不可开交的闺密写论文,而没有先帮她写,于是,她很生气的挂了。故事如同两年前重演,她又不理他了。

他同样的,发了很多短信,也问她闺密,但无一回应,她终于还是不理他了。不知道她什么不理他的原因,他又开始反省,但他发现错误并不在他身上,而她,还是用以前的老办法。故事就是这样,相识总是猝不及防,而离别总是蓄谋已久。

是啊,一个方法用一次,我们可能会在自己的身上寻找问题,反省是不是我们哪里做错了,但用多了,我们会怀疑这个好像不是我们的错啊?我们好像没必要为这件事买单。再想想以前的事,是啊,我们渐行渐远,很多事,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视野,而当我们回首仔细看对方时,原来我们已经不知不觉中离得那么远了。

以前,他离开时,总是想和她拥抱一下,却每次都不好意思开口,事后嘴头上占点便宜,说你还差我一个拥抱。是啊,我们每次相遇都是满怀喜悦的,力求追求完美,想着吃这个,玩那个;分别,却总是毛毛糙糙的,连一个想拥抱的想法都不敢说出来,连一声好好的珍重也道不出来。

她最喜欢的诗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初见,总是美好的,在很多年后,我们往往记得我们是第一次怎么见面的,甚至连脸红的表情我们都记得一清二楚,沉重的再见我们却不敢提,也不想提。

在经历了那么多后,他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人生好聚好散,不能红着脸,但也不能红着眼。是啊,我们都答应了好多人,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直到你我白首。但是在人生的列车上,有人上,自然有人下,一个人身边的座位也就那么几个,要人要坐下,当然有人要起身离开。虽然说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答应对方的事没做完,那家新开的咖啡我们还没喝,那部新上映的电影我们还没看,那条新铺上的马路我们还没走过,但这又和你有何关系呢?因为总有人陪她喝,陪她看,陪她走。

人生列车上,我们见惯了生离死别,是啊,不是所有的善始都能善终,也不是所有答应陪你到老的人都能且以深情共白首,他们走了,我们只能站在窗口,向对方挥一挥手,轻语祝对方幸福,希望有人可以接替我的位置陪你颠沛流离,说不定我们在人生的下一个交叉路口还能相遇,到时候,不能红着眼,是否可以红着脸向对方打个招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到司机小强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为了让我们一行及时坐上车直奔敦煌,他已经在柳园火车站熬了一整宿。那些时日,柳园到敦...
    小蚂蚁的自留地阅读 1,014评论 0 1
  • 文/周兰萍 今夜,我心旌摇曳, 曾犹记,聊博一笑, 今夜,我烦心倦目, 且以乐慆忧, 今夜,我风僝雨僽, 明知心亿...
    3acc31e6b8fd阅读 509评论 2 3
  •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FrozenSunset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