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不同的聚餐,让我开始深度的思考分析什么是圈层和圈层壁垒

      最近和三类不同的朋友分别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聚餐了一次,也恰恰是这三次不同的聚餐感受带给我自己极大的思考,这类思考就是为什么我要奋力的突破自己圈层,突破圈层之后,我真正的收获之处在哪里?

美好的一切


      我第一次接触到学会用圈层思维看待人际关系,是在2020年7月份张萌萌姐的新书《让你的时间更有价值》一书中读到的,当时自己的认知是,如果说相处的人际关系都需要用圈层思维来看待,让我人生会不会因此失去很多的意义。

      对于书籍中提及到要想成为超级链接者,我们必须接受两个新知,第一:社交是由圈子构成的;第二:不同的圈层之间存在着圈层壁垒,我更是一知半解。而这一次三次不同的聚餐之后,带给我的启发和过程复盘让我真正意义上更加明确自己如何更好的经营未来的日子。

美好的一切


      那就是如何用传递价值观这件事情的本身,让自己能够产生更多的链接能力,我始终认为你能够让某一个领域的大咖愿意出手教你,有两个件事情一定是促成这件事情的原因所在,首先那就是你看起来有救,你看起来足够努力,足够能够坚持,足够能够让大咖觉得你还没有不可救药,拉一把能出来。其次就是你具备一定的认知能力,至少你愿意你提升和打磨自己的认知水平。


      圈层的构建和圈层壁垒的突破,一定是价值观在里面起到核心的作用,因为相同的价值观能够让不同立场的人相互欣赏,从而变成彼此有效的人脉资源,它自然也能够帮你实现圈层融合的梦想,什么是圈层融合?就是打破圈层的壁垒,让你拥有调动其他圈层资源的能力。

      自己个人品牌做得好,成为某个行业的代言人,你能够成为一个圈层的守门人,让别人通过你去认识这个圈层。当你想让圈内的人了解另外一个圈层时,这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你就得在其他圈层里面寻找一个核心成员作为你在这个圈层里面的代言人。这个就要靠相同的价值观来帮你和另外圈层的核心成员之间建立互相欣赏的关系了。

      我们把某个稳定的圈层看作一个稳定的生态系统,而人脉生态圈就相当于很多个生态系统合在一起所形成的生态圈。我们也可以结合上面的那张人际关系网络图,把里面作为连接点的人变成一个个的圈层,这张网就是我们所说的人脉生态圈。

美好的一切


      而这个人脉生态圈里圈层的性质越丰富,各个圈层之间的联系越紧密,它们通过连接产生的新价值就越大。这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格局和思想的高度,你容得下多少圈层,就能构建多大的人脉生态圈。作为这个圈层的构建者,你作为超级连接者的价值就越大。

    我们不太可能做到行行精通,成为每一个行业里面的内行人。但是我们却可以成为一个超级连接者,然后调动很多其他行业的内行人作为自己的人脉资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