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封情书--向前走……

        ……我笑着说我不需要靠美好的回忆支撑,没有它们我可以轻松上路,走得更远。就象那年春天,在多瑙河边,我无意却又是有意地放弃了一顶对我来说有不少含义的太阳帽。我知道不用再回头看过去,就可以更加义无返顾地往前了。

        那个夏天,大街上是“春光无限”,体型好的或是不好的少女或熟女都一味香艳地暴露着。英国的夏天并不热,但女士们都竭尽所能地让自己Hot起来。街边的小酒馆或咖啡屋也坐了不少了,让人感觉到“腐朽没落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人们还挺悠闲滴。

        漫无目的地在撒满阳光的街上走,享受片刻的自由和欢愉。因为这雍懒而舒适的日子,目前还不属于我这异乡客。

        未来要干的事情嘛:恩,首先是签证延期,然后是接下来会有的几个工作面试,还有可能就是申请的几个博士研究工作方面的面试,这就是我目前的日子。借用一个博友给我的留言: “万水,也许,这段日子对于你,既是煎熬的,又是轻松的,也是沉闷的吧?不过,不管是什么日子,都有它的可爱之处,你说呢?”是的,我目前过的就是这样的日子。

        想起有博友在看了我公布的两封情书中的第一封后,很想看看第二封。记得和一个好朋友的对话,他说我不要问你太多了,说出来便不再有回忆了,还是让那些美好的回忆陪你走得更远吧。我笑着说我不需要靠美好的回忆支撑,没有它们我可以轻松上路,走得更远。就象那年春天,在多瑙河边,我无意却又是有意地放弃了一顶对我来说有不少含义的太阳帽。我知道不用再回头看过去,就可以更加义无返顾地往前了。

附第二封情书:

你好,XX!

        第一次这样称呼你,打字的时候手便抖了一下。我一直用全拼,所以差点因为按错了数字而选错字。终究是没错,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找的是哪个字,哪个人。

        突然就有些不知所措了。我分明是想给你写信的。在打开WORD文档之前我是确定自己有很多话要说的,它们太多太多,以致于我不敢直接打开信箱去写,怕出现电脑故障,怕线路拥挤发不过去时,找不回来;想说的千头万绪,怕东拉西扯,尽是些废话,耽误了你休息的时间。于是决定用WORD,以便一边写,一边存好了。

        可这会儿,我的思路却断了。

。。。。。。

        我喜欢上你了,我憋不住了,怕把你丢了,于是我大胆地说了。你的一句喜欢不等于爱的回敬让我有些傻傻地发了一会儿楞。是的,我亲口说过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会相爱吗?我们都知道爱这个词的分量有多重,你是慎重的,而我却仍象个不懂事的毛头小子,蠢蠢欲动。我希望我的冒昧没有冲撞你。我会让自己学得更理智些的。

        什么是爱呢?我们都已经接受对方为自己的男女朋友了,那么就是在恋爱了。当然这还不能完全说是爱,爱的火花却是有了。我想我们应该是处在爱的前期阶段吧。我承认我们还互相不太了解,但是我愿意去了解,愿意的心是爱的历程里最重要、最珍贵的因素。想着心里象是有头小鹿,看到那个人上线了,跳一下;对自己说了句有意思的话,跳一下;下线了,再跳一下;甚至在想着那个人的时候,还跳一下。我知道有爱情的事情在敲门。

        爱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说来就来了,不管是处心积虑还是始料不及,既然我们都追求,它就可能在任何一个时间出现。

        爱一个人到底需要几个理由?你向我列举了你种种不如我的地方,以便为你说的我们不相配的论点找到证据。其实你也没见过我,怎么就知道会是这样呢?没准是我不如你呢!但是对两个愿意努力去生活到一起的人来说,谁有本事,谁又怎样,又有什么关系呢?刚才我的电脑出了个小问题,好在很快就恢复正常工作了。我明白了,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即使对方有种种不如意的地方,我们依然像计算机忽略系统错误一样,忽略那些方面。如果不爱他/她,即使他/她完美无缺,我们也不会心动。爱的建立以及稳固,在于知道珍惜。不是说最好的才值得珍惜,而是珍惜现有的,珍惜彼此。爱情可遇不可求,这个世界有多大呀,有多少人呀,偏偏就在网络上认识了那个人,偏偏就是他/她走进了自己的世界,走进了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就这样起伏不定,让心跳就这样心甘情愿地为他一惊一乍。所以我要去把握它,去珍惜它。

        曾有人把找爱人比喻成拾麦穗。三个人走过麦田,规定每人只能摘一颗麦穗。结果最早和最晚摘的人都后悔了,只有中间摘的那个人满意。因为太早摘的没想到后面有更好的,而太晚摘的又错过了。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等待那个属于自己的人出现,这需要些好运气,当然还需要些勇气和冒险精神。而爱,是一辈子的事,遇到了,可以爱一生一世。


第一封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