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剃光头是一种什么体验?

在大理

距离去年剃光头,已经过去一年了,这一年起起落落,重新翻出以前的旧文来看,还是挺佩服当时那个勇敢的自己。

可能仍然有人追问,长头发这么好看,为啥要剃光?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说没受任何刺激,就想体验一下清凉世界,是假的…

不过,我想剃光头已经想了快一年,所以说这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行为。

从小到大,我见过两个女生剃光头的。一个是我读初中时,我们同校的高中部有一个女生剃了光头,戴着酷炫的头巾,骑着酷炫的山地车,在校园里酷酷的穿来穿去。

另一个是13年徒搭滇藏线时,在路上遇见的一个小伙伴,南方人,很文静,个子不大,背着一大包,光着光头。当时我心想,这么文静的姑娘,剃了光头,不是失恋就是受了打击,肯定已经有很多人问过她为什么要剃光头的话了,我最好还是压住好奇心,不要问人家的好。

我是去年7.19号在丽江剃的头发,在那之前我是齐短发,那时已经在路上浪了一个多月。

在丽江

那天早上,我一个人在束河古镇里晃悠了好久才找到一家理发店,里面就一个姐姐在理发。当我说要剃光的时候,她一开始是劝我不要剃的,但看到我无比坚定的眼神时,还是拿起了电动推头器。

当嗡嗡声响起并掠过我的头顶时,一撮撮的头发掉了下来,当时不知道哪来的眼泪也一颗颗掉了下来。

奇怪,既没受啥委屈,也不是被逼的,哪来的眼泪了?有时候真是搞不懂自己……

头发剃完后发现好多头皮屑痘痘和痣啥的。好比我们每个人都一些被掩盖着的缺点,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去正视。

两三分钟后,理发的姐姐说好了。还贴心的帮我捡了一撮头发让我带着留个纪念。理发费30元,也没讨价还价,后来觉得太特么的贵了!

付了钱谢过之后,我便拿着那一撮用纸巾包着的头发,戴上提前买好的帽子,出门继续在古城里晃悠。走在7月的丽江古城里,脖子后面感觉凉飕飕的,打算买条头巾包着,就像初中时见过的那个酷酷的姑娘一样。然而逛遍了大半个古城的披肩店和民族饰品店,都没找到有卖头巾的,只好作罢,返回青旅。

还没回到青旅,我就把那一撮本来要留作纪念的头发给扔了。拿着它太麻烦了,一根一根的还往出掉。剪断了,理还乱。心想剃都剃光了,还徒留这一撮被我染的红一截、黄一截的枯发有毛用,随风去吧!

剃完头发的当天下午,我启程去指定地点跟小伙伴们会和。见面后,小伙伴们不免惊讶的说你真的剃了啊!嗯,这很丽江。

然后让小伙伴帮忙拍一张照片,我调成黑白色后,发了个朋友圈。

拍完我自己看着都觉得像男生o(╯□╰)o

评论里要炸了,意料之中。有人不相信是我,有人细心的认出左手上的手镯是我的,有人想看正面照,有人夸真勇敢,有人夸头型不错,有人想要借去做头像,有人说背影看着像《越狱》的男主角米勒……

然后我高冷的统一回复了下:嗯,确实是我。

当将要躺下睡觉,双手习惯性的想去整理头发时,冰凉的手摸到脑勺时感到阵阵寒意,那一刻体会到哪里是寒从脚起,分明是寒从头起!

洗澡时,可以尽情的洗头了,洗完后毛巾一擦水珠子就完事,再也不用吹风机呼呼的既要吹干又要吹发型。

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这简直太爽了!

出门时,还得随时戴着帽子,免得脑袋着凉,即便是7月份的天气,那也得防晒,还要避免迎面路人投射来的异样眼光。

啪啪啪的时候,再也没有“哎呀,你压着我头发了”的烦恼。不过也有那么一瞬间,看到对方的板寸时,让我觉得好像是两个同志在……

咳咳,没问过他是不是跟我同感,他建议我买个假发戴着,反正我就不戴。我剃光头发又不是为了戴假发的,哼!

不过就那么短暂的两天,之后他就赴边守卫边疆去了。等他再回来时,我的头发已经能扎小马尾了。

丽江剃光头发后,我继续在云南和四川浪。在路上,但凡遇见的能搭上话的人大多数会问我,一个女孩子家干嘛剃光头之类的话,我经常是一笑了之。有时遇到认不出我到底是男是女的情况,我就挺起胸膛,理直气壮的说,没看到人家有胸么?

在丽江的宝山石头城

这张是在住宿的客栈里吃早餐时,小伙伴偷拍的。如果没有不小心滑出来的肩带,很多人会以为是个霸气侧漏的男生。

在客栈里遇到的瑞士帅哥,第一印象是色眯眯的,对我这个光头女生也不例外。一起在泸沽湖旅行了3天,感觉还好。他是我遇见的唯一一个没有问为什么光头的人,可能是他见多不怪,也可能是因为他觉得我英语理解能力有限吧哈哈!

一路晃着到了成都,在一家青旅里,遇见一个歪果仁,抽着烟,也是光头,说着我听不懂的俄语。起初我没在意,后来有小伙伴特意给我介绍了下,说这是俄罗斯的光头妹子。天呐!我真的没认出来她是女生,因为她抽烟的样子很man,胸又很平(虽然我的也不大)。

我俩用蹩脚的英语简单交流了下,得知她剃光头完全是因为在路上旅行,天太热,长发很不方便,所以就剃光了。很遗憾,她不玩Wechat,我不玩Facebook,所以最后都没留下个联系方式,就留了一张自拍合照。现在看来,这张合照,对我来说是我光头史上最最最珍贵的一张照片。

呵呵哒

拍完照片,当即开心的发了朋友圈,也是我第一次发正面光头照,底下的评论又炸了。夸奖勇气的话居多,还圈了不少粉丝哈哈!

回到老家后,左邻右舍和七姑八婆见到我就问怎么剃光头了。起初我还纳闷咋这么多人知道,我又没加他们的微信。后来想想,在农村有女孩子剃光头,确实很容易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讨论话题。

在家的这些日子,可能因为吃的好,压力小,头发长的也很快。我妈还开玩笑的叫我去再剃光,觉得她女儿剃成光头的样子可心疼了!

光头有给我带来什么不便么?非要说的话,那就是被我两个小侄子嫌弃。考试完要开家长会,因为我哥嫂忙,以往的话,那肯定是我代替去开家长会,何况我也没少辅导侄子的学习。

结果,两个侄子死活不要我去,甚至读四年级的侄子都委屈的哭了。怕被同学笑话吧!这种类似的感受,我小时候也有。

以前呢,从没戴过帽子,剃光后尝试各种帽子,短发戴帽子基本不挑脸型,简直太棒了!

在老家

当时这张小红帽的照片在朋友圈被赞了一百多次,感觉人生走上了巅峰,为此还自我膨胀了好几天哈哈!

另外,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诫各位妹子:发型很重要,但是千万不要经常瞎折腾头发,特别是染发的频率,一年不能超过一次。

最后,有剃光头想法的妹子,如果是因为失恋,那我建议你去换个新发型便好。

留长发的过程,太特么的痛苦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家人剃光头皈依佛门,谓之“六根清静,脱离俗世”。 有的女明星也会因为工作或者个性剃光头,这个挺好理解的,但普通女...
    微人于归阅读 18,226评论 2 7
  • 爽! 超爽! 爽翻了! 因为不用天天洗头,不用太多洗发水,不用洗两遍,当然更不用吹!还节约弄造型的钱,还可以...
    叶萍阅读 4,453评论 9 8
  • 感谢简书提供的一次难得的互动活动,唤醒我们手写文字的本能。活动的可贵之处,是让我们慢下来,所以,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青水常寂阅读 878评论 2 5
  • 窗外雨淅沥淅沥,随意飘洒,织成了一层层透明的薄纱,嵌在突兀的穿眼里,夺目而已唏嘘。 你看,枝头上还有一只小鸟,伸...
    乔呀垚阅读 397评论 0 1
  • 看着孩子时好时坏,对手机游戏的痴迷。与其说是孩子躁动不安,不如说是我们家长更沉淀不下心来。真正用心学习的,有几...
    玫瑰铿锵阅读 536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