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小偷的故事

电影剧本,小偷的故事。

故事梗概:

                  杜涛,一个从偏远穷苦地区来广州打工仔,在一家赌博游戏厅上班,因此,他卷入了一个国家黑客犯罪组织设置的一个连环盗窃案中,他同时又在另一个时空空间里,一饰三人,同真实的自己展开生死搏斗,发生了一连串,惊心动魄,又极其匪夷所思的人生经历。


起,


场1.

杜涛,穿黑色教士道袍,表情呆滞,站在广州市一条大道上,他一动不动。大街上的场景不停变化着,有下午人群汹涌,有清晨,在初阳中扫地的清洁工,有夜晚时分,在街道上吵架的情侣。

镜头穿过他的身体,里面有一个黑色的井口。

镜头从高处附看杜涛,他的手,脚与身体在慢慢分离,如同魔术表演一般。


场2,

杜涛,一个机场工作人员,他的工牌上写着,波音707维修工。(高级白领,神态自如,说话很有修养)

他正和其余工作人员在认真的阅读维修手册,讨论着昨天工作遇到的问题,他不时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相互交流。这个时候,办公室,值班人员,匆匆忙忙跑过来,给他说,快,张经理找你。

    张经理办公室,杜涛与张经理开始相互争吵,动作越来越大,双方最终厮打在一起。


场3,

杜涛,一个墓地管理员。(他工作两年,衣服干净,散漫的坐在办公室里。)

    他在低头吃饭,门口汽车响,他打开门,一个中年妇女,走进来。我要办理骨灰迁移手续。

杜涛说,好的,马上办理。


场4,

杜涛,游戏厅修理员工。(他穿着一个劳保市场买来的工作衣,上面油污,蓬头垢面。)

    他认真的修理一个赌博游戏厅,一会工夫,游戏厅修好了。他满意的笑了笑。

他正在老板的房间,用电脑认真的阅读论坛上关于赌博游戏机的帖子,不时,他发几个帖子,和同行交流着。

门开了,一个警察走了进来,开口说,你是谁?。杜涛忙说,我修理机器的,小杜。警察说,好了,你可以出去了。

杜涛,穿过熙熙攘攘的游戏赌博大厅,里面有人叫骂着,妈的,今天游戏机又作弊了,怎么老押不中。

杜涛,坐在游戏厅门口的凳子上,抽着烟,漫无目的的打量着街道上的人群,这是一个位于广州市边缘的街道,街道不大,但是也很繁华。

晚上,街道华灯初上,人来人往。已经换了衣服,洗过澡的杜涛,在厕所,服务员,小李,走了进来,说,杜哥,杜哥,杜涛说,在呢!喊什么。小李说,店里有人又开始砸机子了。杜涛,说,叫老大了吗?叫了,他说正忙着呢!妈的,叫上武哥,跟我来。

店里,杜涛,满脸笑容的给客人配着话,让小李子,拿了些游戏币,那人反而不眼睛一瞪,他妈的,老子玩的起。推开杜涛,走到小李子面前,你刚才说我什么来着。我什么也没有说,小李子,惊恐的说。

妈的,你们个*,也不看看我是谁。迟早有一天把你们全砍了。他大声的对着赌博游戏厅的人群喊着。随即,快步走出游戏厅。

小李子,对杜涛说,你见过,见过个屁,武哥呢,他说有事,杜涛一愣,小李子忙说,上次说好的那事,他正弄着呢。

一家涉外宾馆门口,杜涛,小李子,从里面出来,两人有说有笑,今天弄了一万多,我,你,武哥,还有小倩,平分。杜哥,听你的,我去取车。

马路对面,不远处,一辆越野车,车上,武哥和赌博游戏厅老大前进,看着着一切。前进说,你说,游戏机是什么型号的?我不是很清楚,比我们那个厉害,一次能翻几倍。

前进想了一下,跟我下车。突然,手机响起,里面游戏厅服务人员的喊声,老板,有人砸游戏厅,你快回来,多少人,十几个,我马上就到,你们先顶着。

越野车转弯,急速驶离。



场5。

游戏厅内,双方打大出手,一片狼藉。一会,门外警笛响,双方四散逃跑,角落里,一个女服务倒在血泊中,小倩。

刚刚刚回游戏厅的前进和武哥,被另一群人围住,前进被抓,武哥受伤,拼命杀了出去。


场6.

墓地办公室,

给中年妇女,办完手续的杜涛,兴冲冲的推门进来,对中午妇女说,你要迁走多少个?十一个,你开什么玩笑?手续对吗?杜涛乐了,手续对。那就行了。杜涛傻笑到,他们不是一年,不是一家,有的时间差几年…?!。

我知道,我一个人能代表,我有证明。什么证明。你把你们领导叫来。

房间里,领导和中午妇女一问一答。

门外,杜涛坐在椅子上,看着满山的墓碑。


场7,

杜涛坐在小李子的摩托车上,回到位于城郊结合部的出租屋里。杜涛上楼,小李子,锁车。杜涛电话响,他大惊失色。慌忙开窗,对院外小李子说,店被砸了。小李子忙说,那我们分头躲,杜涛犹豫,先管不了那么多,你知道的,抢地盘的,赶尽杀绝,小李子急速说着。好的,我把上几次的钱一取,你等等,小李子大声说,杜哥,你别忘了个武哥,说好的事。对,你提醒的对,东西和资料都在我哪里,我们一起带上。

杜涛上楼,小李子在楼下,自言自语到,妈的,这也值了?

在房间里正收拾东西,听见摩托喇叭乱响。他向窗外看去,村外道路几辆车驶来,一辆车上,前进被五花大绑。周围人气势汹汹。


场8,

村外小道上,被撞的粉碎的摩托,小李子,尸首。

汽车里杜涛被死死摁在车座上,面脸是血,惊恐万分。


场9,

一个黑房子,前进和杜涛分别绑在房子中的两个木柱上,两个人殤恨累累。

冥冥中,杜涛回到了那个生他养他的西南边垂。回到了,他的家电修理铺,回到了自己家的老房子,他看到他和他年迈的父亲商量着去广州打工的事情。


场10,

广州游戏厅门口,公安查封条。有两个人在仔细的勘察现场。

      我说,你就告诉我吧,两条人命呢?两条,?两个服务员,小晴,李佳明。其中,李佳明的尸体没了。

    哦,那人惊讶的说,怎么他会在这里。我可以告诉你人现在的情况,你说,他们应该在东**,的人手里。我知道。

    你打算下一步怎么办,我会派人交涉。不过,你知道,情况不容乐观。


场11,

黑房子里,杜涛已经坚持不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过了多少天。

      一直没有说话的前进,对他说,兄弟,坚持住。他们是不是要饿死我们?哦,我不知道,我被打昏了,现在也想不出为什么!


场,12,

在机场员工临时休息宿舍,杜涛边辱骂着,边狠狠的摔打着手里的一本维修手册。

      敲门声,杜涛,起身开门,门口的景象让他惊恐万分,一面大镜子,摆放在他面前,里面的他奇怪坏状,与他一样大小,一面特制的哈哈镜!

      他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轻轻的把镜子挪到房间门口一边,在楼道和房门处认真的转了转,看了看,把门开着,坐在椅子上,抽根烟,手还是不停的抖了起来。

整个机场宿舍楼道,静悄悄的,一只家猫,从镜子面前走过,镜子里的猫异常状态,猫身是花朵。


场,13,

墓地大门口,下午下班时间。

      杜涛换了一身西装,骑了一辆高档赛车,刚出门,门口保安把他喊住,杜涛别走,什么事情。有个姓刘的女子,说感谢你,给你留了个电话,让你打给她,什么姓刘的,哦,我知道了,就是?。对,迁十一个的。留到你了,杜涛嘟囔着,把纸条拿过去,一看,写了一串号码,就放在口袋里。骑车向市内购物中心驶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是由一连串意外组成的,今日种瓜种豆,哪一年能得瓜得豆,都是神秘而诱人的未知。 即使被卡在了两个整数中间,依然知...
    悬崖边上的海鸥阅读 184评论 0 0
  • 大提前是修改用户信息需要客户端先将信息拉取下来,在传上去,这其实无可厚非,但奇葩的是图片也这么实现,先下载,再上传...
    貌似很有道理呢阅读 147评论 0 0
  • 从前有个小木偶,因为特别贪玩,所以总是从村里溜出去,它发现外面有很多好玩的村子,渐渐地不回自己的村子了。它从这个村...
    正经说闲话阅读 6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