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很短,要爱对的人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总会感慨,都这么大了,是不是就不适合谈什么恋爱了。属于我的那个对的人,是不是跟陈奕迅《1847》里唱的那样,跟我刚好差了一个世纪?


好朋友今年28岁了,关于感情,我们曾在21岁的时候达成了一致,就是最晚要在28岁结婚。这个”一致”,对我来说,算是顺利的,对她来说,似乎不那么简单。她总说,遇见对的人怎么难呢?我觉得我都快放弃了,是不是对我来说,根本就没有那个对的人…


我不想一上来就告诉你,

“你早晚会遇到一个适合你的人,疼你爱护你给你依靠”

“真正的爱情,是从遇见某个人开始的”

“总会有一个人在前面等你,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接你…..”


这样廉价的鸡汤看的多了,反而会更加怀疑人生。


我知道你也跟我一样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可我想讲个故事,告诉你我深信:

“总有一个对的人,在未知的前方等你”。


Chapter.1 爱情


前几天电视上,朋友圈里,铺天盖地全是高考的消息。

工作很久了,听到高考总觉得是上辈子的事情,

可还是冷不丁的想起了一直不愿提起的人。


我们在同一所高中,在那个年纪,谁在班里还没个暗恋的人呢。


跟你一样,也许是他打篮球时候一个动作,也许是他喝可乐时的一个侧脸,我便在十七八岁的年纪轻易爱上了一个人。很多情侣渐渐都分手了,又渐渐都恋爱了,而我们还互相喜欢着。这份爱,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让我觉得很骄傲。


那个时候的喜欢都心照不宣,但迫于高考的压力,两个人并没有说明白。

只是在高三的时候,我们约好了考北京的大学。

每每幻想起大学生活的场景,就会开心得抓起手边的模拟题多做了一份。


然而后来我报了北京的学校,他却去了遥远的南方。

没关系,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只要是你,远一点有什么关系。

2007年7月25日,我们成为了彼此的初恋,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就是异地。


我已经想不起来大学的那四年的时光有多漫长了,

只是记得每天我最惦记的不是要吃什么而是手机有没有电,

只是记得每个周末几乎都是我一个人陪着空空的宿舍,

只是记得看到有男生为女朋友打好水送到楼下有那么一点羡慕。


大四终于到了,对于未来的工作我们都很迷茫,

我电话里跟你商量,说我想去日本留个学再回来,

你说别去了,毕业后咱俩还得结婚呢,

于是我甜蜜的放弃了这个念头,开始幻想我们结婚的婚纱我是选一字领的还是抹胸的。我有点微胖,鱼尾还是不太适合我吧…


好不容易盼到毕业了,你一通电话打来,

抱歉地说,你被一所美国的大学录取了,

你爸爸觉得男生还是学历高一些好找工作,都是他帮你联系好了的。


我没,听错吧。


你说,两年,你就等我两年。

你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才出国的,我不能自私的把你留下来。

再说四年都过去了,再来两年还不是很快就过去了。


我这样说服自己。


更何况那个时候,我们双方的家长都互称亲家了,

两家的父母都认识,住的又近,我们总被对方的父母叫去家里吃饭,

时间长了连我都有种错觉:我们早就成为一家人了。


你出国的前几天,

你爸爸妈妈在酒店请了所有亲人朋友为你送行。

你妈妈一直待我像亲闺女一样,那天席间,她把我也拽到了台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儿,说,"这是我儿媳妇,你们都攒攒礼钱,两年以后他们结婚,你们还得再来…"


大家都被逗笑了,我也幸福的开始幻想未来,像刚上大学的四年前一样。


这一次,我们从异地,变成了异国。

手机上的时钟多添加了一个有你在的地方,天气也是。

每天的生活变成了:等着你起床,然后跟你说晚安。


在工作的空闲,我会很羡慕跟你在一个城市的人,

他们可以和你擦肩而过,乘坐同一辆地铁,走同一条路,

他们甚至能在汹涌人潮中不小心踩了你一脚说对不起,

再听你温柔说一句没关系,可我只能在原地想你。




Chapter.2 背叛


两年后,你回来了。


接下来的半年里,你开始在北京工作,找了一段时间,你想去的地方不能给你满意的工资,而想让你去的地方你又觉得工资太低,这时候你爸爸用自己的关系把你安排到了家乡的一个国企,待遇在当地来说还算不错,你决定去了,然后跟我商量,要我跟你一起回家。


我挺喜欢当时的工作,也有些担心回家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答应你说,找一个差不多的工作我就回去。


你工作后的每个周末都会来北京看我,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七年。


我记得特别清楚,七月的某个周末,那天你离开的时候,像往常一样跟我说,一周很快就过去了,等着我啊,下周再来看你。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


一周过去了,我等来了一个电话。你说,“咱们分手吧,这样下去没什么结果”。


我还记得我正在点着鼠标的右手,忙着在招聘网站上苦找唐山市里的工作,你这句话突然了些,我说了一句“好”,然后挂掉了电话。


我不是不知道这里面肯定有原因,我想等着你亲自告诉我。可你怎么会有空,你跟那个局长女儿亲亲我我培养感情的时候,没想过我有多难过的吧。


回想这七年的异地,其实有很多个让人失望的瞬间。可是没关系啊,因为是你啊,我自己在心里早已为了找好了几百个借口...

七年的时间好长啊,我都从少女变成轻熟女了,从小朋友嘴里的姐姐变成阿姨了,可没关系啊,因为是你啊,你陪我一起成长呢...

这七年也有很多诱惑,可是没关系,有你在地图的另一边陪着我一起坚持啊…


我请了几天假,不知道在家哭了几天几夜,整个人恍恍惚惚,什么都不吃也没有饿的感觉,分不清白天和夜晚,想起来很多东西,哭到呼吸都困难。到现在我都不敢想象,这样黑暗的一段时光,我是怎么艰难的一个人走出来的。我也很诧异,很多年后我竟然能如此安静的把它讲给你听。


对,从那通电话以后,我再也没有联系过这个人,再也没有。


唐山才多大的一个地方啊,没多久认识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分手了。


后来听说你跟那个局长的女儿没聊下去,你说你后悔了,这时候想到回来找我了,觉得仗着7年的感情我还会原谅你的吧,不觉得可笑吗?那七年,你想扔就扔掉了,干嘛要我捡回来。很多人劝我,你们在一起那么久了,男人都会犯错误,你就原谅他吧…那段时间你天天联系我,七年的异地,你从来没有那么频繁的联系过我,有一天我醒来,看到手机三百多个未接来电,我不是没有动摇过。


但我不会原谅,绝不会


每个人都有对待背叛的态度,我只想对那些劝我原谅他的人说,我不是什么渣男回收站,出轨的男人就像你丢到垃圾箱里的过期食物,是你的话,你会再从垃圾箱里捡回来,然后若无其事的吃掉吗?你不会,所以请你不要劝我。


那个时候你妈妈也觉得你荒唐,给我打了很多电话。我不忍心伤害这个对我像女儿一样的女人,尽管我当时被你伤的差点儿抑郁掉,我还是接起了你妈妈的电话,听到她说,阿姨求你了,你原谅他吧,你们和好吧,像以前一样。


这样的话,她说了很多遍了,我当时鼓起勇气跟她说了一句话,她就再也没有打扰过我。我说阿姨,换做是你,你能原谅吗?我不是不爱他了,我是再也不相信他了。


我也是后来听爸爸说起的,他妈妈的头发一夜间白了好多。




Chapter.3 遇见


一两个月之后吧,我渐渐可以控制自己不随便流眼泪了。


有一天,公司里两个关系不错的女孩儿刚好一前一后失恋了,让我陪她俩一起去喝酒解闷,我没喝过酒,但下班没什么事,就陪她们去了。


那个小酒吧就在公司楼下,单位的很多同事下班后都喜欢到那里坐坐。那天我们桌子的斜对面是公司一个男同事和他的几个朋友。打过招呼之后我们就做到角落里开喝了。


两个女孩儿一直在互相吐槽男友的种种不好,后来是我酒劲儿上来了,开始边哭边嚎,像发酒疯一样,那场面吓坏了她俩,估计那时候她们跟我想的一样吧:这特么到底是谁失恋了,到底是谁陪谁喝酒啊!


迷迷糊糊有人背着我,我只记得那个肩膀好温暖,我太累了,尽然睡着了。


醒来后我才知道,是那天坐在斜对面喝酒的男同事的一个朋友,把喝到大醉的我背回了家。听起来有些像电视剧,但你们没有猜错,后来是他彻底将我从那段艰难的时光中拽了出来。他从没有叫我等待过,一起吃饭的时候从来都是早早到了约定的地点,甚至早早点好了我爱吃的菜。他说不管你从前经历了什么,今后就负责快乐就好了。还有,他成了我现在的老公。


曾经我也以为没什么对的人,可他就在那样的场合突然出现了,我甚至不需要用文字赘述他有多好,隔着屏幕我都想让你知道能遇见他我有多幸福。而我遇见他时,并没有把自己收拾的有多美,甚至当时的我那么失态那么狼狈,一切,也还是自有安排。


我讲这个故事想要告诉你的是:

有的人天生是来爱你的,有的人注定要来给你上课的。

时间最会欺骗人,但也会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陪你走到最后的,就是那个对的人。


这个对的人,也许没有那么英俊,但他比你想的有趣百倍,他能让你一直笑,一直保护你,他会用尽余生,一直陪伴着你,他会对你做尽一切只关于爱的事情。


所以拜托你千万不要放弃,

可能远方同样有谁在等你。


而且,


不管你现在是孤身一人还是有人陪伴,你一定要记得:

一辈子很短,要爱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