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9月之痒——不想遗留在硬盘里权且放在网上吧

上午的时候上海的天气还是好好的,天空不见半滴泪水。下午的时候就开始暴雨如炬,两点半我还有面试呢。最后我还是没有迈出家门,因为我想去北京,挽回我的初恋。

   面试成功了,就要签约,那还怎么去北京,怎么挽回我的初恋。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挽回到我的初恋,连北京都不用去,家都不用迈。我曾经以为我是很耐得住艰苦困苦的。但是不然,当事实如钢铁一般的向我撞来的时候,我还是倒下了。我只是希望我倒下去的时候是如此萎靡,站起来的时候是那样坚强。

   前女友那时候去北京学习,没有跟我吱一声,但我没有抱怨,我也希望她能够学习到技术,将来好好找工作。没想到她这一去北京尽然就是分手的导火索。我承认我做的不够好,我没有每天都打电话,我没有每天嘘寒问暖,我没有时时报告我的行踪。我承认我做的根本不像一个男朋友,更像一个老朋友。我一直期待这样一种爱情——相敬如宾。我一直和你说这样一句话: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是我的真实想法,我希望即使分开多久,你还能够,心里念着我,想着我,爱着我。我希望你能经受尘世的各种的诱惑,然而尘世间的一切,开始让你没有安全感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出轨,也许没有,也许有,但那不重要了,因为我感觉,去北京的那段时间,你变了。你是和冯一起去的,我以为这样也好,你不用受到一些别样的干扰,我以为是我朋友的冯,会告诉我你的一切,然而并没有,因为他也是你的朋友。同样他也不想参合我俩之间的事。冯一直是我俩之间的基石,感情的见证者,有他在一路走来,我感觉一直很好,他是我俩共同的朋友。

   我从没有问过冯,你在北京怎么样,过得好不好,因为我相信,他会把你照顾好,因为我们3个是好朋友。我也没有怪过冯,没有怪他不给我打小报告。我知道至始至终都是我做的不够好,我的态度让你感觉更像是一个朋友。

   有很多人问过我,你女朋友和冯住在一起,你不认为他俩会发生什么吗?我不会这么认为,因为我们3个是好朋友,同时我也相信冯的人品,我想他是不会的。而最关键的,当时我们三个是朋友的时候,你喜欢上了我,而不是他,起码在我心里冯是比我优秀的,你没有选他就说明你看不惯或者不喜欢冯,选择了默默无闻的我。

   在大学的时候,我们3个因为一起出去吃饭,慢慢变成了好朋友,而我俩在一起了。从朋友变成了恋人,这种天天见面然后在一起的感觉,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就是日久深情。我以为我俩会在一起很久,久到我俩都老了。然而没有熬过9月,仅仅经受9月,曾今我以为美好的恋爱就这样终结了。昨晚我俩的谈话我就已经看出了一点苗头,难得的我早睡了,22点47分,那好似我最后一次看手机,我记得那会儿我哭了好一会儿了。懦弱的就像是一个受伤的刺猬,紧紧的把自己蜷缩起来,不让任何人触摸我,包括我的灵魂。

   你说你要和我分手,是因为你妈妈去北京看你,你妈说我俩之间不合适。我知道,你妈一向不同意我俩在一起,从一开始知道我这么一个人开始到现在。最后你说你妈不想你嫁到上海。我知道是敷衍,就因为这样的敷衍,我更受伤了,听了一下午的单身情歌,更像是一个我的告白,但是歌词太勇敢了,而我太懦弱了。我原以为,奋斗里的向南和杨晓芸离婚后,向南一个人开着车狂奔听着单身情歌,哭的稀里哗啦,好做作。现在我特别能够理解。而我在家里,并不能向他一样山呼海啸的哭,有父母,我只能默默流泪,不想让他们知道。

你说我俩之间性格不合适,一开始在一起就像是一个错误。如果这是一个错误,我愿意一错再错。你一直以为,我对你没有一丁点感情,从开始我接受你是因为我想谈恋爱,而不是和你谈恋爱。你说对了,当时大四了,不想恋爱,但是从朋友到恋人,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很好的过度,如果说没有一丁点感情那是假的,起码作为朋友的好感是必需的。作为恋人之后,慢慢的我喜欢你了,但是你一直很质疑,质疑我的态度。但是,像我这样闷骚的人,会那样的高调,会那样的直接吗,不是的。我的感情一直在我的心里,没有人知道。我知道你会有时候撒一点小谎,我能看出来,有时候,过后一对比,我就知道你撒谎了。但是这种谎无关你我,对你我之间没有任何影响,所以我选择默默接受。因为我从前也会说谎,无关利益,单纯的夸大,吹牛逼。你一直给我的印象是女汉子,我也一直以为你很坚强,接触久了,我知道你的心里一直很小女生,就像我的一个朋友一样。

我俩从朋友到恋人的时候,那会儿,你还没有和你前前男友分手,那会儿你们就进入冷战期了,最后你俩分开了,和我在一起了,我感觉我就像是一个小三,像这个字,感觉就是给我自己解释,其实我就是小三。我介入了你俩之间,从从未蒙面的他手里,抢走了你,但我一直不认为我抢走了你的心。记得大四那年寒假去你家,陪你过圣诞节。你从学校邮寄的包裹到了,你要整理东西,我帮你一起,从原本满满的抽屉里把以前的东西都搬出来一一删选,要留的留下,不留的扔掉。我看到了一个帽子,我只是拿起看看,你一把拿过去,说是前前男友送的,我不记得这个人的名字了,但当时你说了。最后你还是没有把这个帽子扔掉。我也就看着,没有找你质疑,只是心里的流血,你不会知道。这样的事情不少,我也知道我也会不经意之间做出伤害你的事情,但是那远远比不了感情之间的伤口。它不会愈合,一直存在着,伤口只会越来越深,可是越深你的记忆就越挥之不散。

好聚好散,这是分手时我说的,对啊,我俩没有什么矛盾,不像别的情侣一样分手时撕破脸皮,我是不是该庆幸。但就是这样的感觉心里确越不是滋味。没有矛盾的分手,看来真是性格的不合适。

记得你和你前前男友分手的时候,他来长春看你,你哭的稀里哗啦,我最后出场,他却不在,你不想让我俩见面,你并没有告诉他我的存在,当时我有点生气,我有那么见不得人吗,我记得我当时丢了一罐珍珍。刚才我问你,我俩分手,你哭了吗,你说哭不出来,就是心里空牢牢的。这是在刺激我的泪腺吗,就像一千把刀在我心口捅刺,刺完拔出来再刺。我提的分手,原本我以为我提分手了就不会像上次你和你男朋友分手时,你那么伤心,那么难受,原来都是我自己在自作多情,你根本不难受,难道这是我爱错了?我不知道,我也没有写下去的动力了。

                                                                                                                                                                                                                          愿你安好。

                                                                                                                                                                                                                             15/07/23 15:4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软如丝的春雨笼罩着整座城市。花上叶尖都凝结着晶莹如珍珠的透明水滴。 黄绿相间的出租车穿行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此刻,...
    读云轩札记阅读 230评论 0 0
  • 老生常谈:视频的合成 请勿转载~ ps: 只讲解其中的关键点和我自己在使用过程遇到的坑,如果有什么问题请在简书留言...
    MatthewSp阅读 1,183评论 4 1
  • 来到这神奇的世上也有20载了,越长大接触到的事物也越多,伴随着在大脑中产生了很多问号。我们人类和猩猩是同个祖先进化...
    9241545a7474阅读 4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