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都是你》(四十四)一生所爱

简书连载风云

《余生都是你》 目录

《余生都是你》(四十三)我们说好不分离


一生所爱.jpg

我渴望遇到一个人
就像他渴望遇见我
我们是同一个灵魂
寄居在两个躯体里

夜深人静,我躺在床上,怔怔地望着天花板,但我并没有思考什么,人在极累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空。电话声响起,空荡的房间立刻充满了欢快的歌声,那是他利用录歌的间隙,专门录给我的,我把他设置成了铃声,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来电铃声。可现在一切都显得那么的不合时宜。屏幕晃动着的他的头像,不知道要怎么接,我要说些什么,想必他一定也是得到了消息。

一首歌结束了。房间里顿时恢复了寂静,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料,又接着响了起来。算了,能逃避到什么时候呢?

我深吸了一口气,按了接听键,熟悉的声音,只是听起来有些疲惫和焦急,“你在哪儿?”

“我在家里。”

“刚才的新闻是怎么回事?你和周航在搞什么?”

“没什么,拍到就承认了。”

“杨雨桐,请你不要做污辱彼此智商的事情,我说过,这些事交给我来处理就好了,你干嘛自作主张。”他的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愤怒。

“对不起,我以为能帮到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他低声道,“你这样做是可以缓解目前的状况,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万一再被拍到怎么交待?公众会认为是咱们合起伙来欺骗他们。”

“如果我们真的分手了,这样就不算是欺骗了吧。”

“别闹了,我现在回去。”

“不要,”我连忙大声制止。“你也不想被拍到我们同框的照片吧。”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只听见轻微的呼吸声,过了一会儿,他说,“我会甩开了他们的。你知道,我有这个经验的。”

“还是谨慎一点吧。这时候出不得任何错。”我坚决的拒绝了。

有孟玉在你身边,你又怎么会甩开他们呢。

我渴望遇到一个人,就像他渴望遇见我。我们是同一个灵魂,寄居在两个躯体里。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人,他是我梦中的王子——但我不是灰姑娘。

三天后,我来到了巴统,这个格鲁吉亚的普通小镇,因为一座塑像而闻名全球。这个被称为爱的雕像,可能是最符合每对分手的恋人了。

天色渐暗,岸边早就聚集了全球各地的游客,所有人都在等待那个时刻的到来。空气中流荡着飘渺的歌声,我凭栏望着远处渐渐暗淡的天空,海风吹着我的头发,掀起我的飘逸的裙角——我的新裙子。

一双手从背后拥住了我,我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他。熟悉的拥抱,熟悉的味道,我握住他的手,这样站了好久。就让我再贪恋一会儿吧。

这时人群躁动起来,霓虹灯闪起,两个雕像缓缓移动,伴随着音乐声,慢慢接近,靠拢,直到完全穿过对方,再分开,各自继续前行。

“你看,两个如此亲密的人也终究会渐行渐远的。”

“别那么悲观,会有办法解决的。”他在我耳边低语。

我松开了手,鼓起了好大的勇气,艰难地说出了口,“江耀卓,我们分手吧!” 每一个字都像是破碎的玻璃片割破我的喉咙。

他松开了我,扳过我的肩膀,“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我直视着他的眼睛,好久不见,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充满了疲惫和无奈。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一字一句地说。

“为什么?”他用力的捏着我的肩膀,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有些事不是只有爱情就可以的,我们之间有太多阻碍,我累了。”

“你是不是爱上了周航?” 他突然问道,

我侧过头看他,侧颜如塑像般完美,即使看过一万次,也会一万次的令我心动。遇见了你,怎么可能还会爱上别人。我在心里暗暗嘲笑自己,可嘴上却说,“你这么想也可以。”

突然他笑了起来,松开了我,双手重重地的拍打了一下栏杆,“你不要以为我江耀卓没你不行,我会缺女人吗?你信不信,我分分钟就可以找到别人。”

我看着他,勉强地笑了笑,“那很好啊!”

他不再说话,久久地望着那座雕像,天气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人群也渐渐地散了,霓虹灯偶尔晃到他。他还是那样的瘦,镜头会把人放大,所以他总是瘦得让人心疼。我想起了他每天只吃白水煮菜的日子,他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光鲜。

我把手轻轻覆在他的手上,“保重。”

他还是没有动,我转过头走了。

海风吹着我的衣裙,我抹了抹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来的眼泪。告诉自己要坚强,我越走越快,只想快点离开他强大的磁场,我已经没有了自制的能力,只要稍作停留,就会被他吸过去。

“杨雨桐!”海风似乎隐隐约约送过来这几个字,我停下脚步,我好想再回头看看他,可是刚刚那一场不敢尽力的交锋,已经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和勇气。我拼命压抑住心里逐渐升腾的渴望,挺了挺脊背,终于快步地向前走去。

空旷的沙滩上孤零零伫立着一个自动贩卖机,我绕过去躲在了后面。我闭着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我对自己说,就一次,就任性这一次,如果我们的目光能相遇,如果我们有这样的默契,那我就回去找他,我们再也不要分开。我转过身偷偷地看他,他仍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凝望着眼前的大海。

原来,没有心有灵犀这回事。

我伸出手,在空中一点一点勾勒他的轮廓,郑重地放在了胸口。

再见了,江耀卓!我无数白日梦中的王子,你曾那样照亮过我的生命——可惜,我不是灰姑娘,我没有生翼的白马,也没有水晶鞋。可人生若能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遇见你!若能重来一万次,我还是会一万次的爱上你。

遇见你,爱过你,一生足矣!


《余生都是你》(四十五)余生都是你(大结局)
《余生都是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