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雨啊,你要挺住(连载,第二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7974301/notes/7394891

素雨漫不经心的抬起头,她看见了一抹阳光。阳光还带进来一个同样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的男孩。

一个高高的模糊的影子。


“啊”!

素雨睁开了眼睛,心想:“头真疼”。

刚刚梦里的一切竟如此的熟悉,却又遥远。

想起这一点一滴,她的心竟然不再有半点漪涟。

萧阳……那个人只不过是往日尘封的记忆了。

有什么呢?不过是一段记忆罢了。起身看了一眼时间――深夜12点。嗯,时间还早,继续睡吧,明天还要起来上班呢。还要给孩子做早餐呢。

作为一个离异的女人,还有什么比孩子和上班更重要的事情呢。


清晨,阳光温柔的洒在床上,照着那张可爱又俊俏的脸,让人怦然心动。

“是啊,真帅呢!”素雨心里想着。嘴上却唤着,“亲爱的苏洋小朋友,太阳都照到你屁股啦。你是不是该起床啦!”

“唔,唔……”,苏洋一脸起床气,被子一扯,翻个身 ,蒙头竟又要睡了。

“哎呀呀,你再不起来你和妈妈都得迟到啦。妈妈要先送你去幼稚园,然后还要坐公交车上班呀!”

素雨无奈的喊到,却一脸宠溺。

被子里的小小身体在慢慢地蠕动,小家伙把被子一掀,一屁股坐起来。

“好啦,好啦。素雨小姐你很烦人耶,人家不会迟到的啦。我每天都没有迟到好不好!”

苏洋不依不饶的说着,一口娃娃音,逗的素雨想笑又忍住了。

“好啦,好啦。洋洋最乖啦,走吧。我有准备爱心早餐哦。”

只有在和洋洋相处时,素雨才觉得世界早已温柔得一塌糊涂。他是她的全部寄托,也是她的一切。

客厅里,素雨把一份夹着培根肉的三明治放在苏洋的面前,催促到,“快点吃哦,先喝点牛奶吧。”边说边把热好的牛奶递过去。

7点半,他们俩准时出门。

苏洋的幼稚园离家3公里,大概坐两站公交车就到了,但是和素雨的公司在不同方向。所以,素雨每次都要先送完孩子,再等另一个方向的公交去公司。不堵车的话,大概20分钟车程吧,按照规定,8点30分之前素雨要到公司打卡。她从来不迟到,因为对于这份工作,她太珍惜了。

这是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主要做对外贸易。虽然素雨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最牛的对外英语专业毕业,但是因为她是在苏洋上幼稚园后才出来工作的,所以在面试时,人家差点不要了,觉得她三年了都没有工作经验,实在不敢要。

还是在素雨的哀求下,才给她一个行政部门实习生的岗位呢。实习期三个月,这已经过了有一个月了。她希望能安稳的度过实习期,这样她就可以有五险一金,有足够的钱支付苏阳的教育经费了。想想,她就充满干劲。

同事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她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

“姐,你这么早就来啦。”

“是啊。”

“希望今天我能表现好一点。呵呵呵,一起加油啊!”

跟素雨打招呼的是个极可爱的女孩子,叫尹佳美,她是实习生里为数不多的本科生。人如其名,长相甜美,性格也很甜美。

素雨和她走的最近,可能是被她熟悉的微笑吸引了吧。

额,熟悉吗?是啊,曾几何时,那个人也爱这样笑。素雨就是喜欢笑起来好看的人。

“来来来,实习生来集合一下,开会。”

素雨整理了一下衣服,跟着大家起身往会议室走。实习生陆陆续续的进来坐下,一群人吱吱喳喳,朝气蓬勃。只有素雨显得冷静,并有些老成。

“素雨姐,他不会这么快就宣布谁被淘汰了吧!怎么办,好紧张啊!”尹佳美小声的在素雨耳边说到。

“到时候就知道了,应该是重要的事情。”

略微发福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36岁的年龄,看起来像46岁。他就是公司行政部门的副主管,管理着一堆实习生。

“大家都来了吧 ,这次找大家来是有一件事情要决定。”

“啊,不会吧,真的是啊。”尹佳美紧张的在素雨耳边补充到。

“嘘,不要猜啦,认真听。”

“你们已经来了公司一个月了,表现都不俗,现在我们刚好有个洽谈的项目,对接人从国外特地回来要求跟进项目两个月,需要有人全程跟着去美国跟进项目,并做翻译。谁愿意去?只要你愿意去,两个月之后可以直接转正。”

“哇这么好啊,我想去,我想去。”

“我也想去 ”

“我也要”

会议室瞬间炸开了锅,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说开了。

“安静,安静。听我说,只要一个人,怎么竞聘呢?因为这个对接人比较挑剔,所以,我们要选择比较稳重,我们有一个不错的人选――”

“素雨呀”,主管难得叫她名字。

素雨抬起头 ,心里有点担心一闪而过。去进修当然后,可是苏洋怎么办。

(谢谢,你的阅读。今天写到这里,我们下一章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苏素雨,你要去两个月?干什么工作的呀?” “就是做翻译吧,还有一些助理的工作。” “那我要跟外婆在一起两个月...
    b8b35e33459a阅读 538评论 0 1
  • 有一个小伙子去M国旅行,临走时想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带一些东西回去,就来到一间皮草店。在商店里看中了一件皮衣,于是想问...
    木_林森阅读 549评论 0 0
  • 读书分享13:第一章 什么是人格智商 作者在阐述了本书的理论基础后,举了一个盖尔因对人格理解不足,即人格智商...
    晚秋176阅读 143评论 0 0
  • 读书的方法很重要,书不是用眼睛读的,而是要用心读。不是说把书读完往书架上一放就算了事,而是要记在脑子里和心里才是真...
    程晓晓阅读 1,172评论 1 3
  • 高中开始沉迷好友之间互相写信,上课传纸条都不够,聊不完的回家写成信,第二天一早悄悄放到好友的抽屉里。然后等一节课又...
    Audrey米可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