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78)

目录

上一章

78. 走出去

王曼农躺在地上保持摔倒时的姿势不动,看着丁峻紧张地操作,叹了一口气,“哎,指令长,我们两个一定是被诅咒的一对。”

“为什么这么讲?”丁峻心不在焉地顺口回她,整个心思还放在潜艇外部的观察上面。

“好不容易扫清一切障碍了,”她一边爬起来一边絮絮叨叨,“人家想跟你搂搂抱抱亲热一下,又没机会了!”

听到这个抱怨,丁峻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停下手里的事情,回身把那家伙从地上拽起来,使劲搂了一下,“来日方长姑娘,干吗急在一时?没见过你这么色迷迷的小丫头,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说这个。 ”作为安慰,他又亲了亲那个刁钻古怪的小嘴巴,把她放开,“咱们俩得先活着出去,再讲别的。”

“这倒是没错!”王曼农点头同意,“宁可死在外面的深压里我也不想给卡斯帕陪葬。话说,幸亏你以前没见过我这样色迷迷的,否则不早就把你拿下没我什么事了嘛?”

“别胡说八道了。”丁峻笑不可遏,再这样下去他没法集中精力对付眼前的困境了。

“别想办法弄潜艇了,留给他们几个当棺材吧。穿上太空服,我跟你走出去。”王曼农吊儿郎当地说,“你这一时半会儿想破解斯波克和卡斯帕的密码,估计也不大可能,等你解开了,我们该深陷泥沙动不了了,费那个劲儿干吗?”

倒是个办法,丁峻的眉心跳动了两下,最大的担心就是王曼农行吗,这可是8000米深的海底,不是800米更不是80米。虽然太空服都有抗深压设备,但是把握动力引擎往上也是需要体力的,更何况速度还要控制得不能太快太慢,要随时调整太空服里的设备以应策外面随时变化的压力,他是没问题,这都是潜艇里的家常便饭,但是王曼农怎么样呢?

“别担心了,都这会儿,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王曼农满不在乎地说,“用我妈话说,有困难克服困难要上,没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

“制造困难?”丁峻一愣,这话从何说起呀。

“对,不制造困难怎么克服困难!我妈二吧,她总是有各种各样奇怪的论调,有机会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你不要被她惹哭了就好!”王曼农耸耸肩。

丁峻又笑了,“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那就这么定了,我来给你补习一下太空服抗深压的功课,这些你应该在集训的时候也接触过的。”

一切准备就绪,丁峻检查了太空服,放了能量棒进去,又带上中微子收发仪。其他东西只能全部抛开。

王曼农看着几扇紧闭的门,有些难过,“Frank,对不起,把你留在这里,没法带你出去了。”丁峻看了她一眼,径直走去寻找奥莱德的身份标签,“这样回头也许能带给他的家人,略有安慰。”他说。

还有叶晓秋,丁峻把他的遗物贴身放好,一定要带还给他的家人,这是他能做的唯一的事情了。

最后做的一件事,丁峻把两套宇航服用身上的连接带锁定在一起。这东西原本就是为了太空里舱外作业时候防止走散的,既可以锁在太空船外部,也可以互相连接。

“你干嘛?”王曼农看着他问。

“不能跟你走丢了!”丁峻认真回答,“我还等着回去认识你老妈呢。”

“啧啧,什么意思?”王曼农坏笑着说。

“是你刚才建议的,我以为你的意思是,毛脚女婿总得要见丈母娘!”丁峻非常严肃地回答她。

王曼农哈哈大笑,“别跟我提这种老土的事情,我还小。”

“我不小了,”丁峻正色说道,“如果我再不搞定一个带回家,我妈就在家里自说自话和白参谋长夫妻拜堂成亲了。不过,这样倒也有好处,就把戴维斯让给你了!但是晏梓是不是会答应就不一定了,她死犟的。所以,不管你打算不打算跟我将就,我可是厚着脸皮等着跟你将就到底了。”

王曼农听了这话,笑得直跺脚,“指令长,你学坏了啊,会说笑话了。”

丁峻带着他一贯严肃认真的表情,把所有设备都检查好,“沉陷得太快了,我们就出发吧,我怕再深入一点,压力舱的门被泥沙挡住,打不开就糟了!”他看看外面的情况和表盘上的数据,跟王曼农说。

王曼农扑上去抱住他的腰,“指令长,我们一定能出去。先往那天的高地上面走,不要直接往水面上行进。这样我们可以节省很多能源。”

8000米,不是闹着玩的,以前丁峻在潜艇的时候也只做过3000米的深压作业。而且高地那边最接近引力场的中心,或许还能有喘息的片刻。

推开压力舱的门,眼前飞起了一片混浊,是海底的沙子漫了起来,丁峻挽着王曼农的胳膊,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两人凭脚下的感觉,往高地的方向走。因为有了海水的浮力,所以攀登起来感觉困难并不太大。王曼农环顾四周,看这位置大概是到了山洞高度的附近。

突然,她头盔内一个红灯闪了,数据显示,能量有遗漏。啊,虽然检查的时候没有发现问题,但是大概是个很小的阀没有扣紧。她看了下丁峻,丁峻没有反应,估计他并不知道。怎么办,突然心乱如麻,这样,会带累对方,如果她现在摆脱连接锁让丁峻自己上去,估计指令长是坚决不会答应了。

就在这不知所措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又浮现了一个声音,“需要帮助吗?”王曼农顿时又惊又喜,是那些珊瑚虫,他们还没完全自毁!

“自毁也需要时间,我们在能源没有完全罄尽之前,还是可以存在的……我们不是珊瑚虫……”王曼农都能替对方感受到那种被称为珊瑚虫时的心理伤害。

“我知道你们不是珊瑚虫,我爱你们,哈哈。能帮助我和指令长上去吗?”她问。

“当然,我们可以开动引力流把你们送上去,但是只能一个一个上去。你要解开连接锁。还有,把他带到山洞未坍塌的地方,那里有个往海面上去的水通道。”

王曼农马上挽着丁峻的胳膊,示意他跟自己走。丁峻觉得很疑惑,他感觉有很强大的类似电流的东西在他脑海里穿梭,但是不明所以,他努力捕捉,却一个信息点都捕捉不到。而这些信息流过之后,王曼农突然一副很笃定的样子,挽着他朝一个方向走。于是他顺从了。

王曼农照对方的指示,推开了一块巨大的山石,露出狭小的洞口,她拽着丁峻,弯腰进去。还是那个山洞,只是空间小了很多,王曼农四周环顾,不知道那些基因都藏在哪个角落里悄悄繁衍生息。两人抬头向上望,上面高高细细,黑洞洞的管道,好像一根烟囱,他们就在烟囱地步的壁炉里。

“准备好了,你先上去还是他先上去?”对方询问。

“他先上去吧!”王曼农突然伸手抓住连接锁,扣动开关。丁峻大吃一惊,你要干什么。他还没来得及阻止对方,就觉得整个人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包围,整个人顺着管道浮了起来。丁峻要伸手操作太空服里的抗深压设备,发现那些设备完全不听使唤。于是他整个人就这样,轻飘飘地往上升。

“他其实不想上去。”对方在王曼农的脑海里说,“正在极力控制设备和引力流做斗争,这样能源损耗会很大,基本上去了,设备也就报废了。”

“他不想丢下我而已。可是我想先和你们告别!”王曼农笑了,“那些孩子们还好吗?”她问。

“很好,在海底深处慢慢地组合进化,说不定有一天会像你们一样上岸。”对方回答,“谢谢你的帮助,并且希望能替我们保守秘密!”

“我会尽我全力!”王曼农回答,“再见!”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