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打下这段字的时候,我脑子里面想了特别多,刚刚构思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头疼欲裂,可能是因为下午的外出学习着凉了,所以本来想着,今天不写了,就上简书上面看一眼,看看就好!

          结果一看吓一跳,粉丝又少了一个,其实只是少了一个粉丝而已,那种感觉醍醐灌顶,突然一下就清醒了半分!然后就一边写着作业,一边回忆!我大概是今天暑假7月份的时候注册简书,那个时候只是因为推荐下载的列表里面有这个,我大致看了一下,不错,很符合我的品味,然后就要下载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还可以写文章,我觉得我也有处可以施展我的才华了,特别开心!洋洋洒洒的写下了几百字,还觉得自己特别棒,然后发布了,过了很久也没有一个人看,后来才知道是要投稿的,兴冲冲的投了稿,不出半个小时都给了回复!开头还都是一模一样的,sorry!

          那个时候,说有点挫败,不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才知道原来我觉得自己很好,只是假象啊!我这种人就应该让别人一巴掌拍了才能醒的啊!后来我发现简书里面又好多大神,都特别牛,然后我就看他们的文章,打算自己也写这样,然后幻想的特别美好!第二天,我上课的时候还在构思,怎么写,才能投稿通过,才能有好多人看,和点赞!我总是把自己想的特别美好!因为我从小到大就想什么方面都比别人强!我也认为我可以写的很好,但其实现实,让我更加清醒!

            我开始留意身边的事情,也学着开始记录自己身边的事情!后来我的第一篇文章也就是我现在所有发布的里面的第一篇《青春》被专题收录了,当时真的特别欣喜若狂,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阅读量也有三十多,我到现在都认为那个阅读量很多了,因为我的阅读量永远都只有个位数,偶尔好点两位数,但是我很知足,我想着只要我努力的写,总可以的!那个时候还没有开学,我每天还是有大部分的时间来写,或者来看!因为我相信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我的梦想就是当个作家,说是梦想,不如说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因为我这个人很别扭,也不爱和别人交流沟通,除了和我原来就一直很好的朋友外,我也不想找别人聊天或者交流!所以自从初三的时候,中考前开始迷上《盗墓笔记》,现在我已经高三了,整个高中,我一直抽空看了一百多本书!所以我想当个作家,重点是我想构思故事,写书,让我笔下的人物,让别人开怀大笑,或者泪流满面,就是这个简单!

      我初三的时候构思过一本言情,但是后来不了了之!有了简书以后,我没有那么多可以写的,后来发了一两篇之后,有了几个粉丝,我就想我要不然也写个小说吧,这样就可以有个内容,每天发点了,就是有了这个初衷,就有了《寻心》这个小说的雏形,我到现在都是写写停停,因为我还没有构思好,也没有想着怎么努力,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般的更新!中间又夹杂着一些别的文章,所以现在我有了6万多字,发布了50多篇,有200多个赞,还有43个粉丝!

      其实不论谁关注了我,我都特别的感激,所以希望关注了我就不要取消了,你对我的喜欢,也是我的动力!

      现在高三,真的是特别累,这段话快打完的时候我已经累的有点睁不开眼了,因为高三的日子真的很苦,没有什么假期,也没有休息的时间!当时我选择文科的时候就想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现在每天背好多东西都背不完,特别累!特别无奈,好多时候我都想着,如果当时我学了理科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而且即使我学了理科,也许会比现在还累呢!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特别主动的人,什么时候都不想我不喜欢的事情发生,最近因为我们村拆迁,我们不得不从这个已经生活了18年的地方道别,这个时候我在家哭了好几次,因为舍不得,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没家的孩子一般,每天浑浑噩噩的,愤世嫉俗般的生活着!每天政治要背,历史要背,语文要背,地理也要背,每天都是背背背,真的特别累,可是我不能放弃!

        我从小的时候胜负欲就特别强,我不想承认我比谁差,所以我喜可以特别努力,可以一鸣惊人,我要所有人都知道,我也可以特别优秀!

        因为闺蜜学习美术,没时间写作业,所以今天老师发了她坐在公交车上写作业的照片,我才觉得自己特别飘飘然,总特别高看自己,但其实自己什么都没有!别人都在努力的时候,我放纵,别人还在努力的时候,我开始反应,反正永远不在别人的前面,或者别人同时!

        今天我们参加了一个展览,我也知道了,应该不往初心,砥砺前行!愿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图片发自雨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