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彩虹

图片来自网络

在地球上的某片海域,漂浮着一艘不大不小的船,船上住着一家三口。除了定期上岸置办货物外,他们基本在船上生活。

岸上的人们只知道他们的存在,却对他们以海为家的原因毫不知情,甚至连他们的名字也都不知道,只知道他们世世代代如此生活,并早已习惯了他们的存在。

那是一个看似平凡的夜晚,是这一家三口在海上的第5200天。月光下,小男孩坐在船头,抬头望着远方那点点灯塔,眼神里流露着向往与憧憬。

这注定是一个并不平凡的夜晚,云雾弥漫,风越来越大,激起层层海浪。

“孩子,变天了,快回船舱!”母亲看了一眼天空,朝着小男孩喊道。凭借着经验,母亲知道这是海啸的预兆,他们必须赶紧回到岸上。

小男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缓地站起身,却并没有挪动脚步。母亲也没注意,赶着帮丈夫收帆、控制船只方向。

一阵阵的巨浪推动着船身,船晃动地越发厉害了。月亮彻底被云层吞没,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击打着并不坚固的帆船。伴随着惊呼声,小男孩被一个巨浪瞬间卷进了海里,拼命地挣扎着。

“儿啊!”母亲趴在船边,朝着浪花滚滚的远方,撕心裂肺地朝着大海呐喊。丈夫听到喊声,赶忙将船上的绳子搬到了船边,却只能看到孩子挣扎着的身影越来越远。他赶紧掌舵,拼命地朝着孩子的方向行驶。

在母亲绝望的呐喊声中,奇迹发生了,一只海豚迎着着海浪,出现在了小男孩的身边,驮起奄奄一息的小男孩,拼命地朝着岸边飞驰而去。

于是,在海上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在汹涌的浪涛中,一只海豚不顾海浪的拍打,驮着孩子拼尽全力朝着岸边飞驰而去,一艘船紧紧地跟着,云层涌动,雷声阵阵。

平常人群涌动的岸边,此时满是寂静,这突如其来的海啸,早已将人们赶离了岸边,只有那点点灯塔带着一丝的温暖与希望。

经过几个小时与海浪的抗争,海豚终于抵达了海岸,却不知道该如何将这奄奄一息的孩子送回岸边,它不知所措地徘徊着。

突然,它焦急的眼神转为了坚定,后退了一段距离后,突然加速,飞身跃起,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重重地摔在了岸边的石礁上。

汹涌的海浪像是服用了镇定剂,在几个小时的狂风暴雨后,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海面渐渐地恢复了平静。海边驻守的救生员看到了远处的船只,赶了过来,却看到了一幕让他们永生难忘的场景。

男孩奄奄一息地趴在礁石上,一只海豚躺在男孩身边,抽动着、发出一阵阵的鸣叫,虚弱中带着坚定······

他们赶紧拨打120,联系了野生动物救助站。

海豚停止了鸣叫,望着赶来的救生员,缓缓地闭上了那流露着一丝感激的眼睛。

在男孩和海豚被带走后不久,云雾慢慢消散,伴随着月光,一束彩虹洒落在海面上,刚刚发生的那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境。

人们赶到岸边,围观这神奇的景象,感叹这大自然的美妙。

“这就是传说中的月光彩虹吧!太美了!”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

第二天,岸边发生的一切在人群之间流传开来,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月光彩虹”的影片,听说了它的故事,是那样的凄凉,又是那样的绚丽。

一个月后,一家三口回归了平静,一切好像没有变化,却又好像变了什么。小男孩还是喜欢坐在船头,望着远方的灯塔,但他的眼神却带着平静与坚定。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家族,祖祖辈辈守护着这片海域,没有一丝怨言,也从未离开。


关键词:月亮、彩虹、海浪

不知为什么,最近的两篇文章,都带着一丝忧伤与悲凉,这和我平时写的画风好像完全不同,但搜索完这几个关键词后,海豚的形象就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这个故事就这样出现了。

搜索海豚的故事时,看到了很多它们救人的事迹,而这好似是它们天生的本能。

这里做一些小小的分享。

因为海豚是在水下生产后代的,海豚出生后,海豚妈妈会将幼崽托出水面帮助它完成呼吸,即使小海豚不幸夭折,海豚妈妈仍然将它托出水面,希望孩子能苏醒过来,直到夭折的小海豚腐烂才最终放弃。

不仅是活的生物,成年海豚对待漂浮的物体也本能反应的将它们托出水面。从小海豚妈妈就经常将小海豚托出水面,长大后的海豚也学会了这一本能,每当看到水面上漂浮的物体就将其托出水面。

海豚的这种天性和本能不仅用来救助同伴和落水的人,有时还不分敌我,有人发现一只海豚救助一条大鲨鱼,不断将他推出水面,连续作业达九天九夜。

科学家也做过类似的试验,将人体模型、气球、轮胎等扔到海豚池中,都无一例外的被海豚推上了“岸”。

最后的最后,希望这个故事中的“悲剧”,永远不会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