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红玫瑰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住在“瑰丽小区”第四栋404号房间。实际上它只是一栋大楼,能工巧匠们修筑它的时候没有给它另外披上一层外衣,以至于它就原原本本的红色伫立于市里的西南方向。它有些年龄了,几面墙已经有了裂缝,弯弯曲曲又延伸几条细小的沟,像蜈蚣爬满的墙,又加上外架是用红砖筑建而成,因此远远望去是一副破败不堪的模样。这里的人都是早出晚归,平时也不见得一丝炊烟,更显萧条了。

它离闹市需要二十几分钟的车程,离我的公司就稍远些。我上下班要穿过闹市,在“瑰丽小区”和公司之间来回穿梭。

我是上个星期入住这里。一来是刚调到新公司很多事情需要规整,没有太多时间去安排住处;二来是这里安静价格合理,最重要的是它是我看过的所有出租户里离我工作单位最近的一家。

我大包小包在房东的带领下来到房间,我以为这栋楼简约的只是它的外架,我进门的那刻才知道,其实它表里如一。

这是间单身公寓,里面是清一色的灰色,上上下下都是水泥打平之后的样子,散发出一股股霉味。唯一的房间只是简单的置了一铺单人床,一张书桌。灰暗的光线让我无法辨别出,飘窗的窗帘原本就是灰色的还是因为堆满灰尘后变灰色的。

我简单清扫完毕后也无法改变房间的单调,为了显得有一丝活气,下班后我买了一大束红玫瑰放置在书桌上。

半夜睡梦中我迷迷糊糊感觉有雨飘进来,我起身开灯。外面黑压压一片,我清楚地听到哗啦啦的雨声,里面夹杂着像手指或是什么东西刮玻璃的声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这响声实在烦人,我得想办法抑制住。

我看见窗户半开着,窗帘被窗勾勾住散往两边,我记得睡觉之前我都关好了,难道是我忘了吗?

我伸出手去拉窗户,谁知道我拉住的是一只冰凉的小手,强烈的恐惧感袭来,我想立刻缩回伸出的双手,但被那种小手紧紧拉住,我心惊之余不由得大叫一声“啊!”。

我睁开眼,大汗淋漓,是梦魇吗?我伸手抓住手机,打开一看,已经是早上六点了。毫无防备下进来一丝冷空气,我打了个寒战,扭头看向飘窗,窗子半开着,窗帘被风吹飘起来。我眼睛移到桌子上的玫瑰花,插在瓶子里的花有些凌乱,有几片凋零的花瓣落在瓶子周围,又一阵冷风进来,我顿时清醒无比,迅速起床穿戴完毕。

来到飘窗前,外面还不太亮,下雨过后的空气干净新鲜。我把窗子关好放下窗帘,摸到窗帘的一角有点湿湿的,没有注意去看是什么,只是猜想应该是昨晚下雨太大被飘进来的雨水打湿。但是我记得,昨晚睡觉前关窗户拉窗帘了呀,可能我真的忘了吧!

不去细想,我洗涑完毕下楼。

这本来就是一座快废弃的大楼,楼道里只有几个不太明亮的应急灯。这个时候的人要么还在睡梦中要么就已经出门了,我一个人都没遇见,事实上我从搬到这里开始除了房东还没遇到过一个人。

已经是早上七点钟,昨晚又下过雨,按道理现在的天应该是明亮的,可我下到楼下,还是很黑,暗黄的路灯使我无法看清前面的路。我正前方有一团红色的东西,在移动,朝着我这个方向来,我怕又是一个梦魇,使劲儿掐了一把脸蛋。疼,真特么地疼!看来不是梦境,那团红色来了,出于本能我很想拔腿就跑,却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姐姐,你要玫瑰花吗?红色的哦~”

是个小女孩的声音,嗲声嗲气的。我舒了长长一口气,小女孩大概六七岁,她穿一条红艳艳的连衣裙,一头乌黑的长发和修剪整齐的齐刘海,配上一张白皙的圆脸在暗黄的灯光映射下显得惨白,看着瘆得慌。

她说完缓缓地举起双手,托着三朵红玫瑰。这时正好一辆的士过来,我拦住,上车后透过后视镜到那个女孩站在路灯下,举着三朵红玫瑰的手滴着红血,她好像在看着我笑。

我问师傅有没有看见一个穿红裙的小女孩,师傅说没有就只看到我一个人。

我想起早上醒来是花瓶里凌乱的玫瑰花和残败的花瓣,还有未关窗户。太阳穴突突地跳,我倒吸一口凉气,感觉头皮发麻。偏偏又要加班。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已经是晚上九点,我一路健步如飞,一口气爬了四楼。楼道黑暗悠长,我掏出钥匙开门听到有人上楼,高跟鞋的声音踩在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噔,噔,噔”。

那声音越来越近,越害怕就越容易慌乱,越慌乱就越容易出错,我握着门把,用力的转动手里的钥匙,可只听见钥匙开锁的声音,却迟迟开不来门。“噔,噔,噔”不轻不重,已经向左转了。“啪~”门开了,我跳着进去,连忙关门反锁。

我到房间里数了一下玫瑰花,一、二、三……只有七朵,我明明放的是十一朵。我揪出早上摸到湿窗帘角定睛一看,是一滩红血。我顿时瘫坐在地上,脚发软得厉害。

四周寂肃得跟死一般,门外突然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我屏住呼吸轻手轻脚猫着腰地走到门前。我悄悄探出脑袋看猫眼,“啊~”我实在抑制不住,一声尖叫从我喉咙飞出。我看向猫眼的时候一张惨白的脸映出我的眼球,那张脸看着我笑,她的眼角嘴角都流着血,是早上那个穿红衣的小女孩。

我喉咙干涩沙哑,额头上冒着密密的汗。我不敢动弹,生怕外面的人知道里面有人。尽管这样,外面还是不消停,又是高跟鞋的声音“噔噔,噔噔”。我双手紧捂着嘴巴,不敢再从猫眼去看。我趴到地下,借着门缝看门外的情况,一双修长花白的腿踩着红色细跟的高跟鞋在我的门前徘徊。

我吓得快晕过去了,只觉得心脏供血不足,提不上气儿来,呼吸渐渐困难。

“醒醒,醒醒,大中午的睡什么觉!”

我听到有人在叫我,我感觉浑身酸痛,疲惫不堪,耳边嗡嗡作响,头痛欲裂。我慢慢睁开眼睛,是在公司的办公里,又是梦魇?

“市里西南方向的那块墓地,现在规划要把那里的坟都迁了,要建立小区,你赶紧把文案修改一下,争取能中标,这可是大项目!”领导拿着文件在我面前滔滔地说。

“李总,你说什么?市里西南方向是一块墓地?”听完领导的话,我茫然又震惊。

“是啊,那里一直是一块墓地,早就该发展了,鉴于种种原因一直搁置到现在,现在总算是要重新规划了,你好好做文案,争取拿下这个项目。”领导解释说。

我点点头,起身去倒杯咖啡提神。我端着咖啡到办公桌前坐下,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长方形黑色礼盒,我打开一看。

唰,我猛的起身!全身毛散发的毛孔都想尖叫,礼盒里面放着一支红玫瑰,花朵上缺了几朵花瓣,里面附着一张纸条,里面用红色的字迹写着:姐姐,你要玫瑰花吗,红色的哦~

我看着办公室里匆忙走来走去的面孔,好像个个都在看我微笑,个个都面色惨白。难道又是梦?我又使劲捏了自己一把,真疼,不是做梦,那朵残缺的红玫瑰依然安静的躺在我办公桌上。

我抓起包包冲出去,来到我住的地方。四周全是坟墓,只有那栋楼孤零零的在那里,那姑且叫做楼吧,是一座拆迁一半了楼房,我一眼就看到我的大小行李散乱的放在地下,我跑过去一看,地下有一个生锈的门牌,蓝底白字写着“404”,行李旁边放置着红玫瑰,却只有三朵。

“姐姐,你的红玫瑰被偷了吗?呵呵~”

那空灵的声音是从我背后传来的,飘飘然的令我毛骨悚然,像有某种穿透力一般刺得我手脚冰凉。我僵住在那里,不敢回头。

床头的手机铃声叫唤不停,我睁开眼睛环顾四周是我住的房间,嘴唇干裂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我抚床沿下地。不敢做其他事情,当务之急是看看红玫瑰到底还有几支。

我看向花瓶,里面的玫瑰只剩三支了,纱窗被风吹得忽起忽落,一种未知的恐惧油然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花开寂寞 可谁知道寂寞花开 高山之上 雪莲独自盛开 不知要向何人绽放 孤独之时 捧书而读也是乐事 取悦自己 用...
    瀚正阅读 341评论 0 2
  • 我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文字的人,那时候,每当语文书发放下来,总是迫不及待的想去获取每一个我不知...
    酒窝有酒2阅读 189评论 0 0
  • 没有那么多道理可讲。 毕竟你我之间本无缘份,全靠我死撑。
    月色千千阅读 281评论 0 0